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之后

离婚之后 > 6、第 6 章(捉虫)

6、第 6 章(捉虫)

    先看看不利于你争夺孩子抚养权的方面。首先,你的孩子已经超过两周岁,母亲争夺抚养权的优势已经不存在。其次,你没有工作也就是收入来源,所以你在经济条件的方面也处于弱势。

    肖婕嗯了一声,等着电话那头的人继续说下去。

    欧辰毅刚从律所出来,一边系上西服下面的最后一颗纽扣,朝停在路边的黑色奥迪走去。

    再来看你的优势。首先,你的孩子长期随你生活,孩子可能更愿意跟着你,你也更能提供对孩子倾心照顾和教育的证明;其次,按照你所叙述,对方存在外遇这一行为,所以对方随时很有可能准备再婚。你可以收集对方与他人同居的证明,如保证书、道歉书、双方往来的书信、短信、电子邮件等。算是给自己争取抚养权加分。

    肖婕依旧只是轻轻嗯了一声,表示明白他的话。

    欧辰毅已经走到车旁边,手在把手上轻触了一下,或许你可以先找份工作。最好是诸如幼师、托教之类时间比较充裕的,这样可以证明你不仅有经济能力,同时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孩子,孩子跟着你,能得到更好的照顾。

    他拉开车门,探身上车,随手扯了扯领带,将公文包往副驾驶座上一放。

    哪一方对孩子将来的成长更有利,这一点法院会着重考虑。

    肖婕慢慢消化着他方才话里的意思,良久才低低应了一声好。

    欧辰毅随手系上安全带,声音缓和了些,当然,如果能在财产分割和子女抚养等问题上面达成一致意见。双方可以直接签订离婚协议,然后带上离婚协议书去民政局办理登记协议离婚。这个方法是最省时省力的。

    一致意见?

    肖婕挑了下眉,如果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呢?

    那就只能诉讼离婚了,我上面说的那些就是为诉讼离婚所做的准备工作。但这是个物锯战,假设一方不同意,法院就有可能会判决不准离婚。一审二审下来虽然最终基本也都能离。就是时间可能会拖地比较长。

    大概要多久?肖婕蹙眉。

    一般三到六个月不等,

    特殊情况还可能延长。欧辰毅说完这句话,手机那头便沉默了,他抬手看了眼手表上的时间,离和当事人约的时间还有半个小时。

    身边的航航依然低着头玩他的小汽车,阳光在他细腻的头发上笼罩下一层小光圈,肖婕收回眸光,低声问道,如果我在经济方面做出让步,是不是就能快一些离婚?

    闻言,欧辰毅眸光微微一闪,右手指轻轻敲着方向盘,停顿了一下才道,个人觉得,应属于你的东西,该争取还是要争取。何况,你既想要孩子跟着你生活,就更应该让他将来有好一些的物质保障。

    肖婕低头看了眼航航,轻轻摸了下他的头发,平直的语气终干和缓了些,谢谢你,欧律师。

    现在说谢谢的话还为时过早。欧辰毅发动了车子,先去准备吧,既然下定决心了,就不能打无准备的战。

    挂完电话,肖婕还在回想着他方才的那句话。

    抬头望了眼头顶蔚蓝的天空,明明昨天还是阴雨连绵,今天就已经晴空万里了。她闭上眼睛深深呼出一口气,笼罩在脸上的阳光如此温暖,又如何愿意再回到那不见天日的雾霾之中?

    之后肖婕带航航去超市买菜,回家准备午饭,正在煮最后一道红烧茄子,高凌梅回来了。

    见桌上已经摆好了几道菜,不由道,怎么也不等我回来做饭?

    反正也是闲着。肖婕将茄子舀到盘子里,又洒了些葱花进去,这才端盘上桌。

    许睿航正坐在小凳子上玩小火车,高凌悔走到他面前,探出去的手在中途又收了回来。只笑吟吟地说,我们航航今天乖不乖啊?

    等了会儿。小家伙连头也未抬。

    意料之中的事。

    高凌梅叹了口气,站直身对肖婕道,真的不打算去看一下吗?你小姑说晓蕾就在省立医院的妇产科当护士,她一定认识这方面的校威专家。

    肖婕将手里的汤放在桌上,晓蕾刚工作不久,还是不麻烦她了。抱航航洗过手,放到宝宝椅里,她接着道,等开学前,我带她回那边的儿童医院再复查一下,听听医生的建议。如果可以,我就先放幼儿园给他适应一段时间。

    想起欧律师的建议,就

    是不知道幼儿园那边肯不肯收没有经验的老师?

    那你看吧,我也就是个建议。高凌梅给航航打了碗米饭。

    本站热门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