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五十二

五十二

    来到外面,刘莽长长的吸了一口气。心中心道:“哎!终于是不用再闻那股刺鼻的臭味儿了。这帮骑士,一个个穿的倒是人模狗样的,没想到却个个都有脚气。”

    感慨了一下之后,刘莽还偷偷的将手伸到了自己的脚底摸索了一下,然后悄悄地放在鼻子前闻了闻,这才放心地舒了一口气,喃喃自语道:“还好!还好!我还没有被传染到。”

    随后,刘莽找到葇,让他将自己手里领着的几样东西带回宫殿,而他则是继续在营地内闲逛…咳!巡视起来。

    走到窑场,那个学会了制陶的族人向刘莽汇报,说他已经完成了第一窑,大概再有两天就会开窑。到时候,他打算将第一批的陶器都送到刘莽的宫殿内,给刘莽使用。

    对此,刘莽只是摆了摆手,决绝了对方的好意。不说宫殿内本来就有一些能用的器皿。就说刚刚也在那些战利品中的收获,就让他不再为吃饭的器皿犯愁。尤其是,那些可都是纯金属制品,比起这位仁兄搞出来的第一批陶器可是结实、实用多了。

    所以,刘莽果断提出,还是将那第一批陶器放在外面,供部落内的族人使用的好。他还十分臭屁的说,这叫先大家后自己,说得是那么的大公无私,感动得那个族人都差点痛哭流涕了。

    接下来,刘莽又到了修建房屋的地方,发现现在已经建造出了十几栋石子房屋了。这些石子房屋并不高,因为他们是采取一半地下一半地上的建筑风格。毕竟,用石子砌墙,是没法砌太高的。主要原因还是那些石子不规则,没有办法红砖那样受力均匀。所以那些建房子的族人才想到了这么个主意。

    对此,刘莽也没有什么好的意见可以提,就只能任由他们自己发挥了。好在,前期完工的几栋房屋住起来还算可以,那些第一批的住户对这种房子都很满意。

    逛完住宅区,刘莽又来到了玻璃厂,这个只是捷一时图好玩儿弄出来的厂子,现在居然首先有了产出——杂色玻璃球

    刘莽觉得,捷为部落未来的儿童创造出了一种游戏道具。

    对着那几个被捷忽悠瘸的族人,刘莽又来到了营地坡下的水渠挖掘现场。

    原本,如果一直是那些骑士俘虏在挖掘的话,这条水渠说不定在七八天前就挖好了。然而,因为那次意外的发生,所有骑士俘虏都被白起所杀,接下来接手的那些中都部落族人挖掘的速度就明显慢了下来。这也没办法,谁让那些教廷骑士的身体素质被中都部落的族人好呢!

    结果,这水渠直接就挖到了现在,虽然也要完工了,却是有些耽误刘莽的计划了。

    尤其是昨天的那波骑士袭击。如果那时水渠就挖好了,白起还用得着那么麻烦?直接就在水渠上弄个陷阱,估计会比那个大陷坑的效果还好。毕竟,这水渠就在营地坡下,距离近,兵力调度也就快捷,再有白起这个相当于高级职业者的高手坐镇,那绝对是更加辉煌的胜利。

    此时,刘莽来到坡下,看着眼前这条宽有十米的大水渠,心中不仅升起了一股安全感。

    “护城河有了,接下来只要烧出砖,建起城墙,我的中都城就更加的安全了!唉!所以说,穿越异界不可怕,前期只要在家苟着,不要浪,之后一定是妥妥的人生大赢家。”刘莽嘴上嘀嘀咕咕着,沿着水渠绕营地转了一圈,最后心满意足地返回了营地。

    接下来的时间里,刘莽又开始了刷日常的一天。

    ……

    又一天下午,刘莽刚刚吃了午饭,还没等他擦嘴,葇便急忙跑到他的面前,开口说道:“族长,白将军派人来禀报,说外面来了一伙山民,打算投靠咱们部落,问您是什么意思?”

    “嗯?有人来投靠?”刘莽擦嘴的动作停不下来,有些疑惑的问道。

    同时,刘莽的意识也已经沉入了脑海,将视线投到的那座显示着一个山寨的高山上。

    “会是他们吗?他们为什么会突然跑下来投靠我呢?”刘莽心中思索着。

    而对面,听了刘莽的问话,葇连忙点头道:“那个士兵说,营地外面来了足足有一百多人,他们领头的和白将军说是来投奔咱们的。只是,这些人都携带着武器,白将军不敢擅自做主,便让他来通报您了。”

    “那咱们就出去看看,我倒是很好奇他们来投靠的原因呢!”刘莽说着,仔细地用一张兽皮擦了擦嘴,这才起身向门外走去。

    时间不长,刘莽和葇便来到了那名士兵所说的方向。站在营地的边缘,刘莽一眼便看到了坡下那黑压压的一片人群。

    “人还不少,而且看起来还都是青壮,这要是收留了他们,咱们部落的实力必将更加强大。”刘莽嘴上说着,心中却想着:“这可是相当于游戏中一个人口的人数,有他们的加入,我的人口不就涨到八了?”

    想到这里上,刘莽的内心还是很兴奋的。毕竟,哪个首领不希望自己的子民越来越多呢?可是,随即刘莽却是突然意识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文明6游戏中的人口限制。

    在文明6的游戏中,每座城市的人口是有上限的。而且,这个上限还不是一开始就那么大的。刘莽是游戏小白,但是这些他还有些印象。因为,以往他就总是被这个上限给折磨得欲仙欲死。

    然而,来到这个异世界之后,这个曾经折磨得刘莽欲仙欲死的限制居然一直都没有出现,这不仅让刘莽一时忘记了这个限制。

    ——————————41

    资源信息:

    产能:17/+5.1;粮食:88.2/6.2;科技:72.2/+6.8;文化:20.3/+7.6;信仰:88/+4;金钱:140.8/+7.0;满意度:+1。贡献点:70050

    正在建造单位:城市中心城区(9)

    正在研究科技:货币(6)

    正在研究市政:游戏与娱乐(12)

    执行中的政策:

    人文:军屯制(17)

    军事:斯巴达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