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科百合子的异界攻略

铃科百合子的异界攻略 > 016(实力至上)

016(实力至上)

    D班占据的营地在一条河川旁边,这里有干净的水、遮蔽阳光的阴影和平整的地面,明显是经过学校刻意修整后被创造出来的地方,设为班级的基地可以说非常理想。

    既然确定要占领这个据点,接下来最重要的就是领导者的人选。

    论起公信力来,在D班自然是平田洋介、轻井泽惠和栉田桔梗最高,但他们三人由于过于引人注目反而没办法担当这一职责,其他人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件事,讨论起来剩下的人中应该选谁比较合适。

    在这期间,绫小路清隆问了铃科百合子一个问题。

    “你介意关于电极的事被告诉除我以外的人吗?”

    虽然不知道绫小路清隆想做什么,但铃科百合子清楚他肯定有了大概的想法才会问出这种问题。

    “请便。”她说:“这是你手上的情报,想怎么用都是你的自由,我说过你可以尽情利用。”

    况且这本来就不是什么秘密,铃科百合子大部分时候不说只是觉得没必要,而非不能说。

    “我知道了。”

    之后,当栉田桔梗建议让堀北铃音担任领导者时,绫小路清隆提出反对,面对班上众人投过来的询问眼神,他不紧不慢地解释道。

    “的确堀北具有足够的责任感,正常情况下我也认为她是领导者的最合适人选,可她现在似乎身体状态不佳,勉强她负担起这个责任导致恶化退出考试我们班就会直接被扣除30点,这是不合算的。”

    听见他说的话,堀北铃音想要反驳,被主动上前帮她测试体温的女生发现确实温度偏高,正在发着低烧。

    让堀北铃音担任领导者的选项被排除,绫小路清隆接着又状似无意地说:“铃科也是不错的选择吧?责任感和能力都够强,让她当领导者怎么样?”

    受到所有人目光洗礼的铃科百合子没有特别的表示,她语调一如既往的平静:“如果没有其他人想愿意领下这份职务,我可以接受。”

    见本人没有意见,栉田桔梗和轻井泽惠首先赞同,有了她们的带头女生都没有异议,须藤健三人组当然是支持铃科百合子的,其他男生都想要回避这份重责大任所以也没有提出别的想法。

    确定下来担任领导者的人选,茶柱佐枝把钥匙卡交给了铃科百合子。顾忌到被别班人看见的风险,为了不暴露谁是领导者,D班全员都以很自然的态度接触了一遍打卡装置作为掩饰。

    解决了营地和据点的问题,经过平田洋介的考虑,他也说服了所有人决定租用临时厕所,随之而来新的矛盾又爆发了。

    池宽治认为河水可以直接饮用,而不仅是女生,部分男生也都对此感到无法接受。

    就铃科百合子的个人想法来看,她完全不介意喝下这种一看就是学校特意准备的水源干净的河水,相比起来,当初在英国不小心买到的蔬果昔更让她觉得恶心。

    为了争吵不会演变得愈来愈烈,平田洋介决定让班上的同学们自由活动,也让池宽治和与他起争执的女生相互冷静下来。

    就在铃科百合子站起身来,想要去四处走走探查一下森林中的地形时,她遇到了独自一人正在对着河川发牢骚的池宽治。

    “我明明只是想尽量为班上多省下一些点数而已,为什么最后却被像坏人一样对待啊,现成的资源没理由不好好利用吧?”

    “你说的确实没错,但缺少了说服他们的理由。”

    突然在背后出现的声音似乎吓了池宽治一跳,他转过身看清来者后放松下来:“是大姐头啊,别吓我。”

    “你以前有过在野外活动的经验?”

    铃科百合子说出这句话并非毫无根据,这次的据点是由池宽治带头找到的,他还快速地判断出这里的河水可以饮用。

    “嗯?嗯——应该勉强能算是有吧,小时候经常会和家人一起露营,对这种状况适应得比较快,也不会抗拒饮用河水。”

    “有露营经验的话一开始就说出来啊。”铃科百合子感到无语:“连说明都没有就自顾自地发表意见,根本没办法让人信服。”

    “是这样吗……?”平时总想着受女生欢迎的池宽治这次遭受了来自女孩子们的谴责显得相当丧气:“她们不会听我说的,讲了也没什么用。”

    他沉默片刻,又补充道:“可能真的是我太强人所难了,光顾着自己,没有考虑他们的想法。”

    “你自己想清楚就好。”

    铃科百合子不是什么知心角色,她纯属路过时听见了顺嘴说一句,对方自己想通察觉到过错并感到后悔,她没有继续待在这里的必要了。

    “大姐头要去哪?需要我扶你吗?”发现铃科百合子行动的方向远离团队,池宽治好心提出陪同。

    “有这个空闲不如去帮忙搭建一下帐篷,再考虑下你们晚上睡觉怎么办。”

    讨论中获得胜利的女生们获得了两顶帐篷的所有权,男生们现在处于被迫露宿野外的状态。

    好在现在是夏天,不会因为气温太低而感冒,可同时也意味着会有许多烦人的蚊子以及各类昆虫在草丛里跳来跳去,不过这不是铃科百合子需要关心的问题。

    她漫无目的地在森林里走动,本意是打算记下附近的路线,没想到有了些意外的发现。

    身体变成猫的上条当麻似乎也拥有了猫的特性,听觉变得灵敏许多,他告诉铃科百合子从前面的某个地方传来许多人交谈的声音。

    这里有根折断的巨木,按照上条当麻指示的方向进入其后方的森林,路上有许多显而易见的踩踏痕迹,看上去才留下不久。

    铃科百合子一路追寻着痕迹,出现在她面前的是B班作为营地的据点。

    与D班开头就起了好几次争执而显得火药味十足不同,B班的气氛要和谐许多,这里作为据点来运用的是一口水井,周围环绕着许多树木,空地比起D班据点那边要小上许多,为了弥补空间的不足,他们采用了吊床来保证过夜的条件。

    “咦?铃科同学怎么来这里了?”

    B班的班长一之濑帆波注意到了铃科百合子的到来,她将手上吊床的绳子系上树干后走过来打招呼。

    “不小心走过来了,你将我当做是来打探情报的也没问题,介意的话我马上就离开。”

    “不会哟。”

    一之濑帆波表示完全不介意,她热情地邀请铃科百合子进入他们营地并在刚安置好的吊床上坐下。

    见对方的眼神黏着趴在自己肩膀上的黑猫,铃科百合子无视了上条当麻小小的挣扎,把他交到了一之濑帆波手上。

    “这就是铃科同学养的猫呀,它叫什么名字?”

    “没有名字,就叫猫。”

    假装没感受到被一之濑帆波抱在怀里顺毛的上条当麻传递过来的哀怨情绪,铃科百合子若无其事地岔开话题。

    “说起来,你们班气氛还真好。”

    “大家都有好好完成自己的职责呢,D班呢,情况怎么样?”

    “想要多省下些点数的人和认为无需节省必要花销的人闹了矛盾。”

    “啊哈哈…确实是很麻烦的问题,我们班也讨论了很久才决定下来最后买哪些东西的。”边说着,一之濑帆波从脚边的包包取出指南手册,上面的空白页上写着买进的物品:“要不要参考一下?”

    铃科百合子拒绝了她的好意。

    “不用了,让他们自己烦恼去吧,也算是对团队合作的锻炼。”再说她也差不多都看出来了有些什么。

    两人说话的短短时间,B班留在营地的人发现这里有只小黑猫都围了过来,在没有电子产品可供娱乐的岛上,上条当麻变成了目前最能娱乐学生们的东西。

    “那个…铃科同学,他们也可以摸摸小猫吗?”

    面对众人期待的神色,一之濑帆波开口问道。

    “喵……喵喵!”(第一,位你要是真的让这么多人摸我,我马上从这里跳下去,钻进森林里,让你再也找不到我!)

    上条当麻整个猫脸都写着拒绝。

    没办法,铃科百合子把即将脱口而出的“随意”两个字咽回去,换成了:“他比较胆小,这么多人可能会吓到他。”

    在B班营地待了一会儿,铃科百合子寻思着差不多该回去了,她和一之濑帆波道了别,抱回被围观许久的上条当麻准备离开时,正好碰见从外面搜索回来的一个女生。

    这个女生后面跟着的男生让铃科百合子觉得很眼熟,如果没有记错的话应该是C班的人才对,她曾经看见过他跟在C班的头领身后。

    男生看上去分外狼狈,眼角脸上都有淤青,走路一瘸一拐,腿上似乎也受了伤,衣服像是在地上滚过那样沾满污泥。

    “一之濑同学!”

    女生将男生带到一之濑帆波面前。

    “他是C班的金田同学,好像和班上发生了纠纷,我实在没办法把他放着一个人不管,就带回来了。”

    注意!!以后可能找不到了:醋,溜#儿,文,学换域名了c-l-e-w-x-x。卡姆(去掉-)。第一发,布还得是醋,溜,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