炼金王座[基建]

炼金王座[基建] > 第 21 章

第 21 章

    巫妖冲进了路西的炼金工房,和亚鲁鲁来了个大眼对小眼。

    亚鲁鲁丝毫不客气,跳起来把主动送上门的巫妖吸成了巫妖干,而后心满意足地打了个饱嗝。

    路西眼看着埃德加靠着他的炼金工房的大门缓缓倒下,顺手拿了一朵炼金废料合成的假花放在了埃德加的面前。

    “安息吧。”

    伊瑞亚斯并不怎么严厉地呵斥了一声亚鲁鲁,“你不能总把他吸的那么干,这会影响到他的研究进度。经常空魔不利于他的大脑思考,懂了吗亚鲁鲁?”

    “亚鲁鲁没有,亚鲁鲁没有。”火焰团子上窜下跳:“巫妖太弱了,是巫妖不行,巫妖不行。”

    路西嘴角一抽,明明是你太能吃啊。

    唉,这么能吸蓝的炼金生物,真的好想拆开看看啊。

    路西对着亚鲁鲁不知道多少次露出“渴望”“想拆”的目光。

    火焰团子浑然不觉。

    伊瑞亚斯又教育了亚鲁鲁几句,随后对路西道:“你想好将魔力基点设立在哪儿了吗?”

    这个路西倒是还没考虑,不过——

    “我们需要找个安全点的地方,不然它很容易被破坏掉。虽然我很想将它在地面建成高塔状,但恐怕这里没有足够的劳动力和空军防卫。”

    伊瑞亚斯闻言,轻笑道:“有的,这里最不缺的就是魔偶和魔像。不过比起在地面建造这个魔力基点,我有个更好的地方。”

    路西挑眉,按理说这个基点是越向上靠近魔网越好,伊瑞亚斯还能有什么更好的地方?

    亚鲁鲁被喊了过来,为路西带路。

    他们离开了地下二层,来到了路西曾经掉下去过的地下一层。

    路西还记得这里的巨型叠加结界。

    伊瑞亚斯将一层的部分空间点亮,路西看到了很有神殿风格的彩绘穹顶和破碎的巨大水晶灯。

    远处渐暗的地方则矗立着蒙尘的雕花大门,这里和路西之前到过的那个地方很像,但并不是同一块区域。

    伊瑞亚斯道:“这个房间安装有完整的镜像装置,没有遭到破坏。曾经是设置要塞全方位幻术结界的地方,你可以将这里改造成魔力基点的存放点。镜像装置会将其投射至地面,只要没有人突破这个房间,搭建完成后的魔力基点将永久地工作下去,直至魔网消失。”

    镜像装置,路西眼睛一亮。

    这东西可不太常见。而且通常来说,镜像都不算很大。

    神殿或法师塔中会用该装置来设置密室,地下城里有一些宝藏存放点也会使用到它,等身大小那种就已经非常昂贵了,大部分在人类认知中很富有的贵族倾家荡产也买不起。

    “这里整个空间都是?”路西扒了扒地上的灰,水银一般光滑的地面浮现出来,清晰地映出一片华美的穹顶。

    “是的,不算空间增幅的话,范围是五百平米。叠加上空间增幅,足以覆盖整个安息之地。”伊瑞亚斯轻描淡写的语气让路西觉得自己像个没见过世面的土老帽。

    他本来打算一个魔力基点覆盖不了,就多来几个,只要造的够多,总能把整个伊瑞亚斯都覆盖掉。

    谁知道人家根本不是这打算,而是准备一步到位,全面覆盖安息之地。

    一定是贫穷令路西不敢现象。

    “嗯,我们首先要把这里收拾干净。”路西深吸一口气,安慰了自己两句“没关系,你以后就长见识了”之后,列出计划方案。

    就是吧,这个方案在第一步就遇上了困难。

    五百多平的地面面积,还有墙,还有天花板,他一个人要扫到什么时候?

    或许他应该去找埃德加搞点骷髅兵?

    “魔偶。”伊瑞亚斯忽然出声道:“修复一些魔偶吧。接下去的工程量会非常庞大,你需要能够进行精密操作的下属,3号仓库里的工程类魔偶是个不错的选择。”

    路西发现今天他的老板给他一次性开了不少权限。又是镜像装置,又是3号仓库,又是魔偶的,其实这些都不是必须的。

    伊瑞亚斯已经保持这个状态许多念了,他完全可以等个两三年,让路西在地面上搭建起众多魔力基点再将他们连接起来——相信在搭建基点期间,白骨领主和骨龙们足够保护好这些基点。

    另外,正如他所说,这里有许多的魔偶和魔像,一旦实现了魔力基点完全覆盖,伊瑞亚斯就能依靠魔网中的充沛魔素彻底“活”过来。

    届时他自己就能为魔像、魔偶们充能,让整个要塞运转起来。

    老板虽说看起来日子过得紧巴巴,但也不是等不了,马上就要gg的那种,为什么呢?

    这么放心他的吗?

    路西不自觉地抬头看了一眼,除了彩绘的穹顶和破旧的水晶灯,什么也看不到。

    他甩了甩头,脸上带出了些许疑惑神色。

    “别想太多,路西。”伊瑞亚斯像是看透了路西的想法,温柔的声音仿佛羽毛扫过心房,“曾窥见王座者值得我的信任。”

    路西抿了抿嘴,很想抓着伊瑞亚斯的领子和他说,别信任这玩意儿啊,它就是个冲销送的特性啊。换个心黑一点的,特么直接把你扫荡干净你行不行?

    路西默默吐槽了一下伊瑞亚斯,忽然脑子里闪过一丝丝的违和感。

    这个特性一开始就在他身上了啊,之前怎么不给他开放点魔偶使唤呢?

    低下头,路西冲着黑暗里吐舌头做了个鬼脸。

    一定要等到他拿出了成果才给甜头,伊瑞亚斯你果然还是黑心资本家。

    伊瑞亚斯看到了路西的表情,无声的笑了笑。

    啊,小炼金术士脑子转的很快啊。比那只巫妖脑子好使多了。

    一路亮起又熄灭的魔法灯将路西带到了伊瑞亚斯口中的3号仓库。

    簇新的魔偶们整齐地排列在里面,每一只都组装完好,站的笔直,好像下一刻就能动起来一样,不过其实他们都没有能源。

    别说没能源,连炉心都没有。

    这些魔偶都缺失让他们启动的最关键的核心。

    “所以,炉心在哪里?”路西搓了搓手,这个时候的他还抱着一丝丝殷切的希望。

    伊瑞亚斯:“没有炉心了,要塞内仅剩的三千六百个炉心都被亚鲁鲁吃掉了。”

    路西:“......”

    淦,别让他逮到机会,他总有一天要把那只贪吃的火焰团子拆了,看看祂到底为什么那么能吃!

    “那我需要一些,不,我需要很多材料。”

    “当然,旁边的小隔间内都是相关材料。你可以随意取用。”

    路西走进“小隔间”,伊瑞亚斯口中的“小”可能和正常人理解的不一样。这个“小隔间”足有三个足球场大小,没有魔法灯,但墙壁上都是夜光石。

    讲道理,那么多夜光石加起来,比舍不得点灯的伊瑞亚斯其他地方还要亮堂。

    路西不客气地找伊瑞亚斯要来了工程魔偶的图纸,照着图纸上的炉心构造快速清点起所需材料。

    大部分都有现成的,还有一些需要合成。

    显然,靠路西一个人没办法完成那么大的工作量。

    他很快想到了猫猫虫他们,那可是宝贵的基础人工啊。

    可是暮光小镇离这里好远,要怎么去呢......

    路西带着部分材料返回炼金工房的路上和伊瑞亚斯提出了他的需求。

    埃德加还倒在他的大门口,路西看着巫妖,露出了若有所思的表情。

    伊瑞亚斯适时道:“我想,关于材料的运输,埃德加是个不错的工具——不,我是说选择。”

    “你真的让他去了?”路西坐在残破的城墙上,看着巫妖开启任意门消失,“不担心他跑了不再回来吗?”

    伊瑞亚斯:“对埃德加多一点信心嘛,要相信他会为了他的学术研究回来的。”

    路西摇了摇头,不置可否。

    亚鲁鲁不知从哪里突然冒了出来,漂浮在路西的身边。

    只听“噗通”一声,一个黑色的盒子从火焰里掉了出来。

    “亚鲁鲁,快把它放回去。”伊瑞亚斯压低了一个音调道。

    “吃、吃。”亚鲁鲁知道巫妖离开了,祂又要过上饿肚子的日子了,吃不到巫妖的魔力,舔一舔别的总行吧。

    路西的目光落在盒子上,他眼皮跳了一下。

    【巫妖的命匣,描述:巫妖埃德加的命匣,里面存在着埃德加的心脏,它已经不再跳动。如果你拿到了这个盒子,理论上来说,埃德加在你眼里已经是个尸体了。】

    -----------------------------

    半个月后,暮光小镇迎来了一只风尘仆仆的巫妖。

    卫兵们捏着武器的手紧张地直冒冷汗,生怕这只满脸写着不高兴的巫妖大开杀戒。

    暮光小镇只是一个小村子,扛不住一只巫妖的攻击啊。

    还好,巫妖虽然拉着一张全世界都欠我800万金币的脸,但他没有召唤亡灵大军,也没有乱放即死类法术。

    他只是凶神恶煞地抓了一个卫兵询问道:“你们镇子上,谁叫猫猫虫?”

    作者有话要说:  埃德加:惨。

    感谢在2021-05-19 21:06:59~2021-05-22 11:30:0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回忆里的风声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qianmo 20瓶;君子依然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