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徒弟争着做我道侣

两个徒弟争着做我道侣 > 第 31 章(你不死,我就嫁给你...)

第 31 章(你不死,我就嫁给你...)

    周茵茵一步步后退, 眼底的恐惧再无法掩饰,俞桉眯起眼睛,于手中汇聚一团灵力, 正要狠狠教训她一顿, 腰间的风铃花突然响了。

    俞桉瞬间脸色一变。

    一直提着心的周茵茵见状猛松一口气,略带得意的看着她:“你最好是赶紧认输滚回鸟语峰, 否则你那个宝贝徒弟可就没命了。”

    “你以为我会信你的话?”俞桉淡漠的看着她,眉宇间是上位者的威压。

    周茵茵眼底闪过一丝嫉恨, 但更多的还是恐惧:“我没有骗你, 合仙宗是无人能打破你下的结界, 可不代表其他门派的人也不能。”

    像是在验证她的说法, 她话音刚落,俞桉的风铃花便瞬间碎了, 她脸色顿时一变:“你们做了什么?!”

    “你去看看不就知道了。”周茵茵含糊不清。只要俞桉离开擂台,便等于自动认输,那她便是下一任合仙宗的宗主。

    俞桉自然也知道她的小九九,只是惦记着宋瑾, 只能转身就走,然而刚走到擂台边缘时又突然停了下来。

    周茵茵刚松一口气,转眼俞桉就出现在她眼前, 她瞬间警惕起来:“你再不走, 那些人就攻进去了。”

    “要走,但走之前还有事要做。”俞桉冷漠的看着她, 手心汇集灵力朝她打去。

    周茵茵没想到她会突然发作, 一时间击挡不及时, 直接被震碎了心脉掉下擂台。

    胜负瞬间有了揭晓。

    这一掌也就耗费了瞬间的功夫,俞桉打完便直接往鸟语峰去了, 赵平和急急跑到周茵茵面前,用灵力护住了她的心脏。

    周茵茵奄奄一息,嘴里流出大片大片黑色的血液,好半天才咬着牙问:“都安排好了吗……”

    “放心,灵剑派那些人一攻进去,咱们的人就会把东西放下。”赵平和不动声色的给她探了脉,确定她就算养好伤也会成废人后,唇角浮起一点诡异的笑。

    这边俞桉以最快的速度回到了鸟语峰时,一群其他门派的人恰好冲进住处,她当即落在院中,拦在了他们身前。

    “来者何人?”她眸色微沉,察觉到前面带路的两人都是金丹巅峰后,一时不敢轻举妄动。

    带头的人立刻号令众人停下,大声报上名讳:“在下灵剑派弟子,奉掌门之命前来捉拿魔物。”

    “魔物?”俞桉蹙眉,“哪来的魔物?”

    “这就要问俞峰主了,为何你的徒弟区区凡人之躯,却能抵挡住金丹修者的击打,还能在短短数日内就能行动自如?”那人冷声问。

    俞桉嗤笑一声:“本尊乃金丹巅峰,救他不是轻而易举之事?”

    “可他若是凡人,在捱下那一掌后便该死了,又怎会存活到你救下他?”那人不为所动,“更何况有合仙宗弟子亲口承认,在俞峰主这里见到魔物,俞峰主就不要狡辩了。”

    “修魔和私藏魔物都是修仙界的重罪,我等有责任替合仙宗清理门户!”又一人忍不住道。

    俞桉一脸不耐烦,正要说什么,西厢房的门吱呀一声开了,宋瑾撑着门框缓步走了出来。

    他一出现,所有人都警惕起来,只有俞桉赶紧上前扶住他:“你出来做什么?”

    “我听到外头吵闹,便出来了,”宋瑾温和地看她一眼,接着看向众人,“我并未修魔,师尊也没有私藏魔物,各位若是不信,不如亲自来与我诊脉。”

    宋瑾说着,便朝他们伸出了手。

    众人方才还在警惕,可用神识在他身上扫了一圈后,发现他体内半点真气都无,与普通凡人并无区别。

    “若我没猜错的话,诸位应该是周茵茵和赵平和等人请来的吧,”宋瑾微笑,“让各位见笑了,此二人一心图谋宗主之位,见修为不及我师尊,便想用些手段,恐怕各位便是他们借刀杀人的刀。”

    俞桉在旁连连点头:“没错,总不能因为我徒弟运气好活下来了,就说他是魔修吧?”

    他们两人说话坦荡自然,众人一时间也跟着迟疑起来,正思考该做什么时,突然有人惊呼一声:“找到了!”

    院中众人立刻看了过去,只见一个身着合仙宗弟子衣裳的男子跑了出来,手里抓着一株像植物的东西。

    俞桉一时间没看清是什么,只觉得心脏都要悬起来了,幸好及时注意到宋瑾的眼神暗示,她才收敛心思,镇定地看向合仙宗弟子。

    只见他急匆匆的跑过来,将手里的东西直接丢到了地上。

    俞桉这才看清,根本不是什么植物,而是像婴孩手臂一样的东西。她眯起眼睛,一时没看出这是什么。

    “孩儿丹?是从何处找来的?!”那人立刻厉声问。

    俞桉听到他对这东西的叫法,顿时愣了一下。

    孩儿丹,乃是以婴尸炼制的一种邪祟,自带极大的戾气,是魔修最喜欢的进补药物。不过孩儿丹向来都是肉球的形状,现下这个却像个手臂,想来炼丹之人并不精通此术。

    “小、小的是从院子后头找来的!”合仙宗弟子有点慌乱。

    那人紧皱眉头,不悦地看向俞桉:“鸟语峰总共就你们师徒二人,如今在你们这里找到孩儿丹,你们还有什么话要说?”

    “原先是只有我们师徒二人,可现下却不是了,阁下打破我的结界进来时,想来也带了一群人,可有证据证明他们来了之后都安分守己?”俞桉冷声问。

    那人顿时一愣。

    宋瑾上前一步:“先前周茵茵已经用同样的法子陷害过我师尊一次,同她一起作恶的仆役还被我们打发了,若阁下不相信,大可以将那些人找回来,看是不是同样的手段。”

    合仙宗弟子急忙跪下:“小的绝、绝不敢欺骗灵剑派各位道友,这就是在俞峰主院中搜到的!”

    “好啊,你说你不敢欺瞒,那不如你起个心誓如何?”俞桉眯起眼睛。

    心誓乃不可违背的誓言,若他敢撒谎,就会心脏爆裂而死。合仙宗弟子愣了一下,突然不敢说话了。

    灵剑派弟子看出不对,当即板着脸道:“你既然说得是实话,为何不敢起誓?”

    “我……我……心誓动辄伤筋动骨,小的不敢轻易许下。”合仙宗弟子低着头支支吾吾。

    俞桉也懒得跟他废话:“行,你不敢起誓,那我们就说些别的,这孩儿丹既然是从我这里找到的,那上头也该沾了我的气息吧,不如各位道友察看一番,看上头都是谁的气息如何?”

    听她这么一说,合仙宗弟子的脸色瞬间白了,正要说什么时,一道声音自院外而来:“俞峰主既然敢这么说,肯定是有备而来,我等又岂能查出破绽?”

    俞桉眼神冷了下来,宋瑾也目光沉沉的看向院外,等看到赵平和从外头进来时,师徒二人心下都十分不耐。

    “赵峰主这会儿不去照料周茵茵,怎么有空跑到我这里来了?”俞桉淡淡的扫他一眼,“莫非是觉得自己布置好了一切,若现下不来看好戏就有点可惜了?”

    “俞峰主说笑了,我也是担心你。”赵平和笑了一声。

    俞桉懒得与他演戏:“还装什么,若非是你请这些人来,他们又如何会闯进我鸟语峰?”

    “如今道修与魔修势不两立,我也是怕俞峰主误入歧途,无奈之下才请灵剑派各位前来帮忙的,”赵平和说着叹了声气,“我劝俞峰主一句,苦海无边回头是岸,不要再做无妄的挣扎。”

    “笑话,我什么都没做,回哪门子的头上哪门子的岸?”俞桉不耐烦的反问。

    赵平和还想再说什么,灵剑派大弟子突然道:“俞峰主不必心急,若是我等查出您和您的徒弟是清白的,定然不会放过诓骗我等白跑一趟的小人,只是现下还需彻底查验一番,我等才好回去交差。”

    一听他意有所指,赵平和脸上的笑僵了僵,心里猫抓似地焦急,只恨不得逼着俞桉承认宋瑾的命来得蹊跷。

    然而他现下还没有证据,只能尽可能的拖延时间,好方便自己的人找证据。

    赵平和正心急时,俞桉淡定地看了宋瑾一眼,宋瑾立刻乖顺地走到灵剑派弟子面前,将手腕递到了他面前。

    灵剑派弟子迟疑一瞬,最终还是扣住了他的脉搏,注入一丝灵力后仔细查看。

    他也是金丹巅峰,且是早在二十年前就修到了金丹巅峰,对灵力的运用要比俞桉更熟练,现下一查探便探出宋瑾体内曾多处筋脉断裂,是用注入大量灵力的法子修补好的,而且在修补好之后,身上的伤也是没有好透,目前处在一个十分脆弱的状态。

    总之他这具身体,查不出任何问题。

    灵剑派弟子冷着脸看向赵平和:“宋道友体内的确没有魔气,看来是有些人误会了。”

    赵平和脑门上刷地出了一层汗:“不可能,绝对不可能!刘峰主分明下了十分力道,他生下来便带着不足之症的小小凡人,怎么可能活得下来!”

    “如今事实摆在眼前,你还不认账?”灵剑派弟子有些烦了,他今日特意带着十几师兄弟前来,就是为了捉拿魔修立份功,结果竟然是被骗了。

    “宋瑾绝对有问题!你们查不出来,是你们的修为不够,不如叫些修为更高的人前来查探,定能查出问题!”赵平和厉声道。

    那人冷笑一声:“鄙人的金丹巅峰,是不如赵峰主的筑基修为高,否则怎么看不出赵峰主能看到的问题?”

    赵平和被他讽刺得脸上青一阵白一阵,吭哧半晌后咬牙道:“总之你必须查下去,否则我定要一封书信昭告天下,叫世人都知道你们灵剑派是如何敷衍,如何对魔修一事不上心!”

    “赵峰主!你的意思是要与我灵剑派作对了?!”那人的语气彻底不客气起来。

    灵剑派乃是修仙界前三的大门派,掌门座下的弟子至少是筑基巅峰,比起合仙宗不知要强上多少,合仙宗若想跟灵剑派作对,那跟以卵击石差不多。

    然而这些人若是走了,那俞桉就成了宗主,合仙宗是好是坏都轮不到他赵平和做主了。

    赵平和心一横:“对,我就是要与你灵剑派作对了,我看你敢不尽心!”

    “你!”灵剑派众弟子都被气得不轻。

    一直静观其变的俞桉站了出来,温和对灵剑派带头的弟子道:“道友勿气,有我俞桉在一日,就决不允许某些宵小破坏灵剑派的名声,尔等且回去复命吧。”

    “那就麻烦俞峰主了,”那人表情温和起来,“今日冒失闯进鸟语峰,还请峰主见谅。”

    “好说好说。”

    俞桉温和地往外送客,余光扫到有合仙宗弟子的身影从后山过来时,心底瞬间不安。灵剑派来了两个金丹巅峰,加起来威压也不轻,她刚才正在应对他们,也因此忽略了其他,竟然被人溜进了后山都不知道。

    现下,她只能尽快将灵剑派弟子送走。

    “叨扰俞峰主了,改日定上门赔礼道歉。”那人说着,便要带人离开。

    合仙宗弟子还在往这边跑,俞桉不动声色的用灵力拦住他,正要陪灵剑派弟子下山时,赵平和突然将那个弟子抓了过来,同时拦在了灵剑派弟子面前。

    俞桉的心瞬间沉了下去,她下意识地看向宋瑾,只见他的表情也不太好看。

    “道友且留步,我找到证据了!”赵平和忙道。

    灵剑派弟子不耐烦:“你又想怎么样?”

    “你看!你看他……”赵平和见弟子手中空空如也,卡了卡壳后憋出一句,“你说,你急急忙忙跑来干什么?!”

    “小、小的平日喜欢伺弄花草,眼下明明不是玫瑰的花期,但、但后山那片玫瑰花田却开得甚为鲜艳,小的方才为了一探究竟,便想着拔一枝看看,但还未靠近便觉得不对劲,所以急忙回来了。”弟子紧张道。

    赵平和眼睛一亮:“定是这花有什么问题!”

    “我的花乃是我灵力灌溉,自然不受花期限制,怎么赵峰主如今连我后山种什么都要管吗?”俞桉冷声问。

    赵平和冷笑一声:“你俞桉平时最是懒散,什么时候喜欢上侍弄花草了,定是有什么问题!”

    俞桉懒得看他,直接对灵剑派弟子道:“让道友见笑了,我送诸位下山吧。”

    “不行!今日必须查看一番!”赵平和坚决拦着众人,“否则我定要修书给你们掌门,说你们与俞桉串通一气!”

    灵剑派弟子厌恶的看他一眼,最后对俞桉道:“俞峰主,既然赵峰主坚持,那咱们便去看看吧,我等也好交差。”

    他都这么说了,俞桉若再拦着,只会让人心生怀疑,她眼神微冷,半晌还是答应了。

    众人见状便都往后山去了,俞桉带着宋瑾走在最前面,用密音提醒他让共生花们都老实点,大门派的弟子纵然见多识广,但也不一定能看出花田有什么不妥。

    宋瑾不明显的点了点头,算是答应了。

    一行人很快到了后山,出现在玫瑰花田前。

    因为宋瑾无声的警告,这些共生花都老实地扮演玫瑰,安安分分待在自己的位置,任由这些修仙者一边一边用神识扫过自己。

    灵剑派大弟子用神识巡视一周,才面色不佳的看向赵平和:“这些都是普通植物,你还有什么话可说?”

    “不可能!这些花绝对有问题!”赵平和嘴上这么说,但心里却没什么底。

    大弟子冷笑:“赵峰主也该闹够了,我等就不奉陪了。”

    说罢,他带着人转身就走,赵平和唤了他们几次都没把人叫回来,余光扫到俞桉轻蔑的表情后,他脑子轰的一下,指尖迸出一道火光,径直朝花田烧去。

    共生花虽然是魔物,可也与其他花种一样怕火,俞桉看到赵平和火烧花田,脸色瞬间变了,直接毫不犹豫地一掌打过去。

    赵平和砰地一声摔在地上,摔得呕出一大口血,灵剑派众人听到动静后回头,看到这一幕都皱起眉头,不知是该留下调和,还是该尽快离开。

    “这是合仙宗的家务事,就不麻烦诸位了。”俞桉一边含笑下逐客令,一边不动声色的扶住了摇摇欲坠的宋瑾。花田被烧一片,他的身体也出现同样烧灼的痛苦,现下额头上一层细细密密的汗水。

    灵剑派众人点了点头,正要离开,赵平和突然道:“你们看花田!”

    他的声音瞬间将所有人的视线都吸引过去,只见被火烧过的花田一片灰烬,灰烬中有红色的痕迹。

    “都是没烧干净的花瓣,赵峰主大呼小叫什么。”俞桉冷着脸质问。

    赵平和死死盯着她:“我以灵力为火,怎么可能还有花瓣存活,定是什么妖物露出了马脚。”

    “赵峰主,你三番两次挑衅本尊,本尊怕是留不得你了。”俞桉怕他再说什么,直接起了杀心。

    她的手心汇聚灵力,赵平和眼底闪过一丝恐惧,求助地看向灵剑派弟子。

    俞桉抬手,刚要杀了赵平和,灵剑派弟子突然道:“俞峰主等一下。”

    俞桉并未听他的,反而一团灵力朝赵平和袭去,只是下一瞬,灵力就被人挡开了。

    灵力与灵力相撞发出一声巨响,响过之后灵剑派大弟子出现在她眼前:“俞峰主,这片花田不对劲,我看那些红色分明是血肉,可区区一片花田,为何被烧后会露出血肉一样的颜色?”

    “我不过是随手买的花种,如何知道为何如此?”俞桉手心出汗,面上却还是镇定。

    大弟子定定地看着她,片刻之后轻笑:“既然俞峰主也不知道,那不如我们毁了这片花田,待日后我送些更好的花种来,如何?”

    俞桉眯起眼睛:“我好歹也是合仙宗的新宗主,若是一片花田都保不住,将来还怎么服众?”

    “那我就得罪了。”大弟子眼神一冷,突然朝着花田挥出一片灵力。

    俞桉瞬间拦住,然而下一瞬,其他人也都加入进来,两个金丹巅峰围堵她,剩下那些人便开始火烧花田。

    眼看着花田毁了一块又一块,而宋瑾的脸色也越来越差,俞桉厉声吩咐:“阿瑾!动手!”

    众人闻言警惕一瞬,然而宋瑾依然孤零零站在原地,并没有指挥花田还击的意思。

    俞桉愣了一下,两个金丹巅峰趁机打伤了她的胳膊,她忍着疼痛一边阻止众人烧花田,一边跑去宋瑾身边:“你疯了?!赶紧还手!”

    “师尊,他们有两个金丹,我们不是他们的对手,”宋瑾因为疼痛呼吸都开始发颤,“不能让他们知道这些是共生花……”

    俞桉心脏猛地一疼,接着突然反应过来,他是要以自己的性命,换取她的清白。

    “师尊对不起,事情因我而起,就由我结束吧,”宋瑾唇角溢出黑色的血,已经出现烧灼痕迹的手握住了她的肩膀,“我相信你可以骗过他们的……”

    说罢,宋瑾突然高声道:“你们毁了我的花田,我也不活了,你们这些人要记住,我是因为你们才死的。”

    说罢,他径直倒进了着火的花田中。

    “不要!”

    所有人都被眼前这一幕震撼,不由自主的全都停了下来。

    俞桉凄厉地将人从火堆里抱出来,看着他身上新增的烧伤,半个音节都发不出来。

    “这样……他们看到我身上的伤……”宋瑾喉咙里发出无意识的混声,只有俞桉能听得懂,“也会当做我自己烧的了……”

    “阿瑾,阿瑾你别吓我!”俞桉终于艰难地说出了一句话。

    宋瑾的脸烧得血肉模糊,眼睛却还是清澈的,他深深地看着俞桉,半晌才喘着气开口:“师尊……我还是好爱你,若是有来世,你嫁给我好不好……”

    “不要来世,我不要什么来世,阿瑾你不能死,你只要别死,我现在就嫁给你……”

    宋瑾闻言扯了一下唇角,到底还是闭上了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