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二百九十四 游戏初体验

二百九十四 游戏初体验

    “这是哪儿?我是谁?我在做什么?”刘莽的脑海里不由得冒出了这些个古怪的想法。

    然后,一个偏向女性的电子合成音突兀地便在刘莽的耳边响起:“欢迎您,可怜的幸存者,您的舰队已经被海盗势力全歼,您侥幸登上了一艘轻型护卫舰逃出了母舰,并更加侥幸地躲过了那些海盗的搜捕。”

    “不过,现在您遇到了一个比较严峻的问题。那就是刚刚母舰的那次大爆炸,您的这艘轻型护卫舰也被波及到了。甚至您还被那剧烈的空间震荡震晕了过去。现在,您是苏醒了,可是这艘轻型护卫舰却还处在宕机之中,需要您手动重启飞船控制系统,来确认这艘飞船是否还处在完好的状态之中。”

    “鉴于您刚刚昏迷过,为了避免您因为还不清醒而出现误操作,下面将由我来指导您进行手动重启飞船控制系统的一系列操作。请跟着我的指挥进行一下操作:首先,请您……”

    听着耳边的女声在那里絮絮叨叨,刘莽现在是真的有些懵了。他发现自己是坐在一个还在缓缓飘荡的小型飞船上。这或许就是那女声所说的轻型护卫舰吧!只是,对方说什么海盗、母舰、爆炸、昏迷、飞船停摆,这都是些什么套路啊?就不能来点儿实在的?

    你教新手学操作就是教新手学操作,别整这些没用的行不行?还怕我迷糊操作错了!老子压根儿就不会好不好?都不用迷糊,清醒着我也能给你操作错了你信不信?

    心中如此吐槽着,刘莽的手却是没有丝毫地闲着,按照那女声的提示,一步步地将他所乘坐的这艘轻型护卫舰的控制系统给重新启动了。

    随着一连串滴滴的声音响起,刘莽眼前的那几块控制面板上开始不停地有灯光亮起。接着,他前方的那几块舷窗上也出现了一大堆他根本就看不懂的数据。而随着这些东西的出现,那道偏女性的合成音中不仅也生出了一丝的感**彩。

    刘莽也不知道自己的这种感觉是不是一种错觉。他就是觉得当自己重启了飞船控制中心后,那个依旧絮絮叨叨的合成音便悦耳了不少。

    于是,就在这变得悦耳了的合成音提示下,刘莽终于是将自己坐的这艘轻型护卫舰给开了起来。然后跌跌撞撞地开出了他藏身的那片小行星带,向着星空的某个方向快速驶去。

    然而,刘莽似乎是有些高估了游戏之神的节操。就在他兴冲冲地驾驶着自己的这艘新手船,准备去找个地方停靠,同时联系一下甄奋的时候,一阵急促的警报声突然从他面前的控制台上响起。

    同时,那道合成音也适时地出现在刘莽的耳边,道:“可怜的幸存者,很遗憾地提醒您,您的轻型护卫舰最终还是没有逃过那些海盗的搜索。此时,已经有两艘海盗势力的轻型护卫舰锁定了你的飞船。好在它们只是那些海盗的侦察兵,其飞船的性能和您的飞船性能相当。如果您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内打爆他们的话,或许您还有那么一线生机。”

    “那么,接下来就由我来指导您如何使用您的这艘轻型护卫舰的武器系统去击毁敌人的飞船。首先,您……”

    随后,又是一连串的语音提示,让刘莽知道了究竟如何操作才能使用他所驾驶的这艘轻型护卫舰。

    好在,这艘轻型护卫舰上的操作系统都很简单,刘莽只是跟着那语音学了一遍便已经可以准确无误地操作他的这艘飞船去攻击那两艘正向着自己飞来的敌船了。

    经过了短暂的交锋,刘莽很轻松地便将对面的那两艘轻型护卫舰给击沉。而他的座驾却是仅仅损失了一些护盾。而听那语音提示的意思,那种护盾是会随着时间慢慢恢复的。所以,这次的短暂交火,算是刘莽这边无伤获胜。

    接下来,刘莽又在那个语音提示下学会了如何拾取那些被他打爆了的飞船留下的货柜,然后又学会了如何使用星图,学会了怎么在星域信号接收器上找寻空间站的坐标,并开启飞船的跃迁引擎快速飞往目的地。

    总之,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刘莽便化身成了一个爱学习的乖宝宝,给着那道提示音一点点地学习着和操作这艘轻型护卫舰有关的一切知识。哪怕他已经按照那道提示音说的方法,成功将他的轻型护卫舰开进了一座漂浮在宇宙中,庞大得不像话的空间站内,却依旧没有逃脱学习的命运。

    比如,刘莽需要学习在按照空间站中的广播提示停好飞船之后所需要办理的一系列手续。

    再比如,刘莽还知道了在空间站的哪里可以找到食物和水,哪里是他住宿的地方,哪里有商店可以买到他需要的物品,哪里有任务可以接,哪里有军团驻地可以取选择自己想要加入的军团,和军团的小伙伴一起奋斗。等等等等!

    可以说,自从进入到这星战前夜——晨曦中后,刘莽就没有停下过学习的脚步。这些虽然听起来很繁琐,但却意外的吸引人,听得刘莽是如痴如醉。

    最后,刘莽更是按照那个提示音的提示在空间站中接了几个小任务,然后便又开着他那艘有些破旧的轻型护卫舰飞出了空间站,去打怪升级去了。

    哦!对了!这段时间内刘莽学习的最多的就是如何训练自己的各项技能。可以说,这个星战前夜游戏算是刘莽见过的技能最多得一个游戏了。而且,这里的技能还不想其他游戏的技能那样,只要等级够了,金钱够了,便可以直接点击学会。

    这里的所有技能都是需要读时间条的。而在游戏读时间条的过程中,那些技能的信息就仿佛是一道道清流一般涌入到刘莽的脑海中,让他最终可以真真正正地学会这些技能所包含的内容。而不是像其他游戏那样,只是学会了一个嘴炮。只要喊一下技能的名字,那些个技能就会满天飞。

    可以说,这个游戏给刘莽的感觉就是更加地贴合实际,贴近现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