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一百二十二 甄选居民

一百二十二 甄选居民

    酝酿了半天的词汇和感情,最终刘莽还是平平淡淡地说道:“从现在开始,只要你们愿意加入我华夏帝国,都将获得正式的居民身份,并搬到那些砖瓦房中居住。”

    说着,刘莽还伸手指了指坡上的那些显露在外的砖瓦建筑。

    听了刘莽这番话,在场的所有人都有些懵。不只是那些奴隶,就是跟着刘莽前来的白起等人也是一头雾水地看着刘莽,希望能从他那里获得一个合理的解释。

    然而,现在的刘莽却是已经没有时间去理会这些了。在刚刚他的话音落下之时,他的脑海中便瞬间弹出了无数个系统提示框。

    “某某某希望加入您的文明,请问您是否同意?是/否”

    “某某某希望加入您的文明,请问您是否同意?是/否”

    ……

    “某某某希望加入您的文明,请问您是否同意?是/否”

    一条条,除了开头的名字有所不同外,其他的话语便都是一样的了。

    对此,刘莽自然是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是。这也是他此次前来所要达到的目的。

    就这么的,在场面陷入沉默许久之后,魁才第一个开口,打破了现场的平静局面。

    “陛下,您真的决定去除这些人的奴隶身份了?”魁十分不解地开口问道。

    然而,此时刘莽还在忙着在脑海中处理那些加入请求呢!又哪里有时间去理会魁的提问啊!

    于是,魁就尴尬了。提出问题后刘莽理都不理他,依旧那么自然地站在那里,双眼无神地目视着前方。

    见此,原本魁还打算再问的,却是被一旁的葇给及时拦住了。照顾刘莽起居这么久,葇也大概了解了刘莽的一些情况。比如现在这样,双眼无神,对于周遭的声音充耳不闻,这明显就是在处理那些和游戏之神有关的事情。

    因为,葇已经确认过了,每当刘莽早上出现这种情况之后,中都城内都会出现一些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要不就是对了一个或一些建筑物,要不就是多了一些突然出现的人。然后葇的脑袋里就会将这些突然出现的东西归为正常现象。

    这种事情一次两次或许还不会被人发现,可是时间一长,次数一多,再加上比没有人事后打辅助,渐渐地便也被很多细心的人发现了。而葇就是这些细心人中的一个。她发现这些事情的不寻找之后,就自己慢慢探索,最终渐渐地就明白了,这些就是刘莽和游戏之神弄出来的。

    所以,现在看到刘莽又出现了这种状况,立刻便猜到了个大概。

    果然,随着时间的一点点过去,葇便发现眼前的那些奴隶有些不一样了。怎么说呢?就好像他们与自己之间的距离在不知不觉中就被拉近了。这种距离并不是现实中的真实距离,而是那种感觉上的心理距离。就比如某些人,即使远隔万里,心里却感觉彼此就在身边,从来没有分开过。而另一部分人呢?即便他们天天睡在一张床上,但是他们却觉得彼此之间隔着重重山河,相互之间根本就感觉不到彼此的存在。

    而现在的葇也是这种感觉。原本,她来到这个奴隶营地时,看着这些奴隶就是一种陌生人的感觉,没有什么特殊的亲近与疏远之感。

    然而,当刘莽陷入到那种异常状态后,葇便开始慢慢感觉到,她看到某些奴隶时感觉变了,渐渐地有了一丝亲近的感觉。甚至,有些奴隶她刚刚还没什么感觉,可是下一刻便渐渐地有了一丝莫名的亲近感。这种微妙地变化,让葇感到十分的不舒服,却又无可奈何。因为她知道,这些事情都是刘莽和游戏之神搞出来的。她根本无力阻止与反驳。

    时间足足过去了十几分钟,刘莽才算是将脑海中的那些系统提示框处理完了。不过,随后他一查看脑海中的文明6系统,却是发现并不是所有的奴隶都选项了加入他华夏帝国。三百八十三人中,还有七十人没有提出申请。也就是说他们心里并没有认同刘莽的建议,想要加入华夏帝国。

    这种心理的想法,刘莽是无从知晓的。不过,他却是十分信任自己脑海中的这个文明6系统。谁让这玩意是游戏之神弄出来的呢!

    所以,在睁开眼睛都第一时间,刘莽便在心中默念“这是什么”,然后视线将所有的奴隶都扫视了一遍。

    果然,从这些奴隶的人物属性上,刘莽找到了那几个没有选择加入华夏帝国的奴隶。

    “你、你...还有你!”刘莽看到一个就点出一个,最后七十个没有选择加入华夏帝国的奴隶便都被刘莽点了出来。

    随着白起指挥人手将那些被刘莽点名的奴隶全部拉出人群,刘莽这才接着说道:“你们都不愿意加入我华夏帝国,是吗?”

    “我愿意!我愿意!”刘莽的声音刚刚落下,这七十个人便开始争先恐后地叫喊出声。

    而随着这一声声的叫喊声,刘莽的脑海中还真就又出现了一波系统提示框。

    再次全部选择了“是”后。刘莽发现,还有六个人没有选择加入华夏帝国。然而,刚刚他明明看到这七十人都喊同意了?现在脑海中的文明6系统没有认可他们的请求是不是说明他们不是真心的?

    这样想着,刘莽再次查看了一遍这七十人的属性,又将那六个口是心非的奴隶给揪了出来。

    “现在,就剩你们六个了。我再给你们最后一个机会,你们愿不愿意加入我华夏帝国。要真心实意的愿意才行,口头上的敷衍是没有用的,你们最好要想清楚。”刘莽一脸严肃地说道。

    其实,即便刘莽不加那最后一句话,剩下来的这六个人也已经大概猜到了问题出在哪里。毕竟,没有谁会比他们自己明白他们自己的内心。他们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不想加入这个什么华夏帝国,结果就被对方这个首领给挑了出来,如果不是对方可以看透他们的心思,又怎么会每次都被挑出来,连嘴上喊“愿意”都没有用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