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送金手指的炮灰们

快穿之送金手指的炮灰们 > 第 6 章

第 6 章

    许平有些纠结,眼看着快要截止报名了,都没有一个报名应聘配车司机的。

    可袜厂业绩好,新添的车辆就需要一个成手,没时间培养学徒工。

    宴清瞄了一眼许平的表情,开口说道,“我其实会修拖拉机,简单的小毛病都能处理,村里总会借拖拉机,我也参与修理过。”

    “之前没说,是因为我觉得货车和拖拉机不一样,我那点修车经验怕是用不上。”

    这点宴清不怕人查,他是本来就会点。

    而许愿人也确实参与修理拖拉机的事情,只不过是个背景板,也就在旁边看人修,帮着递递工具而已。

    “拖拉机确实和货车不太一样。”

    许平犹豫着说道,看着眼瞅就要到中午了,下午两点就停止报名,若是招不到人,他少不得要担责任。

    “这样,我和你说一些咱这辆车在运货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小毛病,怎么修理,我看看你能学会多少。”

    “你也别介意,咱们配货会开车虽然重要,但也得会简单的修车,毕竟谁也不知道半路上会遇到什么情况。”

    “理解,真是麻烦您了。”宴清微微一笑,“我是临河村的宴清,还不知道您怎么称呼?”

    “许平,我看你也不大,叫我许叔就行。”

    “许叔,我今年都十五了,真是麻烦你了。”

    “十五了,也不大,上初中?”

    宴清摇了摇头,“高二,可惜前段时间停课了。”

    闻言许平看向宴清,眼神带着点诧异,拍了拍宴清的肩膀,“十五就上高二,看来你学的不错,唉。”

    “看来你学习能力应该不错。”

    宴清没回答,只是笑了笑。

    许平对宴清第一印象挺好的,开车看起来也挺稳,现在就差修车这一点,他得看看人的理解学习能力。

    毕竟修车这件事,就是他教了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学明白。

    好在宴清虽然对这些不敢兴趣,但学习能力还是很强的。

    让许平分外满意,恨不得短短一天时间把他知道的全都教出去,第二天就让人来上班。

    也是最近太忙了,送货司机真的不够用。

    “悟性很高啊,小清。”

    “都是许叔教的好。”

    “这样,就你了,最近厂子实在太忙,你明天过来再和我学一天,你要学的亏,后天就能直接上班了。”

    “许叔,我不用考试吗?”宴清不放心的问道。

    “不用,不用,咱们车队招聘与流水线上的工人不一样,只要会开车会修车就行。”

    许平摆了摆手说道。

    宴清点了点头,他对这些还不是很明白。

    “你跟我去办公室,今天回去你让你们大队转个手续,明天拿过来,就是正式入职了。”

    到了办公室,许平拿出三张纸,上面有袜厂的章,还有他工作岗位名称之类的。

    许平在上面写下宴清的名字,又从抽屉中拿出一个章,盖在宴清名字上,递给宴清。

    “我知道了许叔,谢谢。”宴清拿过去看了下,脸上露出笑容。

    “客气。”许平拍了拍宴清的肩膀,“希望你能尽快上手。”

    “你明天过来,直接拿出这个,提我名字就行。”

    “好的,许叔。”

    许平给宴清讲解修车的知识,不知不觉中就已经到了下午两点多,俩人都错过了午餐。

    宴清直接请许平一顿饭,国营大饭店的打卤面,肉和鸡蛋的卤子,两大碗面和卤子正好三块钱,俩人都吃的撑了。

    不过现在没有浪费粮食一说,必须吃干净。

    许平虽然不差这一碗面,但他觉得宴清会来事,又聪明一点就通,心里更坚定就宴清了,哪怕再一人来报名也不要了。

    宴清送走许平,看着手中就剩下两块钱,笑了笑。

    果然饭桌上能拉近人与人的关系,再说许平确实传授他不少修车知识。

    宴清转身离开国营大饭店,兜里揣着两块钱,想要买点东西,但是现在都要票,只要钱的太少了。

    而且家里现在太穷了,想到空间中的那些药材。

    可惜空间那些地,只能种植药材,蔬菜类的种植不了。

    宴清思考着空间有什么东西能拿出来去黑市卖。

    他琢磨了下空间内的东西,眼神一亮。

    空间里面有杏树枣树山楂树,这些有药用价值,但是并不完全属于药物。

    这个空间只要有药物价值的都可以种植。

    宴清也是才想起来。

    可惜他没有东西装。

    宴清只好先回家,反正日后有的是机会。

    “小清回来了?报上名了吗?”

    在院子中洗野菜的王小红见宴清进来,笑着问道。

    宴清点了点头,“二嫂,不仅报上名,我还被录取了。”

    “啥?这么快?不是说中旬才考试吗?”王小红丝毫不怀疑宴清的话,只是有些惊讶,但紧接着是狂喜。

    “小清,你的意思是,你现在是一名工人了?”

    “还得上队里盖个章,自己留一份,交队里一份,厂子里留一份,才算是落实。”

    宴清从兜里拿出盖好章的三张纸,刚打开。就看到闻声跑出来的宴母,目光激动的看着宴清手中的纸。

    “这,这就成了?”

    “妈,成了,不信你看,袜厂的章都盖在上面。”

    宴母双手在衣服上好好擦了擦,确定没油没水才颤抖着手把两张盖章的纸拿过来,她也识得一些字,能看明白。

    “妈,真是袜厂的章,咱小清也太厉害了。”

    孙菊凑到宴母身边,她不识字,但是那红艳艳的章还是能看到的,她转头眼神闪亮的看着宴清。

    果然,家里能出息的人还得是小弟,怪不得爸妈平日里那么宠小弟。

    “是司机?小清啊,这是咋回事?你会开车吗?还有你这不用考试?”

    宴父虽然小学没毕业,但也认字,也知道这两张纸是真的,但司机?

    不是司机职位不好,反而是因为太好了。

    司机属于技术工种,正式工的工资就赶上二级工的工资,有三十多。

    要知道即便考进袜厂,新人一开始都是一级工,工资也不过二十多,而且司机年底福利更好一些,但也累,还要四处开车送货,不如制袜工人轻松些,离家近。

    虽然宴父不是工人,但当初刚停课那会就打听清楚了,说起来,也是为了宴清。

    “爸,我会开车,当场就试了下,不过送货司机还需要会修车,这个我不会,但许叔也说会教我,许叔就是车队的队长,明天我会跟着学一天,若是学得快,后天就能正式上岗。”

    “司机的职位不需要考试,只需要会开车,会修车就行。”

    宴清看着院子中的宴家人解释,“也是我运气好,袜厂招人报名就三天,今天是最后一天,厂子门口可多人,都是报考制袜工人的,没一个人报名司机职位的,我想着我会开车,就试了试,没想到成了。”

    “也是你运气好。”宴父拉着宴清的手,“走,我先带你去村长那里盖章,明天早点送过去,这东西还是早点落实最好。”

    宴清也不反对,只是对宴家人点了点头,就跟着宴父风风火火离开了。

    留在院子中的宴家人都是一脸喜色。

    “果然还是得多读书,小清也太厉害了。”

    孙菊一脸敬佩的表情,就连过往那一点点因为宴父宴母偏心,她心里对宴清所产生的那一丝偏见都没了。

    “你们两个,不求你能像你们小叔那般出息,但也得差不多啊,尤其是你小庆,你就就比你小叔小两岁,唉。”

    孙菊恨铁不成钢的叹了口气。

    王小红对宴清的感官是和孙菊同样的。

    不过她孩子还小,还有个女孩,就没说什么。

    不过二人有一个想法更一致,日后家里有个工人,会越来越好的。

    虽然小弟不一定会把钱交公,但是日后小弟吃的就是商品粮,家中少了一张口,就能省下不少。

    而且小弟现在就一个人,也吃不了那么多,总会惠及到家中。

    不是两个做嫂子的想占小弟便宜,而是现在家家如此,又没分家,按理那工资都得交公。

    宴清那边盖完章,整个村就渐渐传出宴老二家要出来一个工人了。

    但因为有点晚,还没完全传开,也没人上宴家老求证,但明天白天大家聚在一起,可就有的聊了。

    晚上宴清要把剩下的两块钱给宴母,宴母没收,反而又抽出十块钱给宴清。

    “你出门在外,得多带点钱,这是私底下给你的,明天当着你大哥他们,我会再给你二十和一些票据。”

    宴母兴奋过后,就有些担忧了。

    小儿子日后是要住在厂子宿舍的,也就放假能回来,现在能多看一眼是一眼。

    “妈,你不用给我那么多,厂子有食堂,平时我就在食堂吃,出门送货都会带口粮。”

    “拿着吧,要不你妈不放心。”宴父在一旁直接说道。

    宴清想了下,还是收了钱。

    这是父母对他的关心。

    这种感觉宴清很喜欢。

    第二天,宴清拿着开好的证明,步行去了镇子上。

    也幸好他走的早,不然准会被村里人围住。

    作者有话要说:  文中的职位所对应的工资,是我编造出来的,我查也只查出那个时期一级工到四级工大概的工资,具体的还不是很了解。

    谢谢大家的支持,喜欢多多收藏啊!

    小可爱手中有免费的营养液的,不要吝啬给小说浇灌浇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