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二百五十一 要不回宫?

二百五十一 要不回宫?

    看到这些店铺的奇特经营方式,刘莽本打算是进入其中看个究竟的。不过,在即将踏入一家店铺的大门之时,数声惊呼却是打断了他的动作。

    “草民***参见陛下!”

    “草民***参见陛下!”

    “草民***参见陛下!”

    ……

    刘莽回头,便看到不少的百姓都已经对着他跪在了地上磕起头来。此时,他才突然想起,自己这身份根本就保密不了,和他遇到的每一个人都知道他就是帝国的皇帝。既然知道了他的身份,又有哪个胆敢不予理会呢?

    所以,最终得出的一个结论就是,他现在在帝国霸业中除了使用某种可以隐藏身份的道具,怕是再也无法好好地玩耍了。

    无奈,刘莽只好对着那一堆跪在地上磕头的百姓摆了摆手,用最大的声音说道:“好啦!都免礼平身吧!我…朕只是闲着没事儿出来看看,你们不必太在意。”

    “草民遵旨!”xn

    随后,这一大群人虽然都从地上站起来了,可是一个个却都站到了街道两旁,再不去逛什么店铺了,一个个就站在那里,等着刘莽进一步的动作。

    见此,刘莽知道自己今天的闲逛应该是到头了。不然,他要是还继续的话,怕是用不了都就整个都城都要变成庄严肃穆的殡仪馆!

    无奈地摇了摇头,刘莽便转身打算返回皇宫。之后要做什么,那就等回去后再慢慢想吧!

    然而,刘莽才刚刚转向,还未踏出一步,身后便想起了一个女子的呼喊之声。

    “陛下!陛下留步!我有要事禀报!”一个女子的声音由远及近,很显然她是边喊,边往这边跑的。

    听到这声喊,刘莽倒是来了兴趣。要知道,就从刚刚那副场景看,这游戏里的npc应该都不太可能和自己那样说话。那么,对方的身份也就呼之欲出了。

    回头,刘莽看到的是一个身穿皂服的衙役拦住了一个想要向自己靠近的素装女子。很显然,那个女子应该就是那喊话之人了。而那个衙役,应该是恰巧在这里巡逻,结果看到有人如此冲撞皇帝陛下,这才站出来维持一下秩序。间接地,也算是救一救那个女子。

    毕竟,在古代冲撞圣驾那可是有可能被判抄家的大罪。

    对此,刘莽也仅仅是一笑而已。同时,他也再次感叹这个游戏中的npc与众不同,就像是每个npc都有自己的灵魂一般。

    心里想着这些有的没的,刘莽对着那边摆了摆手,道:“好了!放他过来吧!”

    “遵旨!”那衙役一听,连忙退到一边,生怕慢了会惹得皇帝不悦。

    而那个女子,在没了衙役的拦阻后,立刻便快步跑到刘莽的面前,然后扑通一声跪在地上,一边对着刘莽叩首,一边说道:“陛下,小民有要事要想陛下禀报。”

    “嗯!”刘莽微微点头,然后一边伸手搀扶女子,一边道:“站起来说吧!”

    “谢!谢陛下!”被刘莽扶起来的女子有点儿不敢相信自己经历的一切。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她都没有见过哪个上位者如此接见下位者的。就是她以前的那个身份,见到他们王国的宗主国国主时,她也是需要站在下首恭恭敬敬地回答问题的。而那时候,宗主国的国主时坐在他的宝座上的。而如果对方站起来,她就只有弯腰或跪着回话了。

    这,才应该是上位者的威严。至少,在女子的心中是这样认为的。因为,那是她国王父亲教给她的常识。

    然而,现在呢?一个帝国的皇帝,说起来那可是比她以前的宗主国国主还要高的身份,可是他却就这么将自己扶了起来,让自己和他面对面站着,就这样平等地对话。这…这简直就难以想象。

    女子这边被刘莽的举动震得说不出话来,刘莽倒是没什么感觉,只是决定眼前这个女子看向自己的眼神儿有点儿不对。于是,在将对方扶起来之后,便开口说道:“你现在可以说了吧!你喊我到底有什么事情要说呢?”

    “嗯?哦!是这样的!陛下,我叫科琳·温,曾经是黎明教廷控制区柯思雅王国的公主。不久前,我们的王国被那些可恶的虫族攻破了,我的所有族人都在那场灾难中死于非命。而我,则是因为一些机缘这才死里逃生,跟着流民的队伍一路逃到了咱们帝国。”

    说到这里,科琳·温不仅又打算给刘莽跪下,同时说道:“是陛下,是帝国救了我,并收留了我这个无家可归的可怜人。”

    见科琳·温要跪下,刘莽立刻伸手一托,又将科琳·温托了起来,同时说道:“好好说话,不要总是想着跪下!你不知道跪拜礼在咱们华夏帝国里的使用场合吗?虽然我现在实力一直再涨,可是距离神灵还是有点儿遥远。所以你不用总是想着提前参拜,那有点儿太早!”

    “呃…”听到刘莽这么说,科琳·温的俏脸倒是微微一红,随即又有点儿发白。

    因为刘莽早就在帝国法典上做出了规定。凡是帝国子民,只有在一下三种情况下才可使用跪拜大礼:祭奠先辈,祭奠英灵,参拜神灵。

    如果刘莽不说后面的那番话,科琳·温估计会吓的直接昏过去吧?毕竟,刚刚她那么做有点儿咒刘莽死的嫌疑。

    见科琳·温的脸色有点儿白,刘莽便不再提跪拜的事情,而是提醒道:“好了!你还是说说你找我有什么事儿吧!毕竟,咱们总是在这里站着,也很影响其他人得。要不,你随我回宫,咱们找个地方慢慢聊?”

    “呃…好吧!”听到刘莽说带她回宫,科琳·温的脸先是一红。不过,再看看身后那些一直站在道路两边一动不敢动的行人,最终还是点了点头。

    同时,她的心里也有一点儿期待,期待着进皇宫后能够和身边的这位平易近人的皇帝陛下发生些什么。那样的话,或许她便又能过回她以前的那种生活了。

    虽然她现在的生活也不错。可是,谁又会嫌弃生活变得更好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