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剑江湖

浪剑江湖 > 14、情愫

14、情愫

    “叮铃铃铃。”

    韩三竹终于醒来了。

    鬼鬼爱正拄着下巴观摩他。

    韩三竹被她直勾勾的眼神吓了一跳,不到一秒便完全清醒,他眯眼看了看黑板头顶的圆钟,发现时间正值七点整。

    他伸了个大大的懒腰,决定发十分钟呆,再翘课,只有这样,他才能准时7:16到达校门口。

    7:16并没有任何特殊意义,乌鸦坚持每天准点翘课,没有带任何中二忧郁情怀,他只是渴望在咸鱼般的无聊时光中找一丝存在感。

    乌鸦大大方方地让鬼鬼爱看着,空坐了十分钟,起身向门口走去。

    “喂!你又要翘课去?!”

    韩三竹耸耸肩,脚步不停。

    鬼鬼爱全然不顾四面八方投来的探究目光,紧紧追了上去。

    “不行,你今天不能去。不,你以后也不要去了!”

    乌鸦已经窜出了教室之外,待鬼鬼爱也钻出门外,三十张躁动的嘴终于放开束缚,窃窃私语,不怀好意地猜测三百中第一学渣究竟是怎样搭讪到如此光彩夺目的女孩。

    “嘭!!”鬼鬼爱有意将门撞出巨大的声响,但教室中的学生仅仅被镇住片刻,又交头接耳起来。

    鬼鬼爱此刻才算体会到人言可畏的恐怖,她决定放弃对付那些唯恐天下不乱的同学,将全部精力放在乌鸦身上。

    鬼鬼爱拽住了韩三竹的衣角,却止不住他不停的步履。

    “你不要去那里了!”

    韩三竹习惯性地将双手插进兜里,步伐加快,像是要迫不及待地甩开一只嗡嗡作响的苍蝇。

    鬼鬼爱当然不是苍蝇,甚至要比蝴蝶还美丽,若不是嫌弃她的人是韩三竹,她只怕要把此人扒下三层皮来。

    “你站住!!”

    鬼鬼爱使出了内力。

    乌鸦显然没有力量与其抗衡,理所当然地被一个矮了一个头的女孩制于原地。

    乌鸦被鬼鬼爱拽着爪子,无可奈何地看向她。

    鬼鬼爱却一副义不容辞的模样,“你觉得你天天这么做有用吗?!躲在一个远离别人的地方,就可以一辈子不用面对他们了吗?!”

    韩三竹冷笑一声,“那你说我要怎么做,无论我是好是坏,都没有人瞧得起我,我又何必去贴别人的冷屁股?”

    “不对!!”鬼鬼爱的指甲几乎扣进韩三竹的皮肉里,但他一声也不吭,“你不是不好,而是不够好!你如果足够优秀,就没有人敢瞧不起你!”

    韩三竹仿佛听到了世界上最可笑的笑话,“呵呵呵呵呵,优秀?我再优秀又有什么用,不过是个见不得人的私生子。你也听班里人说了,就赶快离我远一点,不要沾上我的晦气。”

    鬼鬼爱踮起脚,反手一个耳光,打得乌鸦右颊通红。

    “烂泥巴!!”

    韩三竹沉默了很久,通红的脸刺痛而滚烫。

    为什么他心底觉得,这个巴掌打得很爽呢?

    但乌鸦的嘴比石头还要硬,他怎么能服输,“对,我就是烂泥巴,扶不上墙,你们不要对我白费功夫,反正那群混混已经被独腿打跑,我以后也用不着跟你们胡闹了。”

    韩三竹想从鬼鬼爱的掌中抽出手来,却发现他无论使出多大力气,都无法挣脱那只只有他手掌一半大的小白手。

    鬼鬼爱的眼神透着阴戾,她的手劲又重了几分,掐得韩三竹的手腕泛起青紫,“哼,你放心,就算你是烂泥巴,我和外公也会把你糊到墙上去。”

    鬼鬼爱不由分说地拉着乌鸦,走回了教室,在一群起哄嘲笑的声音中坐回了座位。

    韩三竹也被按回座椅,腕上那只小手却依旧不松开。

    “你想干什么?拉我回来又能怎样?”

    鬼鬼爱调整好呼吸,对着乌鸦绽放出练习良久的笑容。

    “从现在起,你就是好学生了,不翘课不睡觉,老师从今天就会开始喜欢你。”

    鬼鬼爱的笑容比窗外的夕阳更耀眼、更自信,璀璨得几乎让乌鸦睁不开眼来。

    韩三竹感觉自己漆黑的羽毛被染上了彩色。

    “白痴。”他翻了个白眼,扑倒在桌面上继续补觉。

    鬼鬼爱露出一种欣慰的表情,毕竟乌鸦这样常年处于晦暗的人,想将他拉到阳光底下,着实要费不少功夫,今日能留他呆在教室,不跑出去逃避现实,已经是孺子可教了。

    鬼鬼爱轻轻枕在手臂上,看着近在咫尺的乌鸦,突然心情变好很多。

    --------------------------  分割线  --------------------------

    韩三竹醒来时,距离放学已经过去了十七分钟。

    他伸了个大大的懒腰,听到门口叽叽喳喳的吵闹声,移目而去,才发现班中几位女同学簇在门口,向教室内探头探脑,面颊上带着女孩子特有的绯红。

    她们怎么了?挤在外面,总不是看我吧。

    乌鸦很有自知之明,他揉揉眼睛,向身旁看去,果然看见了金毛的罪魁祸首。

    乌鸦皱起眉,左顾右盼,发现鬼鬼爱早已不见踪影。

    鬼零嗤嗤笑了一下,换了另一只手拄下巴,一张原本俊俏的脸挤成一团。

    “小兄弟,你不是对我妹妹很嫌弃吗,怎么现在还舍不得她了。”

    韩三竹眉毛抽了抽,掏出纸巾擦拭嘴角、手臂、桌面的口水,并不理会鬼零。

    “睡得真香啊。”鬼零感慨一句,突然凑上前来,用手括在嘴旁,做出一副神秘的样子,“其实,我也很嫌弃我的妹妹,她实在太会演戏了,在爷爷面前恭恭敬敬,到我面前就使坏,发脾气,像个母老虎!”

    韩三竹不由得笑起来。

    鬼鬼爱岂不就是这样?

    鬼零突然揽住乌鸦瘦削的肩膀,像是认识了乌鸦很久。

    “如此看来,小兄弟你以后就是我的妹夫,如今我初回国,没什么朋友,就认你当我的好兄弟了!”

    韩三竹耸耸肩,深觉这个明明比他大了三四岁的人,却比他要幼稚许多。

    “我不是你的妹夫。”

    “以后会是的。”

    “以后也不会。”

    鬼零并不想与乌鸦争论鬼鬼爱的归属问题,他向门口投去魅力十足的微笑,激起一干少女的鸡皮疙瘩后,拽起乌鸦肩上的衣物拖向门外。

    鬼零的手劲虽不如鬼道子,却也扯得韩三竹够呛,韩三竹只觉自己像块破抹布,在鬼道子一家人中抛来抛去,毫无还手之力。

    韩三竹抓住鬼零的手,恼怒道:“你们能不能不要随便拽我?!”

    门口的女孩却兴奋极了,甚至觉得自己要比往常更具魅力,于是在鬼零走到身前时,都纷纷睁大了眼,以提高双眸的美丽动人度。

    韩三竹冷笑一声,觉得这些女孩就像瞪大眼的土豆,尴尬至极。

    鬼零捉住了乌鸦眼中的不屑,洋洋得意道:“妹夫不要嫉妒我嘛,虽然我比你帅那么一点点,但其实你只要稍微收拾收拾,也会俘获不少少女芳心呀!”

    鬼零拍了拍自己的胸脯,“你放心,我在这行可是老手!”

    “哼,我不需要。”

    鬼零不以为然地撇撇嘴,带着乌鸦挤出人群,临走不忘向春心萌动的学妹们抛一个媚眼。

    大胆的女孩跳了出来,“学长,能不能加个微信呀?qq也可以!”

    “对!对!”

    “拜托了!”

    鬼零酝酿许久,“电光四射”地眨眨眼,神秘又风度翩翩地在注目礼中消失了身影。

    韩三竹发自内心地笑了。

    在他心里,鬼零的行为确实幼稚得可笑。

    “装完逼就跑。”韩三竹嗤笑道。

    鬼零也笑起来,“不是想装逼就装逼,我在america可没这么受欢迎,国内的妞好像很中意我这种金头发深眼窝的,我还不能好好享受一下装逼的魅力?”

    韩三竹点点头,他觉得如果自己也这么受欢迎,一定忍不住要装逼的。

    鬼零将韩三竹带到了操场上,天并未完全变黑,一半弯月一半夕阳,操场镀着一层蓝白的神秘光泽。

    鬼零放开了乌鸦的校服,他站到乌鸦正面,伸出右手微笑道:“我叫鬼零,多多指教。”

    夜风拂过,韩三竹忍不住打了个哆嗦,他盯着鬼零伸出的笔直的手思考了良久,终于出手回握。

    “韩三竹。”

    鬼零点点头,抽手将韩三竹推至跑道上,“跑吧。”

    韩三竹愣了两秒,“啥?!”

    鬼零睁大了棕色的眼,摊开手无辜道:“跑步啊。你昨天晚上不是在我们家跑过吗?”

    韩三竹皱起眉,“为什么在这里跑?”

    “爷爷说了,你没什么武功,大晚上乱跑不安全,而且塑胶跑道完全好过大理石地板,反正你现在什么也学不了,不如就在学校训练。”

    韩三竹踟蹰了,他觉得在学校这种人人都嫌弃他的地方锻炼,就如同脱光了裸奔一样羞耻。

    “鬼道子呢。”韩三竹并不想打探鬼道子的情况,他只是在拖延时间。

    “他去带鬼鬼爱拜入神医门下,今晚你是见不到他们了。”

    “神医?!”韩三竹来了精神。

    鬼零挑挑眉,“怎么。”

    “她不是应该拜入鬼道子门下么?”

    “令狐冲身为华山派弟子还学了吸星**呢,我妹妹怎么就不能去从医?”

    韩三竹想不到鬼零这半个洋人竟然还看武侠小说,心中既有趣,又好奇。

    “难道你们鬼派剑法太烂,她不想学了?”

    鬼零急眼了,“shutup!!我们鬼派剑法可是江湖上名列前茅的独门剑法!旁人做梦都想学,你说它烂?!”

    韩三竹耸耸肩,并未对自己的失言感到抱歉。

    “那她为什么不愿意去学?”

    鬼零将手随意揣进兜里,“她说你以后要是进了江湖,就一定会受伤,她学了医就能亲自救你了。”

    韩三竹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他何曾想过,凭自己这样一只毫不起眼,甚至惹人厌烦的乌鸦,还能改变别人的人生轨道?

    “果然嫁出去的女儿就像泼出去的水,满心都在别人身上,我这样帅的亲哥哥,在她心里都落了灰了。”

    韩三竹不计较鬼零的自恋,他很困惑,忍不住出声质问:“我们之前从未见面,也从未接触过,她为什么要为我这样做?”

    鬼零撇撇嘴,也一副云里雾里的模样,“我哪里知道,说不定是爷爷在她面前对你夸夸其谈,让她爱你爱得死去活来。”

    韩三竹知道鬼零在放屁,但还是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她这样对我,我怎么报答得了她。”

    “想报答她啊?”鬼零的眼神变得异常轻浮,“你娶了她就行了。”

    韩三竹面上一红,他脱下墨迹斑驳的校服外套,脚尖对准起跑线,淡淡道:“跑步了。”

    鬼零对于乌鸦笨拙的岔开话题技巧表示不置可否,他接过乌鸦扔来的衣物,回道:“跑吧。”

    “鬼道子让你在这监督我?”

    “对。”

    “他让我跑几圈?”

    “二十五圈,然后做二十个俯卧撑,二十个引体向上,二十个仰卧起坐,总之体育课考什么,你就做什么。”

    韩三竹点点头,跳动着准备热身。

    “我要跑三十圈。”韩三竹坚定道。

    鬼零咧嘴一笑,露出了一排白牙,“祝你成功。”

    ..................................

    操场旁樟树后,一对发着寒光的眼密切地盯在乌鸦身上。

    韩远星观察了六分钟,终于笼着满身的阴霾缓缓退去。

    原来这只乌鸦想要飞了。

    韩远星冷笑了一声,他知道星期五放学后必须要好好跟韩三竹见一面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