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一百六十七 我是救世主吗?

一百六十七 我是救世主吗?

    虽然这法规效果确实是很酷就对了。可是,这瓷片的卖相就不怎么样了。你觉得一个类似从瓷碗上掉下来的一个瓷片,它就算是发光又能炫酷到哪里去呢?

    反正刘莽是没觉得这破瓷片有什么炫酷可言。有的,只是寒碜二字。

    所以,当刘莽拿起那个破瓷片后,想也不想便将只握在了手心出,生怕它被人看到,影响他的高大形象。

    结果,也不知道是刘莽不小心,还是这“炼妖壶残片”的特殊能力,刘莽只感觉自己握着瓷片的手突然刺痛了一下。让后一股信息便传入了他的脑海。

    那感觉,就像是被人在脑袋上敲了一闷棍似的,那个疼啊!

    不过,这种痛楚并不是持久的,它随着时间的流逝会快速减轻。最后更是消失的无影无踪。

    如果不是因为此时刘莽的脑海中多了许多和这“炼妖壶残片”有关的信息,怕是他都要怀疑自己刚刚是不是出现幻觉了。

    而且去,更让刘莽惊奇的是,当他打开手掌,打算查看一下手掌上的伤口是,却发现自己的手上哪里有什么伤口啊!一切都和以前一模一样,没有丝毫的变化。

    所以说啊!只要和神神怪怪扯上关系的东西,那就没一个是简单的。哪怕它是一个小的不能在校的残片。

    随后,刘莽也不再去纠结手中残片的神奇了,而是快步走出神殿,去找小云云坐传送去了。因为,此时望乡城城墙上的战况已经越加惨烈了。他现在既然已经有了可以对付那些高级虫族的能力,自然不能再打酱油了。说不得,这次他又要扮演一次救世主也说不定呢!

    在赶往望乡城前线的这段路程中,刘莽也并不是什么都没做,接着走路的时间,他可是好好地将脑海中刚刚接收到的那些和“炼妖壶残片”有关的内容给过滤了一遍。

    其中,一大部分关于“炼妖壶残片”由来的信息被刘莽略过,此时他还没有心思去看那些类似地球上往来小说的桥段。

    之后,刘莽看到的就是有关如何操控他手中的这片“炼妖壶残片”进行战斗或者收取一些孤魂野鬼的方法与手段了。

    还有就是,这里面提到了修复“炼妖壶”的方法。看到这个方法和,刘莽才知道这块残片不是阿火修复就能修复的。这过程中不但需要刘莽为其收集大量的各色灵魂,还需要刘莽为它提供各种类别,数量不一的稀有材料。

    这些稀有材料有的刘莽听过,有点他还认识或见过。可是,除了初期用的那些低级材料外,更多的高级材料刘莽是听都没听说过。真可谓千奇百怪,五花八门!

    这让刘莽意识到,这“炼妖壶残片”成长到最后或许真的可以成长为一件了不得的神器。

    除了这些知识外,最让刘莽感兴趣的就是如何利用他手中的这块瓷片去收取敌人的精神力,直到对方精力枯竭,被人杀死后,瓷片就会自主地将对方的灵魂吸收,以用来恢复她自身,为一次次的复原做着能源储备。

    明白了这个“炼妖壶残片”的具体用法后,刘莽那原本还很乐观的心态就变得有些凝重了。

    因为,驱动这个“炼妖壶残片”是需要使用者,也就是刘莽消耗自身的精神力的。也就是说,如果刘莽想要利用这块“炼妖壶残片”去对付那些虫族,首先就需要他自身拥有足够的精神力。

    可是,刘莽有足够的精神力吗?这个他还真不知道。

    此时,刘莽才想起,他至今都没有看他现实中的属性面板呢!

    于是,在即将登上望乡城城墙之际,刘莽麻利地呼出了他现实中的属性面板。然后一边怕城墙,一边开始寻找面板上有关精神力的内容。

    “精神力36?智力62?我智力刚刚及格吗?”刘莽有些无语地念叨了一句,人已经是来到了城墙上面。

    城墙上,和刘莽预料的一样,战争依旧保持着白热化状态。

    此时,还在进攻城墙的虫族已经不足一千之数,足足少了三分之二的数量,可以说岑溪她们的成果还是很显著的。

    然而,与这个显著成果相对应的是,岑溪这边的防守一方足足付出了近万的伤亡。这要不是因为岑溪她们从中都城带来了一万多人的援军,现在望乡城的人口怕是都已经被拼光了,成了一座空城。

    见到如此惨烈的场景,刘莽哪里还顾得了别的,直接就按照刚刚看到的方法,试图操纵手中的“炼妖壶残片”去攻击离他最近的一个虫族。

    然而,让刘莽失望的是,他不是天才。所以第一次的尝试他失败了。

    好在,“炼妖壶残片”这玩意使用失败也没有什么精神反噬的副作用。或者它现在实在是太残了,还没有恢复那个坑人的功能。

    不管怎么说,刘莽都是值得庆幸的。虽然,现在他没那个心情。在使用一次失败之后,他便继续尝试使用第二次。再失败,再尝试。直到...成功地在第十次时发动成功,手中的“炼妖壶残片”开始吞噬起被刘莽锁定的那只虫族的精神力。

    随着“炼妖壶残片”吞噬对方精神力的开始,刘莽便将自己的属性面板召唤出来,他想看看就他这三十六点精神力,可以使用这个“炼妖壶残片”多少次。

    而随着时间的一点点流逝,直到那个被刘莽锁定的虫族精神力不济被周围士兵击杀,刘莽属性面板上的精神力数值也才堪堪掉了0.01点精神力。这个发现不仅让刘莽的精神一震,心说:“哥这次是要做救世主的节奏啊!虫子们!你们的克星来啦!一个个就等着受死吧!”

    想罢,刘莽二话不说,在手中“炼妖壶残片”收集完那个被杀虫族灵魂之后,便开始锁定下一个目标继续攻击。

    结果...如果这里有伤害显示的话,那么现在刘莽就可以看到他锁定的那个虫族头上飘出一个大大的miss。或者刘莽的脑袋上飘起一个“技能使用失败”。

    总之就是,刘莽有没有攻击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