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徒弟争着做我道侣

两个徒弟争着做我道侣 > 第 29 章(金丹巅峰)

第 29 章(金丹巅峰)

    金丹初级对金丹中期, 金丹初级还是刚学会运用自身灵力,谁输谁赢已经有了定论。俞桉一看不对劲,狼狈地躲开新一轮攻击后, 也顾不上面子不面子的了, 立刻示意认输,然而下一瞬刘峰主就冲了过来。

    俞桉只得先应对他, 一边应对一边试图从擂台离开,但刘峰主早已察觉到她的意图, 每当她靠近擂台边缘, 或者示意认输, 就会被他瞬间逼回中心。

    “……刘峰主, 我没想跟你争宗主之位,你何必赶尽杀绝?”俞桉气喘吁吁的问。

    刘峰主眼底闪过一丝狠意, 一反昔日老好人的模样:“我也不想啊俞峰主,可你今日必须死!”

    说罢,又是一道灵力刺出,俞桉勉强躲过, 刘峰主瞬间又是一剑,俞桉猛地闪身,却还是晚了, 胳膊上被划出一道伤口。

    实力悬殊、胜负已定, 她若是再这样下去,怕是只有死路一条。俞桉一咬牙, 在躲避刘峰主的时候气沉丹田, 声音瞬间传出很远:“刘峰主, 我认输了!”

    修仙者的擂台不同凡间,大得几乎囊括整个后山, 围观的人群皆在边沿之外,只能看到刘峰主压制了俞桉,并不清楚其他,现下听到她的声音,顿时看向判定台。

    只要判定台挂起青旗,这一场便结束了,两个人必须离场。

    判定之人立刻看向赵平和,赵平和微微摇头,他立刻高声道:“竞选认输需以白旗为信,口说无效,俞峰主此举,大约是计谋。”

    众人一听又立刻看向擂台,果然看到刘峰主的动作迟疑许多,顿时一片恍然。

    周茵茵和赵平和站在高台上,心里顿时有些不耐烦:“刘峰主怎么回事,不会是又想出尔反尔,不忍杀她了吧?”

    “应该不是。”赵平和看得真切,刘峰主每一步都是杀招。

    周茵茵冷笑:“若不是,为何俞桉到现在都没死?”

    “你难道没发现,俞桉此次跟以往很不一样么?”赵平和看了她一眼。

    周茵茵愣了愣,渐渐皱起了眉头。

    是不一样,往日俞桉灵力不稳,连一招都未必能使得出来,可今日却在刘峰主手下接了这么多招,虽然接得狼狈,可灵力却依然稳健,丝毫没有减弱的趋势。

    “若今日在上头的是你和她,你觉得谁的胜算大?”赵平和突然问。

    只一句话,周茵茵就涨红了脸。

    金丹和筑基的天堑之差,会赢的当然是她。

    周茵茵面容些微扭曲:“不可能,她定然是用了什么阴招,才会变得这么厉害,否则以她废物一样的体质,如何能运用灵力。”

    “十**岁从未修炼过的丫头,能承受爹娘一瞬间灌入的灵力成为金丹,怕是本身就没有那么普通,”赵平和眼神晦暗,“今日叫刘峰主取她性命是对的,这样的人,绝不能活着留在合仙宗。”

    周茵茵听到赵平和对俞桉的夸奖,哪怕夸奖后面带着狠话,心里也是接受不了。从她有记忆起,她便是合仙宗最有天赋的修仙奇才,而俞桉,则是靠父母萌阴的废物。

    可明明她是天才,却自从到了筑基巅峰的境界,费尽心机都无法再更进一步,俞桉什么都没做,就拥有比她更强的品阶。

    但不管怎么说,俞桉无法运用灵力,即便是金丹,实力却连筑基都不如,她虽然是筑基巅峰,却依然能嘲讽俞桉。可今日再看,自己的所有优越感都被打碎,不论是俞桉在擂台上的实力,还是赵平和的话,都在提醒她,筑基是强不过金丹的。

    可是凭什么?俞桉没有认真修炼过一日,凭什么这么容易就到了这个境界,而她这么努力,却因为迟迟没到金丹,容颜逐渐成熟,现下已经长到了二十多岁,若是再迟几年修成,那便是三十多。

    凭什么她可以保持十□□的容颜,而自己却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老去?周茵茵眼底的恨意越来越浓,只恨不得亲自杀了她。

    擂台下观看的众人也在窃窃私语,都在为俞桉表现出的实力惊讶――

    “我记得好像有人说过,俞峰主的金丹只是摆设来着,连个蚂蚁都捏不死,我怎么觉得这话有点不对啊。”

    “当然不对了,刘峰主可是咱们宗门如今最强的人,能在他手下过这么多招,自然不是等闲之辈。”

    “那她以往为何不表现出来?”

    “兴许是人家低调呢,鸟语峰连个仆役都没有,她也从不参与宗门事务,一看便是那种世外高人。”

    “对对对,世外高人。”

    不知道自己在宗门众人眼中已经成‘世外高人’的俞桉,在听到判定台的宣布后就知道他们已经被买通,真的险些吐血。

    在她躲闪几次都成功后,刘峰主渐渐丧失了耐心:“俞峰主,今日你怕是下不了这个擂台了。”

    说罢又是一道攻击。

    俞桉这次慢了一瞬,被他打中了胸口,瞬间朝后飞去,整个人都撞在了地上,呕地一声吐出一口鲜血。

    刘峰主冷着脸一步步逼近,俞桉死死盯着他:“刘峰主,能否让俞某死个明白,你为何要这样对我?”

    “俞峰主这一身灵力,我可是眼馋得狠啊。”刘峰主扬唇。

    俞桉嗤了一声,抬手擦掉唇角的血:“刘峰主若真想要我这身灵力,私下多得是机会解决我,何必专程跑到大庭广众之下,徒增一个残害同门的名声。”

    “明明是俞峰主死不认输,我无奈之下才下死手,怎么能说是我残害同门?”刘峰主勾起唇角,眼角的褶子也跟着动,“俞峰主莫要浪费时间了,我也好给你个痛快。”

    “是吗?”俞桉冷笑,“刘峰主还是别夸海口的好,毕竟没到最后一步,谁也不知道谁会赢……”

    ‘赢’字还没说完,她突然一道灵力打了过去,刘峰主猛地避开,再抬头俞桉已经拼命朝擂台边缘跑去了。

    只要她能跑下擂台,便等于她认输了,刘峰主便不能再攻击。

    刘峰主脸色一变,立刻追了上去,俞桉拼了命的跑,眼看着快要到边缘了,她眼睛一亮,直接一跃而起。

    然而下一瞬变故横生,她的身体突然被一股无形的力量桎梏,再无法往擂台下半分,俞桉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擂台下方与自己一步之遥,却无法往下走。

    一直盯着他们的周茵茵立刻下令:“刘峰主俞峰主道法高强,为免伤及无辜所有人后退一里,即刻便退!”

    她在宗门内虽然没有实权,但也是说一不二惯了,众人闻言立刻朝后退去。在场的即便不是修仙人士,周围也有会道法的,全部后退一里,也不过是瞬间的事。

    俞桉眼睁睁看着这些人离开,想张嘴求救,却不知刘峰主对自己做了什么手脚,嘴巴光张不动,就是发不出声音来。

    她的身体被梏得越来越紧,五脏六腑都要被挤出来的感觉,整个人如一条上岸的鱼,连呼吸都开始变得费力。

    “俞峰主,别怪我,我也是迫不得已。”刘峰主在背后阴沉沉的说了句,手上突然攥紧。

    俞桉一口血吐了出去,手里的劈魂刀无力地摔在了地上。

    正当她眼前发黑、感觉自己随时要死了时,突然听到一道凌厉的声音:“师尊!”

    下一瞬,一截花枝朝刘峰主刺去,刘峰主瞬间抓住,也因此失了控制俞桉的力道,俞桉直接从半空摔了下,摔得她闷哼一声,当场卷成一只大虾。

    “师尊!你怎么样……”

    俞桉感觉到有人一边唤她,一边为她擦嘴角的血迹,他的声音和手都颤抖得很厉害,即便俞桉此刻浑身都处在极致的疼痛中,也能感觉到他的恐惧。

    阿瑾?是他吧?俞桉勉强睁开眼睛,果然看到他出现在擂台边缘,手上还捏着没烧完传送符。

    ……这下完了,鸟语峰总共就俩人,不会今日都死这儿了吧?

    高台上的周茵茵看到宋瑾后,立刻蠢蠢欲动地想去把人带过来,赵平和余光扫到她急切的眼神,冷笑一声提醒:“如今成功在望,茵茵不会为了一个小男宠,就误了自己一辈子的大事吧?”

    被这么一提醒,周茵茵顿时停下了脚步,咬着牙盯着场上。

    俞桉不知哪里生出的力量,睁开眼睛后看到是宋瑾,立刻握住了他的手,用沙哑的声音道:“快走……”

    刘峰主是绝对不会放她离开了,她只能想法子拖住他,好保全宋瑾。

    “师尊对不起,我来晚了。”宋瑾眼眶通红。

    俞桉知道他想做什么,微微摇了摇头:“不能用共生花,否则即便赢了,也活不了。”

    修仙界与魔势不两立,若今日阿瑾被这么多人看到能操纵这么多共生花,恐怕他们师徒二人会瞬间成为人人喊打的对象,单是合仙宗还好,一旦别的仙门介入,怕就不是死那么简单的事了。

    这般想着,俞桉看向他的眼神里便多了一分哀求。

    宋瑾眼睛红得厉害,死死握着她的手不放,俞桉咳了一声,又咳出一片血来。

    刘峰主将花枝随手扔到地上,缓步朝他们师徒二人走来:“俞峰主可真是韬光养晦,明明灵力运用如此之好,却一直不肯示人,明明徒弟有修为在身,却要他装成个病秧子,想来你早就等今日了吧。”

    俞桉勉强回头,死死盯着他道:“今日之事与我徒儿无关,他只不过是来看我竞选而已,你要杀就杀我,别动他。”

    “师尊不求他,”宋瑾眼神森冷,“有我在,他动不了你。”

    刘峰主闻言哈哈大笑:“俞峰主,你这徒儿养得可真值啊!”

    “阿瑾,快走。”俞桉察觉到他的杀心,立刻就要拿传送符。

    宋瑾握住她的手,抬头看向刘峰主:“你今日若敢杀我们,明日你杀了李峰主的事便会传遍整个仙门。”

    刘峰主愣了一下,表情瞬间狰狞:“你什么意思?”“李峰主不是走火入魔,而是中了毒,这种毒只有你峰上有,若我没猜错,你怕李峰主与你争宗主之位,便先下手为强,不料周茵茵突然横插一手,查出了尸首上的毒药,你今日执意要杀我师尊,怕也是因为周茵茵的威胁对吗?”宋瑾一字一句的质问。

    俞桉愣了愣:“……你什么时候查的?”

    “我总觉得李峰主走得蹊跷,便去查了一下。”宋瑾温声回答,看到她脸上的血后眼神暗了下来。

    刘峰主眯起眼睛:“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你听不懂,其他人能听懂就好了,”宋瑾冷漠地与他对视,“尸首烧毁了,但尸油还在,残留的无根草毒也在,我已经将此事传送出去,若我们死了,你的事便会被昭告天下。”

    ……阿瑾可太厉害了。

    俞桉撑着身子半坐起来,宋瑾立刻扶住她,她便直接倚在了他怀里。

    “只要你放了我们,此事我们绝不声张,我俞桉说到做到。”她打起精神道。

    刘峰主眼神晦暗,只看着他们没有说话。

    俞桉悄悄扯了一下宋瑾的衣角,宋瑾马上扶着她,试图将她从擂台上抱下来。

    周茵茵在远处看清这一切,顿时心急如焚:“刘峰主怎么回事,他为何不动手?”

    “茵茵别急,刘峰主不会放过他们的。”赵平和淡淡道。

    周茵茵立刻看过去,恰好看到刘峰主手中汇集了灵力,而此刻俞桉背对着他要下擂台,似乎没有看到这一切。

    俞桉确实没有看到,见刘峰主不说话了,便以为此事达成了协议,撑着一口气挪动身子。宋瑾正咬牙要将她抱下来,却在一抬眼时不经意间看到刘峰主手中的灵力,他瞳孔一缩,根本来不及唤出共生花,只下意识地扑到俞桉身上。

    俞桉先是一愣,还未开口问怎么了,就感觉一道灵力余波震得她浑身一疼,接着宋瑾一口血吐了出来,瞬间染红了她的脸颊。

    她的眼睛猛地睁大,大脑有一瞬是空白的,等回过神时,就看到宋瑾白着一张脸,对她挤出一点笑意。

    “师尊……快走……”

    擂台比平地高出一尺的高度,宋瑾扑到她身上时,双脚还在地上,此刻说完话突然卸了所有力道,软软地往地上滑去。

    俞桉猛地抱紧了他,眼眶通红地颤声叫他:“阿瑾,阿瑾……”

    然而宋瑾却没了动静。

    “阿瑾!”俞桉声嘶力竭,全身的灵力瞬间没了章法,在她体内横冲直撞。筋脉被灵力一点一点刺开又愈合,疼痛席卷她全身,一向怕疼的她却毫无感觉,只是心脏的疼痛难以言喻。

    深渊之中,正在休息的宋珏猛地睁开眼睛,皱着眉头抚上心口。

    他觉得很疼。

    主峰后山,众人围观,却无一人说话。

    “俞峰主的徒弟很聪明,知道拿我最怕的事情威胁我,”刘峰主缓缓走到俞桉面前,看着她怀里已经昏死的宋瑾冷笑,“可惜了,他若是一早就知道,也不会在此时才告诉你,以至于你毫无准备地应付我,若我没猜错,他应该是刚查出真相便急匆匆赶来了,又怎么有时间将此事记下传送出去呢?”

    俞桉浑身如在火中烧灼,每一寸肌肤都是疼的,识海火焰翻滚,眼睛都跟着泛红。她恨恨地看向刘峰主,将宋瑾抱得更紧。

    “俞峰主不必这么看我,我也是没办法啊,”刘峰主虚伪的叹了声气,“现下你既然还没下台,那竞选还在继续,咱们恐怕得接着打,对不住了。”

    话音未落,他眯起眼睛,汇聚全身灵力于手心,直接朝俞桉击去。

    轰隆隆――

    擂台上炸起一道惊雷声,接着便是烟雾缭绕,站在擂台之外的人都在伸着脑袋,试图透过烟雾能看到台上的情况。

    “怎么样了?”周茵茵迫不及待的问。

    赵平和轻笑一声:“俞桉必死无……”

    话没说完,烟雾散去,浑身浴血的俞桉站在擂台之上,单手挡住了刘峰主的攻击。

    周茵茵脸色一变:“怎么回事?”

    “她……她好像勘破了……”赵平和惊恐的睁大眼睛。

    围观的众人看到俞桉的状态后,一瞬间仿佛水滴进油锅里,直接炸开了――

    “俞峰主是勘破了吧?!她进阶了!”

    “肯定是,感觉到威压了吗?绝不是先前的她可以比拟的……”

    众人皆在震惊,刘峰主也一样,他怔愣的看着方才还奄奄一息连路都走不了的俞桉,此刻周身泛着微光站在他面前,还轻易化解了他的攻击。

    要知道他刚才可是汇集所有灵力进行一击,她即便不死,也不该这样站在他面前。

    “多谢刘峰主赠我灵力,否则我也不会进阶金丹巅峰。”俞桉眼眸漆黑,缓缓说出一句震惊全场的话。

    刘峰主不可置信的后退:“不可能……不可能……你才金丹初级,即便进阶,也该只是金丹中级,怎么可能是巅峰!”

    “可不可能,试一试不就知道了?”俞桉冷下脸,挥着劈魂刀朝他砍去。

    昔日只是一块废铁的劈魂刀,此刻因着她的进阶仿佛多了一层光晕,连上头的锈迹也跟着发光。

    刘峰主急忙应对,却被她精纯的灵力震得吐出一口血。

    场上的情况一瞬间变换,俞桉一击伤了刘峰主的喉咙,叫他无法大声说话,再如猫抓老鼠一般戏耍欺辱。刘峰主意识到自己不是她的对手,立刻便要想法子下台,然而每次快跑到边沿时,都会被俞桉抓回来。

    重复两三次之后,俞桉终于玩腻了,一掌将他打落在地,刘峰主吐了一口血,躺在地上奄奄一息,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她逼近。

    “你不能……俞峰主,看在我与你爹娘相识多年的份上……”刘峰主意识到不妙,终于开始恐慌。

    俞桉平静的看着他,半晌缓缓道:“刘峰主,我也没办法,你动谁不好,偏要动他。”

    当听到她重复自己先前说过的话后,刘峰主眼底的恐惧更甚,挣扎着想往台下爬。

    俞桉眼底闪过一丝冷意,单手将劈魂刀举过头顶,下一瞬风沙缭绕,吹得所有人都睁不开眼,再之后便是一声巨响。

    等万事平息,只见俞桉抱着宋瑾于烟尘中走出来,面无表情地走到高台前。

    所有人都屏住了气息,周茵茵眼底闪过一丝清晰的恐惧。

    “擂台毁了,今日竞选先暂停,修好之后再继续,”俞桉扫了周茵茵一眼,“记得帮刘峰主收尸。”

    说罢,便抱着宋瑾御风而去。

    周茵茵打了个寒颤,再看向擂台,只见刘峰主尸首分离,死不瞑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