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二十一 神眷者天赋?很好很强大!

二十一 神眷者天赋?很好很强大!

    对于刘莽的话,胡三一家倒是丝毫也不在意。在他们看来,这种说话的语气才符合刘莽村长老爷的身份。于是,一家四口答应一声,便立刻勤快地搬运起来。

    “对了,你们记得将你们今天需要的食物也一起拿出来,多少你们看着办,我也不限制你们,只要别浪费就行。”刘莽又想到什么,立刻喊道。

    “谢谢村长大人的慷慨。”一听刘莽这话,胡三一家立刻放下手中的东西,跪在地上给刘莽磕了三个响头。

    “…”对此,刘莽无语,只能无奈地摆摆手。

    待到胡三一家人搬完所需物资,刘莽便将仓库关闭,然后开始再次走访村中其他村民。

    得到的答案几乎一样,都是从那个华兰小镇逃出来的难民。

    如此看来,这其中的真实情况便只有两种:

    要不就是,这些人确确实实是如他们所说,从那个什么华兰小镇逃出来的,然后逃到了刘莽这里。虽然刘莽明明记得自己没有答应过要收留他们,但这些完全可以由游戏系统代劳,倒也并不奇怪。

    要不就是,这些人乃是系统直接刷新出来的。而他们的记忆那就更简单了,直接由系统注入一段虚假记忆就是了。或者,就是植入一段程序代码就完事儿了。

    只是,我想这些个什么?刘莽打断了自己的胡思乱想。然后总结起这些村民的资料来。

    “胡三一家会制陶、烧窑,李五一家会种葡萄,王老六一家是会酿酒,张小四一家会烧琉璃,剩下的孙狗蛋和赵麻子两家就只会盖房子了。嗯!这么看来,这村民并不是随意乱给的,而是根据我这个村庄的属性分配的。既然如此,那就让他们都动起来吧。”嘀咕完这些,剩下的五家人也已经齐齐聚在了他的身后。

    刘莽转头看了看这一个个面有菜色的村民,叹了口气道:“都跟我走吧!去仓库取你们今天干活儿所需的资源,以及今天一天的粮食。回去先吃饱饭,然后就立刻干活。我要求你们既要速度快,也要质量好,如果谁偷奸耍滑糊弄我。我会将他们逐出村子,永不收纳。”

    说完,刘莽对于这些人的躬身行礼看也不看,便转身又向着仓库走去。

    第二次打开仓库,刘莽的手法越发娴熟。随后,各家人依次进入,取出自己一日所需的资源和食物,便对着刘莽再次躬身施礼,然后纷纷离去。

    刘莽在一旁足足等了一个多小时,五家才将所需资源全部取走。其中,取得最多的要数孙狗蛋和赵麻子两家,他们被刘莽指派去修建那个20级的鼠穴,已准备应对七日之后的村庄考验。

    待到所有人都带着资源离去,刘莽这才关闭仓库,然后朝着胡三一家建设窑厂的地方走去。

    没办法,现在村庄内拥有一技之长的虽然有四家。然而,除了胡三的烧窑技术外,其他的要不就是像琉璃这样的暂时不需要的技术,要不就像种葡萄、酿葡萄酒这样的,因为没有葡萄种子这个前提条件,学了也没用。

    所以,现在刘莽唯一可以去学的,就是胡三这手建窑场、烧窑的本事了。

    到了胡三一家的工作地点,刘莽便站在一旁看着胡三一家干活儿,什么也不说,什么也不做。

    一开始,胡三一家还有些拘谨,以为自己哪里做错了,吓得胡三急忙跑到刘莽身前,跪在地上磕头,只喊“赎罪!”

    见此,刘莽只好和他解释,说自己想要观摩一下对方的手艺,叫他不要在意,只管正常去做就可以。

    得到刘莽给出的答案,胡三的一颗心,这才放回了肚子里。不过因为有刘莽在一旁看着,他们一家做起事来更加的认真仔细,生怕哪里做的不好惹刘莽生气,最终丢了这个得来不易的铁饭碗。

    如此这般,刘莽这一晚的时间便在观摩胡三一家建窑场中度过。

    次日天明,刘莽退出了游戏,走出了神殿。正当他打算四下转转之时,一个勇士却急急忙忙地跑到了他的进前,开口说道:“族长,部落外有几个长相奇异的人到来,看他们的意思,是打算进入咱们的部落。只是我们听不懂对方的话语,所以魁让我来问问族长,该怎么处理这些外来人。”

    “哦?有外来人出现了?太好了!应该是他们到了。”乍一听那勇士的话,刘莽便想到了一个他等待了许久的人——投奔来的商队。

    随后,不待那勇士再说话,刘莽便继续说道:“快带我去看看。”

    “遵命,族长请跟我来。”勇士答应一声,便当先向回走去。

    跟在勇士的身后,刘莽很快便见到了勇士口中的那几个“长相奇异”之人。

    “这是精灵吗?耳朵怎么这么长?不过他们长的也不漂亮啊!每个人都额头上还有一个红疙瘩。看起来跟如来佛似的。这究竟是什么品种?”看到那几个“长相奇异”之人后,刘莽顿时在心里吐槽无数。

    见刚刚离开的勇士带着一个人回来,那几个人中的一个便立刻站出来开口说道:“尊敬的首领大人,见到您户苏感到十分的荣幸。”

    这个名叫户苏的本世界土著,说的话刘莽第一次听到。然而,怪异的是,他居然能够听懂对方说的什么。

    “叮!触发神眷者天赋——沟通万界。天赋详情:拥有此天赋者,可无障碍与万族沟通,无论是语言还是文字,皆在此列。”

    “靠,原来是这样。这游戏之神的能力还真不是盖的。沟通万族?这下老子不用为学外语犯愁了。”听到耳边的系统提示音,刘莽很高兴,他觉得这是他获得的最有用的一项技能。

    随后,见户苏还在看着他等待答复,刘莽立刻微笑着开口说道:“好说!好说!你叫户苏是吧?不知道你们来我的部落,可是有什么事情吗?”

    果然,如刘莽预料的那样,即便他开口说的是华夏语,对面的户苏也能听懂其中的含义。

    就见户苏稍作思索,便开口回答道:“回首领的话,我们是一群被人追杀的商旅。受真神的指引,来到了贵部落这里。我们希望能够进入贵部落进行必要的补给,并获得贵部落的保护。作为交换,我们可以成为贵部落的专属商人,为贵部落与外界的交流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

    长长的一段话,其实说白了就一个意思。那就是:这队商人是来寻求政治避难的。只要刘莽承诺中都部落为他们提供保护,他们就算是入籍中都部落,成为中都部落自己的商人。到那时候,如果还有人打他们的主意,那就是要与中都部落为敌。

    至于为什么这一队商人会选择投靠刘莽,刘莽猜测,一定又是游戏之神搞的鬼!你没听他们说吗?他们是受到真神的指引,才来到这里的。真神是谁?这里好像就只有一个游戏之神能被称为真神。

    对于这些,刘莽自己心里知道就好了。他并没有多说半句,而是对着户苏点头同意道:“可以,我接受你提出的交易。现在,请各位新加入我中都部落的商人们随我回家吧。”

    说着,刘莽做了个请的举动,随后便当先向着营地内走去。

    有了刘莽的许可,魁和那些守桥的勇士也就没再阻拦户苏他们,并且,为了让户苏他们身后的几匹驮兽可以通过那几道深沟,几个勇士还去多搬来了几扇桥面,避免那单薄的桥面禁不住这些大家伙。

    待众人走到营地中央,刘莽这才站定身体,转头看向户苏他们,开口说道:“户苏,你也看到我们部落的情况了。说实话,很落后。看到没,那就是我睡的帐篷。”

    刘莽说着指向了他以前住的那个帐篷,然后继续说道:“现在,你们还是要投奔我吗?”

    “自然!这是真神的指引,投奔族长,我们无怨无悔!”户苏的脸上没有露出丝毫的变化,依旧是一脸的诚恳,回答道。

    “…”刘莽觉得那个游戏之神有些出人意料地强大了。他居然可以左右一个人的思想吗?

    不信邪的刘莽不仅再次开口说道:“说实话,我觉得我们部落的实力还没有达到可以吸引一支商队来投奔的地步。尤其是你们正在遭受敌人的追杀。难道你认为凭借我部落的实力可以抵挡住你身后的敌人吗?”

    “可以!这是真神给出的预言!我们相信真神给出的神谕。”户苏依旧平静地回答。

    刘莽这次是真皱眉了。他扭头看向神殿的方向,抬手一指道:“真神?你是说的他吗?”

    顺着刘莽的手指,户苏立刻便看到了那座与整个部落格格不入的神殿。

    下一刻,户苏对着神殿便跪了下去,双手合十,口中喃喃自语。

    一旁的其他几个商人也通过户苏的异样见到了那座华丽的神殿。于是,地上又跪了几个。

    ——————————18

    资源信息:科技:33.4/+4.2;文化:44.3/+6.3;信仰:8/+2;金钱:4.8/+1.0。贡献点:1140

    正在建造单位:建造者(3)

    正在研究科技:灌溉(4)

    正在研究市政:军事传统(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