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四 宅男不都爱秀技术吗

四 宅男不都爱秀技术吗

    最后,无奈地刘莽只好去看了看葇口中所说的那种很好吃的草。然后他就兴奋地抱着一大困甘蔗回他的帐篷去了。

    嗯!没错!葇所说的那种高高的,好吃的草其实就是野生甘蔗。

    有了那一抱甘蔗,刘莽也不出来逛了,直接坐在自己的帐篷里,一边啃着甘蔗,一边看着自己脑海中的那个地图界面。

    水源问题,有那些沼泽水洼,加上刘莽想出的烧水之法勉强算是解决了。四周的地形也被那些男性野蛮人探索了一遍。虽然,凭着那些野蛮人的知识,他们即使发现了一些有用的东西也不认识。不过,这换成刘莽其实也是一样的。

    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刘莽可能还不比那些男性野蛮人认识的东西多呢!

    这倒不能说刘莽有多么的无知,实在是现代社会中,所食、所用、所见的东西,基本都是经过工业化处理的东西。即便是那些路边小吃卖的食物,地摊上摆着的各色商品,也早已经不是它们最初的模样。

    所以,一个生活在现代社会的人,除非他是系统学习某种专业知识的技术性人才,以及那些七老八十,经历过困苦岁月的老人,其他的基本上都属于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范畴。

    当然了,一些记忆超好的天才可能除外。你无法想象那些变态的家伙,可以清晰的记得一岁时曾经无意中看到过了任何一样东西。

    然而,很显然刘莽并不属于后面说的那批人。他的专业是计算机,他的年龄是二十一,他的智商接近九十七。所以,是不是他亲自去探查,根本就没有什么区别。

    现在,刘莽需要想的是,怎么解决建筑材料运输的问题。

    对于这一点,玩过无数战略游戏的刘莽还是有些鬼点子的。

    比如滑轮组啊!杠杆啊!滑道啊!等等等等。

    于是,接下来的时间里,刘莽一边看着脑海中的地图,一边计划着如何将这些搬运工具建造出来。

    时间一点点的过去,转眼间太阳便走到了天空的中央。刘莽用了一个上午的时间,终于是将那些个搬运工具设计了个七七八八。

    然后,腹中饥饿的刘莽走出帐篷,喊来了葇。

    “族长,你找我有什么事?”葇问。

    “你帮我选十个人,我需要她们帮我做一些事情。”刘莽说。

    “好的!”葇答道。

    “另外,那个…还有吃的吗?”刘莽有些不好意思地问道。

    毕竟,看外面那些一直在忙碌着女性野蛮人,刘莽就知道她们并没有吃中午饭。结果,现在他这个一上午什么也没干的家伙居然跑出来要吃的,他不脸红才是怪事。

    虽然,算起来刘莽上午也不是什么都没干,最起码他把运输建筑材料的工具给设计了出来。

    而且,上午刘莽可是啃了很多的甘蔗,结果现在还是觉得肚子饿,这让刘莽有些怀疑自己的肚子里是不是生了寄生虫。

    不过,不管如何,饿了就是饿了,刘莽并没有因为面子而就那么挺着,直接向葇询问可有吃的。

    “族长,我们上午收集了一些野果,你如果饿了可以吃那个。至于别的,那就要等下午男人们回来后才能为你准备了。”葇没有露出任何的表情,依旧是一脸平静的回答。

    “好,给我拿了一些。”刘莽十分高兴地说道。虽然那些野果味道不怎么样?但是起码可以填饱肚子的说。

    没过多久,葇便领着其他十个女性野蛮人来到了刘莽的面前。

    而此时刘莽才突然发觉,他得到的这些野蛮人居然可以轻松地使用数字。因为在昨晚那些男人打回猎物的时候,领头的男性野蛮人就曾经和他说过猎物的总数。只是当时的他情绪不是很稳定,所以并没有注意到这个异常。

    而且现在仔细想来,这队通过文明六6系统召唤出来的华夏移民还有很多地方和野蛮人不一样。

    他们交流顺畅,具有一定量的基础知识,懂得分工合作,懂得利用一些工具,甚至每到一个地方就会提前探查一下四周的情况。这一系列的表现,可以说比刘莽这个来自于现代的人还要优秀。除了他们现在身上穿着的那身兽皮,其实他们和野蛮人没有什么共同之处。

    发现了这一点之后,刘莽也渐渐的在心里改变了对于他的这些手下的认识。最起码他现在不打算叫这些人为野蛮人了。

    “那么叫什么呢?既然他们叫我族长,那我就叫他们族人吧!”刘莽在心中想着,看向葇等人的目光也变得亲切了一些。

    “族长,人都已经找来了。”葇走到刘莽面前说道。同时,她还递给了刘莽几个红红的野果。

    这种野果刘莽吃过,有些酸,有些涩,汁水多,有核。吃这个虽然不抗饿,但却也能暂时缓解一下腹内的饥饿感。

    “嗯!那这边来,我教你们一些有用的东西。”刘莽说着,领着众人来到了聚居地的一角。同时,有一口,没一口地啃着手中的野果。

    对于刘莽这种特殊待遇,跟在他身后的众人没有任何的多余反应,始终是那种严肃的表情。

    “首先,分出五个人去给我找一些小木头块,要差不多大小的。比如…这么大的。”刘莽说着,扔掉手里仅剩的果核,然后从地上找到了一块石头笔画道。

    “你们五个去找木头。”葇随意的挑出五个族人吩咐道。

    “剩下的人,给我往这里多拿一些石头,要这样的。”刘莽再次从地上挑了一块石头拿在手里,说道。

    于是,接下来葇一帮人便开始忙碌起来。而刘莽呢?他这是开始一点点地消灭起自己手中的那几枚野果。

    时间过去了半个小时。收集东西的两帮人又聚在了一起。而刘莽也早已经将那几个野果消灭干净了。不过,有些遗憾的是,他只吃了个半饱。

    看着地下那两堆木头和石头,刘莽满意的点了点头,然后开口说道:“现在,我做个示范,你们仔细看。”

    说完,刘莽分别拿起了一块木头和一块石头。然后开始用石头打磨木头,让它成为自己想象中的那个形状。

    这一打磨就打磨了半个多小时。直到刘莽觉得差不多了,他才停下了动作,然后拿起自己手中已经变了模样的木头对着围观的众人说道:“就打磨成这样,你们都看明白了吗?”

    “看明白了。”众人几乎异口同声的回答。

    “那就动起来吧。”刘莽说完扭头看向葇,然后接着说道:“葇,你带就两个人跟我走,咱们去弄别的部件。”

    “好的!”葇答应一声,便领着另外两个人跟在了刘莽的身后。

    没走多远,刘莽一行人便来到了一片灌木丛前。

    “葇,咱们弄回去一些灌木,都要这么粗的。”刘莽一边说着,一边抓住一根灌木对葇等人示意道。

    “好的!”葇依旧没有什么异议,直接领着身后的两人开始工作。而刘莽也没有闲着,同样在一边努力地折着灌木。

    一直到日头西沉。刘莽他们才抬着两大捆灌木赶回聚居地。

    而此时,那些出去狩猎的男人已经回来了。

    接下来便是日常操作:分食物,烤食物,烧水,分水。

    众人吃喝完毕,时间还早。于是刘莽决定和他的这些族人讲一些他知道的有用知识。

    比如简单木制武器的制作方法;比如一些石制武器的制作方法;比如看到一些不认识的东西,或是与众不同的东西,要收集一些拿回来研究;比如尝试抓一些小野鸡、小野鸭,或者找一些野鸡蛋、野鸭蛋回来试试自己饲养;比如饭前便后要洗手,时常洗洗澡,洗洗头,洗洗衣服;最后就是大小便要在固定的地方,省着他在聚居地里走动的时候还要小心翼翼,以免像今早那样又踩一脚的粘粘的东西。

    一番讲述下来,时间很快便到了深夜。于是,刘莽在打了个哈气之后,便挥手解散了众人,他也慵懒地回到了自己的帐篷,倒头便进入了梦乡。

    没办法,今天下午他可是出了大力的,结果导致他晚上的食欲都大了不少。尽管那些烤肉还是那个难吃的味道,他也将一整只野鸡给送进了肚子里。

    而就在刘莽与周公下棋的时候。他不知道,在半夜零点刚过之际,他脑海中的那幅地图界面上,代表着科技、文化、金钱的四个数值都发生了变化。

    其中,科技和金钱的变化和那后面的增长信息一致,分别是科技:3.2/+3.2;金钱:1.6/+1.6。

    而唯一不同的是,那文化值的数字却是突然连续跳了几跳,最后前面的0竟直接变成了50。

    也就是说,这文化值今天的增量比正常增量足足多出了43.9。很显然,这种情况和刘莽今天的一番动作有些关联。

    然而,这还没有完。

    在那些数值都变化完了后,地图中,中都外围那原本仅仅圈定着四周相邻的六块格子的边界线瞬间扩散开了,直接将那六个格子外围的十二块格子也套在了其中。可以说,仅仅是一个瞬间,中都的统治范围就翻了三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