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妄

狂妄 > 逛街(裤子有点脏了...)

逛街(裤子有点脏了...)

    第二个学期, 殷之遥成功挤进了班级中上流,这可让苏文芮高兴极了。

    五一假期,她给了殷之遥三千块钱, 让她约朋友去买几件新衣服穿。

    殷之遥给喻白打电话, 却不想, 喻白正和家人在旅游景区挤得快脱水了。

    乔正阳慢悠悠地来到她身边,带着嘲弄的笑意, 说道:“哟,没朋友啦?”

    殷之遥转过身,装模作样地打电话:“我朋友多着呢。”

    “看来为兄只好勉为其难, 陪你去逛街了。”

    殷之遥正要反驳, 乔正阳冲正对面阳台上晾晒衣服的程妄喊了声:“妄哥,走啊,陪狗妹买衣服。”

    殷之遥拒绝的话, 一下子哽在喉咙里, 又被她给咽了下去。

    程妄爽快地应了一声, 然后走出了房间,三人在小区门口叫了车。

    上车的时候, 程妄坐在了后排,殷之遥赶紧跟在他身后,坐在他身边。

    乔正阳见她把自己的位置抢了, 不爽地说:“狗妹,你是女生, 应该坐到副驾驶。”

    殷之遥都坐进来了,说道:“谁规定女生要坐副驾驶啦?”

    “懂不懂规矩, 俩女的一男的,男的坐副驾驶, 俩男的一女的,当然女的坐副驾驶啊!”

    “这哪儿来的规矩。”殷之遥:“我都坐进来了。”

    乔正阳:“你这丫头,一点都没有女孩家的矜持。”

    司机都不耐烦了,说道:“你走不走?”

    “走走走。”

    乔正阳跟着也坐到了车后座,把殷之遥挤到了正中间,殷之遥不满道:“喂,你坐副驾驶去啊。”

    “我合理怀疑你占我兄弟便宜,得看着你。”

    殷之遥翻了个白眼,嫌弃地说:“挤死了。”

    “你看你一个人,占了多少位置,好好意思说挤,该减肥了。”

    “是你该减肥了才是!”

    程妄往边上挪了挪,说道:“狗妹,往我这边坐点。”

    殷之遥有些不好意思,往程妄身边挪了挪,几乎半个身子都和他靠在了一起,隔着衣服都能感觉到他身体的温度。

    男孩子的体温总是比女孩子高一些。

    正如乔正阳所说,她感觉自己好像真的在占程妄的便宜似的,有点心虚。

    出租车在万象城门口将三人放了下来,今天天气极好,碧空湛蓝,阳光灿烂,是春日里难得的好天气。

    殷之遥知道,乔正阳才不是为了陪她买衣服呢,他就是被乔叔叔关在家里复习功课,都快被憋疯了,借着由头出来透透气。

    “妄哥,你作业写完没?”

    程妄漫不经心道:“放假前就写完了。”

    “妈呀,你是神吧!”

    “你不是整天都在家里写作业吗?”

    “别提了,家里有个死小孩,成天影响我,不是叫我陪她玩游戏,就是叫我陪她买衣服,比如现在。”

    殷之遥:?

    别碰瓷好吗!

    她摸出手机:“我现在就可以给你叫个车回去。”

    “你看看,我说了她还不开心。”乔正阳恳求程妄:“妄哥,你作业,能不能借我copy一份?”

    程妄淡淡睨他一眼,斩钉截铁地拒绝:“不能。”

    “你变了,以前你都借我的!”

    “我是变了。”程妄单手搭着殷之遥的肩膀:“我是有孩子的人了,给孩子做个好榜样。”

    殷之遥挣开他的手:“您可真是以身作则。”

    *

    殷之遥这个年龄段,不太好买衣服,逛童装店吧年龄大了,逛时尚女装店,风格对于她来说又太成熟了。

    殷之遥对于买衣服没有特别的意见,因此,这两位哥哥给她拿什么,她就试什么。

    “狗妹,好了没有啊。”

    “怎么这么慢啊。”

    “穿出来给我们看看,帮你参考啊。”

    乔正阳一个劲儿在女试衣间门口催促,似乎等得很不耐烦了。

    殷之遥才不要穿出去给他们看呢,她一个人在试衣间内的镜子前试衣服。

    现在快入夏了,程妄给她选了不少裙类的夏装,都是直男系,风格样式清新可爱。

    倒是衬殷之遥的风格。

    殷之遥换了一件白裙子,在镜子前照了又照,很是喜欢。

    然而,就在她换下衣服的时候,忽然看到了这件裙子内层布料上,竟然蹭了一星血迹。

    !

    殷之遥赶紧脱下裙子,摸了摸自己的内裤,果不其然,内裤有些润了。

    这亲戚...来得太不凑巧了些吧!

    试衣间外,乔正阳还在催促:“怎么还没好啊,太慢了吧!休想老子下次再陪你来逛街。”

    她包里什么都没有,自己穿的牛仔裤好像也蹭了一点血迹,殷之遥是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甚至都不敢出去。

    “怎么还没好啊!”乔正阳跟催命似的:“老子等了你二十分钟了!”

    殷之遥绝望地翻找着她的包,甚至连纸巾都用完了。

    她顿时有种天要亡我的感觉。

    就在这时,程妄低沉的嗓音传了过来:“狗妹,出了什么问题?”

    殷之遥咬了咬牙,小声说:“程妄哥,这件白裙子,我要把它买了,我把吊牌扯给你,你...你帮我先去结账,好吗?。”

    程妄闻言,说道:“裙子上面有消磁扣,也要一并取下,只剪吊牌不行。”

    殷之遥又默了默,看着裙子上鲜明的那抹血迹,心乱如麻。

    这要拿出去结账,让营业员看到,再让乔正阳和程妄看到...她可以直接原地去世了。

    乔正阳半辈子的笑料都有了。

    程妄见小姑娘迟迟不回应,猜想是出了什么事,又问道:“是不是裙子有问题?”

    殷之遥咬着牙,说道:“没事,你们...你们等不及先走吧,我再试试。”

    “一件衣服你试半个小时?”

    “你别管了!”

    程妄默了默,问道:“你把裙子崩坏了?”

    “......”

    殷之遥:“不是!”

    她越是反常,殷之遥便越觉得有问题。

    “到底怎么回事?不然让哥哥进来看看,行吗?”

    “你不要进来!”殷之遥慌张地说:“我...我没穿裤子。”

    “那快穿上。”

    “不能穿。”

    “为什么。”

    殷之遥只能哭唧唧地说:“裤子有点脏了。”

    听到这句话,程妄立刻明白了是怎么回事,他默了片刻,退出了对乔正阳道;“她还要试一会儿,你要是等不及了,下去吃个冰淇淋。”

    “老子这辈子都不陪女生逛街了!”乔正阳简直等到出了心理阴影:“你跟我一起下去呗,让她在里面慢慢试,试个爽。”

    程妄将他推出了店门,说道:“哈根达斯我请,随便吃。”

    “这可是你说的!”

    “嗯。”

    乔正阳这才心满意足地离开,待他走后,程妄立刻找来的女店员,对她说道:“我朋友生理期,裙子可能弄脏了。裙子我买下来,另外,请你帮她找一条尺码合适的裤子,让她换上,我一并结账。”

    营业员点了点头,连忙说道:“负一层有超市。”

    程妄闻言,大步流星地走出了店门,一路小跑着进了超市。

    正在殷之遥不知如何是好之际,营业员姐姐递了一条干净的深色牛仔裤,走过来对殷之遥道:“小姑娘,你男朋友去给你买卫生巾了,你先把这条干净的裤子换上,别着凉了。”

    殷之遥心里虽有诧异,但转念一想,程妄这么聪明,她这么笨拙的表现,肯定瞒不住他。

    “谢谢。”她从门缝里接过了那条黑色的铅笔裤穿上,紧张的情绪终于稍稍缓解,走出了试衣间。

    营业员给她扫了码,取走了磁块。

    “多少钱呀?”

    “裙子和裤子,你男朋友都已经替你买下来了。”

    “啊,这...”殷之遥慢吞吞地接过袋子:“他不是我男朋友,是哥哥。”

    营业员小姐姐笑了:“那你可真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妹妹了。”

    殷之遥抿了抿唇,心里一阵阵地温暖。

    是啊,哪怕只是当他妹妹,也是全世界最幸福的。

    恰是这时,程妄拎着装了卫生巾的口袋走进了店里。

    殷之遥一见到他,脸蛋都红透了。

    程妄知道殷之遥的心思,什么都没说,拉着她的手腕来到洗手间门口,将口袋递给她:“快去吧,都多大的姑娘了,还羞这种事。”

    殷之遥以为程妄一直把自己当成小朋友,直到刚刚那句话,才明白,原来在他眼底,自己已经是大姑娘了。

    她在卫生间处理完自己的事情,总算是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洗干净了手,磨磨蹭蹭地走了出去。

    程妄倚在玻璃护栏边看手机,垂着眸子,带着几分玩世不恭的模样。

    殷之遥红着脸走过来,轻轻对他道:“谢谢。”

    “不谢。”程妄立刻放下手机,说道:“为父应该做的。”

    殷之遥激动道:“你乱讲什么!”

    “为父。”程妄重新咬字,拍拍她的头,带着她往前走:“不是为夫,想什么呢。”

    殷之遥:......

    “乔正阳呢?”

    “在楼下吃哈根达斯。”程妄回想起刚刚搜到的生理期注意事项,说道:“你吃不了了,看我们吃吧。”

    “呃。”

    进电梯的时候,殷之遥摸出手机,对程妄道:“我把钱还给你吧,裙子裤子的钱,还有...那个的钱。”

    “什么这个那个。”程妄漫不经心道:“卫生巾就卫生巾,有什么说不出口的。”

    殷之遥看了看周围,幸好电梯里没有其他人。

    “你好懂哦。”她小声说。

    程妄垂眸,睨了她一眼:“这本就不是羞耻的事情。别人如果觉得尴尬,那是别人傻逼,不是你。”

    殷之遥刚刚的窘迫感烟消云散,她笑着说:“程妄哥,我听你的。”

    他摸摸她的头:“乖。”

    “多少钱呀一共。”

    “算了。”

    “不行!”殷之遥很坚决地摸出了手机:“必须给。”

    程妄是个不拘小节的人,索性也不再推辞,摸出手机让她扫了码:“裙子和裤子一共800,卫生巾就算了,当哥哥请你用。”

    殷之遥:......

    程妄说完这话,似乎也意识到不太对劲:“好像有点怪怪的。”

    你才知道!

    *

    俩人下了楼,在哈根达斯见到了乔正阳,他点了三大盘冰淇淋,堆得如小山高,说道:“你俩干什么呢,磨磨蹭蹭四十多分钟了,试衣服也不用这么久吧!”

    殷之遥坦然道:“我来月经了,所以耽误了一会儿,程妄去给我买卫生巾了。”

    乔正阳胀红了脸,小心翼翼地望望周围,整个人都不好了,拉扯着程妄:“她...她怎么了。”

    程妄淡淡道:“没听到吗,生理期,我去给她买卫生巾了。”

    乔正阳一下子脸色红得青紫了:“连你...你也...操!好特么尴尬啊!”

    他赶紧埋头吃冰淇淋。

    殷之遥:“他给我买卫生巾,关你什么事,你尴尬什么?”

    程妄同样笑着反问:“对啊,你尴尬什么?”

    乔正阳:......

    可能我是傻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