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妄

狂妄 > 偶遇(忽然很想你...)

偶遇(忽然很想你...)

    晚上, 殷之遥写完了作业,走到窗边,看着对面漆黑一片的小楼, 犹豫了片刻, 终于给程妄打了一个电话。

    电话只响了一声就被接起来了, 听筒里传来他似笑非笑的熟悉嗓音:“主动打电话?很难得。”

    殷之遥正经地说:“因为高二下学期之后,学习越来越忙了, 所以经常没有联系你。”

    “原来如此,忙着学习,把哥哥都忘了。”

    “嗯。”

    喻白告诉她, 姿态先要端起来。

    程妄似乎并不介意小丫头别别扭扭的态度, 说道:“你哥说你期末考了班上19名,恭喜了,进步很大。”

    “才19名而已。”殷之遥叹了口气, 说道:“我并不满意, 这不是我的真实水平。”

    程妄:“......”

    殷之遥:“怎么不说话?”

    程妄:“再学你绿茶同桌讲话, 老子回来要暴揍小朋友了。”

    殷之遥默了会儿,终于小声道:“那我不这样了, 哥哥。”

    程妄:“乖。”

    即便是很久没有联系,但是两个人的聊天却丝毫没有距离感,仿佛昨天还在一起生活玩耍似的。

    殷之遥试探性地说道:“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哦, 你的娃娃亲对象,好像有男朋友了?”

    程妄似乎对这件事没有特别的反应, 却还反问她:“你怎么觉得,这对于我来说是好消息?”

    殷之遥顿了顿, 说道:“她有男朋友了,你以后就不用去大雨里暴哭了。”

    “狗妹对我的感情生活, 未免过于关心。”

    殷之遥一时语滞,赌气地说:“我才没有很关心,只是如果你一把年纪还因为包办婚姻不幸福而痛哭流涕,想想还挺丢脸。”

    “那你可真是富有同情心。”

    殷之遥听到程妄电话那边人声嘈杂,似乎有人在叫他:“程妄,客人手机进水了,你帮忙处理一下。”

    “我现在不空。”

    程妄果断拒绝之后,拿着电话走到了稍许僻静的地方。

    殷之遥明显听到听筒那边人声寂静了下来,静得只有他低沉的呼吸声。

    “哥哥,你现在很忙吗?那我不打扰你...”

    话音未落,程妄却打断了她道:“不忙。”

    “......”

    语气似有些急促,两人同时默了几秒钟。

    程妄迟迟地补充了一句:“你不常给我打电话,我也不缺这几分钟的时间,就多说一会儿话。”

    殷之遥原本已经渐渐归于沉静的心,又被这短短几句话勾了起来。

    “那哥哥,刚刚那人叫你修手机吗?”

    “嗯,你哥哥很惨,没了联姻,家里快撑不住了。这不,外面兼职挣外快。”

    他似玩笑非玩笑的调子,竟也带了点撒娇的意思。

    殷之遥只当他在开玩笑逗她,闷声道:“那你现在把许若彤追回来,还来得及。”

    “还有机会吗?”

    “你真的想?”

    程妄逗她道:“偶尔想过。”

    殷之遥有些激动,义正言辞地说:“哥哥,婚姻才不是事业的跳板呢!你这样做,我会看不起你的!”

    程妄笑了笑,嗓音沉沉地喃了声:“小鬼...”

    殷之遥察觉到自己反应过度了,深呼吸,平静了情绪,问道:“你真的在手机店打工吗?”

    “下次回来给你手机贴膜,熟人打八折,妹妹打七点五折。”

    殷之遥被他逗笑了,没好气地说:“才七点五折,那我亏了。”

    “行,那免费给你贴,我再倒贴一杯奶茶。”

    殷之遥开心了没到两秒,却又听程妄道:“对了,上次你说让乔正阳给我介绍女朋友的事,他最近给我安排了不少。”

    “啊!”

    殷之遥顿时心又被揪了起来:“他真的给你介绍女朋友?!”

    “他们文科类院校女孩挺多。”

    “他太过分了!”

    程妄调子扬了扬:“过分?”

    意识到自己失态之后,殷之遥连忙找补道:“我是说...你现在这么忙,他还打扰你,真不够朋友。”

    程妄只是笑,倒也没有反驳她。

    殷之遥心有不甘,又问道:“那他给你介绍了那么多女孩,你遇到那个让你的心砰砰跳的人选了吗?”

    “在他介绍的人里,倒没有遇到让我心跳的女孩。”程妄平静地说:“不过...”

    “什么?”

    “算了,没什么,小鬼别整天操心我的感情生活,高考这个大魔王,你还没通关呢。”

    殷之遥撇撇嘴,闷声说:“我才没有操心你的感情生活,我就是觉得你又不丑,母胎solo这么多年,太可怜了。”

    “小鬼,你挺矛盾。”程妄说道:“那你到底是希望我谈恋爱,还是不希望?”

    殷之遥脸颊一红,生怕被他看出什么来:“我当然希望了!我巴不得你快点谈恋爱结婚呢。反正,这跟我也没有关系,一点关系都没有!”

    程妄知道小姑娘脸皮薄,索性也不再逗她了,只说道:“狗妹,快点长大,来北城找我。”

    殷之遥愣了愣:“来北城?”

    “嗯。”

    “万、万一我不来北城呢?”殷之遥想了想,说道:“万一我考到别的城市呢?”

    “你想去哪里?”

    “没想好,不过,我干嘛要和你在同一座城市,你又不是...”

    她压低了声音道:“你又不是我...男朋友。”

    程妄淡淡笑了一下:“如果我是你男朋友,你就会来我的城市吗?”

    殷之遥:?

    “行了,不打扰你学习了。”

    “不是,你把话说清楚,你说清楚...”

    嘟嘟嘟,程妄已经挂了电话。

    殷之遥攥着手机,想了很久,还是觉得他在乱开玩笑逗她玩。

    她给程妄编辑了一行短信:“哥哥,你如果要找女朋友,那个人一定要很喜欢你、很喜欢你才可以。”

    一定要比她更喜欢他,才可以。

    不过写完这几个字,又觉得自己有点傻,赶紧删掉了短信。

    她不敢对他说这些话,只能自己一个人想想罢了。

    却没想到刚刚清除了信息,程妄的短信却进来了,信息很短,只有一行字――

    “春天快过去了,哥哥忽然很想你。”

    ......

    殷之遥看着这句话,脑子懵了好半晌。

    虽然知道这句话多半也没什么歧义,但她还是忍不住开心地在床上打了个滚儿。

    像个小疯子似的,殷之遥兴奋了半晌,忽然想起了乔正阳。

    她一阵风似的冲劲了他的房间,找到了他最喜欢的动漫手办――一个魔鬼身材的游戏卡通人物。

    她掐着手办人物的脖子,给乔正阳按了视频通话:“乔正阳,老实交代你最近干了什么好事?”

    乔正阳看清了视频里的卡通人物,很激动地说:“哎呀我老婆,你别激动,你放下我老婆再说!有话好说!”

    “如实招供你的犯罪行为。”

    “你...你都发现了?”

    殷之遥掰着手办玩偶的脖子,恶狠狠地威胁道:“你下次要是再敢做这种事,你老婆就完了!”

    “小气鬼,你存钱罐里的钱,我又没全部拿走,不是还给你剩了两三百吗。”

    殷之遥眨巴着眼睛,忽然像是明白了什么,赶紧冲回房间,找到了她的存钱罐。

    念着密码打开了锁,殷之遥赫然发现,里面存了起码八千块钱,就剩了几百块...

    再度走回房间,殷之遥整个人都黑化了,怨念缠身...

    “你偷我的钱?”

    “我那段时间手头紧,刚好我老婆又出了几个新皮肤,就借来用用啊,我会还你的...”

    “你怎么知道我的密码。”

    “随便试了几个,就试出来了啊。”乔正阳说道:“居然用程妄的生日当密码。前段时间,我把这事儿告诉他,他还以为你还暗恋他呢。”

    殷之遥懵了,彻底懵了:“你...你告诉了他。”

    “对啊。”

    比被偷钱更严重的暴击。

    “咔嚓”一声,怒气值爆表的殷之遥,瞬间将卡通手办的脑袋给掰了下来。

    “啊啊啊啊!老婆!”乔正阳彻底怒了:“等着老子回来收拾你!”

    殷之遥走到他的手办展柜里,又取了一个卡通手办出来,咬牙切齿地看着他:“来,跟你这一箱子宝贝道个别...”

    “殷之遥!”

    乔正阳原本悠哉地躺在宿舍床上,这会儿一个鲤鱼打挺,弹了起来:“你再动我的宝贝试试!”

    “咔嚓”,手办又断了一条胳膊。

    乔正阳听到自己的心在滴血的声音,他一阵无能狂怒之后,又哭丧着脸恳求道:“狗妹,哥哥错了,哥哥再也不嘴贱手贱,乱拿乱讲了。”

    殷之遥冷笑着,取出了另一个卡通手办:“晚了。”

    “殷之遥!”

    “乔正阳!”

    最终,还是乔正阳软了下来:“哥哥还你钱,马上转给你!回来再请你吃一顿哈根达斯!”

    “不够,一顿哈根达斯弥补不了你对我的伤害”

    乔正阳想了想:“那...那两顿?一顿我请,另一顿让你程妄哥请,让他帮我抚慰你。”

    殷之遥掰扯卡通模型的手,停了下来:“这还差不多。”

    ......

    周五放学,殷之遥径直去了天桥底下的大排档,却发现原本大排档的位置,已经换了新的商铺,谢渊不见踪影。

    殷之遥连忙上前询问,商铺老板告诉殷之遥:“你哥啊,他两周前把铺子买了,这所有东西都转卖给我了。”

    “转卖了?”

    “是啊,听说是找到了新的工作,能挣更多钱,就不开店了。”

    “哦,谢谢您。”

    殷之遥急慌慌朝着梧桐巷的方向飞奔而去。

    不巧的很,僻静的弄堂里头似有一对小情侣在谈恋爱,殷之遥本来想避开他们,却不想,竟然看到了许若彤!

    殷之遥赶紧躲在转角的墙后,小心翼翼地探出头望了他们一眼。

    从这个角度望过去,殷之遥只能看到许若彤的脸,她穿着清凉的夏日短袖和牛仔裙,将那少年按在墙边,踮起脚,想要亲吻他的唇,但是少年似乎闪躲了一下,只让她吻到了下颌。

    许若彤跟他撒娇,然后揽着他的脖子,细细地吻了他的脖颈和耳后。

    殷之遥看得面红耳赤,正要转身离开,确定听到了一直被对着她的那少年醇厚的嗓音――

    “这么喜欢我?”

    听到这声音,殷之遥彻底震惊,脚底宛如灌了铅,一步都抬不起来。

    那是...谢渊的声音。

    她再度抬头望去,却见谢渊侧过脸,点了根烟,白色的烟雾喷在了女孩的脸上。

    许若彤化着妆,嘴唇带着嫣色,却仍旧掩饰不住天真的表情,拉着他的手:“你到底喜不喜欢我呀。”

    “你感觉?”

    “我感觉你好像...没那么喜欢我。”

    少女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像撒娇。

    他嘴角扬了扬:“那你可以不用再来找我。”

    她嘟着嘴,置气地说:“那你自己说呀,你到底喜不喜欢我,你要是说不喜欢,我马上就走,再也不来找你了。”

    谢渊攥住了她的头发,缓缓将她拉开了自己,在弥漫的烟雾中,一字一顿道:“放心,你跑不了。”

    “哎呀,你弄疼我了,谢渊!”她娇嗔地轻拍了拍他胸脯。

    谢渊终于松开了她,然后揽着她朝着弄堂尽头走去。

    俩人离开了很久,殷之遥背靠着粗砺的墙壁,捂着胸口,仍旧没有反应过来。

    心脏在胸腔里活蹦乱跳,简直比她看到程妄还要跳的厉害...

    妈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