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主角光环

(快穿)主角光环 > 仙侠女配重生

仙侠女配重生

    萧函进入藏书阁的一月时间眨眼飞快而过, 迎来了门派大比。

    这是瑶山宗每十年举办一次的盛事,凡是门内修士弟子均可参加,秉持公正斗法, 优胜劣汰的规则,最后决出筑基期、金丹期两个层次内的佼佼者, 前十名者不仅会有丰厚奖励,还能在宗门内名声大涨。

    对于许多默默无名修行的弟子是一次莫大的机遇,说不准在比试中有优秀表现, 一鸣惊人,就被某位峰主长老看中收入门下,从此出人头地。而那些起点高本就天资悟性出众的核心弟子,门派大比也同样是分出高下, 较量胜负的机会。

    瑶山宗门规所限, 禁止私斗,不可随意对同门出手, 同是筑基金丹, 时间的早晚可不会让他们完全心服口服,更遑论还有其他如阵法符等辅助战力,谁排第一第二, 就意味着谁会是未来十年或者百年宗门年轻一代的领军人物。

    宗门也很重视每隔十年的门派大比,就是为了通过良性竞争以激励门内众修士弟子, 无论资质高低,都能奋发向上, 潜心修行。

    为门派大比,玄英真人还特地召弟子说了一回, “此次门派大比,务必全力以赴, 莫要堕了我云浮峰的名声。”

    随着修为境界提高,玄英真人底气越发足了,在这种门派盛事上也多了些争强好胜,瑶山宗一共十二峰,筑基金丹分别前十名,哪峰夺得名次的弟子人数多,排在前面,自然更风光些。

    他扫了一眼底下的弟子,貌似最拿的出手的还是苏寒衣,天资出众结丹早不说,现在还是金丹中期的修为了,其他弟子还多是筑基期。

    于是说完后打发走了别人,独留下了苏寒衣。

    原本想开口问问她为这次比试准备的如何了,但想到他这弟子要了手令过去一月都待在藏书阁里,好像都没出来过。藏书阁那地方清净是清净,又有大量秘籍功法,但唯一的缺点是,里面设有灵力禁止,以避免有弟子在内斗法失手毁了那些玉简卷宗。

    所以苏寒衣这一个月压根就没修行,玄英真人不免扼腕叹息,这是宗门奖励,什么去不好,非在门派大比之前去,耽误了准备。

    但之前的好感加成令玄英真人没有直接表现出来,转而道,“你可还需要些什么法宝灵器的?师尊这里还有几样适合你冰系灵力的飞剑。”

    宗门每十年就举办一次,玄英真人见的也不少,有时候境界不相上下的,拼的无非是谁更富,法器更经得起耗。

    萧函谢过了他的好意,笑道,“弟子在藏书阁一月修行参悟,获益不浅。”

    她又随口说了几句关于练气,化气还虚之道。

    玄英真人有点懵,他好像也没听懂弟子在说什么,但总不能表现出来。

    只好故作威严道,“看你没有落下修行,为师也很欣慰。”

    萧函笑了笑,淡淡应下没在多说,对苏寒衣的一身修行融会贯通后,玄英真人的那些宝贝不是她看不上眼,而是真的于她无用。

    玄英真人态度的改变是她顺手所为,但也没必要占这些便宜,反而多欠下一些情份。

    这个世界的确重因果些,那滴万年石钟乳就足够还这份师徒之情了。

    ……

    宗门比试临近,瑶山宗山下坊市,灵器灵符法衣等等这些都卖得火热,多的是为大比积极准备的弟子。

    姜璎珞也同样抱着想要在门派大比中一雪前耻的念头。

    结丹以来,她受够了那些金丹弟子对她的轻视,连一起做任务也将她当作累赘,哪怕她刻意不去理会那些恶意的嘲笑,却不能阻止流言的扩散。

    姜璎珞还听到门内弟子在谈论谁能在比试中出风头,夺得魁首。掌门弟子曲阳景,云浮峰苏寒衣,剑峰季不遇……这些都是热门人选。而她的名字根本无人提起,没有人觉得她可能争夺名次。

    她重生努力了这么多,换来的居然还是和苏寒衣的天差地别,这叫姜璎珞如何能忍受,她难道两世都要输给苏寒衣?

    姜璎珞眸子里闪过疯狂之色,不会的。

    她一定要胜过苏寒衣一次。

    之前姜璎珞为了结丹用掉了一滴石钟乳,还有两滴。本来首阳长老渡劫的伤势若是有万年石钟乳相助,至少可以恢复大半,但他心疼女儿,这样的好东西都留给女儿,自己慢慢修养。

    姜璎珞也不知道父亲伤的有多重,像万年石钟乳这样的大机缘百年里也只有这么一回了,用一滴少一滴,她也没想到那上面去,以为父亲当了那么多年的峰主,内库的灵药多如山海,应该也用不上她的万年石钟乳。

    而且她还要靠这个提升修为境界,姜璎珞的根骨资质是变好了,但也只是从毫无修炼天赋悟性,进步到中上的资质,与宗门那些天才还不能相比,而且要她苦修几十年甚至上百年,姜璎珞她也做不到,不然也不会去惦记各种机缘了。

    为了这次门派大比,姜璎珞狠下心,服用了一滴万年石钟乳,又结合大量的珍稀灵药,终于冲到了金丹中期,和苏寒衣不相上下。

    境界突破的时候,还出了些意外。

    姜璎珞经过上次的金丹劫,还是没有吃一堑长一智,急于突破快速提升修为,心境跟不上又无法掌控暴涨的灵力,最后还是沈浔救了她,为她护法,助她顺利晋升金丹中期。

    姜璎珞对沈浔不知是什么滋味,感激他三番两次相救,甚至有点动心,如果不是……不是有曲阳景的话。

    萧函在藏书阁静心看书的这一个月,姜璎珞的感情路线可以说是一波三折,她对沈浔有动心的苗头,但又忘不了曲阳景,尤其还是主动对她好的曲阳景。

    姜璎珞前世追求了曲阳景一百多年,苦而无果,现在突然曲阳景和苏寒衣分手了,转而主动陪在她身边,处处对她好,姜璎珞又怎么可能拒绝得了。于是姜璎珞便在这两人间动摇不定,更别说什么努力修行的心思。

    沈浔怎么看不出来她内心的纠结,因为曲阳景的突然一插手,令她犹豫。过去沈浔觉得曲阳景不珍惜姜璎珞,但曲阳景真的回头,对姜璎珞表露情意了,沈浔又有些恼火。若再多给他些时间,曲阳景只有后悔的份。

    他又不愿强逼姜璎珞做出选择,甚至见到她不顾危险强行借助外物突破境界,都紧张担忧不已,要不是他及时出现,帮助姜璎珞控制万年石钟乳化成的大量灵力,她怕是经脉脏腑都会被暴涨的灵气重伤。

    “你是为了门派大比?”

    姜璎珞微咬唇,点了点头,眼中透着份倔强,“我不想输。”

    尤其是在比试碰到苏寒衣输给她。

    沈浔不知道姜璎珞这份执着是为了什么,但却心疼她,于是语气坚定道,“我帮你。”

    有沈浔这个什么都懂的外挂在,姜璎珞很快学会了各种强劲法术秘技,还有最后一滴万年石钟乳,姜璎珞是怎么也不舍得用了,这可能还是保命的灵物。

    ……

    门派大比的日子很快到了,分为筑基期和金丹期不同的场次,参加的弟子以抽签在台上,和众多宗门高层和弟子旁观中进行比试,胜者进入下一场,直到决出最后魁首。

    头一日的擂台有五十之数。

    萧函的第一场比试结束的非常之快,对手甚至没反应过来,便已失去了武器,落在擂台之外。

    金丹初期和金丹中期差距是大,但也不止于一招便败吧。

    但高台上观看的玄英真人非常满意,他之前对苏寒衣这个弟子的实力没什么概念,但现在看了一场,单凭修为的优势,拿不到第一,至少也该是前三吧。

    瑶山宗掌门也微微颔首,“玄英收了个好弟子啊。”

    他对苏寒衣的印象便是出身孤苦,心性坚韧,一心修行,还曾与他的弟子曲阳景立下承诺日后结为道侣,没想到不久前,玄英真人代她表示承诺作废,他问过徒弟曲阳景的意思,他也没有反对。

    弟子之间的感情之事,他也说不了什么,但没想到此事如风过水无痕,没有对苏寒衣造成任何影响。

    倒是曲阳景,这阵子令他有些失望,心思都不在修行上,徒弟喜欢谁,掌门也不会管。丹听丹灵长老说他心思太重,心有执念,掌门也抽空找曲阳景谈过几回,依旧没什么变化,若非探过他的元神,没有夺舍的痕迹,掌门都要以为自己过去那个清风朗月的弟子换人了。

    但若不是夺舍,便是他自己的问题了。

    掌门心中微叹了口气,修仙大道,何其漫漫,艰难残酷,纵是天资出众,惊才绝艳如何,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夭折陨落在这路上的天才多如沙砾。

    许是萧函这边的影响,以致于金丹期的场次打的都十分激烈。

    但当姜璎珞出场时,还是引起了场下一片寂静。

    她身上散发的威压何其明显,赫然便是金丹中期。

    谁不知道,她一个月前才渡过金丹劫,居然这么快晋升到金丹中期了。

    瞬息的寂静后,场下各种议论纷纷,无非是在说姜璎珞如何修行这么快。

    猜到缘由的掌门和其他峰主长老皆皱了皱眉,万年石钟乳虽好,但这么快一而再再而三的突破,毫无修炼积累,那姜璎珞的修行之道有如无根浮萍,岂能走得长远。

    抽签抽到与姜璎珞比试的是位女弟子,刚知道对手是那个靠别人渡劫成丹的姜璎珞,还有些得意洋洋,同其他人炫耀,现在见到姜璎珞居然是金丹中期,不由得有些被吓到了,继而是心里憋屈,这种仗着家世背景的大小姐,依靠一些机缘外物,就凭白胜过了他们数十年艰苦修行,何其公平。

    凭着一股心气,那位女弟子即便看到修为境界的差距,也没想上来就认输。姜璎珞修为高又如何,她又有过多少生死搏杀,实战经验的历练,空有一身高深修为境界和强大的灵力,又不懂得用。

    和她一样想法的弟子也不少,谁都知道姜璎珞的金丹有多水,甚至把她划为宗门内最弱的金丹修士,即便再突破,不看好她的人也很多。

    但很快,姜璎珞的表现出人意外的强势,一上来就催动出大量灵气使出了一个落雷咒,狠狠劈开对手的防御,然后就祭出了一件上品灵器,将她困住,又化成数把红色利刃攻向她。

    姜璎珞招招狠厉,不仅是沈浔教的,也因为她在发泄她这一月来积攒的愤怒怨气。

    那名女弟子终究是撑不过,立刻认输。

    姜璎珞忍住了没下杀手,但却是心中畅快不已,得意高傲地看着对手被人扶着下去。

    场下的观众修士弟子都被姜璎珞的强势实力给震惊的目瞪口呆,没想到她居然这么厉害。

    连其他金丹期弟子在看过这一场比试后,也不免生出忌惮和重视来。

    姜璎珞有些期待苏寒衣此时是什么脸色,但扫了一圈,却没有见到她的人影,姜璎珞心里有微微的失望,不过只要她一直赢下去,总会同苏寒衣对上的。

    ……

    萧函看了几眼比试,就知道姜璎珞是什么实力了。

    剧情中的门派大比同样是个重要情节,顺利结丹的姜璎珞,得到大机缘又有沈浔的指导,实力可以说是一日千里,在比试中抽签遇到了苏寒衣,尽管修为境界相同,但后者在秘境妖兽谷受伤,自然输给了姜璎珞。

    然后苏寒衣处境大变,从宗门天才跌落泥淖,成为受人嘲笑奚落的失败者,无人安慰关心。

    修仙界扬名最快的方式便是踩着别人上位,姜璎珞便轻轻松松扬眉吐气,风光无限,人人敬仰,毕竟她是光明正大的赢了苏寒衣,成为比她更名副其实的天才。

    姜璎珞能赢苏寒衣不过仗着前世的先知,提前一步步谋划,又有首阳长老沈浔这些人帮忙,而苏寒衣无亲无故,名声尽毁后在宗门也孤立无援罢了。

    这一月发生的事,萧函会不知道吗?

    她同样知道,受到屈辱耻笑的姜璎珞会为门派大比准备更多,会更加急切于想要赢过她。

    萧函轻笑了一声,她就怕姜璎珞准备的不够多。

    也许这次,就可以来个了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