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一百五十五 外交无小事

一百五十五 外交无小事

    默默地越过学院城区,刘莽很快便来到了圣地所在。

    这里的风景还是不错的。不管是雕像还是园林,那都是美轮美奂的。尤其是其中那浓浓的宗教气息,让这里有一种人间仙境的感觉。

    当然了,对于这种感觉刘莽是有些嗤之以鼻的。太飘渺了,不接地气。再加上因为现在华夏帝国的民众基本上都有工作在身,加之信仰的游戏之神又没有祭司组织教会获得。额!主要是刘莽想要将那些信仰值都花在购买能治病的牧师上,导致现在华夏帝国内的游戏之神信徒都处在放养的状态中。

    所以,现在的圣地几乎成了一个宁静、祥和的公共花园,根本就没有发挥出它圣地的特性。

    在空空荡荡的圣地中转了一圈儿后,刘莽便换了个方向,像中都城外的几个改良建筑而去。

    随着刘莽的一路行来,忙碌的种植园、稻田、盐矿乃至更远的牧场,猎场一一映入他的眼帘,让他更加真切地感受到自己的华夏帝国已经变得强大起来了。

    当然了,最主要的是刘莽看到了那些操控着辅助机器人在那里建住宅的高级实力者,他们的存在才给刘莽提供了最多的底气。

    时值中午,刘莽终于是将中都城及周边能逛的都逛了个遍,拖着有些发疼的双腿回到宫殿内时,看到的却是早已经准备好的午餐。

    坐到自己专属的那个用餐位置上,看着前面坐着的葇和岑溪,刘莽的心中不仅升起来一丝感慨:“如果现在我还在地球上的话,这种场景怕是就只能在梦里看见了吧?”

    有了这番感慨之后,刘莽立刻发现自己吃进嘴里的饭菜变香了,身体也变轻了,那虚无缥缈的灵魂都好像变得有点飘飘欲仙了。直到...

    “陛下,今天下午您有什么特殊安排吗?”吃着饭的岑溪开口问道。

    “嗯?哦!没有!怎么?你有什么事需要我帮忙吗?”被岑溪打断了思绪的刘莽有些不解地看向岑溪,问道。

    “这个...我是想让陛下随我去处理一下那些外国人的事情。”岑溪说这些都时候,有点儿不好意思。

    因为,她感觉自己有点儿太没用了,之前刘莽都已经告诉她那些外国人的处理方案了,可是到头来他还是有的地方不知道怎么办!只因为这些地方刘莽没说过。

    “难道自己以后都要依靠陛下的指点去做事?我自己难道就想不出对策来了吗?”这段时间岑溪想的最多的就是这些话。他想要剿匪自己的自主意识,让自己可以自主地去面对和解决那些难题。

    可是,真到了遇到那些她没有接触过的情况时,她还是会不由自主地向刘莽寻求援助。因为,刘莽已经渐渐地成了她的主心骨,成了她无助时的依靠和休憩时的港湾。

    对于岑溪的依赖,倒是没有感觉到丝毫的不适和意外,反而觉得理所当然。地球上的男男女女不就是这种依存关系吗?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于是,刘莽很自然地开口问道:“怎么?是遇到什么不好解决的事情了吗?不妨现在就和我说说,我看看有没有办法解决。”

    “那...好吧!”岑溪想了想后,这才继续说道:“上午的时候,拉兰萨城那边递交了那些需要居住许可的人员名单。同时,他们还问我们,说这些名单上的人可不可以在咱们帝国内工作或经商,他们的子女在咱们帝国内能不能继续受到教育。”

    听了岑溪讲述的问题后,刘莽并没有立刻给出回答,而是低头思索了起来。

    说实话,刘莽对于处理外国人进入本国后的一应事宜也不是特别了解。他之前和岑溪她们说的那些已经是他所能想到的一切了。再多的,他就不知道。

    然而,现在那些他不知道的问题就被岑溪提了出来,如何解决这些问题,那就需要刘莽自己考虑了。

    首先,那些外国人来到华夏帝国后如果想要在这里工作或经商,那就势必会涉及到一个泄密问题。虽然现在的华夏帝国对于外界没有什么可保密的,因为其所拥有的所有科学技术都落后于其他地方。

    但是,现在没有不代表以后没有。要知道,刘莽可是一个身具系统的男人,想弄出那些让黄林星土著望尘莫及的科技还不是迟早的事情?

    所以说,现在刘莽就要为以后做打算,制定出一个严格的保密机制,以避免未来的先进科技被那些来帝国居住的黄林星土著窃取了去。

    可这样一来,先要靠刘莽自己短时间里想出应对之法那就有些扯淡了。所以想了许久的刘莽最终无奈地摇摇头,道:“这个问题我也没有现成的方案。不过,大方向我还是知道的。所以,下午我还是跟你去看看吧!同时将所有的帝国高层都叫上,咱们开个会,讨论一下具体该怎么做才能处理好那些外国人来帝国居住后遇到的所有事情。”

    “需要这么大动干戈吗?”刘莽这么一说,倒是把岑溪给能愣了。她可意识不到,如何处理那些外国居民的事情对于一个健全的国家来说是有着何等重要意义。

    这一点,身为一个来自地球的穿越者却是深有体会。仅仅是想起那时宅在家里看到的那些新闻刘莽就唏嘘不已。还好!还好黄林星和地球不一样,华夏帝国也和刘莽原来的那个祖国不一样。

    “只要初期规划好管控那些外国人的相关办法,想来应该就会避免许多不必要的麻烦。”刘莽这样想着,吃完了自己的最后一口饭,擦擦嘴,站起身来。

    “陛下!”见刘莽吃完了,岑溪也连忙放下碗筷,站起身来。

    不过,刘莽紧接着便回收打断了岑溪的动作,开口说道:“别!你接着吃!我还有点儿事要做,等我回来了咱们再去行政办公室。”

    “哦!那好吧!”岑溪在回答的时候,脸上还带着一抹幸福的潮红。

    而另一边,一直看着的葇却是露出了一抹甜甜的微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