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一百三十七 驰援望乡城

一百三十七 驰援望乡城

    “这个...陛下,小云云,难道你们也认识这恶心的东西?”听到刘莽二人的惊呼,光头刚不仅有些疑惑地问道。

    “知道!我怎么会不知道!光头,我和你说啊!我的第一笔贸易交易的就是这种虫族尸骸。为了获得这些虫族尸骸,咱们可是资助了维摩歇城城不少军备物资。没成想,这些家伙居然这么快便跑到这里来了。如此一来,咱们华夏帝国怕是也要陷入到和这些虫族的战争泥潭当中了。哎!真不知道这是福还是祸!”望着虚拟屏幕中显示的那具虫族尸骸,小云云有些感慨地回答道。

    倒是刘莽,在发出刚刚到那句惊呼之后,他的情绪却是飞快地平复了下来。随后,就听他喃喃自语道:“如此一来,我想白起将军也不需要在远行去黑暗教廷控制区了。小云云,先结束通讯吧!咱们出去一下,将那些学员召集起来都派过去。这次,由我带队。”

    “这...陛下,您这么皮真的好吗?”小云云几乎是下意识地吐槽道。

    刘莽听了嘴角抽了抽,不过并没有做出什么反应,而是直接走出了房间。

    此时,小云云才算是反应过来自己是在和谁说话。好在刘莽没有介意,他也就只是吐了吐舌头,便对着虚拟屏幕中目瞪口呆的光头刚摆了摆手,关闭了通讯器,急匆匆地追上了前面的刘莽。

    二人走出宫殿,来到中都城居民的聚集之地,刘莽将他的决定告诉了在场的葇等人。

    结果,不出所料,刘莽亲自带队的这个决定得到了全票的否决。即便现在白起也在望乡城,按理说应该可以保证刘莽的安全才对。但是,葇他们就是不想让刘莽去冒险,一点都不行。

    不过,此次刘莽决定带队赶往望乡城那可不是一时图好玩儿而做下的决定。他之所以要这样,那是想要拿那些虫族作为他实战练习的对象。

    虽然,刘莽也知道是因为什么原因,导致他虽然被游戏化了,但是猎杀怪物却无法获得应得的经验,从而让自己的实力得到实质的提升。而只有他修炼的那几部功法满足特定条件升级了,他的实力才会获得相应的提升。

    但是,即便没有那种杀怪升级的能力。当时通过杀怪,刘莽还是能够感觉到自己对于自己的身体,以及那些已经获得的战斗技能有了更加深刻而又精准的掌控力。

    所以,此次虫族攻击望乡城,正好给刘莽创造了实战练习的大好机会。如此机会,刘莽又怎么可能轻易地放弃呢?

    所以,在之后的时间里,刘莽便开始和葇等人辩论起这次他亲自带队的重要意义来。

    什么身先士卒以鼓舞我军士气啊!什么亲临前线以了解战况的具体情况,方便给予白起将军最有利的支援啊!什么亲历战场以了解前方将士的疾苦啊!什么我就站在后面放放火,洒洒水,顺便搬搬东西,绝对不冲到前面去,这总行了吧?

    哎!还就是这最后一条,让刘莽获得了前往望乡城的许可。不过,作为交换条件,这次前去望乡城的人员中又增加了几个人,他们分别是:葇,岑溪,魁和捷。

    其中,岑溪和葇就是纯纯地监督官,时刻陪在刘莽身边,避免他到了望乡城就不守约定,跑去前线。尤其是岑溪,她再怎么说那也是初级职业者,实力可是要比刘莽高不少的,有她在刘莽身边,刘莽还真就做不出违背约定的事情来。

    而魁和捷二人,魁作为刘莽的贴身侍卫,那是必须要时刻跟着刘莽的。而另一个捷,则是担任起来那些学员的真正领队。到了望乡城之后,捷便要带着那些需要杀怪升级的学员加入到防守望乡城的战斗中去。一边援助望乡城,一边实现他们提升实力的初衷。

    就这样,刘莽在众人的陪同下,终于是如愿以偿地通过小云云和光头刚建立的传送通道,瞬间抵达了望乡城的广场之上。

    一来到望乡城,那浓浓的血腥味儿便钻入了每个人的鼻孔里。等到众人再看到那不远处的一具具尸体后,战争气息立刻便变得触手可及了。

    看着那些尸体里面掺杂的一具具林族人尸体,刘莽便知道这次战斗中自己的子民有了伤亡。于是他立刻便向最早赶到望乡城的光头刚问道:“这次战争居然这么惨烈。光头刚,你有没有统计过咱们的伤亡数字?”

    “这个...陛下,我就是个使者,现在充其量多了个联络员的职能,我可没有能力去接触那些重要信息。”听到刘莽的问话,光头刚不仅露出一张苦瓜脸,回答道。

    “额!好吧!”刘莽倒是把这茬给忘了。

    现在的华夏帝国已然不是以前的那种部落式管理方式了。随着刘莽在脑海中的文明6系统上选择了“古典共和”体制,华夏帝国的管理机制也逐渐地变得完善起来。

    就比如现在,尽管光头刚、小云云这样的使者在刘莽的心中地位很高,平时也是经常带在身边。可是,在华夏帝国的政体中,他们就是一个外交人员,除了和国外势力的相关事宜他们可以插手外,其他的事情他们却是没有丝毫的权利去过问的。故此,此时去问光头刚战损问题,他还真就回答不上来。

    无奈,刘莽只好转头看向葇,道:“要不,葇你去问问具体情况?如果这里有什么困难,你也可以回来告诉我,我看看能不能帮忙解决一下?”

    “遵命!”葇倒是没有了往常的随意,十分正式地对着刘莽施了一礼,然后便匆匆离去。

    接着,刘莽又扭头看向捷,开口道:“好了!你赶紧带着学员们去前线支援白将军吧!顺便也侦查一下现在的战况,定时地回来向我汇报最新战况。”

    “属下遵命!”捷抱拳施礼,随后带着随行的那些学员大踏步地赶往战场所在。至于说他们怎么知道哪里是战场的?听声就知道了。那巨大的喊杀声与嘶鸣声很好地起到了向导的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