克制不住心动

克制不住心动 > 凌岚

凌岚

    魏希吃完面,就打车回学校。

    因为太累,她在车上睡了过去,到目的地时,司机喊了几声她才醒。

    揉揉眼睛下车,她又上了一辆校车,c大有两种校车。

    一种是长车身的蓝色巴士,在各种大型考试以及活动场地远时为师生们提供便利。

    还有一种就是行驶范围只在校内,有固定路线,方便师生校内行程的校车,外观类似景区的中型旅游观光车。

    魏希撑着眼皮在宿舍楼外下车,直奔宿舍,开门,脱鞋,倒头就往床上躺,她的床位在靠近阳台的下铺。

    凌岚听到动静,从上铺掀开床帘里探出头来看。

    无奈地摇摇头,这得多累啊。

    c大本科生都是四人寝,不过设计有些特殊,为了不适应睡上铺的同学,学校贴心预留了一个下铺,有两张床是上下铺,另外两张都是上床下桌构造。

    她们这间宿舍,除了魏希,凌岚,还有许灵薇和一个叫张丽的女生。

    许乔死后,许灵薇极少待在宿舍,如果她出现在宿舍那只有一个目的:找魏希的茬。

    好在许灵薇现在不在宿舍,凌岚觉得魏希应该能短暂补个好觉。

    晚上因为愧疚睡不着的魏希,也只有在这种身体极度疲累的状态下才能熟睡了。

    然而,凌岚很快发现自己错了。

    原本一言不发在床上躺尸的张丽开始打游戏,骂骂咧咧的,十分大声,摆明就是故意不让魏希睡觉。

    至于为什么,凌岚只能说这位张丽同学十分狗腿,因为许灵薇是她们宿舍四人中家境最好的,就坚定站在许灵薇那一边,甚至在许灵薇不在的时候,也要完美展现对魏希的敌视。

    比如现在这样。

    凌岚怒了。

    如果说许灵薇有借口为难魏希,那张丽就是纯属找抽。

    凌岚立刻起身下床,走到对面去,用力摇张丽的床,张丽被摇得手上操作不稳,一下就输了游戏,探出头来瞪凌岚,偏偏气势没有凌岚足,完全被压制,只问她:“你干什么?”

    声音比之前开黑骂人时小不少。

    凌岚懒得跟她说话,一个白眼翻上去,让她自己体会。

    接下来好一会儿,张丽都没敢再作妖。

    凌岚重新回到自己的床上,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躺着,戴着耳机看新出的百合番。

    这部新番里的女主角之一,穿着女子高中生制服,喜欢扎双马尾,说起话来声音软绵绵的,怂怂的有些可爱,像网络上怂成一团的猫猫表情包,凌岚觉得跟她说话的人估计都会自然缓和语气,不敢大声说话。

    倒是有点像昨晚那个小妹妹,仰着头跟她说话的时候小小声。

    “姐姐,谢谢你送我回家。”

    “姐姐,你经常来酒吧吗?”

    “姐姐,你那个朋友有对象吗?”

    凌岚听到这句时含笑的眸子微眯起来,俯身问:“喜欢姐姐那位朋友?”

    小妹妹一个劲儿地摇头,凌岚怕她把一直摇把脖子扭到,抬手按在妹妹两边耳朵,才停下。

    她还记得小妹妹仰着脸看她,水汪汪的狗狗眼无措地眨巴眨巴,身体僵直,不敢乱动的样子。

    真的很像。

    就在这时,“哐当”一下,一声巨大的摔门声响起。

    凌岚戴着耳机都被震得头皮发麻,她摘了耳机向下看,隔着一扇透明的玻璃门,张丽站在阳台,满脸狡黠,嘴上却无辜地说:“不好意思,风太大了,我不是故意的。”

    然后进了洗手间。

    装得还挺像模像样,凌岚忍无可忍,当即爬下床,等在洗手间门口。

    并不想上洗手间的张丽做足功夫,在卫生间里待了近三分钟,自觉演技了得。

    冲完水,才哼着歌把门打开,看到外面站的人后脸僵了。

    凌岚看着她,笑着讽刺道:“干完坏事,心情不错。”

    “我没...”张丽张口否认。

    凌岚一手拽住她的头发,一手揪住她的衣领,“没什么?没有故意跟我和魏希作对?”

    虽然凌岚平时给人的感觉就不太好惹,但她没想到凌岚会直接动手,吓得人都傻了。

    等她反应过来,已经被凌岚拖到了宿舍外面,门被凌岚从里面轻轻关上,带笑的声音透着警告意味从门缝里透出来。

    “魏希睡醒之前你别想进来,要是还有下次,就不是那么简单了。”

    没了空调,外面闷热异常,张丽感觉自己脚底板特别烫,低头一看才发现自己鞋没穿,肯定是刚刚被凌岚拖着走的时候不小心踢掉了。

    凌岚这么狠,等她拿到手机,一定好好跟许灵薇告状,反正许灵薇每次拿魏希出气的时候,魏希因为愧疚大抵不会反抗,凌岚再厉害也做不了什么。

    她恶狠狠地想着,忽然听到有人叫她:“张丽,天这么热,你怎么不穿鞋站在外面晒太阳?”

    她尴尬地跺跺脚,对几个从身边经过的同班女生笑着说:“偶尔晒晒太阳...对身体好。”

    -

    下午的数学考试,黎璃考得很顺利,基本没有不会的题。

    最让她激动的是后面出现了魏希教她那题的同类题型,高三以来,从来没有一场数学考试让她觉得这样顺利。

    以至于考完试后,她脸上还挂着藏不住的欣喜。

    想告诉魏希这个消息,却不知道人在哪里,也没有联系方式。

    走出考场后,黎璃在走廊等着跟赵若萱会和。

    同一个考场出来的顾诚安跟她搭话:“黎璃,你数学应该考得不错吧。”

    黎璃盯着面前涌动的人群点点头,“还行。”

    心里想的是赵若萱怎么还不出来。

    赵若萱因为试卷上最后一个选择题纠结,b还是c纠结了有差不多五分钟,在响铃的时候,她还是遭不住下手把c改成b,成为第三考场最后一个走出考场的人。

    监考老师看她玲响了还没起身急得要死,要知道铃响还继续做答,不听监考老师指令及时停止是要做违纪处理的。

    好在小姑娘在铃声停止那一刻及时收手了。

    赵若萱起身晚,排在最后,等她终于挤出教室,黎璃背靠白瓷砖招手叫她。

    她赶紧奔过去,抓着黎璃的手紧张地问:“最后一个选择题选什么?”

    “b还是c?”

    黎璃看她这紧张样子就知道她考试的时候又没少纠结,有些不忍心地说:“我选的d。”

    “不过也不一定对,班长兼数学课代表顾诚安在这呢?你问问他。”

    顾诚安说:“我也选d。”

    “啊,我纠结那么久还是错了。”赵若萱小脸皱巴起来。

    黎璃无奈道:“谁让你明知不会还纠结那么久,猜哪一个不都是25%的概率吗?”

    “才不是。”赵若萱抬头看了一眼天,丧气道:“我之前做过实验,不会的题选b正确概率最大,只是这次老天爷没占我这边...”

    “没事儿,你上午语文考得好,这五分肯定能找补回来。”黎璃安慰她道。

    -

    学校铁门外围满了家长,听到“考试结束,请考生停止做答”的铃声时,家长们都沸腾起来。

    铁门打开,神色各异的学生们都朝来给自己加油鼓劲的亲人奔去,亲人没来的就自己离开。

    黎璃看见人群中的父母,绕过了他们。

    黎珹叹了口气,对着女儿的背影道:“阿璃,还是中午那个包厢,你跟若瑄一起去吃晚饭吧。”

    赵若萱被黎璃拉着一直往前走,但还是回头冲招手,乖乖说:“叔叔阿姨再见,我跟黎璃一起,你们放心。”

    到了包厢,满桌的菜都已经上齐了,在转盘上转动。

    赵若萱试探着问:“黎璃,你这次离家出走是因为什么啊?为什么到现在都不肯跟叔叔阿姨说话?”

    见黎璃不回答,赵若萱继续说道:“你知道吗,黎璃,我其实挺羡慕你的,叔叔阿姨这么关心你,不像我爸妈,觉得工作永远最重要,高考而已,跟其他考试一样,没什么不同,但他们总是会为了弟弟的事请假。”

    不知道从哪里涌出来的眼泪,一下子蓄满眼眶。

    黎璃最见不得她哭,丢过去一包纸巾,终于愿意开口说话。

    “赵若萱,我妈怀孕了。”

    “什么?”赵若萱觉得自己听错了,根本不敢相信。

    黎璃扯着嘴角笑了笑,赵若萱知道黎璃只有在难过时才会这样笑。

    “怎么会这样?”

    “叔叔阿姨不是答应过你不会再要小孩的吗?”

    赵若萱眼泪将掉不掉,为黎璃发愁。

    黎璃哼笑一声,“我也很想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算了,不说这个了,要不要喝酒?”黎璃拿起手边菜单问。

    赵若萱摇摇头,“还是等考完再喝吧,免得出事,明天还有两场考试呢。”

    “也是。”黎璃撇撇嘴。

    赵若萱看她这状态,有些担心,“黎璃,要不你今晚跟我一起睡吧。”

    “不要。”

    “我不跟别人睡一张床。”

    赵若萱毫不意外黎璃会拒绝,只是她忽然有些好奇,“昨天你跟魏希去酒店,也是分开睡的吗?”

    黎璃愣了一下,拿起桌上的柠檬水一口喝掉半杯,才道:“那当然了。”

    为了掩饰自己的不自然,她把话题引到赵若萱身上,“我昨天良苦用心帮你跟凌岚牵红线,进展如何,快跟我汇报一下。”

    “没什么进展。”赵若萱脸又红了,“就是...路上说了几句话。”

    “说了几句话也好,至少人家现在应该对你有印象了。”黎璃笑道。

    不像某人,她都主动问“你有没有什么话要跟我说的”,人就很不走心地说了四个字。

    气人。

    作者有话要说:  姐姐组,谁不想要凌岚这样靠谱的姐妹呢~

    妹妹组,今天是好闺蜜交流进展hhh

    傲娇心虚黎璃:“我不跟别人睡一张床。”

    事实上,已经睡过了。(过去式打脸)

    理不直气也壮黎璃:“你们谁都不许告诉赵若萱!”

    感谢在2021-07-17 10:04:34~2021-07-18 10:55:0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50868590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