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二百六十五 欲开拍卖场

二百六十五 欲开拍卖场

    也是这时候刘莽才发现,自己当初在地球上玩儿文明6的时候忽略了多少的游戏设定。

    “怪不得当初我玩儿的时候总是失败呢!搞了半天还是因为我根本就没有用心啊!”刘莽念叨着,又看了看,发现果然如文明6系统说的那样,有了外面那个空间之后,他的各项数值都有所增幅,虽然增幅数量仅有小数点后面的几位数,但那也是增加的不是!积少成多嘛!

    确定完了这件事之后,升级后的文明6系统刘莽也就基本熟悉完了。随后,他便又将目光聚焦在了外面的空间之上。因为就在刚刚察看文明6系统的时候,他发现了一件令他更兴趣的事情。那就是外面这个空间的成长条件。

    根据文明6系统给出的说法就是,只有空间里的繁荣度达到了一定的程度,空间才会自主地向外扩张。而后,文明6系统便会按照外界的地容地貌将空间扩展出来的地方改造成外界的模样。

    当然了,如果刘莽愿意,他也可以自己设计空间里的地形结构和建筑物什么的。只是,这个选择刘莽一听就放弃了。毕竟,他当初大学学的可不是建筑设计。即便选择的电脑专业,那也是为了能够方便自己玩游戏。

    所以,这种很费脑细胞的活还是留给系统来解决吧!身心又省力!

    不过,想要让这片独属于自己的空间升级,这就不是文明6系统能够帮上忙的了。如何增加这片空间的繁荣程度,这就要看刘莽的策划能力了。

    控制着意识飘出文明6系统所在的飞蝶形建筑物,刘莽宛如神灵一般地漂浮在半空中俯瞰着脚下的那一亩三分地沉思起来。

    要说让一个地方繁荣的最快方法,那就是将这里弄成一个大市场就完了。

    可是,看着下面的宫殿,刘莽就直嘬牙花子。这叫他怎么搞?拿自己住的宫殿当菜市场吗?就算是最高级的拍卖场也不行啊!现在华夏帝国内部根本就没什么外部势力。他开这个拍卖场给谁用?内部消化吗?现在他们内部的人员手中就没有几个富裕的,根本就够不着拍卖场的门槛儿。

    不过,想到这里刘莽却是突然想到了一些人。那就是从其他几个城邦移居过来的那些外国友人。想当初为了他们刘莽可是拉着华夏帝国一大群高层开了好几天的会,为的就是想办法在这些人的身上卡一些油下来。

    而现在,这不正是一个好机会吗?

    想到这里,刘莽连忙将自己的意识抽出脑海,然后呼出聊天窗口就在政务频道里发了个讯息,喊苓溪回来。

    至于刘莽为什么不在商业频道发消息。前文也说了,商业频道实在是太火爆,刘莽担心自己发的消息都难以在那上面站住哪怕一秒。实在是在那里发言的人太多了,就像是赶集的一样。

    好在,除了商业频道,给刘莽的选择还是很多的。或者说,除了商业频道外,其他的频道都是他和那些华夏帝国高层的专用频道。除了他们这些花公款的,也没谁会花费价值颇高的贡献点去上面说话了。至于观看?没有职位的人还真看不了!这些都不需要刘莽他们设定,游戏系统自己就给规划好了。

    发完了信息之后,刘莽便出了自己的卧室,向餐厅走去。现在时间已经到了傍晚,是该吃完饭的时候了。

    到了餐厅,刘莽坐下没一会儿,苓溪便已经匆匆地赶了过来。

    “陛下,您找我有什么事儿吗?还非要我回来才能说!”一走进餐厅,苓溪便开口问道。

    刘莽见到苓溪回来了,不仅微微一笑,道:“倒不是什么秘密的事情。只是有些复杂,在那上面一时半会儿说不清楚。所以这才叫你回来一趟。”

    说到这里,刘莽又扭头看了一眼餐厅中的钟表,然后接着说道:“再说了,现在也快到吃晚饭的时间了,就算是我没什么事情找你,你也该回来了。怎么?你这是还打算加班吗?”

    “可不是要加班嘛!最近商业部的事情有点儿多,尤其是和游戏里的那些人谈出售国家的事情,需要我决断的事情就不少。再加上那些新招进来的人又不太好用,所以我只能是自己辛苦一些了。”苓溪说着便走到刘莽身旁坐下,然后扭头看向刘莽,问道:“说罢!陛下叫我回来究竟是有什么麻烦事儿要我办?”

    “呵呵!”刘莽笑了笑,遂解释道:“这件麻烦事儿还真需要你帮点儿小忙。”

    说到这里,刘莽稍微整理了一下语言,这才说道:“我打算开个拍卖场,专门做那些住在咱们帝国的外国人生意。你给我参谋参谋,这个拍卖场里卖些什么能够受欢迎?”

    “拍卖场?咱们中都城里不是有一个吗?”苓溪有些不解地问道。

    “那是交易所!和拍卖场的意义不一样。而且,那里的东西基本上都是给咱们帝国居民准备的商品,对那些外来人应该没有太大吸引力吧?”刘莽回应道。

    然而,苓溪却是摇了摇头,否定了刘莽的猜测,道:“陛下,这您可就猜错了。那里可是很受那些外国人的喜爱。咱们放在里面供咱们帝国居民购买得商品不少都被他们买走后转手便倒卖到他们来的城邦中去了,倒是给小云云他们提供了一笔不菲的传送费收入。当然了,我们商业部收的关税也不少,都快成为我们商业部盈利的大头了。”

    听到苓溪如此回答,刘莽不仅惊讶的说不出话来。

    看到刘莽那副惊讶的样子,苓溪不仅有些好笑地说道:“所以啊!陛下,你如果想开一个吸引那些外国人的拍卖场,恐怕要先禁止那些人去交易所购买物品。否则,我担心您新开的拍卖场可能会生意惨淡。”

    “这确实是个问题。不过也就是颁布个政策罢了!”刘莽缓过神后想了想,道:“等下你回去就颁布新法令:从今日起,非帝国公民将不允许在帝国境内采购大宗物资,除了我即将开设的拍卖场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