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三十四

三十四

    可以说,这一切都已经脱离了文明6的游戏范畴,现在刘莽脑海中的文明6系统已经渐渐地沦为了一个功能还算不错的游戏外挂的存在。可以让刘莽瞬间拥有掌握某项科技的人才,可以给刘莽源源不断地生产兵员,可以为刘莽建造一些他暂时建造不出来的建筑物,以及最重要的提供地图视野辅助。

    也不知道,这是不是那个游戏之神的初衷,总之,一个好好的游戏系统就被刘莽弄成了一个不伦不类的游戏助手。

    刘莽的这种骚操作估计连游戏之神都不曾预料到,然而这显然还不是刘莽的极限,他更加风骚的操作却是对于那被俘虏的十四名骑士的处理方案。

    他们在经过了两天的恢复之后,身体基本上已经没什么大碍。于是,今天早上,十四个人便被十名勇士压着,开始了他们第一天的劳改生活。

    至于这十四个骑士提出的用金钱赎身?刘莽暂时没有予以考虑。因为现在的中度部落还无法正面承受火神教廷的压力。一旦让对方知道这里有一个敢公然对抗他们的小型部落,刘莽可以肯定对方会派出大量的高手来摧毁他们这个部落,将他们彻底扼杀在萌芽之中。

    对此,这十四个骑士显然也都明白,再提出一次赎身被拒绝之后,他们便老老实实地接受了劳改。至于劳改的内容,就是和一部分中都部落的族人挖那条通向部落营地山脚下的水渠。

    说起来也是个奇迹,刘莽来到这个世界前后也就不过二十五天,然而他所在的这片区域却因为他的到来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一座三百多人的营地出现在丘陵之上,下方不远处多出了一片稻田以及一座甘蔗种植园。另一面,一片丛林被砍伐出了一个大大的豁口,那处原本的沼泽也被那些建造者清理成了一片田地,当然上面现在还没有种任何作物,因为种子还需要岑溪从威尔士公国那里买回来。

    再加上,那随处可见的忙碌人群,不了解情况的人看了,一定会以为这是一处存在了很久的偏远山村。

    对于这一切,刘莽其实也感到很自豪。虽然他真的没有做什么,但却不可否认这一切的出现都是他的功劳!嗯!谁让文明6系统是在他的脑海中呢!没有这文明6系统的存在,谁能在短短的二十五天内建起一座三百多人的村庄?

    走在营地之中,看着营地内的一切,刘莽的嘴角微微翘起,同时在心中默默念叨着:“老爸,老妈,你儿子终于不再是那个只会玩游戏的废物了。现在,怎么着也算是一个百人村的村长了。甚至在不久的将来,还会成为一个城主,国王,皇帝。不知道这样的儿子你们喜不喜欢?可惜,不管我未来有多么的优秀,你二老都未必能知道了。”

    “该死的游戏之神,你拉我来之前就不能提前通知一声吗?我也好和家里人告个别啊!现在这样不告而别,老爸老妈会不会以为我是想不开在哪个嘎啦自杀了?那可就太冤枉我了!”

    刘莽想着这些,脸上的神情变幻不定。

    而就在此时,刘莽的身后响起了葇的声音:“族长,您现在有空吗?”

    “哦?葇,你找我有什么事情吗?”刘莽从感怀中脱离出来,转头看向葇微笑道。

    “族长,我是想问问,那四座土房要分给谁住?”葇脸上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

    “哦!这个问题嘛?那就给戈、捷、赢和魁四人一人一个,想分给谁就分给谁?哪怕是他们自己要住也可以。当然了,你告诉他们,分配完之后,他们需要向我解释一下这样分配的理由。”刘莽想了想后回答道。

    “哦!这样啊!那…那我这就去告诉他们去。”葇有些失望地低下头,答应一声后转身便打算离开。

    见这丫头的表情,刘莽不由微微一笑,遂又接着说道:“对了!以后你可以搬到我的宫殿里去住,那里有九个卧室,你随便挑哪个都可以。这样,以后我找你或你找我都会方便一些。”

    听到刘莽这么说,葇的小脸瞬间便红透了,她头也不回,轻松“嗯”了一声后,便逃也似地跑开了。

    “居然还会害羞?刚开始那会儿怎么没有发现?”刘莽见葇那副表情,再想想第一天时被她扛起来时的情景,脸上不由得露出了一抹难明的笑意。

    接下来的时间里,中都部落再次恢复了平静。刘莽的生活轨迹也变得规律起来。

    一晃,两天的时间过去了。

    其间,值得一提的事情也就只有四件。

    第一件,就是帝国霸业游戏中,孤独村迎来了几个流民和一对商旅。其中,几个流民不像一开始的胡三几人那样拥有一技之长,完全就是一个个在正常不过的白板npc。从这一点来看,这个帝国霸业游戏中,拥有技能的npc还是属于稀有群体的。

    至于那队商旅,倒是为刘莽解决了孤独村的粮食问题。对方用四千单位的粮食换走了孤独村这几天产出的所有琉璃。并且,刘莽和对方约定,下次商旅会为他带来一定量的木材和石料。因为,孤独村这里四周并没有森林和石场,如果以后刘莽还打算建设建筑物的话,就需要向商旅购买足够多的木材与石料。

    第二件,就是中都部落内的琉璃作坊和酒坊都建设完成了。现在,就看捷和赢教出的那些个徒弟能不能如愿地造出琉璃和果酒了。

    第三件,就是刘莽在神殿中用一千贡献点兑换了一个虚拟游戏仓搬回了他的宫殿。为此,他不得不向赢四人要回了当初借给他们的那每人一百贡献点。

    好在,这几天赢等人的工作都很努力,使得他们贡献点也有了富裕。不然,他们就要因为还刘莽的贡献点而中断没玩必上的帝国霸业游戏了。

    第四件,是那四栋土房的分配问题。没有让刘莽失望,赢四人都没有选择自己居住,而是将之分配给了四个平时干活最卖力的族人。这一举动不仅大大鼓舞了其他族人的劳动积极性,让中都部落的发展再次加快了脚步。

    其他的就是一些小动作了,比如那片稻田开始了新一季的播种。比如窑厂开始正式地烧制陶器。比如营地的公厕又扩大的几倍,并增加到四处。比如族人里有了不少结成了夫妻,听说这是因为葇和族长同居产生的结果,对此刘莽表示:你们想晚上做游戏就直说,这个锅我不背!

    总之,中都部落在刘莽的领导下正在蒸蒸日上地发展着。

    而今天,刘莽脑海中的又一项科技研究完成了,这预示着中都部落将再度向前跨越出大大的一步。

    “恭喜你成功研究出了畜牧。请选择下一个研究项目。”

    对此,刘莽早有准备,所以直接便在脑海中选择了“采矿”,原因就是,他在岑溪听说,那片稻田外面就有一座石山,只要他研究完采矿科技,便可以去那里建立采石场,为营地未来的建设提供石料。

    同时,在选择完之后,刘莽还不忘查看一下这个“采矿”科技是否有所改变。

    “【采矿】

    前提科技:无

    科研需求:25点科技值

    解锁建造:矿场、采石场

    科技强化:

    建造者学会了勘探、开采「铜矿」的技术

    建造者掌握了更加快捷、熟练地采石技巧

    建造者掌握了更加快捷、熟练地砍伐「森林」的技巧”

    “果然,有所改变,变得更贴近现实了。”刘莽嘀咕一句,便走出了游戏仓,离开了卧室,下楼进入餐厅,坐在自己一直坐的位置。

    至于是不是地球古代所谓的主位,他就不得而知了。对于一个只会宅在家里玩游戏的家伙,还是不要对他的知识储备抱有太大期望。

    很准时的,葇端着一个用木头做的餐盘进入了餐厅,将餐盘上的一碗米粥和几盘用盐腌制的野菜放在了刘莽的前面。

    “魁他们训练的战士达到什么水准了?”刘莽开口问道。

    挂着“斯巴达教育”这个有效的军事政策,刘莽自然不会浪费,在营地恢复稳定,粮食略有富裕之际,他便拨出了二十人给魁,让他训练,看看能不能通过这种方式自己组建军队。

    “昨晚在游戏中我问了一嘴,他说还可以,再有个几天那些人就可以达到普通战士的标准了。到时候只要给他们配备武器,再又那些老战士带着打几次仗,也就能够算得上一名合格的勇士了。”葇一边将自己的饭菜放到桌上,一边回答道。

    “嗯!不错!这样一来咱们部落的发展就会更快一些了!”刘莽嘴里念叨完,便端起自己的碗,狠狠地喝了一口米粥。

    ——————————27

    资源信息:

    产能:10.2/+5.1;粮食:10.4/5.2;科技:2/+6.8;文化:53.9/+7.6;信仰:32/+4;金钱:31.8/+8.0;满意度:+1。贡献点:120

    正在建造单位:粮仓(11)

    正在研究科技:采矿(4)

    正在研究市政:早期帝国(3)

    执行中的政策:

    人文:军屯制(3)

    军事:斯巴达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