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一百一十四 敲定贸易细节

一百一十四 敲定贸易细节

    “那咱们这次要和对方交易多少物资呢?”小云云有些迷糊地问道。

    “我算算,我一个兑换的九颗晶石,箭矢十万支,两种药剂共四千瓶。如果都交易给对方,九颗晶石能换一千九百具虫族尸骸,十万箭矢能换一万具虫族尸骸。这两样就将对方的虫族尸骸兑换得差不多了。剩下的四千瓶药剂,我再加上四千万斤粮食,你去问问那个艾米丽雅,能不能将那些奴隶都换过来。”刘莽眼放光芒地说道。

    “这个...我这就去问问那婆娘!争取能将她忽悠瘸了。”小云云想了想回答道。

    “嗯!尽量去说吧!我出去安排一下。不然万一对方同意了,咱们这里却没有安置的地方那可就麻烦了。”刘莽说完,便急匆匆地往神殿外面赶。

    虽然,现在刘莽家大业大,已经不在乎呆在神殿中消耗的那点儿贡献点了。可是,这习惯一单养成还真就不是那么容易改的。这不,刘莽走的依旧是那么得匆匆,生怕在这神殿里多呆哪怕一秒。

    出了神殿后,刘莽立刻去找到了还在那里忙着安置那些奴隶的葇等人,然后将自己可能还要买回来两万多奴隶的事情与他们说了一下。

    众人听了都不仅暗暗咋舌。然后便开始相互商量起还如何按照这么庞大的奴隶了。

    “陛下,我看那些人要不就像咱们自己俘虏的那些奴隶一样处理得了,这样不但不会拖累咱们中都城的发展,还有可能加快咱们的发展速度呢!”捷当先开口说道。

    刘莽摇摇头,说道:“这个不行,咱们俘虏的那些奴隶是因为和咱们有仇怨,所以我才将他们安置在中都城外,在奴役他们的同时还要予以提防。而这次的这两万多人则不同,他们是我从别人手中买来的奴隶,按照之前的那一千奴隶的状态来看,对方手中的奴隶都被他们训练的十分老实了,除了个别心智坚韧或者机敏的人还能保持一定的自主思考能力外,其他的都成了提线木偶,完全不具备威胁性,可以直接纳入到咱们的城市居民中,以壮大咱们的城市规模,和加快咱们的城市建设。所以,咱们对待这些人,就不能像对待山下奴隶营地中的那些人那般了。”

    赢在听了刘莽的解释后,不仅开口说道:“那可以让他们在新出来但是学院城区周围建设房屋,然后在那边居住啊!反正现在中央城区这边是没什么地方可以给他们盖房或者支帐篷的地方了。”

    刘莽听了赢的话不仅点了点头,道:“这倒也是个办法,那学院城区在丘陵的东面,临近种植园和农场,将一部分人安置在那里可以让他们直接去种植园和农场里面干活。”

    “可是仅仅是那一处地方应该安置不了那么多人吧?”戈似乎是知道每格土地能够安置的人口数量一般,开口提醒道。

    刘莽一经对方提醒,立刻想起了文明6系统的人口限制。每一格土地初始只能容纳一千四百四十人居住,而加上现在中都城所拥有的全部建筑物加成,也才能让每格地块多容纳九百六十人。

    也就是说现在他只能在丘陵上的中央城区内安置两千四百人,如果再多的话,即便都安置下了,也会影响中都城的满意度的。

    满意度这玩意可是文明6中最操蛋的一个属性了,一旦这个数值降到了零以下,那对于整个文明来说都是一场灾难。

    负三之前还好,只是降低城市的成长速度和粮食外的各项产出。可是满意度一旦超过负三,那么不但城市的成长速度归零,粮食外的各项产出降低,还会随机出现叛军,这就相当于农民起义了,算是昏君当政的标配剧情。

    所以,无论如何刘莽都不敢视那满意度如无物的。

    于是,刘莽连忙点头说道:“对,不能将太多人放在一块地方,那样居住的太过拥挤,会产生不良后果的。现在咱们每一平方公里内只能安置两千四百人,今天买回来的那些奴隶加上咱们原有的局面已经有了两千零八十人,再加上那可能被买回来的两万四千人,一共就是两万六千人,这需要咱们在丘陵之外在安置十个聚居点才能全部安置下来。”

    说到这里,刘莽不能摸了摸下巴,然后老脸微红道:“这个...难度有些大啊?我是不是买的人有点儿多了?一下子弄回这么多人,会不会给咱们中都城造成严重的负担啊?尤其是治安这一块儿!”

    “无妨!虽然数量确实有些多,但是只要有末将在,他们就不敢造次。经过不久前的那两次战斗,末将已经对自己的实力有了一定掌握,只要没有其他的事情分散我的注意力,我一个人就可以看顾好这些人,保证咱们中都城的治安状况一直良好。”听到刘莽的担忧,一旁默默站着的白起立刻开口安慰道。

    “哦?那感情好。”刘莽听了白起的话,刚刚皱起的眉头立刻便松弛了下来。

    随后,还不等刘莽再说什么,紧紧站着他身边的葇却是开口说道:“陛下,既然这样,咱们为什么不让他们去外面再选一处地点建立第二个城市呢?反正这附近也没有其他的势力存在,咱们完全可以再建一座城市,来分散中都城的人口压力嘛!”

    “咦!对啊!我怎么忘了这茬了呢?”一听葇的这番话,刘莽不仅一拍大腿,惊呼道。

    刘莽这么大反应,倒不是因为别的,只是他突然想起了那块差点被他忘了的建村令。

    现在经过葇这么一提醒,刘莽这才想起来他为什么那么想要快速增加人口了。不就是为了有人口去实现他另开一个村庄的想法吗?

    只能怪那些虫族的出现对刘莽太有冲击力,让他直接就忘了自己的初衷。现在有了葇的提醒,他才算是想起自己希望要很多人口的用意。

    建村令,这下终于可以试试它的作用了。刘莽的眼睛里不仅充满了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