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二十九

二十九

    “喂!你们这群野人,有没有见到一个六人商队?”到了中都部落的坡下,众骑士中的一人跃马前出,大声喊道。

    “嗨!约瑟,别问了,岑溪那臭婊子不就在那群野人堆里嘛!”那个叫约瑟的骑士刚刚喊完,他身后便有另一个骑士出言提醒道。

    “…”坡上的刘莽和岑溪等人都相当无语。

    刘莽更是在心中吐槽道:“这俩哥们儿是来这里说相声的嘛?”

    “岑溪,没想到你居然躲进这个野人部落里。难道,你认为这个野人部落就能护住你们吗?难道这个野人部落比鲁斯尔王国还要强大?”那个约瑟骑士再次开口喊道。

    “约瑟,不用问了。我想岑溪一定是加入了这个野人部落。不然,他们是进不到部落里面的。”刚刚那个出言提醒约瑟的骑士再次好心提醒道。

    “…”岑溪一众商人一脸懵逼。

    而刘莽呢?他继续在心中吐槽道:“这二位就是来这里说相声的,确定了!就这舞台效果,一看就是两个老演员。”

    “喂!索尔,不如换你来喊话?”约瑟终于是忍不了了,回头对着那个总是插话的骑士喊道。

    “那什么,还是你喊吧!今天我嗓子有点…难受。”那个索尔一脸平静的回答道,就仿佛他说的都是事实一般。

    “…”现在,中都部落里的人都看傻了,他们谁都没有想到,战争开始之前对方会免费奉送一场精彩演出。

    “绝了,实在是绝了!这哥俩不会也是穿过来的吧?”刘莽眼角抽搐着想道。

    这时,骑士队伍中终于有人看不下去了。一个身材异常高大的骑士越众而出,对着前面的约瑟开口说道:“好了!约瑟,你回去吧!我来喊话。”

    “是!队长!”约瑟一见站出来的骑士,立刻恭敬行礼道。随即,便立刻拨马退回了骑士队伍。

    换回约瑟,那个骑士队长抬头看向坡上的刘莽众人,开口喊道:“不知道上面哪位是尊敬的酋长大人。我乃火神教廷驻鲁斯尔王国分部惩戒骑士小队长豪斯,此次奉命追捕教廷逃犯,还望酋长行个方便,将逃犯岑溪等六人交出,由我等带回教廷接受神的审判。”

    “呦!终于正式开始了吗?”刘莽小声嘀咕了一句,随后对着身边站着的魁道:“喊话告诉他们,火神管不到这里,他们追捕逃犯,我们没有义务配合。而且岑溪等人已经加入了我们部落,他们打算抓我们的人,就要问问我们手中的斧头答不答应?”

    下一刻,魁学着刘莽的语气,将刘莽说的话一字不落地喊了出去。

    一瞬间,坡上坡下都陷入了寂静。直到五分钟过去后,才齐齐做出来各自的反应。

    坡上,中都部落的所有人集体发出了欢呼之声,其中最为激动的就要数岑溪等六个商人了。她们没有想到,只是刚刚加入这个部落,这个部落的族长就为他们直接得罪了势力庞大的火神教廷。而这种得罪,还是死仇性质的。在火神教廷信徒面前说火神管不到这里,那不是结死仇又是什么?

    而坡下,则是齐齐地发出了一声怒吼。他们已经不记得有多少年没有遇到这种当面挑衅的事情了。而且今天遇到的这个挑衅还是直接的,赤果果的。就拿手指着你的鼻子跟你说,你们的神管不着我,你说这样的挑衅哪个信徒忍的了?反正坡下这十四个火神教廷惩戒骑士是忍不了的。

    于是,在怒吼之后,十四骑便在那个队长的带领下,向着坡顶发起了冲锋。

    “来的好!早知道这帮傻缺这么好骗,我刚刚还瞎担什么心呢!”一见坡下的骑士发起冲锋,刘莽那原本还提着的心,终于是放回了肚子里。

    随后,刘莽对着身旁的魁等人说道:“按计划去做吧!”

    “遵命!族长!”

    “好的!族长!”*3

    接下来,在魁等人的调配下,坡上的众人开始了紧张有序地防御工作。

    中都部落所在的丘陵坡底道坡顶大概有百米距离。如果是平地,这个距离根本就不够马匹跑十几秒的。

    然而,这里是坡地,虽然坡度不大,但也极大地限制了战马的提速。

    于是,在十几秒后,十四位骑士也才刚刚跑出了五十几米。

    就在此时,山坡下发起了第一波防御攻势。数十个土黄色的陶罐飞出了坡顶,飞向了十四位骑士。

    “喝!”一声齐喝,十四位骑士齐齐抽出腰间骑士剑,挥手劈向了那一个个陶罐。其中,有四个骑士挥出的骑士剑上居然还带着淡淡的光晕,显得是那么的高大上。

    于是,下一刻,那些陶罐便被骑士们轻而易举地击碎。尤其是那四个剑上带着光晕的,更是将他们的目标一分为二,而不是支离破碎。可见,这四位骑士对力道的掌控十分到位。然而,不管他们对力道掌握的如何到位,他们都没有避免被那一团团滚烫的金汁洒落在身上的厄运。

    “啊~”一声声惨嚎瞬间在坡地上响起。虽然金汁的杀伤力因为这些骑士身上的铠甲而减弱了许多。但是那难闻的味道,对于这些平时养尊处优的惩戒骑士却是一个不小的摧残。

    与此同时,那十四匹冲刺中的战马也发出了一声声嘶鸣,奔跑的速度明显下降,奔跑的方向明显地发生了跑偏。

    对此,十四位骑士也感受到了,他们一边忍受着刺鼻臭味的璀璨去,一边勉力控制着自己胯下的坐骑。还别说,这些个惩戒骑士还是有两把刷子的,原本已经有些散乱的冲锋阵型居然硬是让他们给调整过来了。

    然而,他们却没料到,就在他们调整好队形的瞬间,又一批陶罐便飞出了坡顶,冲着他们极速飞来。

    “挑!”骑士队长见状立刻大吼一声,示意这次众人不要打碎这些陶罐,尽量挑出去。

    然而,想的很美好,可真正想要办到却不太容易。马匹冲锋的速度,陶罐飞来的速度,哪一个都不是那么好化解的。而最重要的一点却是,那些陶罐实在是太脆了。

    毕竟技术不达标,过程又一跳在跳,弄得最后就是那些制作陶器的族人去搬运都要小心翼翼,结果还是弄碎了十几个,搞得好多人浑身臭呼呼的。

    所以,尽管那骑士队长发出了还算正确的指令,得到的结果却依旧是最坏的。

    飞出的三十几个陶罐有一少半被那些骑士挑碎,剩下的一大半也吩咐砸在了地上或战马的身上。

    好在,这次陶罐中装的不再是金汁,而是一种褐色的油状物。味道什么样骑士们已经闻不出来了,因为他们现在身上的臭味实在是太浓郁了,让他们的鼻子已经失去了作用。

    不过,仅仅从马匹的反应就可以看出,这次的油状物并没有什么杀伤力。

    这难道是刘莽突然仁慈了?还是他的那些族人拿错了东西?

    事实自然不是这样的!

    这不,就在一众骑士暗暗庆幸这次的液体不再是金汁之际,坡顶上再次飞出了一堆东西。

    骑士队长望向那些飞出的东西,脸上立刻变得一片惨白。此时,他才后知后觉地明白了那些褐色油状物是什么东西了。

    “分散~”骑士队长大声嘶吼道。

    然而,一切都晚了。

    骑士们离坡顶的距离太近了,只剩下不到米的距离。这么短的距离根本就没留给他们调整战马前进方向的时间。

    于是,下一刻那铺面而来的一只只火把砸在了每一位骑士和他们战马的身上。那褐色的油状物一遇到火立刻便剧烈地燃烧起来。

    没错!那些褐色油状物就是刘莽教那些族人用野兽的脂肪烤出来的荤油。

    瞬间燃烧起来的十四位骑士仅仅来得及发出一声惊呼,他们的战马便纷纷撞在了五米外的那一排锯鹿角之上。

    如果没有那两波陶罐袭击,以及后面那波火把的话,这些简陋的锯鹿角根本就挡不住惩戒骑士小队的挑枪。可是,现在却不同了。接连的袭扰让骑士队长失去了灵活的机动力,最后火把点燃了他们的身体和胯下的马匹。无论是骑士,还是他们胯下的战马,此时都已经处在了惊魂不定的状态中。于是,这些简陋的锯鹿角便狠狠地刺入了战马的腹部,让原本就已经被烧的不轻的战马发出了刺耳的嘶鸣声。

    随后,由于冲锋的惯性,战马驮着骑士,推着锯鹿角想着坡顶冲去。

    而后,不出意外地,战马的前蹄踏入了锯鹿角后方的深沟之中。马失前蹄之下,战马身体迅速前倾,反应不及的骑士纷纷被甩出马背,落在了后几列深坑之上。

    落地后的骑士顾不得被摔倒七荤八素的身体,急忙在地上翻滚起来,打算扑灭身上的火焰。

    结果,滚了几下他们就不得不停下来了。因为,就在他们的身下,那几个深沟之中居然也被刘莽的族人填满了枯草、干树枝这类易燃之物。他们这一滚,不但没能扑灭身上的火焰,反而还引燃了沟里的柴草,如果他们再不停下来,怕是就要深陷熊熊火海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