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九十二

九十二

    刘莽往回走时是一脸郁闷的。他没有想到白起对文明6里面的相关信息是那么的熟悉。单从他只是听了刘莽的简单描述便猜出那个自然奇观的名字上来看,那熟悉的程度就不是他这个万年小白能够比拟的。

    “哎!真应了那句话:人比人得死,货比货得扔!”刘莽感慨了一句之后,便再次走回了自己的宫殿,去学习那些异界的书籍去了。

    夜里,在帝国霸业中,刘莽带领着那些由马匪俘虏转变成的亲卫再次攻陷了一个马匪窝点。

    这已经是刘莽攻陷的第三个马匪窝点了。在这三个窝点里,刘莽搜集到的许多战利品。然而,这些战利品却基本上都是粮食,材料,金钱和珠宝,根本就没有刘莽想要的东西。这不仅让刘莽这帝国霸业里的人难道都不看书的嘛?

    结果,在询问了顾翊之后,刘莽才算是明白了获得书籍困难的原因。原来,自从那次天地大变之后,所有的书籍都变成了一次性的消耗道具。这使得西域这里的书籍存量变得越来越少。现在基本上已经到了近乎绝迹的地步。

    当然了,这种情况也仅仅是存在于西域这个地方。只要出了西域这片荒漠,去到中原的任何一个州,都是可以看到书籍的存在的。甚至,如果你足够的有钱,还可以去各个州府内都存在的那做神秘书店去购买。那里面的书可以说是应有尽有,不管是生活技能书,还是战斗技能书,都能在那里找到。就是一些杂七杂八的书籍那里也有。只是那价格,就有些喜人了。

    顾翊曾经听他的父辈说过,其实以前西域也有着这样一个书店的,它就存在于西域都护府中。

    然而,随着三十年前西域都护府被那些叛军攻破,那座神秘的书店便顷刻间消失不见了。即便后来那些叛军如何地修缮西域都护府,让其恢复了往日的繁华,那座神秘的书店也没有再出现过。

    “其实,当时消失的不仅仅是那座神秘书店,还有许多其他的神秘建筑,都在城破的那一天消失不见了。这也让当时的叛军很是手忙脚乱了一段时间。因为神秘商店消失的这件事情让那些西域都护府的百姓纷纷怀疑是不是上天不承认那些叛军对西域都护府的统治,所以收回了他对西域都护府的赏赐。曾经还有不少豪商巨富联合起来打断让那些叛军退出西域都护府,再找回我们顾家的族人去继承城主之位,以换回那些神秘商店的再次出现。只是,这件事没多久就不了了之,也不知道这其中究竟又发生了什么!”顾翊说到这里,脸上不免露出了些许的伤感与惋惜。

    听完了顾翊讲述,刘莽不仅陷入了沉思。根据顾翊所讲的这些事情,刘莽很容易便猜出了那些神秘商店的真正身份。那其实就是一座座系统建筑。有这些系统建筑的存在,就意味着这个城市是属于系统认可的主城。而西域都护府在没被那些叛军攻破之前,显然是属于被系统认可的主城的。至于为什么后来被那些叛军攻破后就没了这个系统认可的主城身份,这刘莽就猜不出来了。

    “或许,抽空去那里看看说不定能找出这个原因所在。”刘莽心中如此想着,口中却又说道:“现在离孤独村最近的三个马匪窝点已经都被我清理完了,可以说现在你们风云流沙会已经是这百里方圆唯一的一伙马匪了。怎么样?一下子掌握了这么大的一块地盘,高不高兴?惊不惊喜?”

    结果,令刘莽意外的是,顾翊的脸上并没有流露出他意料中的喜悦之情,反而一脸凝重地看向他,开口说道:“刘村长,我不得不提醒你一句,你如此频繁地剿灭马匪组织很有可能会为你的村庄招来更大的祸端。”

    “哦?那是什么?难道你们马匪还有什么工会组织不成?我灭了几波小的,就会引来几波大的?”刘莽一脸不解的开口问道。

    “那倒不是!我们马匪就是一群刀口舔血的主儿,怎么可能存在那种严谨的组织!如果真有,那也就不能称其为匪了,而应该称其为军,就如那些攻占西域都护府的叛军那样,势力庞大,实力强劲,有组织,有纪律。这样的存在,根本就不会出现在您的孤独村附近。因为,这里实在是太贫瘠了,根本就养不起他们。”顾翊口中虽然诉说着那叛军的强大,然而眼中却是燃烧着浓浓的复仇之火。

    很显然,对于那伙叛军,顾翊是恨之入骨的。他现在之所以会拉起这么一只马匪队伍,估计就是为止以后可能遇到的复仇之机坐着准备。刘莽相信,只要是给顾翊创造出一个可以覆灭那些叛军的机会,哪怕那个机会再渺茫,他都会去尝试一番。这就是一个心中充满了仇恨的人所应有的执着。

    对此,刘莽不以为意,反而是对于顾翊所说的危机更上心了。所以他继续问道:“既然不是那些马匪的后面有人,那还会有什么危机能威胁到我们孤独村内?总不会是天灾吧?”

    刘莽只不过是随口一说,却不想顾翊反而点了点头,然后一脸认真地说道:“那还真算是天灾。成千上万的怪物攻击人类聚集地,你说那是不是天灾?”

    “怪物攻城?就这?”刘莽听了顾翊给出的答案,远本是有些不屑一顾的。可是,在反应过来后,他的嘴不慢慢张大,半天才稍稍地恢复了说话的能力,开口问道:“你刚刚说的是成千上万?不是几十几百?”

    顾翊点了点头,认真地说道:“就是成千上万。”

    “这...这怎么可能呢?我们孤独村可是在这里存在有一段时间了,也没遇到过那么多怪物攻击村庄的情况啊!”刘莽还有些不相信,兀自辩解道。

    “哦?您真的没遇到过吗?好好想想,我可是听说了,您在建立这孤独村之前的一些事情。”顾翊脸上露出有些玩味的笑容,对刘莽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