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三百九十九 这掌门到底还让不让?

三百九十九 这掌门到底还让不让?

    所以,对于岳不群的提问,任盈盈想也不想地便回答道:“我这不是听说,而是已经见过了!三天前,武当掌门张三丰便接了那赏善罚恶二使的赏善令,并答应二使,在腊八之前前往侠客岛赴宴,当时我就在那里,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什么?”刘莽和岳不群几乎是同时惊呼道。

    随即,刘莽和岳不群互相对视了一眼,眼中又都闪出了一丝复杂的神情。

    当然了,二人的那丝复杂的神情可不是一个含义。岳不群眼中闪出的复杂神情是一种包含了担心、忧虑以及惊恐的复杂神情。而刘莽呢?他的那丝复杂神情里,包含的只有惊讶和欣喜。

    是的,欣喜!刘莽没有想到,这个世界里的武当派掌门居然是张三丰。这个在地球上已经被人传的神乎其技的武当鼻祖。虽然,刘莽并不是什么追星族,但是对于这个一直活在传说中的武当祖师,刘莽倒是有着见上一面的冲动。

    所以,在听了任盈盈的这番话之后,他便已经决定了。不管是替岳不群去,还是替任盈盈去,他都要到那侠客岛上走一遭。

    有了这个决定之后,刘莽却是突然有了一个更加大胆的想法。那就是,可不可以带上自己的所有老婆去侠客岛呢?那里可是有着不少好东西啊!比如那一碗能够增加一倍功力的腊八粥,比如那二十四洞中的侠客行武功。

    虽然,刘莽和独孤军燕不需要那腊八粥和那侠客行武功,但是刘莽的其他老婆都需要啊!她们这些人里面,也就岳灵珊和任盈盈还算是受到过正统的武艺传授,还可以说不太需要。

    可是其他二女就不行了。穆念慈因为穆天成的武功乃是沙场技艺,所以并没有传给她。而她又因为人生轨迹发生了变化,而不太可能遇到洪七公教她逍遥拳,所以她的功夫也就是一些粗浅的搏击技巧,并没有什么系统的武功路数,是急需一门功夫来傍身的。

    而长孙鸿玲呢?那就更需要了。她之前不过就是个南宋皇宫里的御用厨娘,虽然地位还算可以,但是说到武功?她却是半点儿不会。她用刀,只会切菜杀鱼,对上人那就歇菜了。所以,她算是四女中最为需要去侠客岛上学习功夫的了。

    当然了,为了不浪费那几碗腊八粥,刘莽觉得在让几女上侠客岛之前,还是需要让她们都修炼出一些功力的。而这修炼所需的功法,便是刘莽在修仙界学的那套锻体之法。

    是的!刘莽终于是决定传授给这几个老婆锻体之法了。不因为别的,就是因为她们已经真真正正地成了自己的老婆。对于女人,尤其是古代的女人,刘莽还是有些信心的。他相信,只要自己不让她们外传这套锻体之法,怕是就连岳灵珊都不会和她的父母提哪怕半个字。这就是古代三纲五常的效果了。

    如果是放在地球上的二十一世纪,那时候刘莽即使得到了这几个女人,怕是也不敢就这么轻易地将这种可以让人具备修仙潜质的修炼之法轻易传出。原因自然是那时的女人靠不住了!虽然不能说所有的女人都靠不住吧!但是也是大部分了。

    二十一世纪的女性,已经没有了古代的那种嫁夫从夫的想法。她们更多地是惦记自己的父母亲人,有良心的才会关心男方的父母亲朋。这种女人你还指望她能帮你保守秘密?如果你这样认为,那只能说你太天真。而如果你按照这种想法去做的话,保证你会死的很惨。

    到时候什么遭人陷害、遭人暗杀、遭人诽谤、妻子带着修炼之法跑路、给你带绿帽子等等等等,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但是你放心,这其中绝对不会有什么好事就是了。

    所以,越是在这个处在古代的世界中生活,刘莽便越是喜欢这种生活方式。当然,如果那些现代化的产品能够在这样的环境中存在那就更好了。拥有着现代化的物质文明和古典的精神文明,这样的社会才是让人向往的。额!严格地来说应该是让男人向往的世界。至于女同胞?这个真的不好说!

    就在刘莽的脑海中飘过这些纷乱的思绪之时,对面的岳不群似乎是已然想到了应对的办法。于是,就见他对着刘莽歉然一笑,这才道:“哎呀!我真不知道江湖中居然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如此一来,我确实不能就这么将华山派掌门的位置传给贤婿了,不然江湖人会如何看我?还不说我是因为贪生怕死,所以才想着将华山派掌门的位置传给贤婿你,让你去替我接那赏善罚恶令啊?”

    说完这些,也不等刘莽回话,岳不群便有转头看向一旁的岳灵珊,脸上露出了一抹慈爱的神色,语气慈爱地说道:“还好!我的宝贝女儿已经有了一个好的归宿。等为父接了那赏善罚恶令,上了那侠客岛之后,这华山派便交由贤婿搭理。到时候,女儿便也可以像她母亲那样,成为掌门夫人,继续在这华山上好好的生活。如此,也算是了却了我的一桩心事了!”

    岳不群这一番煽情的话说完,刘莽和岳灵珊还没有什么反应呢!一旁的宁中则便已经焦急地喊道:“师兄,你怎可如此?如果你接了那赏善罚恶令,上了侠客岛,那我怎么办?”

    “这…师妹!我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啊!你总不能希望咱们的珊儿才刚刚找到了一个如意郎君,便要劳燕飞分,天人永隔吧?再说了,论起武艺,我比贤婿还是高上不少的,由我去那侠客岛,说不定更有机会生还而回呢!”见自己的老婆跳出来和自己搭戏,岳不群立刻就来劲儿了,更加深情地望着宁中则说道。

    此时,一旁看热闹的刘莽和岳灵珊这才反应过来。只是,还不等他们二人说话,一旁的任盈盈却是当先开口道:“岳掌门,如果我是你的话,我就将这华山派掌门的位子让给刘少侠。毕竟,就像您说得那样,武功高了确实能够增加不少的生还几率。”

    “这…盈盈姑娘,你说的这话是什么意思?”岳不群一脸不解地看向任盈盈,问道。

    而任盈盈呢?则只是憋不住笑,却并没有回答岳不群的问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