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十二(为无上永恒十张推荐票加更)

十二(为无上永恒十张推荐票加更)

    “靠,我想什么呢?就人家那高度!那能耐!他要是想杀我,还不是分分钟的事儿啊?不!是秒秒钟的事!所以,不管我猜测的对不对,都应该没什么大问题。”

    “如此一来,那我还犹豫什么?等金币够了,我立刻就把这个佩特尔招出来,然后建立那个什么游戏之神教会。大佬的腿一定要抱牢,不然白瞎这次千载难逢的机会了。说不得,搭上这个大佬,我还有可能在有生之年回到地球,去见我的父母,去见那个我都不认识的她?”

    “呸!呸!呸!就我?以后还不得三宫六院七十二嫔妃,哪里还用得着去见她了?笑话!呵呵!”想到这里,刘莽情不自禁地傻笑起来。

    傻笑了许久,刘莽这才把意识退出了脑海。

    睁开双眼,望着帐篷顶部许久,有些空洞的眼神才恢复了清明。随即,刘莽似乎又想到了什么,再次闭上了双眼,将所有与游戏不同的地方再次浏览一遍,这才睁开双眼,起身走出了帐篷。

    走出帐篷的同时,刘莽开口喊起葇的名字。而等到他来到帐篷外时,葇果然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族长,找我有什么事吗?”葇柔声问道。

    “你去问问族人们,谁得到了一张地图?拿来给我看看。”刘莽开口吩咐道。

    “地图?您说的是这个东西吗?”葇说着从怀里掏出了一张皮质的卷轴,递给了刘莽。

    “…应该…就是这个东西吧?”刘莽一边伸手接过卷轴,一边有些不确定地回答道。

    一边展开这张皮质卷轴,刘莽一边开口问道:“葇,这东西你去从哪弄来的?”

    “我也不清楚,它是突然出现在我帐篷里的。我觉得应该是很重要的东西,就随身带着了。”葇懵懵懂懂地回答道。

    “哦!”刘莽心不在焉地答应了一声,主要精力却放在了皮质卷轴上面所绘制的图案上。

    结果,当看清那图案的详细情形之后,刘莽顿时有些哭笑不得。

    只见那皮质卷轴上,上方歪歪扭扭地写着“地图”两个字,字体还不是华夏文,然而诡异的刘莽却又认识。当然,这不是重点。

    重点是,“地图”两字下面却是只有一大一小两个不规则的圆形。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这特莫是地图?不是哪家小孩随便画的涂鸦?就这么两个坑坑洼洼的蛋蛋,我能看出个鬼呀?”刘莽心中鄙夷,喃喃自语道。

    “族长,难道这个不是你要找的地图吗?那我这就去再问问其他人,看看他们那里有没有您要找地推。”听到刘莽的低语声,葇立刻开口说道。

    “这个,不用特意去找了,等下办事情的时候顺便说一嘴就行。我估计应该就是这个,但又不是很肯定,所以还是做两手准备的好。”刘莽嘬了嘬牙花子,说道。

    “好的!族长!”葇答应道。

    “现在,你去将学会了建造奇怪建筑物的人给我找来,还有学会拟订联合协议的人以及会建立商路的人。”刘莽再次吩咐道。

    “好的!族长!”葇答应一声,快速离去。

    在葇走之后,刘莽立刻意识沉入脑海,将正在执行的人文政策由君主崇拜改成了城市规划。随后,意识退出了脑海,又开口喊赢。

    “族长,我来了,您找我有什么事吗?”赢快步走了过来,对着刘莽恭敬地说道。

    “最近,咱们这里来没来过什么人?”刘莽询问道。

    “没有,部落里现在都是咱们自己人。而且,这段时间我们在外面打猎,也从来没有遇到过其他的人。就好像,这里除了咱们之外,就没有其他的人类存在一般!”赢皱着眉头回答道。

    “哦!”刘莽听了赢给出的答案,心中不免嘀咕:“难道系统也会晃点我?不能够啊!毕竟也是神的出品,怎么可能会出错呢?算了!可能还在路上吧!在等等。”

    嗯!没错!刘莽是在惦记“外贸”市政奖励的那支商队。系统上面显示是来投奔他的商队,那就不可能像勇士一样直接出现在他的部落里,那么就只有一种可能,那是从外界赶来投奔他的。

    这样的一支商队,不说它的商队功能,单单是通过这支商队来了解这个世界的一些情况,对刘莽他们就显得十分重要。如果再能通过这支商队与这个世界的本土势力联系上,用自己现在拥有的一些土特产去换一些生活必备物品,比如种植工具、武器,生活所需的锅、碗、瓢、盆,那也是一件很不错的事情。

    好在,“外贸”市政才刚刚研究完成,那么这支商队暂时没有到也不能说明是系统撒了谎。姑且再等几天,开口是个什么情况。

    有了打算,刘莽便又开口说道:“你下去吧!抽空给我问问,有谁学会了规划城市建筑物的本领,带他来见我。”

    “好的!”赢答应一声,转身缓缓离去。

    刘莽想了想,又开口喊魁。

    片刻后,魁跑到了刘莽面前,说道:“族长,有什么事儿您说。”

    “过段时间,可能有一个部族的人迁移到咱们这里来,你们如果见到了,记住不要发生冲突,他们是来投奔咱们的。”刘莽提前打预防针,因为他不太相信自己的脑子。万一,到时候市政“军事传统”研究完了,他却忘了通知魁他们,结果导致两伙人打了起来,我损失的可都是他自己的人啊!还是提前说一嘴的好,保险一些。

    “遵命!族长!如果发现了这支部族,我会立刻通知您的。”魁好不拖沓地回答道。

    “嗯!那你先去忙吧!”刘莽摆了摆手道。

    “遵命!”魁答应一声,转身小跑着离去。

    魁走了,刘莽再次将意识沉入脑海,仔细看了看那些改变了的东西,在确定自己的安排没有遗漏之后,他这才满意地坐在了地上,一边看着营地里忙碌的族人,一边静静地等待着葇带人回来。

    时间一点点地过去,坐在帐篷门口的刘莽都有些昏昏欲睡了,葇才领着一群人来到了他的面前。

    “族长,您要找的人,我都给;您带来了。”葇站到刘莽近前说道。

    “嗯…哦!回来了!辛苦了!现在一旁歇歇吧!”刘莽先是迷迷糊糊地答应了一声,在看清眼前的人是葇之后,他这才精神一振,然后一边从地上站起,一边道。

    “族长,我不累。还有什么事,您尽管吩咐。”葇摇了摇头,答道。

    “好吧!那你先坐在那里等等我,我忙完了这些事情后,再找你说说下一件事。”刘莽见葇如此执拗,便来了个曲线救国,道。

    “…”葇没说什么,走到一旁坐下。只是,此时的她,看向刘莽的眼神却有些不同了。

    “好了!下面你们一个个来到我面前,然后和我说说你们叫什么,又都学会了什么。”见把葇摆平了,刘莽很高兴,立刻一脸微笑地看向那些被葇带来的人,开口说道。

    于是,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那些被葇带回来的人便挨个地来到刘莽面前,说出他们自己的名字,然后接受他们突然学会了什么东西。

    学会建造改良建筑的有十八人,学会建造旅社的有六人,学会拟订联合协议的一人,学会建立商路的两人。

    这些人中,居然没有一个人学会两样东西的。这个发现不仅让刘莽暗自推测,是不是这些人学习技能的数量有限制,一个人无法同时学习两个特殊的技能。

    当然了,这些都是刘莽的猜测罢了!真实的情况如何?那就不得而知了。

    利用脑海中系统自带的聊天功能,刘莽将这些人的名字和拥有的特殊技能都记录了下来,便打发这些回去忙自己的去了。随后,他转过身,看向葇,微笑着说道:“好了,现在轮到跟你说下一件事情了,和我一起进帐篷吧!这外面有点太晒了。”

    说完,不等葇答话,刘莽便低头钻进了自己的帐篷。

    帐篷外,刚刚从地上站起来的葇脸上不仅微微一红,随后咬了咬嘴唇,便毅然的钻进了刘莽的帐篷。

    ……

    大概过去了两个多小时,葇才从刘莽的帐篷里走出了。此时的她脸更红了。

    葇没想到,刘莽让她进帐篷还真的只是因为嫌外面的阳光太晒人,没有丝毫别的企图。

    至于刘莽在帐篷里和葇说了什么?无非就是告诉她,去和所有的族人打声招呼,以后凡是有人学会了新的本领,都要向她报告,然后再由她转告给刘莽。

    这样,即可以及时地发现那些学会了特殊能力的族人,又可以减轻刘莽的工作量。

    因为,只要葇处理此类的事情处理多了,她自然就会知道那些技能是特殊技能,那些技能是普遍技能。之后,她只需将那些学会了特殊技能都人带到刘莽面前,或者直接自己记录好详细的情况,交给刘莽就行。不管是哪种方式,刘莽都会很省心。

    只是,如此一来,葇就要累了。不过,看葇那兴奋的模样。似乎,她并不是太在乎那份辛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