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亦修林以薰小说名字

冷亦修林以薰小说名字 > 番外 二 爱你只是个意外

番外 二 爱你只是个意外

    我以为只要让她离开a市,只要远离她,便能将她彻底底从心中剥离出去。只是,我太低估了她对我的影响力。

    她离开后,我明明应该清除掉有关她的一切,可鬼使神差的,我却留下了她和我的婚房。婚房是结婚之前买下的,自从结婚之后,我便很少踏足那里,那里几乎没有我的足迹,而我却将它保留了下来。

    我新请了一名佣人,专门负责照看这座房子,房子里的摆设和先前一样,没有动一分一毫。

    林以薰走得干净利落,什么东西都没有带走,她的衣服,她的首饰,还有她最喜欢的口红。

    也许她和我一样,都想将过去丢到身后,不再触及,她做得很好,而我却拖泥带水。

    她在的时候,我会婚房的次数屈指可数,可她离开之后,我却总是忍不住回到那里。

    走进偌大的客厅,曾经这座房子因为她的存在而充满了烟火气息,而现在却是空空『荡』『荡』的,毫无人气。

    我的视线不由自主落在不远处的沙发上,以前她在的时候,晚上总会懒懒地躺在那里,无论我回不回来,她都会在那里守着,然后看到我的时候,满心欢喜地跳下沙发冲我粲然一笑。

    而我呢?

    我的反应总是冷冰冰的,甚至忍不住从口中说出恶毒无情的话来。

    每次看到她毫无怨言地守在那里,我都会莫名的愤怒。她难道看不出我讨厌她吗?她难道没有察觉到我的冷漠吗?可是为什么,被我一次次羞辱之后,她仍然会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一样,一如既往等我回来,一如既往为我留灯,即便明明知道我根本不会踏足这个客厅。

    往事如洪水般侵袭而来,让我忍不住想要逃离,我举步去厨房欲要从冰箱里拿一瓶饮料,却在橱柜旁看到了林以薰的影子,她的身上围着围裙,手中拿着锅铲,一副家庭主『妇』的打扮,却被锅里的大螃蟹弄得焦头烂额。

    结婚前,她十指不沾阳春水,自然是没有下厨房,可这样的她却为了讨好我,从网上搜来各种食谱,每天都坚持不懈尝试各种菜式。

    “别急哈,马上就可以开饭了。”

    朦胧中,我依稀看到她转过脸来,冲我俏皮地笑了笑。见此,我不由扬起唇角。可就当我满心欢喜上前一步时,所有的一切都化为了泡影。

    橱柜前哪里有她的身影?一切都不过是我幻想出来的罢了。

    屋子里的每一个角落都布满了她的足记,依旧残留着她的气息,我明明知道应该远离这栋房子,却又忍不住靠近,饮鸩止渴般地想要汲取她的气息。

    有的时候,就连我自己都觉得可笑,我这样做又有什么意义,不是早就决定将她从脑海里去除干么?不是早就将她与我所有的后路都堵死了么?

    明明心头跟明镜似的,我还是忍不住想她。明明时间是忘记一切的良『药』,可随着时间推移,记忆中那张脸却越发的清晰起来。对我来说,时间是有毒的,而我早已中毒已深。

    某一天,出差的时候,我路过一个花店,花店门口摆满了薰衣草,格外醒目。

    我被那醒目的紫『色』吸引,顿住脚步,鬼使神差问花店老板,“薰衣草的花语是什么?”

    “原来先生也喜欢薰衣草啊,薰衣草的花语很特别,等待爱情的奇迹再适合它不过了。”

    “等待爱情的奇迹么?”

    我盯着眼前的薰衣草,若有所思。林以薰,薰衣草的花语,你也知道么?

    最后,我将花店里所有的薰衣草都买走了。

    我的这一举动令随行的助理有些惊讶,惊讶之余,助理提议,“冷总,如果您喜欢薰衣草的话,何不在花园里种一些,这样每天都可以看到了。”

    我不置可否,回到别墅的时候,却让佣人将花房清理了出来。

    后来,每一次心情不好的时候,或者是忍不住想要去找她的时候,我都会在花房里呆很久。

    起初,由于经验不足,我培植出来的薰衣草总是活不长,每次薰衣草死掉之后,我都会耐心十足地重新种上新的。

    只是,花花草草死了姑且可以重新开始,那么人心呢?

    人的心若是死了,能重新活过来么?

    我忍不住想要知道答案,于是某一天的一个晚上,我突然做了一个疯狂的举动。当晚,我什么也没有想,抛下一切顾虑,直奔机场,然后乘上了去t市的飞机。

    我一直都知道她在那里,却一直告诫自己,她在哪里,过的怎么样都与我没有关系。只是这一次,我却想疯狂一次,不顾一切地疯狂一次,却找她,哪怕只是看她一眼。

    一夜奔波,第二天,如我所愿,我在一家水果超市看到了她的身影。和离开时相比,她消瘦了不少,背影单薄仿佛自需一阵风便能将她卷走。可是,她的脸上却始终挂着笑容,就算被一位客人存心刁难,眉宇间透着尴尬和委屈,她仍然强颜欢笑。

    我远远望着所发生的一切,心口处隐隐作痛,她曾经是那么的骄傲,那么的娇气,饭后连碗筷都从未收过,而今却要早出晚归,对人低声下气。

    身后老贺见此,不由开口,“冷总,我们要不要上去帮一帮林小姐?”

    我眸光微动,正欲迈开步子,却在这时看到一名年轻男子冲向那名顾客,二话不说,上前便是狠狠一拳。

    我神『色』一滞,目光在林以薰脸上停留了几秒,只见她美颜含笑,十分温柔地看向那名男子。

    我缓缓收回了眸光,自嘲地勾了勾唇,已经有人替她出头,我又何必多此一举?更何况我出面去帮她,她也不会领我的情。

    我和她隔着太多恩怨,早在我『逼』她签下离婚协议的时候,我们之间便再无可能。

    那么,我深夜赶来这里又有什么意义呢?

    “走吧。”我冷然转身,将她的一切都隔绝到身后,并冷冷扔下一句话,“以后,有关她的一切,都不必再告知我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