伶歌倾城

伶歌倾城 > 番外情人节特别版

番外情人节特别版

    洛寒笙一早醒来便听着外面一片嘈杂,换上衣裳半揉着惺忪的睡眼推开门嘟囔道:“今日不是休朝吗?怎么都这样早?”

    “笙哥哥!”

    刚一出房门便被一道香香软软的身影撞了个满怀。

    “笙哥哥,今日笙哥哥要陪颜儿出去玩!”

    洛寒笙熟稔的抱好怀里娇小的人儿,笑着问:“颜儿想去哪玩?”

    “前些日子湛王殿下请阿姐出去是约了阿姐入宫听戏,”若颜勾住洛寒笙的脖子甜甜的笑,“颜儿也想去听戏。”

    “哦?”清俊的少年郎挑起眉梢,晃花了人的眼,他捏了捏怀里小姑娘的脸蛋,“颜儿想听什么戏啊?”

    “笙哥哥决定就好,颜儿都可以。”若颜就着洛寒笙的手蹭了蹭。

    “那不如便听一场牡丹亭?”

    若颜摇了摇头,嘻嘻的笑起来:“笙哥哥这会点戏怕早来不及了,其实我早就点好了。”

    “那你还让我决定?”洛寒笙嗔怪道。

    “今日是五月廿十啊,”若颜从洛寒笙怀里挣扎着跳下来,叉起腰一本正经的说着,“当是眷侣们的好节日。”

    “这要怎么说?”洛寒笙蹲下身看着眼前认真的小姑娘,唇边尽是温柔的笑意。

    “五是吾,贰是爱,零是您,这不正是有情人胡诉衷肠时说的话吗?阿爹便经常同阿娘讲的!”

    “这话听着倒十分有道理,阿颜自个儿想出来的?”洛寒笙问。

    “也不是啦,偷偷跟你讲哦,叔父家的晚姐姐喜欢上哥哥啦,昨日我听着她和她的婢女说话时这样说的,她今日要请哥哥去叔父院里吃饭。”若颜撇撇嘴,“我不喜欢晚姐姐。”

    “我便说你这小脑袋怎想得出这些。”洛寒笙笑起来,“不喜欢她便不喜欢,待会笙哥哥带你去吃好吃的,现在先陪颜儿看戏好不好?”

    “好!”若颜拉起洛寒笙的手便往外跑。

    洛寒笙也不恼,笑得如春风般和煦,也跟着若颜向外跑。

    初夏的风拂过面颊,日光落在青石路上,街道上不知是哪家做了索饼,空气里臊子肉的香气随着风飘散在人的鼻尖。宁静又安谧,是为数不多的好天气。

    戏园子里咿咿呀呀的声音传来,那班子里的角儿们早早就听说今日有贵客要来,吊好了嗓子扮好了相只等着登台献唱。

    待洛寒笙和若颜落了座,满台的角儿便准备着上了场,今日这场戏只为了两位贵客而唱。

    锣鼓一响,那角儿便开了嗓:

    “道不完那相思意绵绵,却叫那相思将奴心绪牵。叹那鸳鸯飞不出红尘风与烟。惜奴情意无人知。”

    洛寒笙按捺下心头的激动,看向一边晃着腿坐在略有些嫌高的椅子上磕着瓜子听戏的若颜。

    这一出是他先前只写了一半的《晚香玉》,不想若颜看了他的文稿后竟有心的将其搬到了台子上去。

    这是他收到过的最别出心裁,最特别,也是最珍贵的礼物。

    他无可言报,只有满腔的真心可以双手奉上。

    “颜儿。”他轻声唤道。

    “笙哥哥喜欢吗?”若颜从戏中回过头,小姑娘笑吟吟地看向洛寒笙,急不可待的想听喜欢的人一句肯定。

    洛寒笙笑着伸手揉了揉她柔软的发:“喜欢,怎会不喜欢。只要是颜儿给的,笙哥哥都喜欢。”

    洛寒笙看着眼前像花儿一般美好的小姑娘,只想将满腔的真心满腔的喜欢都掏给她,做她的裙下臣,做她的脚边奴,把一生的欢喜喜欢都奉到她的面前。

    回眸转头去,照见倾城色,他的小姑娘便如此倾了他的心城。

    “一生一次心意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