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气复苏从美食开始

灵气复苏从美食开始 > 特殊优待

特殊优待

    他们这边吃饱喝足,可那边彭刚和赵宏安鼻青脸肿解决掉十来只虫子回来后,却在看到那空荡荡的锅盘之后彻底蒙了。

    老校长似乎这会才想起来自己一口气吃掉双人份虫肉的事儿,却仍是一脸正义凌然的冲着鼻青脸肿的两人道:“年纪轻轻的,灵力用光了就赶快滚回寝室睡觉修炼去,下午的实战课给你们免了。”

    原本哭丧着脸的两人,听到下午实战课免了,总算松了口气,跟林易打了声招呼,便顶着张青紫的脸,拎着一袋子虫尸往宿舍走。

    林易眼瞅着终于喂饱了两尊大神,摸了摸鼻子道:“那我也回去了?”

    “你等会。”校长喊住了想要开溜的林易,将一张银行卡给他递了过去,“今天开始,由你担任大一新生的变异生物解剖课助教,你每个月的助教工资,我会亲自打到这张卡上,密码......”

    林易拿着手上的黑金色卡片一下懵了,嘴角抽了抽道:“校长,助教这事儿我可能不太行吧!我现在也就解剖变异蝗虫在行,其它的一概都不会啊!”

    校长则一脸无所谓道:“教你会的就行,不会的你就安心听课,工资学校会照常发给你的。”

    “奥......我知道了......”林易点头应了一声,冲着校长道:“那这小摊我还能继续摆吗?”

    听到林易这么问,校长像是才想到了什么,冲着身旁冗五道:“等教导主任回来,告诉他,让他把技能训练场一楼那间小卖部给重新腾出来,临路边单独开个门,以后专供林易免费使用。”

    对于校长这个决定,冗五没有丝毫的意外。

    一个能烹饪出灵力美食的学生,对学校的意义重大非常。就像隔壁南大那个天才,当初学校发现他的药剂天赋后,给他提供了专门的实验室和各种变异草药不限量供应的特权。

    与他相比起来,为林易腾出一间小卖部这种事,完全不算什么。

    冗五点头答应一声。

    校长冲冗五交待完,随即冲着林易道:“以后只要是关于烹饪研究灵力美食的事儿,你都可以随心意去做,遇到什么困难,或者需要什么食材,就联系冗五。”

    接过冗五递给自己的名片,林易摸摸鼻子道:“如果还有学生学我烹饪变异生物,把自己吃的食物中毒......”

    校长冷哼一声道:“那是因为他们无知,跟你有什么关系?等你给他们上过解剖课,让他们明白了什么样的虫肉才是可以食用的,才能真正杜绝这种事情发生。”

    林易点点头,“哦,明白了。”

    又跟林易交待了两句助教的事情,校长便摆摆手,示意他可以回去了。

    林易早就不想多呆了,起身往办公室外走,走的时候正好听校长冲着冗五吩吩道:“去,通知学校食堂,明天开始,用三十一斤的价格,跟学生们收购剔除毒腺处理好的新鲜蝗虫肉。”

    “收到之后让他们先冷冻起来。我看啊,这虫肉存上个几天,咱们学校就可以加个肉菜了!”

    听到校长和冗五讨论的内容,林易嘴角抽了抽。

    就说怎么让他当什么解剖课助教呢!

    感情不但能给大家做好科普,杜绝私自烹饪变异蝗虫中毒的事儿,还能让学生学会处理变异蝗虫,给学校食堂提供食材,解决当下最困难的食物来源问题......

    还真是个深谋远虑的老狐狸。

    林易撇撇嘴,朝宿舍楼方向走去。

    校长如今给林易专门安排了单独的房子出售虫肉,不过这布置和整修应该还需要些时间。

    为了完成系统任务,今晚这摆摊肯定还得继续。

    *

    夜幕低垂,经过连续两天的虫肉销售,因为生意太过火爆,林易租用的摊位两边之前空置无人租用的摊位,今天竟然都被租满了。

    林易摊位左边在卖矿泉水饮料,右面摊位则更会捕捉商机,竟然卖起了新鲜的变异蝗虫尸体,并且标价40一只。

    一些嫌自己捕捉变异蝗虫太麻烦的学生,直接掏钱从摊主那儿购买,买完交给林易处理烹饪,像极了一条龙服务。

    今天冗五帮忙捕捉的十五只变异蝗虫中,在其中两只被彭刚失误弄破了毒腺后,彭刚也学会了剔除虫子毒腺的方法。

    所以今晚这代加工虫肉的生意,在他们的帮助下,林易只需要专心负责烹饪就可以了。

    虫肉销售的很快,林易眼瞅着自己在吃过两块虫肉后,灵力再次消耗过半,悦耳的系统提示音也终于响了起来。

    【出售100份变异虫肉任务已完成,是否现在抽取食谱?】

    这烹饪一百份虫肉的任务总算完成了!

    听到系统提示音,林易心中大喜,不过抽食谱这种需要欧气的事儿,肯定要等回宿舍沐浴净身之后再抽!

    这么一琢磨,林易表示暂不抽取,加快速度把今日份的虫肉烹饪完毕,才收摊返回了寝室。

    接连两天的摆摊,让林易足足赚了两万多块钱。

    眼下有了这些钱,林易未来几个月的生活费算是有了着落,再加上校长答应他的助教工资,林易的基本生活算是有了保障。

    而且如今完成了系统发布的任务,林易琢磨着是不是可以休息两天了。

    毕竟他烹饪虫肉可需要消耗灵力,摆摊的这三天,林易几乎一天三顿都在吃虫肉。

    哪怕这虫肉再好吃,林易也有点受不了了。

    只希望能让自己抽到一个好点的食谱,这样他给自己补充灵力的时候,也能换换口味了!

    林易心里琢磨着,赶忙跑去浴室洗漱完毕,回来的时候见彭刚和赵宏安已经睡了,林易便跑去了宿舍小阳台,双手合十满是期待的冲着系统道:“系统,现在抽取任务奖励!”

    【系统抽取中,请稍后。】

    【抽取成功,获得e级食谱:爆汁柠檬跳跳糖。食谱已发放,请宿主自行查看食谱内容】

    【因食谱特殊性,系统商店开启,请宿主根据需求选购烹饪所需厨具及配料】

    刚开始听到是个e级食谱,林易原本还觉得挺满足的,可等他听到食谱的全名后,只觉得腮帮子都跟着发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