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气复苏从美食开始

灵气复苏从美食开始 > 研发新食物

研发新食物

    忙活了整晚终于回到寝室。

    彭刚揉着自己为了阻挡人群酸疼的肩膀,脸上却满是喜色看着林易道:“大林,照这情况,你用不了几天就能赚的盆满钵满啊。”

    林易也坐在椅子上长出了口气。

    蕴含灵力的美食会火他早就预料到了,只是没想到会火这么快。

    想到储物格里仅剩的26块虫肉,林易无奈道:“这想买的人再多,虫肉供应不上也没用啊!”

    彭刚闻言道:“你没再联系下李小婉,问问明早能再弄一批虫子不。”

    林易摊手:“大家围小摊跟前的时候我就打过电话了,关机。”

    听到林易的话,赵宏安沉吟片刻道:“大二实战训练和试炼很频繁,出去一次至少需要两天以上,她电话关机,八成是又去参加试炼了。”

    彭刚蹙眉道:“那现在怎么办?再联系别的学长学姐,还是这批卖完后,剩下的等李小婉回来再说?”

    林易靠在椅背上沉思,心思一动,冲着系统道:“系统,在我提供虫肉的情况下,一份香煎虫肉售价200龙币,如果我让买家自己提供虫肉呢?这任务定价总不能也是200吧。”

    【买家提供虫肉,一份虫肉售价不得少于180,则算入任务要求内。】

    这就好办了!

    心里有了主意,林易冲着俩室友道:“我大致想到怎么办了,不过今天已经晚了,明天再说,都早点睡吧。”

    彭刚和赵宏安今天先是跟虫子战斗了半天,刚睡醒又跑去给林易帮忙,此刻却是已经累极了。

    听到林易说他有了主意,他们便也安下心来,倒头便睡了过去。

    第二天下午正好没课。

    早上的两节大课结束后,林易提议中午烹饪虫肉当午餐,三人一下课便直接冲回了寝室。

    经过昨晚的连续烹饪,林易对自身灵力的掌控已经非常熟练,烹饪出的虫肉品质,虽然还是普通,但可回复的灵力值,却足足高达20点。

    以林易如今50点的灵力上限,两块虫肉下肚,灵力几乎都快满了。

    中午的401寝室肉香扑鼻。

    赵宏安和彭刚的虫肉前后出锅,俩人闻着香气扑鼻的虫肉直咽口水,却一直忍着没吃。

    林易看这俩人那快馋哭了的样子,笑出了声:“你俩光看着就能饱吗?”

    彭刚又咽了咽口水道:“早上实战理论课和变异物种分析课,我跟安子这会灵力都是满的。这种状态下吃虫肉不是浪费嘛!总得去技能训练场训练完用光了再吃,才对得起你这辛辛苦苦做的虫肉啊。”

    林易闻言道:“那你俩这会儿还不出门等什么呢?”

    赵宏安看向林易道:“你不跟我们一块去?”

    林易挑眉,“我又没有灵力技,你俩去吧,我正好一会还有点事。”

    赵宏安点点头,“那有什么事儿打电话。”

    彭刚也跟着接口,“是啊,要帮忙直接说,别像昨晚似得,出去摆摊都不叫醒我俩。”

    “知道了,你俩快走吧!不然等你们训练完,虫肉可都凉透了。”林易嫌他俩啰嗦,直接摆摆手赶人。

    彭刚和赵宏安想到虫肉会凉的问题,一人端着个盘子直接往外冲,那火急火燎的样子,给林易看的哭笑不得。

    这虫肉虽然烹饪简单,可凉了之后却影响口感,也不适合在实战或者试炼的时候随身携带。

    “希望新任务完成,让我抽到个便于携带的灵力食谱吧。”

    感叹一声,林易正准备烹饪自己那份虫肉,却想到昨天正好收获了一枚新的灵力结晶。

    将变异蝗虫的灵力结晶引导入食物内可以获得灵力技,那棘藤结晶呢?

    毕竟棘藤这玩意儿作为纯正的植物,又不像虫肉一样可以食用。

    想要获得棘藤结晶内的技能,总不见得必须要去吃棘藤吧!

    林易思忖着,掏出昨天李飞跃给自己的那块棘藤结晶,一行词条也生成出现在了结晶上方。

    【f级变异棘藤灵力结晶,拥有技能:棘藤缠绕。可吸收,吸收成功率85%】

    看到这串信息,林易更加跃跃欲试。

    之前变异物种分析课上,老师更好提过棘藤这种植物,在攻击时会伸出带有倒刺的藤蔓缠绕敌人缓慢吸血十分难缠。

    而棘藤的灵力结晶内,拥有的正好也是这个技能。

    作为f级灵力结晶中最实用技能之一,棘藤缠绕这个技能可是不少灵修者吸收的第一个技能。

    如果能成功让烹饪出的食物也拥有这个技能,那未来的试炼和实战课林易也算拥有一战之力了。

    看着手里泛着绿光的棘藤结晶,林易意动不已,当即学着昨天烹饪加强版香煎虫肉的手法,将一块虫肉丢进锅里,开始分出灵力引导手中的棘藤结晶,开始烹饪。

    林易想法很美好,不过现实却很残酷。

    当锅里的虫肉开始冒黑烟后,林易就知道自己想的太简单了。

    赶忙关火,把锅内焦糊的虫肉盛出来,林易这才咳嗽着赶忙跑去窗边开窗通风。

    浓重的烟雾透过窗户直往外飘。

    吃过午饭正在留下遛弯的宿管大婶,一眼看到四楼寝室的异状,指着趴在窗台大喘气的林易吼道:“你们这些小瘪犊子,又整什么幺蛾子呢!这么大的烟,烧宿舍啊!”

    林易心知不妙,赶忙高声解释道:“室友练新技能不小心把书烧着了,这会已经用水扑灭了。”

    “又是彭刚那小子干的吧!你让他等着,我......”

    宿管话还没说完,正巧赶上彭刚和赵宏安下楼,于是虎背熊腰的宿管李婶一把揪住了彭刚的耳朵,狠狠在他头上拍了一巴掌。

    受到无妄之灾,彭刚做的第一件事却是先把手里装着虫肉的保温饭盒交给了身旁的赵宏安,这才一脸懵逼的看着宿管道:“有话好好说,我这次一没偷网二没改电,你打我干嘛啊。”

    “那你在寝室偷炼灵力技,把书点着这事儿怎么说?”

    “啥玩意?”彭刚一脸懵逼,完全听不懂宿管在说什么。

    宿管二话不说把彭刚的脸扭到他们宿舍所在方向,怒道:“别以为你找林易给你背锅我就不知道是你干的,你自己瞅瞅这都往外冒黑烟了!你们自己跑的倒快,留一个没有灵力技的同学帮你善后,你还真是有才。”

    彭刚扭头看过去,就见林易朝他笑的一脸无辜。

    当即意识到八成是林易烹饪的时候出了岔子,才搞出这么大阵仗。

    只是这事儿他也不能卖队友,便只能硬着头皮帮林易背锅。

    听了宿管半天训,又保证晚上查寝前保证把宿舍收拾干净后,彭刚才被放行离开。

    见那胖宿管重新回了自己宿舍,彭刚直接一个电话给林易打了过去,“你在宿舍搞化学实验呢啊!这么大烟?”

    林易不好意思笑笑,“失误,失误,已经处理好了。”

    赵宏安有些不放心,凑到手机跟前道:“你人没事儿吧,用我们上去不?”

    “就是糊锅,能有什么大事儿,你们快去训练吧。”

    确定林易没事儿,俩室友才算放心,挂了电话直奔训练室而去。

    林易松了口气,等烟全部散去后重新返回了宿舍内。

    浓烟散去,桌上盘中黑乎乎一团虫肉显的越发惨不忍睹。

    可就这,在林易看过去后,那盘不明物体上面竟然还慢慢生成了一串词条。

    【烧焦的变异蝗虫肉,品质:恐怖,注入属性不符的灵力后产生的失败品,食用可引发腹泻,并降低百分之五十灵力上限,效果持续三天】

    除了增益效果外,这恐怖品质的虫肉竟然还能拥有减益效果?这也太秀了吧!

    而且,灵力属性不符?

    这是不是代表,如果食材和灵力结晶属性契合,就有可能会烹饪成功了?

    这棘藤的灵力结晶属于植物系,看来得想办法弄点变异后的蔬菜回来试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