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一百九十四 系统的套路有多深?

一百九十四 系统的套路有多深?

    “原来如此!那你去看那虫族大军了没有?”明白是这么回事儿的刘莽不仅问出他关心的问题。

    白起摇了摇头,道:“还没来得及!不过现在这里的虫族都解决了,我也可以过去看看情况了。”

    刘莽听了点了点头,道:“那白将军就就赶紧去看看吧!我这边打扫完战场就会返回中都城,应该不会再有什么危险出现了才是。”

    “末将领旨!”白起对着刘莽躬身行礼道。接着,又想到了什么的他不仅抬头看向刘莽,想了想才说道:“陛下,如果下次再有什么紧急情况,您可以通过国家防务频道和我联系,我会在获得消息的第一时间给您答复的。”

    “…”听了白起的话,刘莽不仅有些蒙!

    什么国家防务频道?什么特定通讯器吗?我没有啊!不过,这个名称倒是很有游戏的韵味啊!呃~游戏?我靠!我怎么把这个忘了!

    经过了三四分钟的思考时间,刘莽才想明白白起口中说的国家防务频道是个什么东西。于是,他立刻心中默念“聊天界面”。

    下一刻,一个透明的虚拟屏幕便出现在了刘莽的眼前。

    刘莽一看,果然和他想的一样,这个聊天界面中便有着一个标注着国家防务频道的版块儿。而且,随着刘莽的意识划过界面上的一个个版块儿,他眼前的屏幕中央部分便会浮现出很多的语音或文字信息。这些信息都证明了一点,那就是现在华夏帝国内的民众已经有很多在使用这个游戏之神提供的福利了。这不仅让刘莽再次感叹游戏之神的强大,他可以让人在不知不觉间地接受和习惯他的便利,然后变得离不开他。

    “或许,这才是一个神灵应该具备的特质,他使用的传教手法,才是最正确的。”刘莽心中如此如此嘀咕道,脸上却是不动神色,点了点头道:“好的!到时候如果再有什么事情找你的话,我会使用那个频道的。”

    得到刘莽的回复,白起便没再说别的,直接驾云…呃!腾空而去。看得刘莽是一阵羡慕。

    最终,直到看不见白起的身影了,刘莽才收回自己的目光,转头看向身边的麦羊,开口说道:“好了!你们赶紧去组织收尾工作吧!争取找点儿启程往回赶。这里终究还是不太安全。白将军已经去探查虫族大部队的情报去啦!如果再出什么意外,他还真不一定能够及时赶来就我们。”

    “是!陛下!我这就去催促他们加快速度!”听了刘莽的话,麦羊深以为然地点了点头,然后便施礼离开。

    而魁,则是开始四处打量,进入保镖的工作状态。

    见此时没什么其他的事情好忙,刘莽便找个地方坐下,然后重新呼唤出自己的聊天界面,看起里面各个频道内的各种留言来。

    你还别说,这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刘莽到现在才知道,原来他的华夏帝国已经这么热闹了。

    别的先不说,就单说那个商业频道,里面的信息便已经达到了秒刷新的地步。刘莽就看着商业频道里面的那些信息宛如黑客帝国里面的那些数据流一样,从他的眼前刷刷刷地闪过,要不是他及时调整了窗口的显示方式,停止了自动滚屏,怕是眼睛都要被那些信息给闪花了。

    就这,刘莽还是恢复了好半天才恢复过来,而此时再看那聊天窗口,那个下拉按钮早已经上移到了中间,而且那形状也已经变得非常的小了。由此可见,这段时间里面出现的新信息一定有不少了。

    最起码,刘莽觉得,他短时间怕是看不完这些信息。更别说,这聊天窗口里的信息还在以一个恒定的速度在增长呢!也不知道他们到底有多少事情要说的!难道他们这是将原本应该好几天说的话都攒到这一会儿一起说出来了?

    如此想着,刘莽随意地向下翻了翻那些聊天内容。发现这里面大多数都是和商业无关的内容。什么你今天几点下班啊!什么你昨天晚上吃的什么啊!等等等等,基本上都是一些闲聊之词。仿佛这里不是商业频道,而是闲话家常的自由频道一般。

    而真正和商业有关的那些广告,则只有在特定的时间点出现,就仿佛是地球上电视里插播的那些广告一样,每隔个几分钟才会出现那么一两次。

    这种情况让刘莽很是疑惑。于是他便继续往下看,直到连续看到了三个商业广告后,他才渐渐地明白了这个商业频道的运作方式。尤其是那最后一个商业广告,赫然就是系统自己发布的招商广告。

    从这个系统的招商广告中,刘莽了解到,之所以这个商业频道上人气这么旺,那是因为在这个商业频道上发言是不收取任何费用的。而换言之,就是说在其他的聊天频道中发布消息系统是要收取一定费用的。而这个费用不用问,就是系统认定的唯一流通货币——贡献点。

    故此,为了能够利用上这个便利的聊天工具而又不花贡献点,来商业频道里侃大山的人便逐渐地多了起来。而如此一来,商业频道的流量自然也就水涨船高。

    有了这么高的流量之后,系统便又打出广告,就是刚刚刘莽看到的那个。告诉那些想要打广告的人,只要他们支付相应的贡献点,他们提供的广告就会被系统分段插入到那些聊天内容当中。而每当有人在浏览那些聊天内容时浏览到那些系统插播的广告时,聊天窗口便会自动锁定一段时间,让对方可以有时间将那些系统插播的广告看完。

    如此一来,也就起到了打广告的目的。算是一种变相的洗脑宣传吧!

    而且,刘莽弄明白了系统搞出来的这一套流程之后,不仅有些惊讶地发现,这种方式很像地球上的那些看广告给现金的宣传手法。这是这里系统直接将人那些看广告所得的报酬算成了他们在这个频道发言的费用。

    这一发现,不仅让刘莽再次暗骂了游戏之神一声“无耻奸商!”,然后很嗨皮地在商业频道上发了一条“刘莽到此一游”的信息,这才果断切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