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气复苏从美食开始

灵气复苏从美食开始 > 生意火爆

生意火爆

    林易新买的大号平板电锅,一次性最多能同时煎8块虫肉。

    不过他现在自认对灵力掌控,还没达到能同时烹饪8块虫肉程度,便在处理好两只虫子后,先往锅内放了四块虫肉进行尝试。

    灵力从掌心释放出去,勉强将锅中四块虫肉全部包裹其中。

    林易明显感觉到,一口气用灵力包裹四块虫肉已经是极限了。

    四块虫肉同时入锅煎炸,伴着肉类烹炸时发出的油脂爆裂声,一股浓郁的肉香也随之传出。

    排在最前面的矮胖男生抽动着鼻子猛嗅着空气中的肉香,冲着身后的同伴道:“就是这味!昨天抽签购买我没能抽到,给我馋的,晚上做梦都梦到我在吃肉。”

    “不过可惜了,昨晚特价一份才五十,今天自带变异蝗虫,一份还要一百八。”

    他身后的男生似乎昨晚也在场,一听这话撇嘴道:“兄弟,你想什么呢!这可是能回复灵力的美食!好吃不好吃先另说,单能回复灵力这点,放学校外面市面上,卖八百八恐怕都有人抢着要!”

    他们俩人讨论的声音不小。

    队伍后面听传言跑来一探究竟的学生,听到他们谈论的内容,好奇道:“这变异蝗虫肉真能回复灵力吗?”

    拎着两只变异蝗虫急慌慌跑回来的宋强,脚还没站稳,便喘着粗气道:“那可不?哥们我灵修三阶的实力。昨天两块虫肉下肚,灵力回复了大概有六分之一。最后大晚上的又跑去训练上练了半天,等把灵力用光回宿舍都快累成狗了,今天这不是拉女朋友和室友一起,又来买虫肉了。”

    张倩倩闻言,毫不客气的在男友宋强背上拍了一下道:“还有脸说呢,昨天说好了陪我去逛街,结果可好,让我陪你在训练场对练了将近一个小时!”

    宋强不好意思的挠头道:“这不是我们下周又要参加试炼吗?我这个小队长实力上去了才能保证队员的安全啊!你也是,这大二的试炼比大一凶险的多,今晚吃完虫肉继续跟我训练去。”

    “哼,就你理由多。”张倩倩念叨一句,却也没有真生气。

    接过宋强递给自己的一只变异蝗虫,张倩倩看着小摊前忙碌的摊主,冲着宋强道:“我今天中午吃饭的时候听说,昨晚这摊主烹饪变异蝗虫的消息传出去后。有不少人开始自己烹饪变异蝗虫,结果都被送医务室去了呢。”

    排在队伍靠前位置的男生当即接话道:“哈哈哈哈,你说的这人不就是我们宿舍那傻叉吗?”

    张倩倩看向那男生,愣愣道:“你室友?”

    男生点头,“可不吗?那小子家里开饭馆的,他也会点皮毛,昨天虫肉没吃着,他回宿舍就开始嚷嚷,说什么不就是把变异蝗虫肉放锅里煎,他也能做。”

    “然后这孙子大晚上的捉了蝗虫回去煎。我跟其他室友没敢吃,只有他吃了,听他说烹饪出来的虫肉味道奇怪不说。他吃完还口吐白沫,大半夜被我们拖去校医务室洗胃,现在人还躺床上起不来呢,却还吵吵着要吃摊主做的虫肉,说是想比比看自己差在哪了。”

    男生嗓门挺大,这话一出,惹的周围不少人都噗嗤乐了出来。

    宋倩倩也被男生逗得不行,随即好奇道:“这摊主也不知道究竟是怎么弄的?让变异蝗虫肉变的能吃也倒罢了,竟然还能蕴含灵力,这也太神奇了!”

    宋强也跟着点头,“谁说不是呢?而且我听说这摊主还是个大一新生,也不知道是学校又从哪挖来的天才。”

    宋强室友闻言道:“我觉得学校应该不知道他有这能耐吧,否则怎么可能放他在这租摊位摆摊?”

    排队的学生们议论纷纷。

    林易这边,趁他们说话的功夫,已经将锅中四块虫肉撒好调料装入了一次性饭盒。

    林易查看了一下虫肉和自己所剩灵力,随后惊讶的发现,同时烹饪四块虫肉时,自己的灵力消耗竟然比分开烹饪还降低了一点,变成了五点,虫肉回复的灵力则是15点。

    今天一次性能烹饪的虫肉数量翻倍,可因为还要剔除毒腺处理虫肉。

    相比昨天,这烹饪售卖的速度反倒还要慢上许多。

    接过后面两个男生递来的变异蝗虫,林易蹲在摊位后面处理虫肉时,闻着虫子毒腺那无敌的恶臭,一脸苦逼道:“如果人人都学会这剔除毒腺的手法,那得是多么快乐的一件事儿。”

    赵宏安看着林易忙活,有些迟疑道:“不如让我试试?看你弄了好几次,我似乎也大致明白怎么弄了。”

    “成啊!”林易当即递了一只虫子上去,自己则从旁指导。

    敏捷和专注天赋出众的赵宏安,在观察力方面也十分出众。

    只是看林易处理过几次虫尸,眼下这第一次亲手剔除毒腺,竟然一下就成功了。

    彭刚看着虽然跃跃欲试,不过手里这些变异蝗虫可是买家提供的,拿这些虫子试错明显不太合适。

    于是,彭刚只能按耐住想要尝试的想法,在一旁负责清洗虫肉、打下手。

    有赵宏安和彭刚帮忙,这香煎变异蝗虫的加工烹饪速度明显提高了很多。

    不过林易毕竟灵力有限。

    哪怕他没吃晚饭,提前烹饪出了两块能回复20点灵力的虫肉放在了保温盒里,专门留着摆摊灵力消耗光的时候吃。

    可留下10点灵力打底后,他这一晚上能烹饪的变异蝗虫上限,总共也就64份而已。

    看来在完成这烹饪一百只虫肉的任务,赚够能维持日常开销的钱后,这虫肉是不能这么大批量卖了。

    毕竟,就算这虫肉就算再好吃,为了补充灵力,一天连着两顿都吃它,也还是会腻的!

    眼下能带给他些许安慰的,恐怕也就只有变的越来越鼓的钱包了。

    随着时间推移,小摊周围的肉香味愈发浓郁,很多不明缘由被肉香吸引来的人在经过已经在排队的人宣传后,也跟着围了上来。

    林易之前选的这位置极偏的小摊,一时间却成了人气最旺的位置,队伍长的都一路排到了隔壁两个空置的摊位边上。

    眼看着人流越聚越多,林易想到销售上限的问题,赶忙冲着彭刚道:“刚子,你去统计一下大家的购买数量,然后告诉64份虫肉以后的人,让他们明天再来。”

    “好嘞。”彭刚赶忙跑去统计通知。

    排在后面的人明知道自己今天吃不到了,却还是恋恋不舍不肯走,围在旁边看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