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二百二十七 不小心捡个宝

二百二十七 不小心捡个宝

    “呃!这个…”听魁这么一说,刘莽的眼睛瞬间就亮了。于是,他也没有和早已经昏昏欲睡的葇打招呼,便带着魁跑向了那处战场。

    待刘莽二人靠近,一直围在周围的士兵看到了他们。其中一个军士立刻迎了上来,对着刘莽躬身施礼,道:“卑职参见陛下!”

    “嗯!免礼!”刘莽一边说着,一边就要绕过军士,再往战场那边接近一下。

    不过,让刘莽意外的是,那名军士却是不经意地挪了下身子,再次挡在了刘莽的面前,同时开口道:“陛下,前面危险,您还是在我身后观看为好!”

    “…”这个军士的做法不仅让刘莽微微一愣。要知道他自从来到黄林星到现在,也就遇到过一次类似的事情,那就是提拔捷的那一次。其他的时候,别说一个军士了,就是白起这个三军元帅都没有在刘莽面前表现出这种态度。

    所以,这位军士成功地吸引到了刘莽的注意力。于是,他也不着急去试试身手了,而是就那么站在那里盯着前面的军士看,足足看了有一刻钟。

    当刘莽发现对面的这个军士从始至终都没有丝毫的紧张之感后,心中不仅暗暗点头。同时,他也发动了自己的游戏能力——探查。

    下一刻,对面军士的所有信息便显现在了刘莽的面前。

    “李继勋?这个名字不熟啊?而且他居然有姓?难道是个特殊人物?”

    刘莽记得他到现在也就在自己的子民中见到过一个有姓的,那就是白起。其他的人那基本上都是名字而已!根本不存在姓这个东西。

    “嗯!实力倒是不错!已经达到了大师…呃!大师级?这是个人才啊!只比白起低一阶,努努力,有游戏属性这个bug存在,早晚能成为第二个白起。”

    刘莽一边看着眼前的属性面板,一边在心里嘀咕着。只是,看着看着,他却是突然愣住了。

    “卧槽!这家伙居然有技能!左右开弓?他会用弓箭?”这样想着,刘莽不仅有看向李继勋,结果却并没有在对方的身上找到弓箭的影子。

    还有些不死心的刘莽最终开口问道:“你叫李继勋?”

    “李继勋正是卑职。”军士施礼答道。

    确定了对方的名字,刘莽便又问道:“你会使用弓箭?”

    “回陛下的话,卑职会用!”李继勋依旧是恭恭敬敬地回答道。

    得到了对方肯定的回答,刘莽心里的那股喜悦那是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的。他没有想到,在他的第一队弓箭手还没有建造出来之前,他的手下就已经拥有了会使用弓箭的人才。而且,这家伙的实力居然已经达到了大师级,离着白起的宗师级仅仅差了一阶而已。这绝对是出门遇到宝了!

    意识到这一点的刘莽立刻兴奋地看着李继勋,开口问道:“你可愿独领一军,为我训练一支精通射击的弓箭手队伍?”

    “陛下若想要,卑职拼尽全力去做便是!”李继勋依旧抱拳行礼道。他的脸上倒是没有丝毫的表情变化,依旧是那么的平静、淡定。只是,他不知道的是,他那微微收缩的瞳孔还是暴露了他隐藏在内心的那份兴奋与激动。

    当然了,李继勋的这种微妙变化刘莽还是发现不了的。即便他现在已经是高级职业者了。但是他对于自己身体的掌控力却还处在初级的水平。这就是实力暴涨的后遗症。不管获得了多大的力量,在没有彻底地熟悉之前,他所能调动的力量依然是有限的。也就仅仅比他之前所拥有的力量多那么一点点。所以,刘莽想要真正地成为高级职业者,那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

    就因为没有发现李继勋的异样,所以刘莽非常地欣赏这个刚刚挖掘出来的人才。有势力,办事还一丝不苟、淳朴耿直,又会弓箭之术,简直就是给他量身定做的弓箭手将领啊!

    于是,刘莽也不去关注白起那边的战斗了,直接拉着李继勋转身就往城下走,边说道:“跟我来,我去给你配一套好弓箭,再挑一套好铠甲。然后你就可以去挑选你的弓箭手军团了!”

    哪成想,这李继勋听了刘莽的话,不但不开心,反而还一边挣扎,一边拒绝道:“这…陛下!现在战斗还没有结束,白将军也没有给卑职下达任何的军令,我不能擅离职守啊!”

    “…”听了李继勋的话,再看看他脸上那一副为难的表情。刘莽突然就明白了地球古代时候的那些个良臣、忠臣为什么会不得好死了!原来这耿直、迂腐的性格还真不是一般人能够接受得了的。尤其是那些个当皇帝的,早就已经习惯了一言九鼎、一呼百应的他们遇上像李继勋这种耿直的家伙,那肯定是要吃瘪的啊!

    就拿现在来说吧!原本以刘莽皇帝陛下的身份带他走,并且还许了他大大的官职,他就应该是高高兴兴地随着刘莽离开,甚至是一路上还要多说几句“陛下圣明”才是。毕竟,这就是一个正常人遇到这种情况的正常反应。

    然而,你再看看李继勋,他不但不顺着刘莽的意思来,还在这儿明目张胆地拒绝刘莽的好意,并把白起抬出来,说没有白起的命令他不能离开。这不是即让自己在刘莽这里落下了不好的印象,又把他的顶头上司白起给连累了吗?

    如果是别的什么人站在刘莽的角度上,一定会认为:啊!我一个皇帝还比不上你的顶头上司白起说话管用是吧?你这是想要干什么?他白起这是又想要干什么?这都是要反了吗?于是,接下来就会是一连串的昏君设计杀忠臣的戏码了!

    好在,刘莽不是别的什么人,他也当不了别得什么人!他的心,还是太善了!有当圣母婊的潜质。就拿当初那些袭击他的山贼家属,要放在别的什么人身上,那不早就全宰了?留着干什么啊?留着以后再密谋杀朕啊?他们的想法可能就像在地球的时候刘莽听过的一个玩笑之言说的那样:总有刁民想害朕!而刘莽呢?他的想法却是:能少死人就少死人!毕竟,那是一条条生命!再说了,我有游戏之神撑腰,谁又能真把我怎么样吗?哥又不是没死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