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二十七

二十七

    “恭喜你成功建造了一个建造者单位。请选择下一个建造单位。”

    “…居然把这茬给忘了!”刘莽不拍脑门儿,立刻意识进入脑海,将建造项目设定为勇士。

    唉!这孩子是被这异世界的危险给吓到了。

    操作完了,刘莽便急急走出了神殿,四下寻找自己刚刚造出来的那队建造者。

    还好,建造者的造型十分显眼,刘莽四下看来一下,便立刻发现了站在不远处的那二十个身上挂满零碎儿,手里还提着一个大木箱子的建造者。

    “你们!对!就是你们!过来!快过来!”刘莽没有过去,而是直接对着那些建造者招了招手,喊道。

    “族长,您喊我们有什么吩咐?”二十个建造者依言来到刘莽面前,其中一个面相粗犷的汉子开口问道。

    “你叫什么名字?”刘莽依旧是老样子,先问名字。

    “回族长的话,小的叫戈”粗犷汉子戈回答道。

    “嗯!那戈,你们会建砖窑吗?”刘莽一脸期待地问道。

    “会!”戈不废话,就回答了一个字。

    “好!哈哈!那你们现在就找一个适合建砖窑的地方给我建一个砖窑。”刘莽立刻一脸兴奋地说道。

    “族长,砖窑咱们文明没有科技加成,所以我们建起来会很慢。如果族长打算见城墙的话,我觉得还是等咱们文明研究出石工术后再建微妙。”戈低头提醒刘莽道。

    “这你就别操心了,赶紧给我去见砖窑就是。”刘莽自然知道通过文明6系统造出来的城墙更靠谱。然而,他不是等不及嘛!谁知道那些火神教廷的人什么时候就打过来了。

    说实话,现在刘莽担心的并不是那十四个骑士,一百多野狼他都弄死了,还真怕这十四个骑士?他真正害怕的是这十四个骑士身后的整个火神教廷。

    那可是鲁斯尔王国都惹不起的大家伙,一个王国都惹不起,他一个小小的部落怎么弄?

    现在,刘莽最需要的就是时间。只要给他个一年半载的时间发展他的中都部落,他也就不怕这劳什子火神教廷了。

    因为,现在他才反应过来,自己脑海中的文明6系统那回合数居然是按照现实世界一天来算的,这和以前游戏里那动不动就几十上百年的跨度,不要太神速啊!

    如果一直都是这个换算方式的话,那么在游戏里用一千多回合发展到现代社会的刘莽不就能在这个异世界用三年多办到吗?

    想想吧!三年之后,他刘莽指挥着一群飞机、坦克,天上放卫星,家里攒核弹,就问你火神教廷怕不怕?不怕就扔一个“小男孩”到你们的圣城,让你们尝尝被种蘑菇是个什么滋味儿。

    想到这些刘莽是浑身颤抖的。可是再一想想自己现在的状况,刘莽的身体颤抖的更厉害了。

    无奈之下,刘莽也只好走一下旁门左道了。石头城墙咱们现在弄不出来,那就先建一个砖墙对付一下。最起码增加一点安全感嘛!

    至于其他的?刘莽还没想好,只能是走一步看一步了。

    分配完建造者的工作,刘莽立刻又跑去找那些捣鼓陶器的族人,将昨夜他从胡三那里学到的烧砖知识一股脑地说给他们听。

    用了将近一个小时,刘莽才算是将自己勉强记下的那些知识都说了个遍,见那些听的族人一脸若有所得的模样,刘莽感到很欣慰。

    现在,意外事件处理完毕了,刘莽便又开始了他的日常工作。

    “哎呀!今天大家编的筐都不错嘛!能装野果了!”

    “嗯!昨天的伐木量还行,不过你们要再接再厉,要知道以后守卫营地会不会死人就看你们伐的木头多不多了。”

    “唉!你们怎么还傻傻地扛啊?我不是弄出了滑轮和杠杆了吗?就算你们都没学会,把原木放地上滚也行啊!哦!对了这地面不行。那你们还是扛把!”

    “唉!这锯鹿角是这么弄的。嗯!咱们没钉子也不会打卯,就只能用绳子缠了,多缠几道,对!那样结实些。”

    ……

    刘莽的日常就是各种场合放嘴炮。真让他上手去示范。那是你想多了,他还没掌握那种实用的技能。

    而这一切,自然都被岑溪看在了眼中。虽然,对于刘莽的这种光用嘴的做法有些嗤之以鼻。但是她却不得不承认,有了刘莽的嘴炮,整个部落的工作效率一下子就提升了不少。这种现象不仅让她啧啧称奇。

    其实对此刘莽也很费劲。他记得自己的领袖属性里应该没有这个特性,唯一一个靠点边儿的就是那个“爆肝男”了。不过,那个是增加人民工作时间的,而不是工作效率的,这就很迷糊了。

    不过,不管这其中是因为什么,总之是好事就对了。

    所以,刘莽每天才会精神抖擞地做日常,然后晚上就进入帝国霸业里充充电。

    时间一晃,就到了第二天的夜晚,建村考验的时间~到了。

    “族长,我们真的就这么干等着吗?”站在村长办公室门口的一群人中,魁开口询问道。

    “嗯!等着!不然你打算怎么办?出去找那攻村的敌人单挑?”刘莽一脸无所谓地调侃道。

    “不是!只是就这么等着,也不做什么防御准备,总感觉有些太被动了。”魁挠头说道。他想不明白,为什么在外面指挥族人防御野狼群时都那么认真仔细的族长,'在这个游戏世界会如此的散漫。难道他他就不怕那些准备攻村的人敌人将村庄攻破吗?

    “族长,要不我和捷、魁去把守村口,您和葇带领村民守在这里?”赢心里也有些不放心,于是开口说道。

    “随便!如果你们真感觉有些无聊的话,那就去守村口吧!顺便也能熟练一下你们的战斗技巧。”刘莽说着抬头看了看天空,心中嘀咕道:“守护兽,今天就指望你了!原本是打算谁给你配点儿鼠小弟的,可是结果却是那个鼠穴造兵周期那么长,一次足足需要半个多月,根本就赶不上今天的战斗。所以也就只能靠你老哥自己了。至于我这几个族人?那就别指望了,一个个等级才是二级,实力还没我高呢!”

    想到这里,刘莽的视线从天空中移了下来,看着三个远去的背影,不仅摇了摇头,心中接着说道:“他们还是不明白什么叫游戏,一个个都把这里当成另一个现实世界了。其实这样不能怪他们,实在是那个游戏之神弄得游戏有点儿太不伦不类了,不说那些系统建筑物的属性和现实的差不多,就是那些村民,一个个也和真人差不多,每天吃饭,睡觉,拉屎,撒尿,一样都不少,搞得我都有些分不清哪里才是游戏,哪里才是现实了。”

    刘莽刚刚想到这里,村口处便传来了打斗之声。

    “这是开始了?”刘莽平静地说道。

    “族长,我们真的什么都不用做吗?”葇终于还是没有忍住,开口询问道。

    “不用!做了也没用!你们都不算战斗职业,帮不上什么忙!”刘莽回头看来葇一眼,遂回答道。

    葇在帝国霸业中选择的职业是文官。嗯!就是文官。也不知道这丫头是怎么想的。

    就在刘莽和葇说这两句话的时间里,村口的战斗声越来越小,最终彻底消失。

    “结束了吗?”葇面露惊喜地问道。

    “嗯!魁他们应该已经被杀了!”刘莽的语气依旧平淡。

    “什么?被…被杀了?”葇瞬间傻眼道。

    “呐!你看,那边冲过来的应该就是这次攻击村子的敌人了。”刘莽伸手指向村口方向,说道。

    葇循声望去,果然看到了一队骑着马匹的蒙面人从村口东西疾驰而来。

    “这…这可怎么办?”葇眼中露出了一丝惊慌,随后却又坚定地说道:“要不,族长你先跑吧!”

    “跑什么?就这么几个马匪还攻不下咱们的村庄。”刘莽已经看清了来敌的具体情况,松了一口气后说道。

    没错!在刘莽看来,只有七名马匪的敌人并不能对他的村庄造成威胁。现在,主要是祈祷这些马匪在攻破村长办公室之前,不要对村庄的其他设施进行破坏。不然,这次的考验他就亏大了。

    还在,那些马匪果然按照刘莽预想的那样,没有去关注村庄里面的其他建筑,直接便奔着村长办公室飞奔而来。

    看着越来越近的马匪,刘莽那原本平静地神情也渐渐地变得严肃和紧张。

    “靠!怎么还不出现?不会还在路上吧?这要是再晚几分钟出现,那就不用营救了,直接收拾吧!”刘莽心中嘀咕着,脸上露出了淡淡地苦笑,缓缓地抽出了自己腰间的长剑。

    而和刘莽一样的,站在他身后的那些村民也一个个拿起来他们自己准备的武器——长棍、铁锤、铁铲、锄头…

    ——————————21

    资源信息:科技:46/+4.2;文化:13.2/+6.3;信仰:14/+2;金钱:7.8/+1.0。贡献点:760

    正在建造单位:勇士(4)

    正在研究科技:灌溉(1)

    正在研究市政:早期帝国(10)

    执行中的政策:

    人文:君主崇拜

    军事:斯巴达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