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八 异世界与狼共舞

八 异世界与狼共舞

    “嗷~呜~”

    随着一锅锅的金汁泼下,除了有几队人因为紧张,结果没有泼中,其他的都纷纷命中了坡下的野狼。接下来,一声声野狼的惨嚎便传入了众人的耳中。

    看着那一只只惨嚎着向后跑去的野狼。刘莽那忐忑的心,终于是放回的肚子。

    “还好!还好!虽然说不上有什么杀伤力,但只要能让这些野狼退去,便是好办法!哼!等到天亮,我就让勇士小队找到你们的狼窝,将你们全部弄死。”刘莽心中如此想着。

    其他的族人,在看到那些逃跑的野狼时,不由得纷纷发出欢呼声。他们知道,族长想出的办法有效了。

    于是,那些泼粪的男人们颇得更起劲了。于是,那些掏粪的汉子也来劲儿了。于是,那些烧火的女人们忙碌了。于是,营地里的味道彻底难闻了。

    对于这些,刘莽都不在意。现在,生存最重要。

    只是,看着那一只只装着粪水的石锅。刘莽有些犯愁,明天吃饭咋整?去附近可没有大河!

    “…”

    刘莽的悠然自得显然是早了一些。当男人们反复泼了三四遍金汁之后。坡下的野狼并没有全部跑光,甚至,那些跑开的狼也没有跑远。刘莽就看到了远处那飘荡着的一双双绿油油的眼睛。

    “这他娘地是要和我们耗到底啊!”刘莽感叹一声,便又开始拧眉思索起对策来。

    硬拼?那是不能够地。营地里一共才多少人?移民一共一百二十人,加上刘莽,再加上一队二十人的勇士,一百四十一人。这么点人去和那群野狼正面刚?就算赢了也是个惨胜啊!要知道这里面还有六十个女人呢!虽然这些娘们比他刘莽还壮实,一个就能放到两三个刘莽,可那也不是野狼的对手啊!

    所以,必须智取!

    “我就不相信,我这五千年的文化底蕴,就弄不死你们。”刘莽嘴里嘀咕着,心里的坏主意,一个个往外冒。

    什么老虎凳,辣椒水,先亲鼻子,后亲嘴儿。额!想偏了!

    刘莽赶紧摆正姿态,认真思索,将自己从小到大遇到过的,听到过的,看到过的,凡事能用到的都想了一遍。

    然而,没什么卵用。

    就刘莽这年纪,他能有什么有用的经验阅历?除了游戏,还是游戏。唯一看过的几部书,几个电影,也都是歪歪与爱情。

    带兵打仗,上阵杀敌,敌人还是狼?这都是什么玩意?哪个生活在现代社会的华夏青年没事儿会去想这些东西?他刘莽即不是狂热的军事迷,也不是痴迷的历史爱好者,除非他有病才会去想这些没有用的东西。

    结果,现在刘莽后悔了。他现在多希望当时的自己偶尔能病上一场,然后好好的学习、专研一下两军对垒,上阵杀敌…哦不!是上阵杀狼的绝技。

    毕竟,那时候的自己有度娘,有谷哥,实在不行上网咨询一下那些军事迷,历史爱好者也可以啊!哪像现在,就自己老哥一个现代人,没有资料库,没有外援团。身后就领着八十好汉,六十娘子军,却要面对一百来只凶残的野狼,这难度?

    “老天爷,你是不是发错考卷了?我就是给小学生,你别给我发高数题呀!超纲了!”刘莽在心底里哀嚎。

    “族长,下面的狼群似乎有在向别的方向移动。”一直跟在刘莽身后的捷突然开口提醒道。

    “嗯?是要跑吗?”刘莽有些惊喜的问道。

    “不像!我看倒是像在集结。”捷又打量了坡下一眼,遂回答道。

    “集结?这是打算从一个地方猛攻吗?”即便刘莽不是军事迷,但玩了好几年文明6的他还是知道一些军事常识的。

    额!说是策略游戏常规打法更贴切一些。

    “我猜也是如此。那么接下来我们要怎么办?你和它们一样,将所有人集中起来吗?”捷再度开口问道。

    “先等等!小心被它们给骗了。我听说狼都是很聪明的。”刘莽仔细地观察着坡下的那一双双绿色的眼睛,试图分辨出它们究竟抱着什么目的。

    时间一点点地过去。

    此时,营地内的粪池里已经没有了一丝的粪便。而那些忙碌的男男女女们也已经累得开始大口喘气。

    一直关注着坡下那些眼睛的刘莽也终于是确定了狼群的目的。

    “它们确实是在集中力量。有三个方向的野狼已经向最后那个方向集中了。不过,这三个方向也还留有几只野狼在那里徘徊,也不知道是想迷惑我们,还是想牵制我们一部分的人力。”刘莽绕着营地走了好几圈,最后停在了坡下眼睛最多的地方,对着身后的众人解释道。

    “那我们呢?也要向它们那样吗?”葇开口问道。

    “我想想!我想想!”刘莽摆了摆手,继续低头沉思。

    片刻后,就在捷打算开口说些什么的时候,刘莽终于是又开口了,就听他说道:“葇,你带着所有的女人,把火堆移到其他三个方向上去。不要再一堆一堆的放,要摆成一条线,将营地那三个方向围起来。”

    “这…我们剩下的木柴可能不够。”葇有些为难的说道。

    “木柴不够就把所有的帐篷拆了。反正不解决那些野狼,我们就可能会没命。到时候,留着那些帐篷也没用。”刘莽握紧了自己的拳头,缓缓说道。

    “好的!我这就去做。”葇点了点头,便转身离去。

    “赢,等葇她们把那三个方向围起来之后。你就去把那三个方向的男人和战士都集中到这里。”葇走后,刘莽便扭头看向他身后的赢,吩咐道。

    “好的!族长!”赢也答应了一声,随即转身离开。

    “捷,你去看看营地里有多少石头和木头。”刘莽又看向身后的捷,说道。

    “我这就去!”捷转身便跑,边跑边说。

    打发走了葇三人,刘莽并没有就这么傻站在那里等。他又扭头看向身旁不远处站着的一个勇士,开口说道:“你去叫能过来的战士都过来,我有事情要你们做。”

    “遵命!族长!”勇士答应一声,也转身离去。

    随后,刘莽便拾起一根木棍,像是一个要玩飞机格的小朋友般,在营地边缘开始划来划去,忙碌个不停。

    没多久,那个立刻的勇士便领着十六个其他勇士赶到了刘莽的面前。

    “族长,您要的人我给您带来了。”那个勇士见刘莽依旧在地上划拉着,于是开口提醒道。

    “哦!你们来了!很好!那你们现在就按照我的线开始挖坑。挖得越深越窄越好。”刘莽站起身来,指着脚下的那一条条线路开口说道。

    “…族长,我有些看不懂您画的这…这个!”仔细瞅了片刻,那个去找人的勇士当先开口说道。

    “看不懂?”刘莽一脸的惊讶,心说:“我这画的多详细啊!这你都看不懂,你幼儿园文化吗?”

    不过转念一想,唉!这帮家伙估计考幼儿园的知识都毕不了业,这看不懂还真就是正常的事儿。

    于是,无奈的刘莽只能在旁边指指点点,让这些勇士拿着他们的石斧,按照刘莽所画的线,挖起一条条深沟来。

    没错,就是深沟。每条沟宽半步,两条沟相隔半步,够深最少要没过膝盖,越深越好。如此五条深沟,在营地边缘一字排开,组成一个陷马阵…额!是陷狼阵。

    在一众勇士在挖第二条深坑之时,赢也带着余下的勇士以及绝大部分男人赶到了刘莽这里。

    “来的正好!快!都找工具一起挖。”刘莽一看赢他们来了,立刻便下令道。

    “大家都按照族长的要求做。”赢对着后面的人群吼了一声,随后来到刘莽近前,开口说道:“族长,我在其他三个方向分别留下来两个男人,帮助那些女人们看护好那些火堆。”

    “嗯!干的不错!”刘莽随口夸奖了一下。随后似乎又想到了什么,连忙开口说道:“你再找几个人,去收集营地内的棍子,要长的,越长越好。”

    “好!我这就去办。”赢答应一声,招呼了几个男人,便再度离去。

    刘莽望着远去的赢,想了想,感觉应该再没什么遗漏了,这才继续指挥起众人挖深沟。

    夜,越来越深,天上的星星都变得越发明亮起来。

    赢已经带着那几个人回来了,他们已经将营地里所有能够看到的长棍收集到了刘莽这里。捷也回来了,不过他带来了一个不好的消息,那就是营地里根本就没有什么石头和木头。那些东西都用不到,所以以前众人就没有收集。

    而刘莽,他已经指挥着剩下的那些人挖好了三条深沟,现在正在挖第四条。

    然而,就在此时,那个一直观察着下方狼群的战士发出了一声洪亮的吼声。

    一瞬间,在场的所有人都停下来手里的动作,然后抬头齐齐地看向营地的外侧。

    “靠!都傻看着什么呢?赶紧都上来,然后去那里那长棍,再到这边一字排开,随时准备用长棍去捅那些狼的眼睛,嘴,肚子,腰。记住,千万别往头上招呼,那是在浪费力气。”半晌,刘莽才反应过来,于是立刻高声喊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