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妄

狂妄 > 挡桃花(希望哥哥得偿所愿...)

挡桃花(希望哥哥得偿所愿...)

    细细的雨丝顺着温柔的风, 飘散在空气里。

    在暗沉的天空下,在氤氲的雨中,他的五官变得明晰, 眸子也越发清澈, 嘴角无奈地扬着。

    殷之遥的心一阵狂跳。

    她不知道他是在对自己暗示什么, 亦或者只是在对她陈述失恋的心情。

    她更不知道他口中的那个女孩,究竟远在天边、还是近在眼前...

    一切的未知, 都让她的心颤栗了起来。

    雨中,殷之遥紧紧捏着自己斜挎包的肩带,眉眼低顺, 小声问道:“那个人, 是谁呢?”

    程妄却插着手路过了她,漫不经心地说:“鉴于单方面喜欢,说出来也挺没意思的。”

    殷之遥看着他的背影, 心绪有些起伏不定。

    俩人小跑着回到了民宿, 雨也渐渐下大了, 衣服都润湿了。

    乔正阳赶紧将她拎回房间,取出毛巾给殷之遥擦了头发。

    殷之遥虽然觉得他此刻的举动过于反常, 不过见他脸上的担忧之色,不似作伪。

    “程妄喜欢淋雨,你跟他有样学样吧。”他没好气地说:“明天感冒就知道厉害了。”

    “干嘛对我这么好。”殷之遥挣开他给她擦头发的手:“不是要离我远远的吗。”

    “我...我答应了你妈要好好照顾你。”乔正阳没好气地说:“万一你感冒了, 我没法跟她交待。”

    殷之遥耸耸肩,由着他用毛巾使劲儿搓她脑袋:“你轻点, 疼...”

    乔正阳反而变本加厉,殷之遥打了他一下, 他气得也想动手,但想想, 也还是忍了下去。

    俩人似又回到了过去鸡飞狗跳的兄妹时光。

    程妄冲了澡从浴室里出来,赤着上身,见殷之遥还没走,表情忽然显得有些不自然。

    殷之遥视线一路追随着他,他身材真是没的说,肌肉匀称,不粗鲁也不薄弱,和他的脸一样,肤色偏白系。

    殷之遥甚至都还没来得及细看,就被乔正阳捂住了眼睛,待她挣开他的时候,程妄已经从箱子里翻出一件黑T穿上。

    乔正阳见殷之遥视线一路跟着程妄走,心里有些不爽,推推她的脑袋,说道:“回你的房间去。”

    殷之遥不满地白他一眼,起身出门,在走廊上看到了杜嘉颖。

    她乖乖地叫了声杜嘉颖哥哥好,然后回自己的房间,然而进门前忽然似想到什么,回身问他:“杜嘉颖哥哥,你也在北城大学念书,对吗?”

    杜嘉颖正在玩手机,闻言,回头道:“是啊。”

    “那...”殷之遥低头想了想,说道:“听说,程妄最近在追女孩,你知道吗?”

    杜嘉颖笑了:“没有吧,他喜欢谁,还用追吗?”

    “那他身边有特别亲近的女生吗?”

    “他身边最亲近的女孩,不就是你吗?”

    “除了我呢。”

    “除了你。”杜嘉颖还真仔仔细细地回忆了起来:“他在大学里是很受欢迎,但身边特别亲近的女孩...哦,有个学姐,总和他一起去机房,好像是挺喜欢他。”

    很喜欢他的,那排除了。

    “还有呢?”

    “他师娘好像也挺喜欢他,总叫他去家里吃饭来着。”

    殷之遥微微张了张嘴,心说程妄别是喜欢上有夫之妇了吧。

    “......”

    她摇摇头,立刻把这个诡异的念头抛出脑海。

    算了,不想了,越想越奇怪。

    庸人自扰。

    *

    第二天清晨,众人去了凉爽的大峡谷,在游览了峡谷之后,从中半段开始登山。

    峡谷里游客众多,但登山道上便看不到多少游客了。

    不过有几个女孩子,之前在峡谷里找乔正阳借过纸巾,也是从南城过来的,聊过几句天。

    她们有说有笑地一直跟在后面不远处,休息的时候,还过来跟乔正阳搭讪聊天,不过目光却总是有意无意地往程妄那儿飘。

    兴许是因为乔正阳看起来比较好接近,也会接她们的话茬,几句玩笑之后,她们甚至想要加微信了。

    “你们在北城念大学啊,巧了,我朋友也在北城。”女孩们将一个戴着鸭舌帽、高高瘦瘦的女孩推了出来:“Kitty还没男朋友呢,帅哥,有机会介绍介绍单身的男孩认识啊。”

    乔正阳一口答应了下来:“没问题啊,我身边资源多多。”

    “你们这几个朋友,都是单身吧?”

    “这...怎么能随便透露呢,保密!”

    “你可真逗!”

    殷之遥见乔正阳乐得跟条吃饱了饭、在泥地里打滚的狗子似的,白了他一眼。

    这几个女孩,摆明了对他没兴趣,全部的注意力都放在程妄身上呢。

    乔正阳收到殷之遥的眼风,立刻老实了不少,也不再开玩笑了。

    女孩们登山有些累,想在亭子里休息一会儿,邀请乔正阳一起休息。

    乔正阳望望殷之遥,兴许猜到了她不高兴,于是拒绝道:“不了不了,我们还要急着下山,你们慢慢休息。”

    说完,他走到了殷之遥和程妄身边,小声逼逼道:“没办法,你哥哥我魅力太大了。说起来,你不会吃醋了吧。”

    殷之遥冷笑:“是啊,我可真是太吃醋了!”

    乔正阳抓抓脑袋,表情很是无奈:“小鬼,我劝你趁早死心,我们是不可能的。”

    殷之遥从程妄书包里摸出一袋薯片,撕开“咯吱咯吱”吃了两口,回道:“我放不下。”

    说出原本应该痛彻心扉的话,被小姑娘满是薯片的嘴说出来,乔正阳有点不是滋味:“老子怎么感觉你在耍我呢!”

    殷之遥用湿纸巾擦了手,回头看着他:“你事儿怎么这么多?”

    乔正阳有点生气了:“你有没有一点喜欢别人的自觉。我说这些,难道你不伤心吗?”

    程妄也偏头望了她一眼,温和地笑道:“对啊,不伤心吗。”

    殷之遥见程妄都起疑心了,酝酿几秒种后,变身奥斯卡影后,眼睛都跟着红了一圈:“其实我不是真正的快乐,我的笑只是我穿的保护色。”

    乔正阳:......

    几人攀上了半山腰,在一处休息集散的小亭子里,几人稍事休息,殷之遥拿了卫生纸,去了女洗手间。

    进了隔间没多久,她便听到之前的几个女生说说笑笑的声音――

    “穿黑T的帅哥好像不怎么搭理人啊,一直跟他身边的女生走在一起,都没有机会接近。”

    “他们是男女朋友吗?”

    “肯定不是。”

    “你怎么确定啊?”

    “他们俩虽然走在一起,但一眼就看出不是情侣了。我仔细观察过了,这俩人手都没牵过。”

    “Kitty,你的机会来咯。这帅哥各方面不都是你的菜吗,你们又同在北城上大学,加个微信,没事约出来看看电影什么的。”

    “别怂啊姐妹!等会儿我去帮你要微信!”

    等着女孩们的声音远去了,殷之遥才从隔间里出来,洗了手。

    她们的香水味还没有散去,在并不特别卫生的卫生间里酝成了一股让人头闷的味道。

    殷之遥回到了小亭子里,男生们起身准备出发了。

    那几个青春靓丽的女孩们一直跟在他们身后,正蠢蠢欲动地商量着要过来加微信。

    殷之遥和程妄走在最后,她颇有心机地小声对程妄道:“哥哥,你能帮我背包吗?”

    程妄毫不犹豫便将她的书包接了过来:“这么重,你背了什么东西?”

    “水果啊,还有水。”

    果不其然,程妄在她书包里翻到了两瓶苏打水和几个橙子:“你带这些做什么,山上都能买到。”

    “山上买不到橙子。”她笑着说:“也买不到这个牌子的苏打水。”

    程妄只喝这个牌子的苏打水,后来殷之遥也开始喝这个牌子,不仅仅是喝水,连家里的洗衣粉,沐浴露...她都开始向他使用的牌子靠拢。

    程妄没说什么,拉好了拉链,将书包背在自己肩上。

    身后女孩们看到程妄背起了殷之遥的书包,有些犹豫了。

    殷之遥见状,决定更进一步,忐忑地抓住了程妄的衣角。

    程妄低头,看到小姑娘绯红的脸蛋:“嗯?”

    “后面几个女孩想找你要微信。”殷之遥小声说:“我...我就再给你当一次工具人好了,不用谢。”

    程妄倒是笑了:“某人不是总操心我找不到女朋友?”

    殷之遥辩解道:“那...那也不能是旅游遇到的人,你对她们又不了解,万一...万一人家只是想艳遇呢。”

    她一本正经地说:“我怕你吃亏。”

    “那谢谢妹妹了。”

    “不谢,男孩子在外面,主意保护好自己。”

    程妄索性牵住了殷之遥的手,将她的小爪爪圈进自己温暖的掌心里。

    殷之遥望向他。

    他嘴角扬着,那是非常温柔缱绻的笑意,目光下敛,看着脚底的石板路。

    殷之遥心跳不自觉地加快了。

    “这样才像工具人。”他淡淡地解释了一句。

    “哦。”

    被他温暖的大手牵着,殷之遥感觉脚底下飘飘的,如坠云端的不真实。

    她偷偷回头瞥了哪几个女生一眼,她们显然也看到了这一幕,放弃了添加微信的想法。

    殷之遥松了口气。

    恰是这时候,前面的乔正阳鬼使神差地停下脚步,准备等等殷之遥,一回头,便瞥见俩人的手牵到了一起。

    他三步并作两步跑下阶梯,像狗一样扑了过来,嚷嚷道:“你们在干什么!”

    殷之遥解释:“我给他挡桃花。”

    乔正阳强行拆开了两人紧紧牵着的手,不满地将殷之遥拎走:“挡什么桃花,又不给你发工资。”

    “关你什么事啊。”

    “怎么不关我的事,我是你哥哥!”

    “可你以前也不管我啊。”

    “以前是以前!”

    “哼!”

    ......

    很快,几人攀上了山顶,香火鼎盛的佛寺伫立于山头。

    殷之遥其实不信神佛,不过她老爸生前时常会在去寺庙上香,她曾经问过父亲,想要向神仙祈求什么愿望呢。

    父亲摸摸她的头,笑着说:“爸爸不是为了许愿,只是求一个心安,也希望逝者安息。”

    殷之遥以为他所说的逝者安息,是说的过十多年的爷爷。

    后来父亲意外离开之后,殷之遥路过寺庙,也会非常虔诚地进去进去上香许愿,希望父亲在另一个世界好好的,同时也希望家人身体健康。

    从大殿出来,乔正阳他们几人在观景台边等着他,此刻正好看到夕阳的盛景。

    乔正阳责备她都快错过夕阳了,不以为然地说:“年纪轻轻的,居然这么迷信。”

    “不准你胡说。”殷之遥打了他一下:“菩萨听到就不灵验了。”

    “你看看,鬼迷心窍了!”

    殷之遥加重了力道,又打了他一下:“不准乱讲话。”

    杜嘉颖好奇地问道:“遥遥妹许了什么愿?”

    “家人身体健康咯。”殷之遥撑着栏杆,望着远处的夕阳:“当然,乔正阳要排除在外!”

    “凭什么把我排除在外!”

    “因为你刚刚说我迷信,只有把你排除了,愿望才灵验!”

    “这也是迷信!”

    ......

    下山的时候,殷之遥把程妄拉到一边,悄悄递给他一个平安符:“刚刚我给你求的。”

    程妄略有些讶异:“给我?”

    “嗯。”殷之遥踮起脚,将平安符戴在他的脖子上:“能保佑你。”

    平安符是一个红色的刺绣小福包,拇指大小,里面不知道装的是什么,有檀香的味道。

    他欣然接受了平安符,笑着说:“花了多少钱?”

    殷之遥老实地回答:“150。”

    “你是笨蛋吗。”程妄拍拍她的头:“150就买这玩意儿?”

    “呸呸呸!”殷之遥着急了:“你怎么跟乔正阳一个样!再说这种话,菩萨会生气的。”

    说完,双手合十,虔诚地念叨着希望菩萨不要怪他。

    程妄看着她,无伤大雅的小迷信此刻倒是显得分外可爱。

    “好好,哥哥不再乱说了。”他将平安符放进衣领里:“谢谢狗妹,很喜欢。”

    “不谢,你要记得一直戴在身上哦。”

    程妄点头,又问道:“你为我求的是什么?”

    “我希望哥哥得偿所愿。”

    “得偿所愿?你知道我的愿望是什么?”

    “当然是振兴家族,东山再起啦!”殷之遥开玩笑道:“这样我也能早点参观哥哥家的王府花园大宅。”

    程妄笑了:“好,借你吉言。”

    ......

    那日之后,很长一段时间,程妄真的以为殷之遥为他许的愿望,是希望他振兴家族,东山再起。

    然而直到很久以后,平安符沾了水,程妄打开了福袋晾晒,抽出了里面的那张小纸条,才发现...

    她只是把自己心底最深的秘密,藏进了这枚不起眼的平安符里,在距离他心脏最近的位置,伴了他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