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气复苏从美食开始

灵气复苏从美食开始 > 香煎变异虫肉

香煎变异虫肉

    插电把锅烧热。

    林易根据食谱介绍,把两块虫肉直接扔进了锅里。

    这蝗虫的虫肉外面似乎自带一层油脂。

    大火加热后,竟然并没有粘锅,反倒在锅底漫出了一层亮晶晶的油脂分泌物。

    接着要做的,就是控制灵力包裹锅中的虫肉,阻止虫肉本身蕴含的灵力在烹饪过程中外溢流失。

    如何控制灵力,林易在高中灵力基础课上就学过,只是他一直认为自己丁点灵力都没有,也从来没有催动过。

    不过幸在林易体内仅有的那点灵力十分纯粹,控制起来竟全然没有滞涩的感觉。

    林易引导那微薄的一丝灵力,顺着手掌溢出勉强包裹住锅中两块虫肉。

    虫肉原本开始溃散的灵力,在外界灵力控制下,被牢牢锁在虫肉中,停止流失。

    林易一心两用。

    一边控制着火候,一边努力控制灵力包裹虫肉。

    锅中的虫肉随着高温煎炸,虫肉外层被煎出了一层诱人的金黄色泽。

    炸好的金黄虫肉,混合着晶亮的油脂,让人不由想到,灵气复苏前,他们吃过的香煎鳕鱼排。

    而且随着烹炸,一股浓郁又奇特的香气,也从锅中散发出来。

    一旁原本还满脸怀疑的彭刚两人,在闻到锅内虫肉散发出的香气时,眼睛都瞪圆了。

    自打灵气复苏,大量动植物变异,变的无法食用。

    一直靠着没变异的土豆、红薯、机器杂粮面条,和罐头、压缩食物咸菜过日子的他们,嘴里简直都快淡出鸟了!

    时隔多年,第一次闻到这么浓郁的肉香。

    彭刚看着锅里色泽金黄泛着油光的虫肉,眼睛都直了。

    “我靠!这真的是虫肉?闻起来怎么这么香啊!”

    “我都快忘了,上次吃肉是什么时候的事儿了!”

    换做近十年出生的孩子们,打出生起就没吃过什么好东西,对真正的美味也没什么概念,自然对于肉食没什么念想。

    可彭刚他们这一代不同。

    灵气复苏时,他们正值七八岁,正是能吃能玩享受父母宠爱的年纪。

    再加上他们本身家境优渥,自打记事儿起,好吃好喝的,父母从来没短过他们。

    只是后来物种变异,食物短缺。

    人们连饭都吃不饱,就更别提什么吃肉了。

    彭刚作为一个从小就展现出吃货属性的孩子,灾变前饭桌上顿顿少不了肉,干饭这事儿,他也也从来没让大人操心过。

    刚刚灾变时,那段没有排骨烤肉吃的日子,对于彭刚来说,甚至比让一个一天一包烟,抽了几十年烟的老烟枪戒烟,还要难受。

    虽然后来忍过来了,可隔三差五想起那肉味儿,还是馋的要命。

    本以为这辈子算是吃肉无望了,可林易今天却突然弄出了一道香煎虫肉。

    记忆中的浓欲肉香钻入鼻中,差点把彭刚一个一米八五的壮汉给活活馋哭,分泌过剩的口水都快糊脚面了。

    狠狠咽了咽口水,彭刚双眼放光的看着林易道:“就算有毒,一会儿请务必分我一口!我都多少年没尝过肉味儿了......”

    原本对吃虫肉十分抗拒的赵宏安,此刻闻到这肉味也忍不住开始咽口水,再一看彭刚的表现,也忍不住有点跃跃欲试。

    看这俩室友拼命咽口水的样子,林易自己其实也好不到哪去,只不过这虫肉还没熟,再馋也只能忍着。

    “快把口水擦擦吧,出锅了肯定分你们。”

    安抚了一下馋虫上脑的两位室友,林易拿铲子给两块虫肉翻面。

    等虫肉两面都炸至金黄,彻底熟透,林易总算松了口气,中断了灵力供应。

    通过系统数据化查询。

    林易发现,自己原本5/50的灵力值,直接变成了2/50。

    一次3点的灵力损失。

    如果这盘菜不成功,下次烹饪真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了!

    心怀忐忑,林易拔掉电源,把锅内煎好的两块虫肉分别装盘盛了出来。

    系统之前附赠的调料总共三样,分别是盐、黑胡椒以及一小瓶鲜榨柠檬汁,都烹饪香煎蝗虫肉里需要用到的。

    按照食谱介绍,给煎好的蝗虫肉撒上盐和黑胡椒,又滴了两滴柠檬汁去腥提鲜。

    两盘虫肉正式完成。

    【香煎变异蝗虫肉,品质:劣质,食用后可回复6点灵力值】

    看着两盘香煎蝗虫肉上方面冒出的词条,系统提示音也跟着响了起来。

    【任务完成,永久保鲜储物功能已开启,当前储物格:1】

    看到词条内容又听到任务成功的系统提示音,林易悬在心口的大石,总算落了地。

    这道灵力菜品的成功,可代表林易以后只要继续烹饪灵力美食,就能源源不断的补充灵力。

    更表示,他以后也可以像别人一样,使用灵力技能了!

    虽然眼下林易这身体,可以印刻灵力技的灵力气旋,只有可怜的一个......

    不过想到以后的无数种可能性,林易充满了期待。

    “林易,这虫肉是好了还是没好,你倒是说句话啊!隔壁家的孩子都要馋哭了。”

    彭刚的声音打断了林易的思绪。

    看着身旁眼睛都快长在虫肉盘子里的彭刚,林易扬扬手里另一盘虫肉,挑眉道:“新鲜出炉的香煎虫肉,要吃吗?”

    彭刚狠狠咽咽口水,眼睛放光道:“吃!就算有毒都吃!大不了就是去校医务室洗胃呗!”

    “总共就两盘,这盘安子你也要吃的话,你俩自己看着分啊!”交待一声,林易把一盘虫肉递给彭刚,自己则端着另一盘去书桌上享用了。

    一旁的一看彭刚端走了整盘。

    原本还有些迟疑的赵宏安顿时坐不住了,跑上去直接开抢。

    “同是闻过毒腺恶臭的兄弟,你怎么能吃独食!”

    “快给老子分一半出来!”

    人高马大的彭刚占着身高优势,把一盘虫肉几乎举到天花板上。

    “你不是怕有毒不吃吗?”

    “这种试毒的工作,我一个人来就行。”

    看起来文弱书生型的赵宏安,气急败坏道:“你丫放屁!”

    “咱们可是同甘共苦的三好室友,我怎么能看着你一个人中毒。”

    “好兄弟,有毒,一起中!”

    看着俩室友为了一块虫肉争抢不休。

    林易对虫肉的味道也颇为好奇。

    赶忙用筷子夹起来,凑到嘴边咬了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