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祝]反派是个小哭包

[梁祝]反派是个小哭包 > 约会

约会

    “我看热闹呢。”

    马文才瞧了一眼前面拥挤的人群嗤笑一声:“这有什么好看的,没见过世面。”

    唐钱撇了撇嘴:“我本来就没见过这世面,那我见过的世面你还没见过呢!”

    “哟,说来听听。”

    唐钱自然没法告诉他大□□的事情,轻哼一声:“不告诉你。”

    “你就吹吧。”马文才将她手中的盘子放在一边,“走,出去玩去。”

    “哎我这端了半天的盘子,他们还没给钱呢!”

    走在街头,唐钱郁闷得很,婚礼没看成,钱也没拿到。

    见马文才信步走着,唐钱问道:“喂,咱们这是去哪啊?”

    马文才勾唇一笑:“吃饭去。”

    他今日穿了一身石竹紫色长袍,腰间束着一条镶珠金丝苍蓝腰带,高马尾上绑着金珠玉冠,看起来雍容华贵又不失少年气。

    两人走到一家临湖而建的酒楼前,唐钱望着这两层小独栋,牌匾上三个漆金大字。

    “醉红楼”

    楼里大堂的小二见了马文才,连忙跑上前迎接:“马公子许久没来了,还是老包间吗?”

    马文才摇着扇子点点头:“把我平日里点的菜都上上。”他扭头问唐钱,“你喜欢吃什么?”

    “杭帮菜我都喜欢。”

    听到这话马文才似乎心情很好,挥了挥手:“行,那就把菜都上一遍。”

    “好嘞!”小二高声唱道,“二位贵客里面请——”

    两人上了二楼包间,唐钱不由得感慨有钱人是真会享受。

    这包厢里又分外屋内房,外屋的圆桌上点着熏香,摆放棋盘,古琴。内房里一张小榻,小榻流水曲觞桌里还有几条鱼儿在游玩。

    唐钱望向马文才:“马元呢?”

    马文才坐下净了手,用帕子擦了擦:“他在家。”

    “今日端午,好不容易放次假,你怎么也不在家陪陪家人。”

    “我爹赶着去给人家道喜呢,哪里回得了家。”

    唐钱想起是在谢府遇到的他,心下了然,怕是马太守带着他去喝喜酒的,她也就不再多提。

    小二们已经将桌上的棋盘等收走,不一会儿各色菜肴就如流水一般呈上,唐钱本就饿了,看着一桌子的菜食指大动,大快朵颐。

    马文才倒没吃多少,他一只手撑着头,只顾着喝酒。

    唐钱知晓他怕是想起了母亲,端午佳节,旁人都是团圆合聚的,难免看着伤感。

    她自己不也是年纪轻轻就丢了命,离别父母来到这乱世,无依无靠的。

    见两人同病相怜,唐钱也不忍心看着他难受。

    笑着将他手中的酒杯取走,双手递给他筷子,欢快道:“过节哪有喝闷酒的。好不容易下山一趟,当然要好好享受享受。快,咱们吃完了出去玩儿去!”

    马文才望着她手中的筷子,突然笑出了声:“你好大的胆子,敢夺我的酒了。”

    唐钱笑容僵硬:“好歹,今天过节呢,当然得一起吃饭了。你把我叫来自己却在那里喝闷酒,那我还不如在谢府蹭点吃的来的热闹。”

    马文才也没再多说,接过筷子:“行吧,看在今日过节,饶你一次。”

    饭后,唐钱便拉着马文才跑到街上乱逛。

    她还是第一次见到古代的杭州城,自然兴奋不已。

    不同于□□的钢筋水泥,灰天白墙。这杭州小桥流水,炊烟袅袅,有人拉着牛慢悠悠的朝城外走去,有人撑着伞站在桥边亭亭而立。

    真是个温柔的地方。

    她见街边有人卖风筝,便拉着马文才挑了两个兴致冲冲的要到河边玩。当然,钱是马文才付的。

    马文才见手里的兔子有些不满:“放风筝哪有放兔子的,得放老鹰才霸气。”

    “天上有的是真老鹰,你放个纸糊的只会被老鹰们笑话呢。”唐钱扯着线,“这怎么飞不起来啊。”

    马文才嫌弃的接过她手中的线:“哪有你这样放的,笨死了。”

    他将线收紧,逆着风跑去,缓缓放线,就见风筝徐徐上升,最终飘在空中。

    唐钱望着马文才专注的神情宛然一笑,这才像个邻家少年郎嘛。

    两人将风筝线固定住,就坐在地上揪着草叶编东西。

    当然,还是马文才编。

    马文才也不知道自己哪来的闲心,见唐钱撑着头专注的望着他,顿时挺了挺胸膛,手上动作愈加的快。

    唐钱目不转睛的瞧着他灵活的手指,三两下就编出一只老鹰来,过一会儿又编了一只兔子,惊讶又羡慕:“马文才,你居然还会编兔子!”

    听着她崇拜的语气,马文才勾起嘴角得意道:“这有什么难的,小时候我娘......”

    他突然顿住,生硬的转移话题道:“不就是一只兔子吗,有什么好稀罕的。我会的东西多着呢,这天底下还没有能难倒我的事。”

    唐钱见他提到母亲时的故作无谓的神情,接过兔子轻松道:“你这么厉害,要不你再编个蝴蝶好不好?”

    两人正聊着,突然远处聚集了一群人,霎时间锣鼓喧天,热闹非凡。

    唐钱最喜欢凑热闹,拉着马文才跑到人群处,就见几只长船上坐满了穿着统一服饰,临阵以待的船手。

    随着一声嘹亮的号角吹响,船头立着的鼓手顿时猛击鼓面,船手们喊着口号划船冲向终点。

    赛龙舟,为了纪念屈原,驱赶鱼群而兴起一项传统活动。

    唐钱望着疾行的船只,摇着马文才的手腕兴奋喊道:“马文才,我也想玩那个!”

    唐钱从小只在电视上看到过赛龙舟,虽然大□□也有游船这个项目,但是每次去景区坐到都是现代化的花船,像这样的木船她还从来没坐过。

    马文才自小在杭州长大,坐船郊游自然是习以为常的事情,完全不能理解唐钱为什么这么兴奋。

    不过见她眼中的流光溢彩,顿时脑补出她从小家境贫寒,每日吃着糠咽菜,穿着破衣服的模样,怕是连船都没见过。

    不由的有些怜悯,决定满足他这么一个小小的愿望。

    不过......

    “为什么是我划船?”

    马文才一边划着船桨一边咬牙切齿道。

    唐钱拨着橘子塞到嘴里:“我力气又没你大,根本划不动,这船又这么小,再请船夫来哪还有伸脚的位置。文才兄,我知道你武艺超群,气宇轩昂,甚是英勇。上阵杀敌都不在话下,区区划桨又怎么能难得倒你呢。”

    马文才将桨一扔:“别以为说些好听话恭维我我就会上当,不划了。”

    唐钱将拨好的橘子分他一半,躺在船里深吸一口气:“这样飘着也挺好,水波飘荡,微风拂面,花香飘鼻,偷得浮生半日闲,甚是惬意。”

    马文才听着她闲散的话语,一阵微风带着水汽拂面而来,降去了心中的躁意。

    “唐钱,你家里没有亲戚了吗?怎么穷得连风筝都买不起。”

    “这不是有你马公子在吗,我掏钱那不是看不起你?”唐钱顿了顿,说道,“我有父母。只是可能再也见不到了。”

    “既然父母俱在,那就还有可能见面。”马文才道。哪像他,是真的再也见不到了。

    唐钱扯出一道笑容,觉得这橘子有些发苦:“应该是见不到了。不过也没关系,不论身处何方,不论是生是死,爹娘一定是希望我能好好的生活。我相信只要我笑一笑,他们一定能感觉得到。”

    马文才对她的话嗤之以鼻:“既然见不到了,又怎么会知道你过得好不好,你不过是在自欺欺人罢了。”

    “你说话不要这么扎心好不好,人生在世还是要保留一些美好的,不然活着有什么盼头。”唐钱撑起手臂望向天空,“在我的家乡有一种说法,如果一个人心地善良,死后就会到天上去。那里没有烦恼没有痛苦,人与人之间没有等级和卑贱。他们如果想自己的亲人,就会透过天河的河水看到人世间的亲人,将最美好的祝福带给他们。”

    “哪有那种地方,人死后都是要下地狱的。”

    “......”这个大直男。

    “信总比不信强,我爹娘一生为人良善,我相信他们即使不在了,也一定是在天上看着我的。如果他们看到我过得不开心,一定会难过,所以就算是为了他们,我也要过得舒坦自在。”

    唐钱望着马文才展颜一笑,见他有些失神,心里暗自开心。

    唐钱作为□□的花朵,自然不相信这套说辞,事实告诉她人死了之后还要苦逼的被拉来打工,007永不停歇。

    不过,只要马文才信就行了。

    他从小目睹母亲受到虐待,又在自己面前惨死,内心都扭曲了。如果能让他觉得母亲死后过得会好一些,哪怕只有一点点宽慰,那也是好的。

    凉风吹过河面,小船在水面轻摇,舒服极了。

    唐钱有些午困,蜷缩在小船里很快便睡着了。

    马文才望着她娴静的睡颜,有一瞬间恍惚觉得时间都停住了。

    风起,落花,静水,宛若画卷一般。

    真好看……

    脑海中突然闪过这个想法,马文才呆了呆,随后他也侧身躺下,感受着怀里的人均匀的呼吸声,看着她浓密的睫毛,娇俏的鼻尖,还有……

    作者有话要说:  约了个新封面过几天换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