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送金手指的炮灰们

快穿之送金手指的炮灰们 > 第 16 章

第 16 章

    宴清洗漱完也没有回到宴父宴母的房间,而且宴母等人也去做饭了。

    他转身回了自己的房间,家中算上大姐家的两个孩子,总共六个孩子都在他房间。

    屋内烧炕,整间屋子暖洋洋的,与外面的温差有些大。

    宴清瞄了眼纸糊的窗户,土墙,这房子得重新修一下。

    等过几年,他也有借口拿钱出来。

    几个小的很欢迎宴清,说起来宴清与他们岁数差的不大,都是同龄人,可就是辈份大。

    想到这宴清笑了下。

    习诗带着宴佳静坐在炕上,拿着一根红绳玩翻花,几个小子,习书和最大的宴嘉庆在看书,宴嘉北和宴嘉东嘴不停的吃,一盘大枣瞬间没了一半。

    “小叔,你拿回来的这个枣子特别好吃。”

    宴嘉北一边吃着大枣,一边看着宴清说道。

    还抽空拿了一个枣子塞到宴清手里,示意宴清尝一尝,他没有说谎话。

    宴清看着明显比他初见时胖了一圈的宴嘉北,这么爱吃,不胖才怪,尤其是自他来后,家里几个小的基本就没断了好吃的。

    他养病时宴母动了攒的家底,给他补身子,家里其他人也沾了光,后来他又考上厂子,虽然至今只发了半个月的工资,但空间中的枣子之类的拿回来的还挺多。

    “小北,你胖了。”宴清伸手掐了掐宴嘉北肉乎乎的脸颊。

    “小叔你不懂,奶说我这样才好看。”宴嘉北吐出枣核,一本正经的说道,“村里很多人都羡慕我呢。”

    “那你喜不喜欢小叔?村里人喜不喜欢小叔?爹娘是不是也最喜欢小叔我?”宴清看着小胖子突然起了逗弄的心。

    宴嘉北也不过微胖,而且还小,干净白胖瞅着确实喜庆。

    “自然的,小叔很优秀,我也很喜欢小叔。”宴嘉北眨了眨眼睛不明所以的说道,“我未来要和小叔一样,去厂子上班。”

    “好,有志气,那你看小叔胖吗?你是不是该减减肥,最主要好好读书,才能去厂子。”

    宴清这话是实话,宴家几个孩子,都喜欢读书,成绩没有太差的,就是宴嘉北,成绩在中游晃悠。

    主要在于这孩子爱吃爱玩,所以放在学习上的心思就少了。

    现在不用上学,宴嘉北是最高兴的,年龄小也不用干重活,每天吃的好,少不得又胖了几分。

    “那,那我少吃点?”宴嘉北犹犹豫豫的放下枣子,小眼睛时不时瞄一眼宴清。

    “哈哈,小滑头。”宴清看到宴嘉北眼底闪过狡黠的光,“好好读书。”

    “我知道的小叔。”宴嘉北点了点头,双手有捧着一颗枣吃。

    “最近村里有什么事情吗?”宴清打算从小孩这里打探一点消息,这也是他过来的目的。

    实在是即便宴清工作了,宴父宴母眼中他依旧是孩子,家里的事基本不和他说。

    好吧虽然他也才十五岁,但心理年龄不是啊,又不好辜负宴父宴母的爱护之心。

    “我知道,村里人都去狩猎了。”宴嘉东在一旁突然举着双手回答。

    “原来是狩猎去了,我说这次回来村里怎么这么安静。”宴清左手碰了碰右手的手腕,轻声说道。

    宴嘉北也连连点头,“我要跟着去,爷奶和爸妈都不许。”

    “你还小,等长大有的是机会。”宴清摸了摸宴嘉北和宴嘉东俩人的头。

    “不只如此,他们进山前,村里突然来了很多人,家家户户都检查了一番,后来又留了很多人在猪圈那边。”

    宴嘉庆看着宴清补充道。

    屋内的气氛突然安静下来,习诗和习书面色有些不好,尤其是年龄更小一些的习书,直接哭了出来。

    “小舅舅,我好像在那些人中看到了爷爷奶奶,可是姐姐和爸妈都说我看错了。”

    “小书,你真的看错了,爷爷奶奶现在在京城呢,怎么会过来这边。”习诗从炕上下来,轻声安慰道。

    “可是,可是……”习书毕竟也只是晃了一眼,也不能完全确定,可是……

    “小书,你不相信爸爸妈妈吗?”

    习诗这一句话出来,习书犹豫着点了点头。

    宴清看出来,大概习家暂时不想让习书知晓这事,但习诗是知晓的。

    只是人若真在临河村,习书要是生活在这里,早晚也会知道。

    “这次我回来晚了,要是提前两天,没准也能去山里看一看。”宴清摸了摸习书的头,看着宴嘉庆说道。

    “小叔,爷和奶不会让你去的,我求了好久,爷奶都不同意。”宴嘉庆说完用肩膀碰了碰习书,“是不是,小书。”

    习书也缓过情绪,抬头看着宴嘉庆,点了点头。

    “小书?”宴清挑了挑眉,拉过习书,看着宴嘉庆几人,转头看着习书,“小书,你这都和我一个辈份了。”

    习书抬头眨了眨眼睛,突然反应过来,之前的事也抛到脑后,转头看着宴嘉庆等人捂住乐。

    “诶?不对啊,小叔你不说我一直都没反应过来。”宴嘉庆激动的跳起来,哀怨的看着习书,“你起个名字怎么还占我们便宜。”

    “对,我是哥哥,不能叫小书‘小叔’。”宴嘉北放下大枣,高声说道。

    “可是小书就叫‘小书’,要不我们给小书起个其他名字。”宴嘉东灵机一动提议道。

    “同意。”

    “赞成。”

    “我同意。”连文静的宴嘉静也参与进来,坐在炕沿边点着头说道。

    “我也同意。”习诗想了下也点头同意,毕竟她是姐姐。

    “我反对。”

    习书突然说道,以前没觉得,现在突然意识到‘小书’这个叫法,真是站了好大便宜,他乐还来不及,怎么可能同意。

    “反对无效。”习诗捏了捏小弟的脸颊,笑着说道。

    “叫二蛋怎么样?”

    “二蛋太难听了,叫栓子吧。”

    “叫大枣吧,糖果,五花肉……”

    宴嘉北一边说还一边分泌口水,眼神特别亮。

    其他人无语的看着宴嘉北,之后撇开他继续讨论。

    至于宴清,这些孩子们早就撇开他了。

    宴清看到习书已经完全没事了,也放心下来。

    “爸妈。”

    “小清,你怎么还没睡?”宴母打开门,看到门口穿着单薄的宴清,连忙把人拉进来,“你这穿的也太少了,外面现在多冷啊。”

    “爸妈这么晚怎么还没睡?”宴清看到只有这对老夫妻二人,却大半夜还点这昏暗的蜡烛,轻声问道。

    “大姐和大姐夫呢?”

    宴父宴母沉默不语,毕竟这次宴溪和习清风都是在宴父宴母的房间居住。

    “爸妈,咱们村子是不是下放来一些人,其中是不是有大姐夫的家人?”

    宴清开门进山的问道。

    他对这个家的感官很好,都是好人,所以也愿意多管一些事。

    更何况,他还一直记得下放过来的人中有个医学大佬。

    看到宴父宴母的表情,宴清就知道猜对了。

    “你都猜到了?”宴父罕见的拿着一根破旧的长杆烟斗,慢悠悠的吸烟。

    宴清点了点头,“习书和习诗毕竟还小。”

    这么一说,宴父宴母也知道宴清是从何得知。

    “还是那句话,现在风头紧,咱们也不能做什么,但总归咱们村里人不错,有山有水,他们饿是饿不到。”

    过了半晌宴父慢悠悠的说道,看着宴清,“你就当做不知道,好好工作,就行了。”

    宴清想了想也没拒绝,“爸,妈,我自学了医术,虽然不精通,但是认草药,炮制草药还行,若是有机会,我可以去给习叔叔习阿姨看一看。”

    “咱们山上草药也不少。”

    宴父犹豫了下,他不太想宴清和这些人有直接接触。

    他们接触也就接触了,日后即便查到,也不牵连孩子。

    “小弟的好意我们心领了,不过不用了。”

    习清风和宴溪从外面突然进来,他们也刚回来,正巧听见宴清的话。

    二人均是红着眼眶,不过眼底带着轻松,看来习父习母应该还行。

    “小弟,你姐夫不是不信任你,而是这事没那么简单,牵连到你就不好了,这事你别管,就当做不知道。”

    宴溪拉住宴清的手,感激的说道。

    习清风点了点头,同样感激的说道,“这次多亏了爸妈还有小弟,若是没有那些参片,我爸妈的身体可就撑不到现在了。”

    习清风说着就跪下给宴父宴母磕头,又要给宴清磕头表示感谢。

    宴清连忙把人扶起来,“姐夫,我也没做什么,都是爸妈做的决定,而且,我们都是一家人。”

    “小清说的对,都是一家人,清风下次别这样了。”宴父直接说道,“亲家身体如何?”

    “这次一起过来的人中有个医生,给把了脉,身体还行。”

    习清风也没说太详细,但这一句话就让宴父宴母放心了。

    人只要还活着,总归就没事了。

    “爸妈,小弟,明天我们就得带着孩子回去了,省得在这留得太久招人不好。”

    宴父没阻止,也没多问,只是点点头。

    倒是宴母满脸不舍。

    宴清想了想,他确实不合适接触那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