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四百零二

四百零二

    听了刘莽说的这些话,五女同时陷入了沉默。不管是穆念慈、岳灵珊这样的傻白甜,还是长孙鸿玲、任盈盈这样的智慧女,乃至从修仙界跟着刘莽过来的独孤军燕,都被刘莽说的这些话启迪到了。

    “是啊!为什么人家说什么我就要信什么呢?”这句话不仅同时在众女的脑海中回荡。很显然,不管是傻白甜,还是智慧女,她们之前都没有思考过这个问题。而独孤军燕,那就更不要说了。虽然她的见识或许要比任盈盈她们多得多,可是真要论起经验阅历,她这个从小就和刘莽一起被刘自在圈养的存在甚至连岳灵珊都比不上。所以,她心中产生的震撼丝毫不比其他人少,甚至还要更多一些。

    一旁的刘莽见自己说的这些话引起了众女的共鸣,不仅淡淡一笑,道:“好了,我说的这些你们等下可以好好地思考思考。不过,现在你们还是来听听我接下来要说的事情吧!因为,这可是有关侠客岛的独家爆料哦!”

    “…”听了刘莽的话,穆念慈五女都是一愣。她们这些生在古代的人可是不知道何谓的“爆料”为何物,自然是一脸的懵逼。

    刘莽也不在意这些,而是接着说道:“据我所知,那侠客岛乃是一座奇岛,其上有着四件可令世人羡慕的瑰宝。”

    “其一,也是仅被岛外世人所知的赏善罚恶令。这赏善罚恶令虽然只是两块普通的刻有图案的铜片,但是它却在江湖上掀起了轩然大波。每过十年,侠客岛上的龙木岛主都会派赏善罚恶二使前往武林各大门派分发赏善罚恶令,邀请各大掌门人前往侠客岛赴约,可是去的人没有一个能够回来,这让世人闻赏善罚恶令就会色变。”

    听到刘莽说到这里,五女的眼神立刻便犀利起来。不说别的,单单刘莽知道那侠客岛岛主的名字就已经让众人感到不可思议了。

    然而,刘莽却是并没有就此打住,而是继续说道:“这其二,就是和那赏善罚恶令相对应的赏善罚恶簿。你们可别小看那一叠叠薄薄的册子,它们可是那赏善罚恶二使在世间行事的依据所在。那每一叠赏善罚恶簿都有两尺来高。每本簿籍上都有黄笺注明某门某派某会。注时某年某月某日,某人在何处干了何事。虽然未能齐备,但某人多年来的所作所为,凡是荦荦大者,簿中都有书明。由此可见,这侠客岛的谍报能力有多强大,他们对于这江湖之事,可谓知之甚详。这也是他们之所以敢以一岛之力就行那江湖司法之职。”

    听到这里,五女看刘莽的眼神儿已经有些不对了。她们可不知道侠客岛上还有这些东西,虽然以侠客岛一岛之力,他们不可能去收集每个人的资料,尤其是像五女这样在江湖上寂寂无名的人。但是,那种被人窥视的感觉还是让她们的背脊发凉。

    对于五女的反应,刘莽依旧没有理会,而是继续他的讲述道:“其三,也是我强烈要你们随我一同登上侠客岛的一个主要原因,那就是一种名为断肠蚀骨腐心草的奇物。这种草是一种可以提升练武之人功力的奇物。不过,想要让这种草的药效达到最好的效果,却是需要它们开花之后的那段时间。而更奇的是,这种草需要十年才会开一次花。故此,侠客岛龙木岛主便每隔十年以此草制成腊八粥,一碗粥尽作深绿之色,瞧上去说不出的诡异。所和之物却菜不像菜,草不像草,有些似是切成细粒的树根,有些似是压成扁片的木薯,药气极浓。但是,就是这么样的一碗稀粥,只要趁热喝,就可以让练武之人的功力提升一倍。至于一个人究竟可以喝下几碗,却是要看个人的体质了。”

    听完刘莽讲述那侠客岛上腊八粥的神奇,独孤军燕五女都长大了嘴巴,一副想要立刻喝到的模样看着刘莽。

    见到众女的模样,刘莽微微一笑,遂接着说出了那最后的一件瑰宝,那便是「太玄经」!

    “太玄经,是一部以李白《侠客行》一诗演变出来的高明武学图解,收藏在侠客岛山洞内二十四座石室中的大石壁之上。这些武学图解连最初发现它们的那些武林高手都无法解析,尤其刻在诗句旁的蝌蚪文注解,每一句都在引人入歧途。于是,这才有了侠客岛龙木岛主每隔十年邀请一批武林人士前往侠客岛喝腊八粥,参悟太玄经的这桩事件。而这,也是我让你们和我一起登岛的最主要原因。”

    “这…这世间居然有如此神奇的武学图解?”任盈盈首先惊讶道。

    “相公,那我们要怎样才能和你一同前往侠客岛呢?”岳灵珊有些疑惑地问道。

    然而,还不等刘莽回答,一旁的长孙鸿玲便替他回答道:“之前相公不是说了嘛!只要咱们每个人都创建一个门派,成为这个门派的掌门人,便有了登岛的资格。”

    “还需要当掌门人啊?那侠客岛这么势利眼的吗?”穆念慈有些不解,又有些替那些没门没派的武林高手感到不平。毕竟,她的养父穆天成便是其中的一员。

    倒是独孤军燕,因为对那太玄经没有什么想法,所以也就没有参与进来。

    听了四女的言语,刘莽淡淡一笑,道:“就如长孙鸿玲所说,只要你们每个人都成为一个门派的掌门就可以了。不过,之前我说的随便找几个人组建一个门派的话不过就是个玩笑。毕竟,那侠客岛邀请人的时候都是从岛上的赏善罚恶簿上挑人选,咱们现在才组建新门派,必定不会被他们选上。所以,接下来我会带着你们去找几个比较大的门派,让他们的现任掌门让位与你们。我想,这世界上应该有不少不想去接那赏善罚恶令,喝那腊八粥的存在。”

    说到这里,刘莽的嘴角上挑,一副贼贼的笑容出现在他的脸上。见此,独孤军燕便知道,她的夫君怕是又想对某人或某些人下手了。

    当然了,刘莽脸上的那种坏笑也就只有独孤军燕能够看懂吧!这不,面对刘莽的坏笑,其他几女却是依旧在纠结于自己能不能去侠客岛的问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