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一百零五

一百零五

    “那个太阳鸟其实就是羽毛会在夜晚散发荧光,让它在夜晚宛如一个小太阳一般,所以才会被林族人叫做太阳鸟。”小云云说到这里,还不禁捂嘴坏笑了下,才继续说道:“当时我与他们那里的人交流是,也问了和您一样的问题。他们居然说那是黎明女神的恩赐,当时我听了差点就没有笑出声了。这话怕是也就只有黎明教廷的那帮人会信吧!”

    刘莽点头,却没有给出任何的评论。

    小云云见此,讪讪一笑,继续说道:“第二个拉兰萨城位于水神教廷控制区与中央森林的边界处,也是一个人口在万余人左右的小城邦。那里和马加多城一样,有着他们独有的特产——水月草。”

    “水月草?这又是什么鬼?”刘莽一脸茫然。

    “不是鬼!是一种植物。据说是水神成神时遗落在人间的神力精华所孕育。”说到这里小云云又露出了想要笑场的模样。然后憋着笑,继续说道:“听那个和我取得联系的人说,这种草原本他们是叫水神草的。但是后来水神教廷的人来说不行,那样有亵渎水神的嫌疑。于是这才改为水月草。因为这种草夜晚也发光,而因为那草的模样,使得它们在夜晚看起来就仿佛是一个个缩小版的月亮。所以,才改名为水月草。”

    “那这个水月草一点也有什么妙用之处吧?”刘莽没有去纠结这个水月草的名字由来,而是直接问出了他心中的疑惑。

    “我的天啊!这您都猜到了?陛下,您真是神了啊!”小云云一脸夸张的表情拍马屁道。

    “行了!赶紧说正事儿!”刘莽有些不自然地说道。他其实很想笑,但是又怕把小云云惯坏了,以后在他面前真给他来一段儿那就不好了。在没有攒够回家的路费之前,他还不想自己成为一个昏君。

    再说了,真要是喜欢听小岳岳的相声,刘莽完全可以回地球去听啊!那里的小岳岳可是真哒!何必来捧这个假岳岳的场呢?

    听到刘莽的催促,小云云果然还是那么的不正经,依旧是一脸贱笑的开口说道:“这个水月草倒也没有什么太特殊的地方。除了夜里看着好看之外,唯一值得称道的怕是只有那微弱的治疗能力了。”

    “能治疗?那不是很不错嘛?你怎么会说它不特殊呢?”刘莽有些不解地问道。

    小云云摆出一个苦瓜脸,然后解释道:“您说的没错,如果它没有那几条苛刻的条件,倒是真的能算得上一个不错的特产,为拉兰萨城带来巨大的利益。然而,坏就坏在这水月草的使用要求有些太过苛刻,甚至有点儿让人哭笑不得。”

    “哦?怎么个苛刻法?为什么你会感觉哭笑不得呢?”不知不觉间,刘莽已经进入到了捧哏的最佳状态中。

    “首先,这些水月草只能在拉兰萨城的百里范围内生长,只要它的本体一离开这个范围,就会立刻枯萎,死去。”小云云难得地一本正经地说道。

    “还有呢?”刘莽作为业余捧哏的还是很专业!

    “其次,水月草治疗能力并非是要食用它。而是要时刻待在它的身边,尤其是夜晚的时候待在水月草身边,那样的治疗效果是最好的。”小云云一边点着头,一边说道。

    “...”刘莽此时无言了。他那懵逼的神情,很好的诠释了一个捧哏的专业素养是什么。

    良久,刘莽才算是缓过神来,然后摆摆手,开口道:“你接着说第三个城邦吧!”

    “好嘞!听陛下您的!”小云云又是一脸贱笑地点头哈腰。然后,他清了清嗓子,开始继续说道:“第三个城邦,叫维摩歇城,它是一座位于黑暗教廷与中央森林交界处的城邦。里面居住的是一个暗黑祭祀,他们那里倒是没有什么特产。唯一可以算是交易物的大概就是奴隶与尸骸了。”

    “奴隶?”刘莽一听到这个词汇,立刻就把后面的那个可怕的词语给自动忽略了,开口反问道:“有多少?怎么卖?”

    “...”听了刘莽的询问,小云云那两只绿豆大的小眼睛立刻瞪得如同两只大绿豆一般,嘴唇微微颤抖,脸上挂着浓浓的恐惧之色。

    “怎么?你没问吗?”对于小云云的那种表情刘莽直接选择了无视,他知道就小云云这种人,那绝对的分分钟都在飙演技,那表情中所包含的信息你绝对不能信,你信你就输了。

    别问刘莽为什么知道这些,一问就是眼泪。他会告诉你他老爸、老妈就是群演出身吗?小时候他基本上就是生活在被欺骗和正在被欺骗当中,没有哪怕一分钟是在戏外的时候。直到刘莽上了大学,这才算是脱离了那充满演技的家庭。

    这也是之后刘莽为什么会成为一个宅男的一个主要原因。他实在是被他爸爸妈妈给骗怕了,不想再去社会中经历其他的骗局。哪怕那种概率小于百分之五十,他也敬谢不敏。

    当然了,尽管刘莽在他父母那里受到了太多的欺骗。不过,那些欺骗基本上也都是无伤大雅的玩笑罢了。虽然很伤刘莽的心,却没有让刘莽那淳朴的性格发生太大的转变。这也是他为什么会在之前依旧被那些假装投诚的山贼骗出去,还被人家给当场擒住了。

    不过,这也让当时的刘莽出离愤怒,下达了格杀勿论的命令。长期被骗的人都很渴望真诚。如果他用真诚再次换来了欺骗,那么他愤怒的程度是可想而知。那次那百分之九十九的山贼尸体就是最好的佐证。

    额!有些跑题,言归正传。

    听到刘莽的再次询问后,小云云立刻整理了一下自己的面容,恢复了一脸的贱笑,道:“还真没问!要不,我现在就去问问?”

    “就现在!就在这里!马上问!我在一旁听着。”刘莽有些迫不及待地开口道。

    “诶!听您的。”小云云脸上再次露出苦瓜之色,然后有些不情愿地从头顶的围巾里拿出了那台通讯器。

    “...”刘莽瞪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