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之后

离婚之后 > 4、第 4 章(捉虫)

4、第 4 章(捉虫)

    肖婕打车回去的时候,雨势已经渐渐停了。

    村里的路有些泥泞,出租车师傅倒是很热情,帮着把车开到肖家院门口,还帮忙下来搬行李。

    已近午饭时间,能闻见附近人家家里飘出来的饭香。

    不过这会,肖家人都还在几公里外的厂房里忙碌,六岁的小侄女在镇上的幼儿园上学。

    肖婕拿出钥匙开门,抱着航航进屋。

    小家伙在出租车上睡着了,这会儿睡地正香。

    肖婕把他抱到二楼右边的卧室里,她住的房间依然收拾地干净齐整,被子散发出阳光温暖干燥的气息。

    记得上一次回来还是中秋节的时候,没待两天,许一鸣就待不住直嚷着要回兴城。

    小心翼翼地把航航放到床上,给他盖好被子后,肖婕才下楼把行李又提了上去。

    外面的雨不知什么时候停了,走到大窗户前,能感觉淡薄的阳光透过未散开的云层淡淡洒落下来,在屋内的地砖上洒下一层明亮的光辉。

    近处远处的小平房在日光笼罩之下,透出一丝盎然生机。

    她回头看了眼床上熟睡中的航航,把窗纱拉下来,将逐渐刺眼的光线阻隔在外面。

    肖婕进浴蜜简单冲了个澡,换上棉布睡衣,然后去厨房做饭。

    冰箱里有鸡蛋、肉、青菜、虾、排骨东西一应俱金。

    系上围裙,她擼起袖子淘米。

    干饭下锅后,从冰箱里拿出排骨,洗了几遍后,把洗干净的排骨放入烧开的锅里,等肉色变白后才捞出来放在一边。之后放入姜片和蒜把焯过的排骨简单炒了一下,又加了点料酒去腥,最后才开始加水进去炖汤。

    等待炖汤的过程,她炒了三个菜,韭黄炒蛋、水煮明虾和菌菇小炒。

    桌上还剩着早上来吃完的菜,加上她煮的这几道,应该够吃了。

    很长一段时间没做饭了,好在从前给父母煮饭的记忆还在。

    肖婕舀了口清汤,味道尚可,于是把大火转成小火。

    刚把燃气灶的火关小,便听见房间里传来航航的哭声。

    喂过开水,肖婕给航航找了些小汽车,小家伙便乖乖坐在一旁的小凳子上玩。

    锅里的排骨

    也炖地差不多了,肖婕把洗干净切好的白萝卜放进去,又炖了会儿,洒人葱和香菜,这才关上火。

    皮卡车刚开到家门口,肖利强便闻到一阵浓郁的饭汤香气。

    小婕回来了?停车的时候他探头往二楼看了一眼。

    好像昨天是听她说要回来住几天。高凌梅推开车门,把新进的配件搬下车,昨晚我急着赶货,也没认真听。

    回来就回来吧。肖利强接过她手上的零件,上次你不说要带航航去省立医院检查?怎么后面就没动静了。

    这不是这段时间忙嘛。高凌梅道,年关将近,很多厂家都提前订货,小鹏那边订单都接不完。等忙过这阵子,我就和小婕说说。

    肖利强把手上的零件放到一楼大厅堆好,朝楼上看了一眼,嗯,既然那边看不好,那就回家里来看。

    为这事许家没少挤兑她吧。搬完最后一箱零件,高凌梅叹了口气,你说当初她非要嫁到那么远的地方去,就是受了委屈咱们也照顾不到。

    肖利强比了个嘘的动作,你看你,又来了不是?念了几年也该歇停了。回头让小婕听到了,平白心里添堵。难得回来一趟,你就让她在家里好好清净几天,说到底,别人家到底没有自个家舒坦。

    高凌梅又重重叹了口气。

    老两口说话的功夫,二楼的肖婕已经摆好了饭菜。

    解下围裙,她走到航航身边,蹲下来抱着他哄道,外公外婆回来了,开心吧。

    航航头都没抬,肖婕无奈摸了摸他的头。

    肖利强夫妻有几个月没见到外孙子了,看到航航后忍不住直逗弄他。极尽所能地拿玩具或零食逗他,就盼他能开口叫—声外公或者外婆。

    然而不管二老怎么哄,许睿航依然兀自玩手中的小汽车,连个眼神都吝于给。

    肖婕只好扶着他的头,半强迫他看向对面的外公外婆,只是想要他开口叫人,却是怎么也不能了。

    算了,都这么久没见了,孩子怕生也证常。肖利强安抚道。

    高凌梅却有些失望,妞妞这个年纪的时候,各种话早就一串一串地冒出来了。

    肖利强碰了下她的肩膀,孩子和孩子之间

    本来就有个体差异,有的开口早、有的说话晚,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又看向肖婕,你上个月不是带航航去那边的儿童医院看了吗?医生怎么说?

    肖婕低头看了眼怀里安静的儿子,摇了摇头,不同医院不同医生不同说法,有的说说话晚再等等看,有的说可能有那个倾向,也有的建议尽早干预。

    本站热门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