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八十四

八十四

    这些人可以说都是人才,是现在中都部落中和那些建造者同等重要的人才。以前,刘莽虽然让葇将他们一一记录在案,可是却因为一天忙来忙去忘了给这些人才分配适合他们发挥自身才华的工作。这回突然想起他们来,再加上下雨天有些闲,刘莽便仔细的为他们安排了一些可以让他们发挥自身才华的工作。

    额!其实说刘莽为他们安排工作有些不确切。真实的情况是刘莽将这些家伙都扔给了戈,然后将这些人会的特殊本事列个表一同给了戈,让戈自己看着办。刚刚刘莽和葇说的那个单子,记的就是这些人的特长。

    安排完了这些特殊人才之后,刘莽便再没有说话,而是快速地吃完了早饭,便在葇的陪同下走出了宫殿。

    宫殿外面,此时果然站着一群人。其中除了魁之外,应该都是那些特殊人才了。好在,这些家伙已经有葇和戈去安置了,刘莽只是对着众人微微一笑,便带着魁去找白起了。

    为什么要在白起呢?因为刘莽想要到坡下的奴隶营地去看看。不过,鉴于前两次的被挟持的经历,刘莽觉得带着白起一起去。现在,通过和岑溪的那一番谈话让刘莽深深地明白,整个中都部落中,只有在白起身边才是最安全的。如果连白起这个宗师级强者都保护不了他的话,那么他刘莽今后也就不用再出门了,就老老实实地待在自己的中都城中,做一个吉祥物就好了。

    找到白起,说明来意,白起立刻表示乐意之至。于是,在白起吩咐完了他离开后的一应事宜后,刘莽三人这才施施然地下了山坡,向着那处建了几十个小木屋的奴隶营地走去。

    说来也奇怪。这明明刚刚连续下了六七天的雨,可是此时地面上却是并没有一点泥泞的感觉。依旧是硬硬的,就和地球上的水泥路一般。这种情况不仅让刘莽看得啧啧称奇,心中盘算是不是应该兑换一些锹,挖些脚下的土看看能不能建个水泥房。

    还不等刘莽考虑清楚,他们三人便已经来到了那片营地之中。看着营地中那些面容憔悴,衣衫不整的奴隶,刘莽的心里突然冒出了丝丝不忍。

    说实话,在地球的时候,刘莽就不愿意看弱势群体受苦、遭罪。小时候就因为这种性格被不少骗子骗走自己的零花钱。直到他大学毕业,成功地变成了职业宅男,这才远离了那些把他骗得团团转的各自乞丐,让他的零花钱得以保全。然后,那些钱就被他全部打进了某个募捐网站。

    好在,那时候刘莽的家还算殷实,没有因为他的这个“优点”而家破人亡。

    可是,现在看到眼前这些个因为一直窝在那狭窄的木屋里而显得憔悴的奴隶,他的那颗圣母心又有些要泛滥了。

    “不行!想想他们家人是如何欺骗你的,要不是有神殿赋予的应急措施,你可是就死翘翘了!这些都是你的仇家,是你的敌人,不是那些可怜的弱势群起。如果你现在可怜他们搞不好下一秒就又被他们给劫持了!”一想到不久前被钢刀抵住脖子的那种毛骨悚然之感,刘莽那蠢蠢欲动的圣母心就渐渐地归于寂静了。

    “族长,您怎么来了?是有什么新的命令吗?”就在刘莽暗自调整自身心态的时候,原本在这个营地里组织这些奴隶干活的赢便走过来,对着刘莽说道。

    “哦!没事!我就是来看看这些奴隶的情况。他们早饭都吃了吗?”刘莽虽然差不多调整好了自己的心态,倒是口中却依旧是问出了关心之语。

    “吃了!刚刚吃完!”对于刘莽的问话,赢没有感到什么不对劲。

    毕竟,曾经在会议室刘莽就说了,这些奴隶虽然身份底下,但却是部落的宝贵财富,是可以创造无限价值的东西。只要将他们的身体照顾好了,他们就会源源不断地为部落白干活,给部落带来源源不断的物资与财富。

    有着这个觉悟的可不只是赢一人,就连跟在刘莽身后而来的白起和魁也明白这一点。也正是因为如此,白起在上次的围剿山寨时才没有大开杀戒,而是将所有他认为老实的家伙都给带了回来。

    要不然,这奴隶营地里别说有三百多人了,能有三十号人那都是白起大发慈悲了。

    对此,刘莽是一无所知的。

    听了赢的回答,再看看那些人微鼓的肚子,刘莽不仅微微点头。不过,紧接着他又开口嘱咐道:“今天你给他们分配的工作要少一些,让他们好好缓缓。毕竟挤在那些小房间里一待就是六七天,即便天天吃饱饭,人的身体也是有些受不了的。再说这些天下雨,天凉,可他们因为住的是木屋,根本就不能生火取暖,所以身体有些虚那都是很正常的。今天少干点活,多晒晒太阳,有助于他们尽快恢复身体,好为咱们部落做出更多的贡献。”

    “族长说的有道理,那我现在就去给他们从新安排工作,并将族长您的仁慈告诉他们,让他们明白能够成为族长您的奴隶是多么的幸运。”听了刘莽说的话,赢连连点头,同时附和道。

    “嗯!哦!对了!你记得这几天想让他们多建一些小木屋,尽快让他们有属于自己的居所。这样一来,每天睡觉时就不会影响到他们的身体状况了。”刘莽想了想又再次补充道。

    “嗯!我明白了!族长您放心,赢必定不会让您失望的。”赢再次点头郑重地说道。

    “嗯!那我就不在这里呆了,营地里还有许多事情需要我去把关呢!”刘莽很臭屁地说了一句,便在赢的注视下离开了奴隶营地。他实在是有些待不下去了,看着那些奴隶他的圣母心就蠢蠢欲动,焦躁不已。

    回到营地里后,刘莽便让白起忙他自己的事情去了。毕竟现在白起管的那一摊儿事情也不少,如果不是因为担心自己的安全问题,刘莽也不会去打扰白起的工作,让对方给自己当贴身保镖。这也算是刘莽匆匆而去又匆匆而回的又一个原因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