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六十五

六十五

    “都还好!喝的、吃的与大家相同,穿的是他来时自己带的那几套兽皮衣服,住的还是咱们以前搭的帐篷,好像就是您当初住的那间。”葇一边想着,一边回答道。

    “哎呦!这怎么行!你等会出去给安排一下,吃的喝点要和我一样,穿的你给他拿去两套咱们缴获的衣服,至于住的…咱们现在还有空的城区房吗?”刘莽一听葇说的就直摇头,然后连忙给出了自己的意见。

    “这个…其他的都好说,就是这个城区房现在是真没有了。上次您建的城区房一共也只有一百二十间,哪怕都分给夫妻住,也才能安排二百十四人。咱们部落现在已经有九百六十人了,那点儿房子根本就不够分的。所以,根本就剩不下来。”葇一脸为难地回答道。

    “哦!”刘莽答应一声,随后意识进入脑海中看了看正在建造的城市中心城区,这才点了点头道:“那就先让他到宫殿内的一层住两天吧!过两天又一个城区建好了,再给他分配新房。”

    “好的!我记下了。”葇点头答应道。

    “还有其他事情吗?”刘莽吃了一口饭后又问。

    葇摇了摇头,没说话,只是在那里默默吃饭。似乎,突然之间有了什么心事。

    见此,刘莽本打算问问葇有什么心事。可是想了想后,还是放弃了这个打算。女人的心思还是不要打听的好!

    接下来,就是正常的就餐时间了。用了十分钟,刘莽才算是将自己对早饭给消灭干净。嗯!那是相当的干净,金属碗都不用洗了,就和新的一样闪闪发亮。可以说,自从来了异世界,刘莽就明白了什么叫“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每次吃饭都是吃得干干净净。这应该也算是一种意外的收获吧!

    收拾碗筷…额!碗勺的事情由葇负责,刘莽依旧是如往常般走出宫殿去视察部落里的各项工作。

    然而,还没有等到刘莽走到第一个视察点,一滴滴的雨点就落在了他的身上。这时,他才发现,原来天空中阴云密布,分明就是要来一场瓢泼大雨的架势。

    “靠!这么长时间没有下雨,我还以为这里不下雨呢!”刘莽嘴上嘀咕了一句后,便扯开嗓子喊道:“下雨啦!赶紧收衣服啊!”

    “…”周围的族人一脸地懵逼,看着他们的族长在那里耍活宝。

    被众人这么盯着看,刘莽也有些不好意思了,于是摆正态度,一脸严肃地喊道:“赶紧动起来,马上下雨啦!所有怕水的东西都收进屋子里,所有的管事都动起来,看看哪里有解决不了的情况报给我,我好给你们想办法。”

    “是!族长!”一众人齐声答应,随即便各自忙碌了起来。

    而刘莽也没有闲着,他快速地跑进神殿,然后在大屏幕那里用贡献点兑换了一把雨伞,一件雨衣,以及一双雨靴。三样东西就花了他三百贡献点,和那些游戏物品的价格比起来,可以说不是一般的贵。

    不过,现在急需,刘莽也没有时间去埋怨黑心的游戏之神,将突然出现在自己脚下的三样物品,穿的穿,拿的拿,接着便快速离开了神殿,开始打着伞在部落里四处查看。

    果然,如刘莽预料的那样。还真有不少问题需要他来解决。

    首先,就是那些还在住着窝棚的族人,他们反应那些窝棚漏雨。

    对此,刘莽只能是让葇将这些还没有砖石房屋住的族人都安排到了那些已有的砖石房屋中,虽然拥挤了一些,但是至少大家都不会淋到雨了。

    接着,那个专门去照看鸡鸭的族人来和刘莽说,那些鸡鸭还没有避雨的窝呢!

    对于这件事,刘莽也有办法,那就是请外援团,立刻叫来戈,让他带几个人拆一处窝棚,用那些材料给那些鸡鸭弄一个简易的窝。他还特别提醒戈,让他在鸡鸭所在的那个栅栏里弄出一个高一些的土包,然后在那个土包上建窝,以免雨大的时候,那些鸡鸭被泡在积水里面。鸭子还没什么问题,鸡就不行了,那么一泡不死才怪。

    处理完了人和鸡鸭的问题后,接下来就是那些材料的问题了。

    好在,现在部落里有系统粮仓的存在,粮食基本都是放在那里,甚至一些其他的重要物品也放在那里,倒是不必担心会被雨淋到。这让刘莽不免松了口气,同时也为自己先建粮仓的行为点了个赞。

    不过,除了粮食等重要物资外,也有一些是放不进粮仓的。比如那些平时用来引火的柴火。这些东西也不能让他们就这么在雨中淋着,那样一来的话,他们可就没有引火之物了。

    毕竟,刘莽也拿不准这场雨要下多久。这期间他们可是需要引火做饭和取暖的。尤其是下雨的夜晚,那温度也不是那些没有被褥的族人能够忍受的。

    所以,在戈带人给那些鸡鸭简单地建造了一个窝之后,他又被刘莽指挥着去搭建临时的柴火棚子。而所用的材料…依旧是那些漏雨的窝棚。

    反正,在刘莽的计划中,这些窝棚也是在拆迁的行列中,有着文明6系统的存在,他们部落中的所有人都会在不久的将来住进那些系统建造的砖石房屋中,何苦还留着这些看起来就碍眼的窝棚呢?

    一番忙碌下来,部落中的事情终于是解决的差不多了。接下来的时间里,刘莽便回到了宫殿中,来到上次观战的那个阳台,坐在阳台边的一张石椅上,看着外面那渐渐被雨水笼罩的大地,怔怔发呆。

    来到异世界的第一场雨,让刘莽真真正正地闲了下来。此时,望着雨发呆的他,脑海中不仅闪过了他在地球时经历的一幕幕,就像是在看电影一般。

    从仅有模糊记忆的童年,到懵懵懂懂的少年,接着就是有些颓废的青年,最后画面定格在那道从电脑中射出的白光之上。

    渐渐的,刘莽的脸色就变了,原本还算红润的脸庞,此时却是变得煞白一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