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科百合子的异界攻略

铃科百合子的异界攻略 > 018(实力至上)

018(实力至上)

    由栉田桔梗带领的团体在五点后回到了营地,他们的手中拿着看上去像是食物的各类果实,形状与市场中常见的水果不太一样。

    “这个……可以吃吗?我是感觉有点像水果才带过来的。”

    采摘这些果实的人对这个问题也不太确信,开始请教其他的学生,毕竟要把从来没见过的东西吃下肚子需要相当大的勇气才行。

    时间已经到了傍晚,班上的同学们都又渴又饿,食物和饮水的问题迫在眉睫,而在营火附近的池宽治听见这边的骚动走了过来,从栉田桔梗手中抓了粒果实,很快认出它的品种。

    “喔喔!这不是黑豆树的果实吗?我以前在山里露营时有吃过。”

    在船上的时候池宽治似乎最后也没成功告白,不过栉田桔梗对他的称呼从姓氏变成了名字:“宽治同学,你知道这些是什么吗?”

    这种时候曾经有过露营经验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他坦率地回答了每个人的疑问,就连之前带头反对他的女生筱原皋月也放下成见。

    接下来池宽治还说了些什么铃科百合子没有注意听,她只需要知道结论是这些果实都可以食用就够了。

    趁着气氛良好,产生冲突的双方化解了误会不再争锋相对,平田洋介不打算错过机会,他举起手来聚集全班同学的目光。

    “我有事情无论如何都想先向各位说明。对我们而言,这场特别考试基本都是初次遇到的事情,我明白你们不知所措的心情,每个人的价值观都各不相同,所以起冲突也是理所当然。但是,我希望各位不要着急也不要慌张,到最后都要信任彼此。”

    平田洋介用简单易懂的方式向所有人说道。

    “即便是只有一点也好,谁都想要留下更多点数,对吧?所以我试着算了算需要用到的花销,最终得到的结论就是考试结束时我们能否剩下一百二十点以上的点数,我认为这就是我们的目标。”

    有人对他的这番发言提出质疑。

    “你的意思是打算使用一百八十点?会不会太多了。”

    既然提出了这样的计算结果,说明平田洋介充分做好了说服所有人的准备。他把指南手册放在地上,对得出结论的理由进行解释。

    “假设所有食物都以点数不足,若是想要选择支出最少的形式,那就是营养食品与矿泉水的套餐。”

    食物或者饮用水以班级为单位一餐各式六点,若是套餐就是一餐十点,一天按照两餐计算是二十点。假设今天以及考试结束的那天只吃一餐,最终合计共十二餐,也就是一百二十点,如果忍耐一下扣掉最后一天则是一百一十点。除此以外,临时厕所的花销是二十点,两顶男生用的帐篷二十点,这样算起来就是一百五十点。剩下的三十点用来凑齐其他生活上的必需用品,共计一百八十点。

    “我知道听见剩下一百二十点的时候你们会觉得很少,但这是我想到的最少能够保留下来的点数,要是找到足够一天分量的食物和水就能省下二十点,一周内都不愁饮水的话,就是五十点以上。”

    平田洋介是个聪明人,他用客观的方式将河川的重要性传达给了班上,想到只需要忍耐一下就能够省下不少点数,许多原本坚持不想饮用河水的人脸上都出现了动摇的神情。

    打铁要趁热,池宽治立刻问道:“作为参考,我们当中认为饮用河水也没关系的人能不能麻烦举个手呢?”

    男生中将近半数的人表示同意,而女生中只有铃科百合子一人没有犹豫地举起手来。

    “我也很想努力……但感觉直接喝河水好像有点可怕。”筱原皋月的模样有些不知所措,她虽然之前和池宽治唱反调,但对方现在温柔下来还告诉她不用勉强后反而不知道该说什么了:“铃科同学不会这么想吗?”

    “哪里可怕?”铃科百合子反问:“这个岛屿由学校管理,河川肯定经过管理,水源足够干净,喝下去不会有问题的。”

    “没错。”池宽治说,搬出两人意见相对时须藤健说过的话:“害怕直接饮用的话,先尝试让水沸腾后再喝也可以吧?”

    筱原皋月看上去仍然战战兢兢,不过也举起了手。

    “我不知道能不能好好喝下去,但我会挑战看看。”

    “我也赞成,我想只要能喝下第一口,接下来一定就没问题。”

    栉田桔梗在筱原皋月后跟着将手举起来,大概是从众心理的影响,班上的其他同学接二连三同意了这件事,最后全班通过。

    当然,不可能每个人都能马上接受直接饮用河水,再加上矿泉水的瓶子在露营生活中会得到许多有效的应用,平田洋介向茶柱佐枝订购两顶男生用的帐篷时也购买了今晚所需的食物及水的套餐。

    “百合子,稍微等一下行吗?”晚餐时间,栉田桔梗叫住铃科百合子,递出营养食品和一瓶矿泉水:“能麻烦你把这些带给伊吹同学吗?”

    关于伊吹澪和C班产生了纠纷被赶出来而暂且由D班照顾这件事,经过讨论被出于各种心思的所有人接受,约定好不能贸然靠近装置,因此她非常自觉地待在营地的边缘,独自坐到地上抱住双腿,低垂着脸庞。

    “伊吹同学看上去很紧张的样子,看了你好几眼,我想如果由和她比较熟的你拿过去可能会比较好。”

    “……我哪里看上去和她很熟。”

    说是这么说,铃科百合子还是接过栉田桔梗递来的东西,她本打算放下食物就离开,然而还没迈开脚步就被叫住。

    “等等。”

    “要感谢的话去找栉田,这是她们小组分给你的。”

    伊吹澪似乎没有听见这句话般,转而问了另外的问题:“你就是铃科百合子?”

    “我好像没有和你做过自我介绍。”

    “龙园盯上你了。”

    这句突兀的话让铃科百合子转回身来,她看伊吹澪一副还有不少东西想说的样子,干脆直接在旁边坐下,拆开营养食品的包装袋,回忆了下印象中与C班唯一的交集:“因为他设计陷害D班的打架事件?”

    她不意外龙园翔会知道幕后推手是自己,因为她根本没想隐藏做过的任何行动。

    “你想表达什么?对我搅乱了C班计划的愤怒吗?”

    “不。”伊吹澪否认了铃科百合子的说法:“我讨厌龙园的□□主义,身上的伤也是他让人打的,我还得感谢你破坏了他的安排啊。”

    她的眼神中闪烁着快意,看上去说的确实是真心话。

    “被龙园那家伙盯上可不是什么好事,他的所作所为都乱七八糟,你最好小心点。信不信随你,反正我提醒了。”

    不管伊吹澪是怀着什么心思说出这件事的,对铃科百合子都无所谓,学园都市里盯上她的人多了去,她还不至于每一个都要在意。

    “你的包里放了什么?”铃科百合子略微偏头,看向伊吹澪放在腿边的背包:“我知道你还不相信D班的人,但你得考虑到我们同样不信你,里面如果没有放什么不能见人的东西,应该不介意被人知道。”

    “这么想看,那你就看吧。”

    铃科百合子接住伊吹澪扔过来的背包,拉开拉链,除了毛巾、换洗衣服和贴身物品外,还有一台贴有租借用贴纸的数码相机。

    “撞在树上发出声音的就是这个吗?”

    “你想检查里面的内容也没关系,反正我还没使用过。”伊吹澪摆出满不在乎的态度。

    “不用了。”铃科百合子把背包还给了她:“别浪费了栉田她们组给你的食物。”

    结束与伊吹澪短暂的谈话时,班级中发出了巨大的骚动,原因在于茶柱佐枝无情的宣告——

    “高圆寺说他身体不适回到了船上,你们已经被扣掉三十点,这是规则没有办法。因为他中途退出,所以一周都要待在船内治疗及待命。”

    班上的同学整整齐齐发出惨叫。

    *

    等到C班的学生开始陆续起床,上条当麻按照铃科百合子的嘱咐帮她打开电极开关。

    早上点完名后,平田洋介向靠得住的同学们做出指示,开始执行节省点数的作战,而没有帮忙想法的学生,比如铃科百合子这种不喜欢和集体抱团的人,则自由行动。

    “你们在干什么!”

    池宽治愤怒的喊声响彻D班营地,铃科百合子朝着声音的方向看去,那里站着的除了发出喊声的人外还有两个她无比眼熟的男生。

    “是小宫和近藤。”

    伊吹澪在发现那两个人时就躲到了帐篷的阴影处,听见她低声自语中说出的名字,铃科百合子想起来他们的身份。

    这不就是当初找须藤健茬的三人其中两人吗,怎么又是他们,龙园翔专用的打头阵炮灰二人组?

    “D班还真是过着相当简谱的生活啊,不愧是瑕疵品班级。”

    两人手上抱着装有薯片的零食袋子,喝着的罐装碳酸饮料瓶身上布满水汽,仿佛刚从冰柜中取出来。

    没有电子设备的生活是很无聊的,铃科百合子正闲的发慌,帮她打发时间的家伙就送上门来了。

    “你想干什么?”

    同样在一旁观看的绫小路清隆看见她往那边走去,问道。

    “还用说吗?都舞到我们脸上来了,当然是去找回场子啊。”

    那两人还在不停地挑衅。

    “你们早上吃了什么?野草?虫子?哈哈哈,反正不会是什么美味的东西,来嘛,要不要吃点零食?”

    说话的人把一片薯片取出来丢在池宽治的脚边,然后被一只纤细白皙的手捡了起来。

    接着,这片薯片被塞进了把它丢在地上、还在用调笑语气持续嘲讽的家伙嘴中。

    “你们的零食,还是自己慢慢享用就好。”

    两人僵住的神色极大取悦了铃科百合子,她扬起恶劣的笑容,抓过一人手中的薯片袋子,开口向下,将其中的剩余全部倒在地上。

    “吃啊?怎么了,你们不是很喜欢吃掉在地上的东西嘛,那就跪下来把这些全都吃干净啊,怎么不动啦?”

    由于燥热和蚊虫叮咬,铃科百合子积压了不少火气,现在发泄出去,她爽了,被疯狂嘲讽的两人不舒服了,也没了挑衅的心情。

    把嘴里被塞的掉在地上的薯片呸呸吐出去,因为是在D班的地盘,虽然一部分人跟着平田洋介离开营地去为了节省点数努力了,但留在这里的也不算少,两人敢怒不敢言。

    “这是来自龙园同学的口信:你们要是想尽情享受暑假,现在就立刻过来海边。最好别客气,过来我们这边会比较好喔,我们会共享让你们讨厌起自己愚蠢生活的梦幻时光。”

    撂下龙园翔让他们带的话,两人就想走,被铃科百合子先上前一步拦住。

    “唉,走什么啊,你们的事情还没办完吧?”

    在两人因为这句话而露出的疑惑神色中,铃科百合子抬了抬下巴示意他们看看满地的薯片残渣。

    “指南手册上说了不能有污染环境的行为,这是你们的零食吧,给我清理干净再走。”她特意说得大声,让周围的D班同学都能清楚听见:“呐,你们都看见是他们干的,对吧?”

    大姐头帮忙出了气,池宽治当然也不能什么都不做,他和须藤健、山内春树一起拦住见势不妙想跑的两人,一人一句起哄。

    “你们制造的污染,赶紧解决掉。”

    “这可是你们的零食!”

    直到平田洋介他们回来,两人才刚刚收拾干净地面,灰溜溜往自己班级的营地撤回。

    “我有些在意他们说的话,共享梦幻时光之类的。”

    绫小路清隆说的事铃科百合子也不是没注意,C班使用点数购买点心和饮料等嗜好品的行为未免过于奢侈,他们到底想干什么只有按照龙园翔说的那样过去海边才知道。

    思考片刻,铃科百合子拿定主意:“闲着也是闲着,过去看看吧。”

    从走出森林前树木茂盛之处可望见的海滩上,有着许多C班学生。

    尽管想过C班大概没怎么在意点数,过着宽裕的生活,然而眼前的情况仍然远超出铃科百合子和绫小路清隆的想象。

    临时厕所和淋浴间不用多说,他们还买了天幕帐、烤肉套餐、椅子,外加遮阳伞,大量零食和饮料,娱乐上的所需设备一应俱全,还能看见有学生骑着水上摩托车在海面飞驰。

    与D班想尽办法节约一切可能省下的点数相比,C班完全就是度假模式,光是大略计算目光所及范围内的用品就超过一百五十点以上的点数。

    远远看着没办法知道C班打算做什么,龙园翔都派人到D班营地明确表示了欢迎他们过去,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刺探情报。

    铃科百合子和绫小路清隆踩踏上沙滩,一名C班的男学生发现他们后立刻跑过来传话。

    “那个,龙园同学叫你们过去……”

    男生的语气带着种畏惧感。

    “把同班同学当成跑腿,他还真把自己当成了老大?”铃科百合子对此感到不屑:“走吧,过去。”

    龙园翔只穿了条泳裤躺在椅子上晒太阳,他看见走过来的两人,露出表达欢迎的灿烂笑容。

    “你们看,我们正在享受所谓的夏日假期呢。”

    他说完,自豪似的舒展开手臂,为铃科百合子和绫小路清隆展示沙滩上的充实娱乐。

    “你说会和我们共享梦幻时光,是指我们享用你们的烤肉套餐也是可以的吧?”

    像是没料到铃科百合子的反应,龙园翔大概有一秒左右没有说话,不过他很快给予答复。

    “当然,我确实那么说过。”

    他指挥班上的同学把烤肉架搬过来,放在两人面前,还附带了两把椅子。

    “喂,铃科,你想干什么?”坐下后,绫小路清隆小声询问。

    “吃烤肉啊。”铃科百合子奇怪地看了他一眼:“C班请客,为什么不吃?”她可是肉食主义。

    绫小路清隆觉得自己又一次刷新了对面前女生的认识。

    【绫小路清隆好感度+10%,目前累计好感度71%。】

    见铃科百合子盯着烤肉,完全没有开口的打算,绫小路清隆只好自己提出疑问:“你使用了多少点数?”

    “不知道啊,我才懒得仔细计算。”

    龙园翔回答得很快,像是在说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

    “谁要在这种热死人的无人岛上进行野外求生?别开玩笑。为了弄到一百或者两百这种少量的班级点数,你们D班就要忍耐饥饿、炎热的天气和空虚,光是想象就让我发笑。”

    “是吗?”

    铃科百合子发出声音的时候绫小路清隆才意识到她以绝对算得上是优雅的吃相在短短的时间内解决完了两人份还有多的烤肉,而他才只吃了几片。

    “伊吹是你赶出班级的吧,还有另一个叫金田的男生。”

    铃科百合子没有问多余的问题,因为她和绫小路清隆都知道了龙园翔的做法。

    点数使用得这么阔气不可能维持一整个星期,而这场特别考试不存在负分,C班会在点数用光之后回到船上,就像高圆寺六助那样,但其中存在着两个例外。

    “原来伊吹去了你们那里吗,真是笑死人了。气势汹汹的离开,结果跑去寻求其他班的帮助,可耻的女生。”

    龙园翔对此嗤之以鼻。

    “世界上总是有无可救药的笨蛋,我不需要会违背统治者命令的手下,既然决定了要任意使用班上的点数,那就会是决定事项,举起造反也没有用。”

    言下之意,被赶出班级的两人和他在点数使用方式上起了冲突。

    “想要了解的都清楚了,我们该离开了,绫小路。”

    铃科百合子站起身。

    “别走这么快嘛,百合子。”龙园翔伸出手想要抓趴在她肩头的小猫:“没想到你还有如此可爱的兴趣,和传闻中不太一样。”

    “你没被教过不要乱碰别人的东西吗?”铃科百合子拍开他的手:“还有,我不喜欢被叫名字。”

    她的本意是不喜欢“铃科百合子”这个不知道谁取的根本不适合她的名字,然而龙园翔似乎误会成了她不喜欢被关系不好的人叫名字。

    “你的这种性格我也不讨厌,征服起来会很有成就感。”

    铃科百合子没有搭理,和绫小路清隆转身离去。

    注意!!以后可能找不到我,因为醋,溜#儿,文,学换域名了,百度也会搜不到。抢先看,请到c_l_e_w_x_x点_c_o_M(去掉_),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