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剑江湖

浪剑江湖 > 12、无限危机

12、无限危机

    独腿滔滔不绝地谈着奇奇怪怪的江湖事。

    譬如江湖外的人因为气力微弱,内力为无,被江湖中人戏称作“空空人”

    譬如谁赤手空拳去野生动物园与猛虎搏斗,只为摘得“打虎之星”的称号;

    譬如谁与谁在泰山偏锋站了七天七夜,只为比谁的定力强,最终双方气竭倒地;

    譬如某大侠开了间“真.功夫面馆”,用剑削面,以内力煮汤,生意火爆,被江湖外的“空空人”称作:奇幻大师。

    韩三竹听得目瞪口呆,大开眼界。

    待指针指到下午七点钟,屋外已不再下雨的时候,独腿锁上了房门,带着韩三竹去小吃街吃饭。

    让韩三竹意想不到的是,临走时他竟把鬼道子从房顶上叫下来,鬼道子也真的跟着他们去下馆子。

    于是在“空空人”的注视下,穿着古装的鬼道子、架着拐杖的独腿男、披着基佬服的乌鸦在喧闹的饭馆里点了一桌家常菜,一言不发地开吃了。

    这么恨对方,还要坐在一起吃饭,韩三竹实在想不通这两个人的奇葩脑回路。

    看来他俩能成宿敌也是缘分啊。

    由于独腿是整片街的房东,当三人吃完饭结账的时候,店主一分钱也不敢收,让三个人分文不少地离开了。

    仿佛事先约好了一般,独腿老头带着乌鸦跑到一个僻静荒地,对打了十几来回。

    毫无悬念的,鬼道子打赢了独腿男,他揪起韩三竹的领子,扯高气扬地飞向自己的水上屋宅。

    鬼道子将韩三竹放在屋前的空地上,连口气也不喘就要他绕着空地跑五十圈。

    “凭什么?!”

    “你这身稀皮烂肉,没让你跑一百圈算好了。”

    韩三竹苦着脸,他思想斗争了很久,知道自己的反抗对于鬼道子来说完全不起作用,所以认命地开始跑了。

    跑到第三圈的时候,韩三竹已浑身发热,他脱下他粉嫩嫩的外套,揉成一团抛出围墙外。

    鬼道子摇摇头,:“还没跑个头,就累成这样,饭都白吃了。”

    韩三竹冷哼一声,“我就扔个衣服,你哪看出我累了?”

    鬼道子笑而不语。

    韩三竹撅撅嘴继续跑,十圈以后,黑短袖已被汗水浸得湿透。

    “怎么跑得跟走一样?跑快一点!”

    韩三竹喘着粗气,身体犹如火烧,他的紧身裤黏在腿上,像绑了两腿湿沙袋。

    虽然他感觉自己快齁死,但脚上还是慢慢加快。

    鬼道子盯他盯到第十五圈,便撤回房内,徒留韩三竹一人在夜色中挥洒汗水。

    不出五秒,穿得跟小龙女一样的鬼鬼爱出现在门口。

    “我是来监督你的呦~”

    韩三竹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叫她来盯我,不是瞎捣乱么?!

    韩三竹只能装作看不见她炽热的注视、暧昧的眼神,一圈一圈地埋头苦跑,五十圈简直是一个遥不可及的目标。

    等到鬼鬼爱确认鬼道子看不到空地上的一切动静了,便对着跑得满脸通红的韩三竹畅所欲言起来。

    “乌鸦,你怎么穿紧身裤了?!”

    “哎呀,这么看你,腿还有点长呢~”

    “你的皮肤真白,我也想要这么白。”

    “别跑得这么专心啊,你看我穿得是不是很美,你们男生都爱这款。”

    “哼,你又不看我!我把刘海都梳上去了啊!”

    韩三竹沉默不语,鬼鬼爱滔滔不绝。

    当韩三竹跑到第二十圈的时候,他整个人都像注了水泥,两条腿怎么也迈不起来了。

    鬼道子在此时走出了房门。

    “行了,今天就到这,你回去吧。”

    “呼,呼,呼,可是,呼,呼,我还没跑完……”韩三竹双手撑着膝盖,整个人都要瘫掉。

    “哼,看你这样,五十圈早就跑死了,你今日已到了身体极限,回去休息吧。”

    鬼道子的话如同大赦令,韩三竹“扑腾”一声躺在地上,休息了快有三十分钟,才怏怏地爬起来。

    韩三竹穿过游廊,向门外走去。

    当他正要推开院门的时候,一声甜甜的呼唤喊住了他。

    只见鬼鬼爱轻逸地跑向院门,洁白的裙摆在晚风中飘拂,真带着不食烟火的仙气。

    就是矮了点。

    鬼鬼爱跑到韩三竹的身边,伸手从怀里递给他一件东西。

    是一件黑色的长袖交领短外衫。

    “一会儿穿上吧。”

    韩三竹呆了两秒,接过她的衣服。

    “谢谢你了。”

    告别了鬼鬼爱,韩三竹踏出屋外,走在去公交车站的路上。

    走了一半的路程,韩三竹果然冷得发抖,他套上手里的衣服,系上交领处的绳子,古色古香的,倒还有点江湖侠客的味道。

    我怎么也尼玛的变中二了?!

    不过说实话,这衣服还真香……

    想起鬼鬼爱从她香怀里掏出衣服的场景,韩三竹红了脸。

    他晃晃脑袋,将鬼鬼爱抛出脑海。

    走到公交车站时,早已到了深夜,韩三竹看看手表,发现末班车的时间过去了很久,他望着霓虹灯下空旷的街道,只好耐心等待出租车的经过。

    长夜漫漫,秋风萧索,韩三竹百无聊赖,不禁默默思索这几天的经历。

    他突然僵住了。

    诶?!我不是说好不练武了么?!

    ----------------------------分割线-----------------------------

    星期一

    清晨5:00

    韩三竹在肌肉的剧痛中醒来。

    他哀嚎了莫约十分钟,终于完整地从床上起来了。

    韩三竹像僵尸、机器一样僵硬地穿衣、洗漱,当他收拾完毕,准备背上书包的时候,发现书包连着包里的课本早已在星期五的晚上丢掉了。

    韩三竹摸摸下巴,并不着急。

    对于学渣来说,书包课本完全就是个摆设。

    如此一来不是给他减轻负担了吗?

    韩三竹轻笑一声,披上墨迹斑斑、皱巴巴的校服,“光溜溜”地出门了。

    后妈、韩远星和韩盈露要六点以后才起床,韩三竹成功地错开他们,开开心心地赶上第一班公交,早早来到了学校。

    虽然韩三竹每天最早到校的习惯人尽皆知,但是对于那些好吃懒做的混混而言,要他们五六点就守在学校门口,还不如杀了他们,所以韩三竹并不担心混混们会在这时候堵他。

    他光明正大地站在门口,伸手瞧了瞧门卫的窗户。

    门卫胖哥睁着惺忪的睡眼,给韩三竹打开了电动伸缩门。

    往日里,每晚7:16放韩三竹出去早已成了胖哥的习惯,每早5:40左右放韩三竹进来也早已成了胖哥的习惯。

    这是第一学渣的特权啊!

    “喂,韩三竹,你逃课也就算了,今天怎么连书包也不带?!”胖哥拉开窗户鄙夷大喊,却未能让韩三竹停下一步。

    “丢了丢了。”

    “唉。”胖哥狠狠关上窗户“现在的学生啊,真是一代不如一代了!”

    韩三竹只当他放了个屁。

    201教室

    因为韩三竹每天第一个到学校,所以班级的钥匙由他保管。

    韩三竹掏出钥匙拧开门锁,伸腿便走进去。

    “咚”的一声,韩三竹跌了个狗吃屎。

    原来门口地面上倒着滑腻的沙拉酱。

    他怎么忘了这茬?!

    那些无聊透顶的同学,每个周五都要为韩三竹布置下此等大礼,往常他大部分都能轻松躲过,结果因为前两天过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江湖生活”,大脑一直保持在兴奋状态,竟然忘记了这个恶作剧!

    蠢!!

    韩三竹吃痛地往起爬,脚底打滑了十几次,才扶着讲桌爬了起来。

    本来浑身的肉都像要剥离身体般疼痛,现在再加上膝盖手臂脸颊的撞伤,韩三竹感觉到生不如死了。

    他缓过疼痛的劲儿后,默默从角落里拿来拖把,清理掉门口污浊的痕迹,再一言不发地走到厕所,涮干净拖把,提回教室,整个过程行云流水,熟练至极。

    这都是多次“磨炼”出来的啊!

    韩三竹主动清理陷害自己的恶作剧并不是因为他热爱环境讲卫生,而是如果他不清理的话,后面的人进教室被滑倒,所有的锅都是他一人背了。

    想开始没有经验的时候,他不知道背了多少锅,结果害得他几个星期都只能站在教室外面上课。

    韩三竹默默走到后面,坐到属于他的“特坐”上。

    这个座位是单独给韩三竹安排的,放在全班最后,没有同桌,也看不到老师。

    韩三竹对此安排格外满意。

    他现在软软地靠在椅背上,看着被别人涂鸦得乱七八糟的桌面发呆。

    这桌面上,写着各种不怀好意的污秽调侃,大多都是与韩三竹不光彩的出身有关,除此之外在桌子的左下角,还画了一只巨大的丑陋乌鸦,若不是它身上写着“乌鸦”二字,韩三竹几乎以为这画的是条狗。

    为什么他韩三竹没偷没抢,纯属无公害少年,但所有人都看他不爽呢?

    以前看着这张桌面,韩三竹会暴跳如雷,但是现在他坐在这桌前,脸上和得道高僧一样波澜不惊。

    韩三竹挠挠头,身体变换成最舒服的姿势,严严实实地趴到了桌面上。

    他要开始补觉了,下午可有场恶斗等着他呢。

    在迷迷糊糊的睡梦中,他听到了同学陆续进班的嘈杂声,听到了老师讲课的声音,感受到不下十个有男有女的同学在下课时拔他的头发、推他的脑袋,也听到了他们捉弄他时满意的大笑。

    对于韩三竹这种道行高深的学渣,已经到了荣辱偕忘的境界,无论怎样,除了尿急上厕所,他绝对不睁开他的眼睛。

    就这样浑浑噩噩地混到了下午6:30,韩三竹犹如苏醒的冬眠困兽,伸了个大大的懒腰,起身走向教室门口。

    ---------------------------------分割线--------------------------------

    走到距学校大门十几米远的时候,韩三竹就看到了徘徊在校门口的混混。

    密密麻麻的,数起来竟快到五十人!

    韩三竹停下了脚,飞速躲在一边的树旁。

    他今天提前30分钟出来,就是为了准备出逃的策略。

    显然他低估了光头老大的怒气值。

    大哥,我就泼了你一身臭豆腐,你至于找五十个人扁我吗?!

    榕树离校门口至少也有十几米,硬闯的话不出两步就得被他们按到地上去。

    韩三竹打消了这个念头,他左顾右盼,看天望地,当他看到保安室的时候,一个主意从他的脑海冒了出来。

    保安室没人。

    胖哥肯定去去买烟了,而且还会跟店主聊个不停,起码有十来分钟不会回来。

    韩三竹喜上眉头,他偷偷摸到保安室后面的一个房间,伸长了胳膊摸向门把手。

    “咔哒”一声,门打开了。

    果然和往常一样没锁。

    韩三竹将门拨开一道小缝,凭着自己消瘦的身板挤了进去。

    这与保安室相连的房间,正是胖哥的宿舍。

    不出所料,这宿舍的衣架上,挂着换洗的一套保安服。

    韩三竹三下五除二地换上衣服,扣上帽子遮住了半张脸,瞬间觉得自己生机无限!

    只一个问题,要想扮成胖哥,他这样的身板还差得远。

    韩三竹拿起胖哥的荞麦枕头塞到肚子里,感觉还是不够,又另外脱下了校服外套,揉成一团堆在枕头上,虽然还是有些空荡,但也只能这么凑合着穿了。

    韩三竹打开连着保安室的门,从宿舍慢慢跨进了保安室,又小心翼翼地打开通向校外的铁门,兜着肚子,故作从容地走出校外。

    五十个混混中有三十个转头看向他,但只看了一秒,又都纷纷转过头去。

    “诶这胖子不是刚买烟去了吗?”

    “谁他妈知道他啥时候回来的,长这蠢样,咱能注意得到他吗?”

    “也对。”

    “嘿嘿嘿,你看他肚子,胖得都得用手兜了”

    “哈哈哈哈哈……”

    韩三竹脚上依旧平稳,额上却冒出了一头冷汗。

    他看清榕树的方向,埋头直奔它而去。

    肚子上带着这么大个重物,宽肥的裤管在他腿上蹭来蹭去,韩三竹差点半路跌一跤。

    当离榕树只有四五米远时,韩三竹因为胜利在望,松懈了兜着肚子的手,只听“扑通”一声,一只大胖枕头连着一团斑驳的校服掉了出来。

    韩三竹愣在原地,混混们愣在原地,气氛一度尴尬。

    初秋的风吹来,皱成一团的校服外套顺着风的轻抚,慢慢舒展开来,并一点一点向混混们推移。

    看清了这件墨迹斑驳的校服,混混们知道了那保安服里藏着何方神圣。

    “他妈的是乌鸦!”

    “上啊!!揍他!!”

    混混们排山倒海地扑向韩三竹。

    韩三竹撒开腿直往树枝那窜。

    当韩三竹抓住树枝的时候,混混们离他只有三米远了。

    韩三竹把上辈子下辈子的劲都用在胳膊上,他一挺身,扒上了树枝。

    当他想把腿也收上树的时候,左脚一痛,竟被个黄毛混混攥在了手里。

    韩三竹爆了个粗口。

    他狠狠甩着腿,老旧的耐克鞋将脚下那张痘痘脸蹬得鼻青脸肿。

    混混们开始骂他的祖宗,好几个身手敏捷的混混扒上树枝准备上来。

    韩三竹急得眼红,他左腿刚一挣脱又被人攥住,甚至有几个穷凶恶极的混混拿着刀要来割他的腿。

    说好的只要两三秒就可以解决呢?难道多了二十个人就没胆帮他了?!再不来人他可就要和独腿男做伴了!

    站在树顶上的鬼道子更着急,当那几把匕首离韩三竹只有几厘米远的时候,他甚至忍不住要破例动手了。

    就在此时,

    落叶疯狂纷飞起来,有如成千上万只得了疯牛病的黄蝴蝶。

    鬼道子提起的真气又放下了。

    十秒后,落叶停止旋转,化成了残渣铺在地上。

    将近五十个混混也像渣滓一样铺在地上。

    他们均因后颈受到重击而晕厥。

    乌鸦瘫在树上,独腿站在树下。

    韩三竹惨白着脸,掉进了由肌肉酸痛和浑身虚脱构成的黑洞。

    他身体一软,像团烂泥一样跌在混混的身上。

    幸好现在处于上班与上课的时段,这地方又较为偏僻,并没有闲人游荡,校门对面的商铺里全都在做饭休息,而榕树两侧建着围墙,没有商铺,所以这一切没有人看到。

    独腿让韩三竹靠着树静躺,自己一手一个将混混堆到树后,并拉开人与人之间的距离,避免窒息,等做好了这些,他便拿出三大张巨幅臭豆腐广告纸,盖在了人堆之上。

    “你怎么来得这么晚,你不是一直呆在这的吗?”韩三竹的声音很微弱。

    独腿一转身,从三轮车后座里提出两桶地沟油给韩三竹看。

    “我去买油了啊!”

    “呼……”韩三竹长呼口气,“我的妈啊……”

    ----------------------------分割线----------------------------

    “不可能!他没有那样的本事!”

    废弃工厂里,韩远星向光头怒吼。

    那将近五十个混混捂着脖子或蹲或靠,脸色极差,鬼知道他们怎么从那人堆里爬出来的。

    光头也捂着脖子,指向了同伴,“可是你看看弟兄们。”

    韩远星眸色深沉下来。

    “一下子就把你们全打晕了?”

    “唉……是啊……”光头晃了晃发晕的头,“老弟,你看你不是跟乌鸦住在一起么,不然晚上找个机会收拾他一顿?你本事这么大,一定耐得活他。”

    听到光头男如此抬举韩三竹,韩远星简直要气得发疯。

    “哼,我倒是想,但这几天他晚上回得太晚,我要是堵他的话,第二天也别想听课了。”

    光头咂了咂嘴,“老弟,你干嘛把学习看得这么重?你看你大哥我,早退了学,多自在!”

    韩远星冷哼一声,压住了几乎脱口而出的鄙夷话语。

    “算了,这几天饶过他,星期五晚上我没有补习课,到时候收拾他一顿,也算给你们报仇了。”

    光头感动得涕泗横流。

    “老弟!兄弟们这笔债,就靠你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