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三十六(叮!满足条件触发加更)

三十六(叮!满足条件触发加更)

    最终,刘莽还是吃到了他心心念念的油饼。不过,那味道…刘莽决定先将油饼划出他的饮食菜单,等什么时候条件成熟了在考虑加回来。实在是,吃得有心里阴影了。

    黑着一张脸,走出宫殿。刘莽看了下四周忙碌的人们,不仅暗暗地平复了一下自己心中的怨念。总不能因为自己没有吃到想吃的食物就找别人撒气吧?这些可都是自己需要依赖的族人,可不是自己的撒气筒…

    “等等,貌似还真有一些撒气筒的存在。”刘莽想着,视线便落到了远处的水渠挖掘现场。

    “哎呀!坏心情不能一直憋在心里呀!那样是很容易憋出病来的。所以,适当的放松,还是很有必要的。”刘莽这样想着,脸上露出了一抹坏笑,迈步缓缓地向水渠挖掘现场走去。

    今天已经是被俘的第九天了。杰西一边拿着简易的工具挖掘着土壤,一天在心里盘算着,怎样才能逃出这里。

    要说,这些野人对于他们的看管还是很宽松的。只要你不停的干活,他们就不会对你进行任何惩罚,如果那些难以下咽的食物,以及漏风漏雨的窝棚不算的话。

    对!在杰西他们看来,刘莽以前住的帐篷就是一个再简陋不过的窝棚。至于那些刘莽平时吃的食物,杰西可以保证连他们家的奴仆都不乐意吃。这就是两个文明之间的差距。

    然而,就是这么落后的一个野人文明,居然将他们这些高贵的惩戒骑士俘虏了,这不免让杰西感觉有些丢人。同时,他也不断地对那天的战斗经过进行分析、总结。

    可最后得到的结果就是:他们轻敌了!

    好吧!这确实也是杰西他们失败的一个原因。但是,却并不是主要的原因。最主要的原因还是:由于双方的文明发展方向不同,导致他们对战争形式的理解产生了分歧。

    在地球上,因为没有超自然的力量存在…额!或者说因为地球上没有什么超自然的力量站到前台,导致其战争形式始终都是一种有组织的群体斗殴。嗯!就是斗殴,只不过他们那的武器装备有些犯规罢了。

    而黄林星则不然。因为他们早早的就发现了,如何拥有超自然的力量。于是,在接下来的历史中,他们的战争形式就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从原本和地球古代时一样的大规模斗殴慢慢变成了现在的小股精锐决斗。

    没错,黄林星上的林族人,现在所使用的战斗方式更像是决斗。例如两个公国发生战争,他们所派出的队伍一般都不会很多。因为,这些人都是他们各自公国的实力最强者。如果一个公国中最强实力的人拥有高级水平,那么他们派出的军队就是以这个高级职业者为首,统领公国内所有中级职业者,和对方进行一场类似于决斗的打法。

    这种决斗式的打法倒不是说两方摆个擂台,然后一个个登场开干。他们也是列阵冲锋,捉对厮杀。唯一不同的是,他们人与人之间离得有些远,一处打斗场地方圆五米内绝对不会有第二对人存在。所以,他们的战争看起来才像是一个硕大的决斗场。

    也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杰西他们在对中都部落营地发起冲锋之时,才没有预料到刘莽方会弄出那么多的幺蛾子,这在黄林星那近两万年的战争史上,可是从未发生过的事情。

    “额!也不是不曾发生,我似乎在哪里听说过这样的事情。可是,发生在哪里来着?”杰西想不起来是在哪里听说过这种打法了。

    就在杰西陷入沉思之时,四周的人群有了一丝骚动。随后他便听见那些野人说了些什么。好奇的他抬头看去,那个他有些熟悉的身影立刻映入了他的眼帘。

    “那是…这个野人部落的族长?”杰西想了半天才想起来。随后他心里又疑惑的想道:“他怎么会到这里来?通过这几天的观察,这个家伙不是始终不出那个营地的吗?他突然跑到这里来,是和我们有关吗?不过,这倒是个好机会。我要不要趁机挟持他呢?”

    在杰西心中衡量得失之际,刘莽已经到了挖掘水渠现场。

    看着那十四个正在那卖力挖着水渠的俘虏,刘莽心里盘算着:“要怎么拿他们撒气呢?第一次操作,没经验呐!”

    “族长,您来这里是有什么指示吗?”一个负责监工的建造者走到刘莽面前,开口问道。

    “没什么,我就是来看看他们的工作进度和工作热情的。怎么样?这些俘虏还听话吗?”刘莽一边想着如果拿这些俘虏撒气,一边回答道。

    “还好,干活都很卖力。就是有时候指挥起来有些费劲,他们听不懂我们说话。”那个建造者回答道。

    “这倒是个问题。”刘莽点头道。同时,他心中盘算:“要是岑溪他们在营地里就好了。可是,他们是商人,老呆在营地里怎么行?那以后,总不能凡是跟外界人接触,就要我亲自出马吧?这个需要尽快想办法解决一下。”

    想到这里,刘莽开口说道:“这个问题我会想办法解决,暂时你们也只能先克服一下了。如果实在沟通不了,就去找我,我可以和他们说清楚你们的意图。”

    那建造者连忙点头答道:“好的,我们一定克服这个困难。”

    “嗯!那你先去忙吧!我自己在这里随便转转。”刘莽对着建造者摆了摆手,随即便在这水渠挖掘现场四下转了起来。

    “语言这东西,说不重要,也不重要。可说重要,也很重要。就比如现在,这帮俘虏和看管的人语言不通,就很有可能造成一些不必要的麻烦。比如,这些家伙私底下商量着逃跑的事情,可看守者听不懂他们说什么,就没办法阻止,除非是不让他们说话。然而,那样做的话也不是万无一失的,他们完全可以用写字来交流嘛!所以说这个语言问题必须要尽快解决啊!可是怎么解决呢?总不能让这些俘虏来教族人们学习他们林族是文字吧?他们万一暗中使坏呢?这个不行!那要怎么办呢?”刘莽陷入了深深的思索当中,将他来到这里的最初目的都已经忘记了。

    而就当刘莽无意识地走到杰西身边之时,终于是下定了决心的杰西突然一个飞跃,从没腰深的坑底跃了上来。然后轻松地将陷入沉思中的刘莽揽入怀着(千万别误会),手中挖掘土壤的工具直接搭在了刘莽的脖子上。

    “别乱动,不然我不敢保证你下一刻会不会还活着。”杰西趴在刘莽的耳边低声说道。

    接着,在那些勇士反应过来,向这边围拢之际,杰西高声喊道:“都不许靠近,否则我杀了你们的族长。”

    说着,似乎怕对方不信,杰西还将自己手中的挖掘工具动了动,让其离刘莽的喉咙更紧一些。

    “放开我们的族长,否则你必死无疑。”一个身穿铠甲,手拿长剑的勇士吼道。一边吼,他一边渐渐地向刘莽和杰西的方向靠近。

    而另外的勇士也和他差不多,都在努力向刘莽靠近,并拔出他们腰间的长剑,试图趁杰西走神之际发动攻击。

    见此情景,剩余的俘虏也纷纷从坑底跳出来,举起他们手中的挖掘工具,向着挟持了刘莽的杰西靠拢过来。

    “我去,这是什么情况?”此时,刘莽才从深思中回过神来。他低头看了看喉咙边上的木铲,心中不仅嘀咕道:“这玩意真的能伤人?依着他们那体魄,还真有可能。听说地球上的那些特种兵就能拿纸杀人,想了这些家伙,应该比那些特种兵还要厉害。”

    比较了一下惩戒骑士与地球特种兵的体魄与技巧,刘莽感觉还是惩戒骑士更加厉害一些。只是随后他就错愕地发现,这个结果对他似乎更不是好事。

    “不是,现在我该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刘莽有些蒙圈的想道。

    结果,仿佛是听到了刘莽的心声,一道提示音突兀地在他的耳边响起:“叮!检测到您身处危险状态中,请问是否启动应急措施,花费1000贡献点,将您传送回首都宫殿之中?请回答是或否。”

    “…”刘莽傻傻地眨了眨眼,随后在心里嘀咕道:“这丫的是算好我有多少贡献点了?一个传送就直接花费我1000贡献点。话说,这么近的距离需要这么些吗?”

    在刘莽吐槽之际,又一道提示音在他的耳边响起:“叮!选择时间剩余9秒钟,时间归零后依旧没有选择,则默认为否。”

    “这是一点考虑的时间都不给我留啊!”刘莽在心中感慨一声,口中却是直接高声喊道:“所有参与反抗的俘虏一个不留,全部击杀。”

    喊完之后,系统提示音已经倒数到三了,刘莽急忙在心中喊道:“是!我选是!”

    随着刘莽在心中的这声喊,他的身影便突兀地从杰西手中消失不见。就仿佛,刘莽从来就没出现过一样。

    ——————————30

    资源信息:

    产能:25.5/+5.1;粮食:26/5.2;科技:22.4/+6.8;文化:6.7/+7.6;信仰:44/+4;金钱:55.8/+8.0;满意度:+1。贡献点:1040-1000=40

    正在建造单位:粮仓(8)

    正在研究科技:采矿(1)

    正在研究市政:徭役(9)

    执行中的政策:

    人文:军屯制(6)

    军事:斯巴达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