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一百八十二 沃伦·巴菲特是个麻烦

一百八十二 沃伦·巴菲特是个麻烦

    有着这样的猜测,刘莽的脸上自然不会很好。不过,出于一个皇帝的气度,他并没有开口说话,而是将目光看向了站在他身边的魁。

    这种情况自然就需要魁这个贴身马仔出面了。不然,让他天天跟着自己做什么?真让人给自己挡刀子啊?自己在中都城那是有保护机制的,怎么可能会让魁给自己当刀子,那不是不拿人命当回事儿嘛!

    还不错!别看魁跟在刘莽身后一直都是不显山不漏水的,关键时刻还是很机灵的。

    就见魁一个健步窜到办公室的门前,大手一门把手,直接将房门打开。在看到门外的人后,先是微微一愣,随即却是眼睛一瞪,喝问道:“沃伦·巴菲特先生,你怎么会来到这里,难道没人告诉你这里是帝国重要场所,非帝国公民禁止入内吗?今天的卫兵是哪一队?等我知道了看我不好好修理他们一顿。”

    说着话,魁便推着门外的沃伦·巴菲特往外走,道:“走走走!请跟我立刻离开这里。不然,即便你是他国使节,我也会给你定罪的。知道吗?”

    “不是!我是来找岑溪的!你让我和她说句话就行!是关于鲁斯尔王国宇华夏帝国之间开通贸易的事情。”很显然沃伦·巴菲特不打算就这么轻易地和魁离开。他一边抗拒着魁的推搡,一边极力辩解道。

    然而,沃伦·巴菲特有哪里知道,魁就是刘莽身边的一个御用打手,他怎么可能会听沃伦·巴菲特的辩解。

    而更让沃伦·巴菲特意外的是,他说完这番话后,办公室内的所有人都是一副全然和自己无关的神情。就连之前对自己态度还不错的小云云,此刻也是一脸的淡然。

    “这不对啊!”沃伦·巴菲特疑惑地在心里嘀咕道。

    而就在沃伦·巴菲特暗自嘀咕的时候,已然被魁推出了老远,很快便被推倒了楼下,彻底脱离了办公室内众人的视线范围。

    直到此时,刘莽才开口说道:“这个沃伦...沃伦·巴...”

    “沃伦·巴菲特”见刘莽说的那么费劲,一旁的葇立刻开口提醒道。

    “哦!沃伦·巴菲特,这个沃伦·巴菲特是什么人?怎么这名字听着怪怪的?”刘莽一脸淡然地说道,完全就看不出此时他内心那复杂的心情。

    “额!这个还是有岑溪姐来给你解释吧!因为这个沃伦·巴菲特先生是岑溪姐的熟人。”一听刘莽问话的内容,葇立刻便将过甩给了岑溪。

    岑溪倒是没有说什么别的,也没有等刘莽开口问,直接接着葇的话头道:“沃伦·巴菲特是我在鲁斯尔王国时的一个生意上的合作伙伴。不过,在我来咱们帝国之前的两年里,我们就已经很少联系了。主要的原因是他的商队已经发展壮大成了一个庞大的商盟,和我们的商队已经没有太多的利益关联了。所以,我也就渐渐地和他断了联系。”

    说到这里,岺溪不仅有些郁闷地接着道:“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不久前他突然就带着一只商队跑到了这里来。然后天天缠着我,说他很久以前就喜欢我了,只是当时一方面时机不成熟,另一方面他也觉得这几配不上我,所以就没敢提,而是一直都在努力地发展自己的商队。直到最近,他将自己的商队壮大成了鲁斯尔王国唯一的一个大商会之后,他才蓦然发现,他的挚爱不见了。所以……”

    “所以他就追来啦?来找回他的挚爱?”刘莽终于是忍不住了,直接打断了岺溪的话,语气酸溜溜地问道。

    “嗯!”岺溪点了点头,脸色依旧平淡的答应道。

    见此,刘莽的脸色更不好了,接着便又问道。“那你有没有告诉他你现在的身份?”

    岺溪再次点了点头,道:“说了,不过他说他不在乎。用他的原话来说就是:如果你这个所谓的华夏帝国皇帝陛下敢对他指手画脚,那他就会从鲁斯尔王国雇一批佣兵来灭了咱们这个华夏帝国,杀了你这个皇帝陛下。”

    乍一听岺溪学着沃伦·巴菲特说的这番话,葇首先忍不住了。她不待刘莽有什么反应,便当先开口说道:“嚣张!简直是太嚣张了!看来是我们帝国对他们这些外国人太过礼遇了。陛下,我强烈要求降低这些外国人在我国内的一切优惠待遇。”

    “同意!我也觉得咱们帝国给予那些外国人的待遇有点儿太好了。”这次,小云云的脸上已经没有了笑容,有的是浓浓的愤怒之情。

    只是,还不等刘莽开口说些什么,第一个发火的葇却是眉头一皱,然后扭头看向岺溪,开口疑惑地问道:“岺溪姐,那个沃伦·巴菲特什么时候说的这些话?我怎么不知道?每次他来找你的时候你可都会叫我来的,我根本就没听他说过你学的这些话啊?”

    这一下,不只是刘莽有些傻眼了,就连一旁的小云云也是一脸的茫然。那表情,简直是要怎么蠢萌就怎么蠢萌。

    倒是岺溪,在听到葇的问话后,却是终于露出了一抹淡淡的微笑,然后扭头看向刘莽,仿佛自言自语地说道:“对!他没有说!这些不过都是我替他说的。因为,以我和他多年的合作经验来看,他这个人是完全有可能做出这样的事情的。所以,这段时间我才会对他不理不睬,却又不和他挑明我们之间的关系。我就是怕他到时候恼羞成怒的话,会做出什么对咱们帝国不利的事情。要知道,以沃伦·巴菲特现在的势力,他完全可以从鲁斯尔王国里拉出一只数万人的佣兵团。而且,这个佣兵团里的佣兵实力还都会处在中级以上。”

    “所以,我建议,咱们暂时还是就这么吊着他吧!等什么时候咱们帝国准备好了,我再向他摊牌。到时候,咱们虽然不能对他做些什么,但是却也可以防止他对咱们做些什么不是?”

    “哼!胡闹!你难道认为一个帝国的荣誉是需要你一个女人的委曲求全来获得吗?”刘莽瞬间怒了,对着岺溪吼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