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总今天从良了吗

凌总今天从良了吗 > 第 4 章

第 4 章

    其实往生酒吧就坐落在良昭家附近,步行十几分钟的距离,平常有空时他就会去找邬泽小酌两杯。

    这一日两人并肩走进店内的时间明显偏早,还远不是夜店最热闹的时候。

    “你家里那口子呢?”瞧着进店许久都没有熟人现身,良昭微扬眉梢。这里的老板可从来都是个占有欲过分强悍的家伙。

    “他不在。 ”

    身为“老板娘”,邬泽温声吐出三个字后,拉动高脚椅坐在了稍微安静些的吧台区。

    无需点单,barman直接端了几杯调制酒过来,又给受伤忌酒的人上了杯苏打水。

    良昭握起玻璃杯,注视着里面的细小气泡在杯壁上缓慢地颤动,开口时自然地开启了新话题。

    “昨晚在这儿买醉的,有良曦和吗?”

    邬泽抿了口酒精味道浓重的褐色液体,笑着摇头:“还真没有。”

    “这几天是一群a大的研究生包二楼场,听服务生说里面似乎有常客,姓林还是姓凌我没听清。往生的事,我向来不太关注。反正你弟自从在这里见过你以后就不怎么来了。都十九二十的人了,看见你还跟老鼠撞见猫似的。”

    “不管着能行吗?”

    良昭说话时脑海里忽然闪过一个身影,风骚的紧身皮衣,衬衫散乱地露着颈线锁骨,踩着双翘滑板,满眼窕儇。

    再想到白天时那位品学兼优的金融高材生,挖苦着添上一句:“现在的孩子,还有不会装乖的?”

    邬泽没再说话,只朝着友人举了举杯。良昭正把杯子凑到唇角,余光扫见右侧扑来一道影子。下意识抬臂,不料使不上力气的右手并没能挡住。

    手里的玻璃杯被猛撞一下,液体泼洒出去瞬间打湿了裤子。

    “真对不起!我帮您擦一下。”耳畔响起温软的嗓音。

    刚才从人群中挤出来的姑娘连忙致歉,艳丽的面容也挂上了道窘迫,抽了桌上的纸巾低俯着曼妙身躯。

    女性清甜的香水味萦绕在鼻息间,就连傲人的胸型也是垂眸便可见。

    良昭眯起凛寒的双眼,用两根手指抵住了年轻姑娘的手腕,沉声说了句“不必”。

    坐在对面的邬泽见状悠然抿酒,还带着隐约奚落的眼色,晃了晃他健全的手腕,“去卫生间洗洗吧。”

    九点以后的往生愈发喧嚷起来,从舞池大厅到客台包房,座无虚席。

    良昭离位简单清理了衣物,绕过拥挤的人群再次回来时,远远地瞧见吧台边多出个陌生人。

    一位西装革履的男人正坐在邬泽对面和他攀谈,或者说,更像是撩拨。

    再走近些,刚好听到满含调-情意味的对话。

    “那你觉得哪个国家更适合情人旅行呢?”

    西装男说话时磁厚的尾音上挑,明显的猎艳眼神也让人有些不适。

    但邬泽依然保持着儒雅,他认真思索片刻后,温和地开口作答:“非要说的话,冰岛吧。”

    “是不是美人都爱冰雪国度?”男人欺身落目向邬泽出挑的脸孔,紧盯着他那双揉着辰极一样的眼底。

    “恩,这个地方确实让我很难忘。大概是因为我的爱人来自冰岛。”

    面对看似胸有成竹的搭讪者,邬泽举起一直放在桌面底下的手来拿酒杯,并不刻意地展示出婚戒,笑着还上温柔一刀。

    “我们是在雷克雅未克结的婚。”

    “……”搭讪人的脸色瞬间复杂,再抬头时才注意到已经走到他身后的人。

    良昭修长身形居高临下,边抽纸巾擦着手,边板着一贯冷峻的脸孔开口:“请问,能否把我的位置还给我了?”

    误以为撩-骚碰了正主,西装青年被凌厉的眼神盯得吞了口唾沫,连忙起身,端着酒杯走开。

    “眼光渐低。”

    良昭坐回桌前,理了理衣服褶皱才不露厌恶地说了四个字。

    “开店嘛,不好太清高。”对面座上人不以为意。

    “所以你家里那位脾气暴躁也不是没有原因的。”

    邬泽举杯与良昭轻碰了一下,“这是生活情调,你连暴躁的机会都没有。”

    目光垂落,又看到良昭衣服上那块被漂亮姑娘泼出的水渍,更加挖苦道:“连偶然来的美丽邂逅,也是夭折于性别不符。”

    话毕他忽然歪了歪头,从衣服里摸出一枚粉色御守扔到酒桌上。“这是你的吧?没看出来啊,还有这心思呢。”

    良昭看着熟悉的物件微顿片刻,这东西大概是不小心掉在武馆更衣室了。

    “不用还我,扔了就行。”

    “别啊,带着吧,万一灵呢。一会出门转角遇桃花。”邬泽语气劝慰。

    良昭不紧不慢地晃动了两下受伤的手腕用来示意,“没瞧见吗?早都遇完了,八卦你也赶不上新鲜的。”

    邬泽对此并不深究。

    他笑着把摇酒器中湛紫色的桑葚调饮倒进造型精致的细脚玻璃杯里,夹在中食指间推递过来。“尝尝,我引以为傲的新品。”

    涌入口腔内的涩人酸味让品尝者蹙眉,“往生迟早被你搞黄了。”

    侧目间,良昭注意到邬泽放在一旁的手机,屏幕上的微信消息正闪动个不停。

    邬泽抬手点开联系人,一大长串的验证消息实在让人眼花。

    “刚调任了新工作,一时半会消停不下来的。”

    相貌温润的男人边揉眉心,边开口解释,随手点开了朋友圈的小红点,一条动态陡然跳动到了最上方。

    [小爷的梦中情男。自惊鸿一瞥后朝思暮想,茶饭无味,夜不能寐……不知道是哪位好心知情人,能送我去到他身边?

    邬泽读完整段浮夸文字,拿起手机点开配图人像,顺势摆到良昭的颊边。

    两张脸的相似度超过百分之九十九点九九。

    “这好像是寻你启事。”

    从良昭的角度也能把朋友圈内容看得清楚,紧蹙着眉毛盯看发布者的姓名备注:顾嘉佑。这是哪位?

    “才接手过来的一个研究生,我都只见过一次面,你是怎么接触到的?”面对眼前这个社交范围向来极其有限的家伙,邬泽有些好奇。

    良昭冷淡地动动嘴唇:“我不认识他。”

    “嚯。”邬泽低头讪笑,“也不知道现在的学生都是怎么定义梦中情男的啊。未免有点草率。 ”

    轻声感叹时,手指不经意地滑动了下手机屏幕,这条露骨的寻人朋友圈便消失在了视野中。

    “应该是这学生想起来屏蔽我了。 ”

    “手底下的研究生这么清闲,你不觉得自己有责任吗?”被完全陌生的人挂上了社交平台,良昭不悦地抿了抿唇。

    瞧瞧,还生气了。

    邬泽轻叹一声,本着勇担“师之过”的心态重新点动手机屏幕,键入几行字后才抬头答复:“教育过了。”

    良昭没什么明显的情绪起伏,喝光杯中的最后一口苏打水,拂衣起身:“没劲,回去了。”

    -

    推门离开的高挑身影与夹着滑板的青年隔墙交错走过。

    凌玄一路登上被包场的二楼,对着某房间门轻踹了一脚。

    昏暗的包间内闪烁着各种颜色的镭射灯,迷离的电子图案映照在一群差不多年岁的朋友身上。俊男美女三两对座,伏特加和朗姆酒的气味混杂在一起,勾勒整幅纸醉金迷。

    “顾加油你个大喇叭,谁让你在朋友圈宣扬的?赶紧给我删了。”

    凌玄没兴趣分辨在场的都是哪号人物,径直迈腿到损友身边,抓住衣领贴耳命令。

    这家伙名叫顾嘉佑,曾是他的大学室友。因为名字谐音,有了个“加油哥哥”的外号。从本科起两人就玩得不错,后来又一起保研,损友搭档便更牢固了。

    虽然平常玩得疯些,却没想到会有人八卦到这个地步。中午才和他说的事情,晚上就搞得满城风雨了。

    “这不是帮你了解一下后半生的幸福吗?万一人是直男呢,或者你俩撞号拼刺刀呢?”

    加油痞里痞气地倚坐在宽阔的沙发洞里,满目戏谑,没有任何行动补救的意思。“再说我又没提你。”

    “这种事不用你操心。”凌玄懒得废话,翻出加油的手机,怼脸解锁,直接删除了最新动态。

    “你就因为这特地跑过来找我啊?”顾嘉佑用二世祖的厌世目光扫过身边的人,表情十分好笑地哼了一声。

    “至于吗?还怕破坏人家对你的第一印象怎么着?被你凌小爷这样那样伤过心的年轻男人就从这往外站,至少能排到北二路吧?”

    凌玄抬腿踹了脚瞎比划的损友,轻斥:“滚蛋,别什么屎盆子都朝我头上扣。”

    包间里的其他朋友递了酒,凌玄顺势接过,闷声独酌起来。不断变换闪烁着的光柱投射到青年俊朗的侧颜,染上几分年轻的荷尔蒙味道。

    “喂。”半晌后,凌玄直了直脊背凑向顾嘉佑,坦诚地展露兴趣:“你打探出什么了吗?”

    加油哥哥噗嗤一声:“真惦记人家啊。”

    凌玄搁下酒杯,用指尖点了点自己的心口,笑着答得一语双关:“算是命里有一腿吧。那天摔了一跤,他刚好就撞在了我这儿。”

    “我什么时候让你失望过啊。”加油神秘兮兮地奉上手机里的一条私聊消息:“住址要吗?”

    “真的假的……”凌玄略惊了一下,“随便人肉可是违法的。”

    “瞎说什么呢?”顾嘉佑拧了拧眉,开口解释:“我有一哥们前阵子和家里闹翻了,在外面买了套小房子躲清净。说来也是巧,刚好就在你男神家对门。刚才我发朋友圈,他一眼就认出来是他邻居了。”

    青年说完还竖了个拇指,肯定道:“行啊,医药科学研究所首席,高知份子,正经。”

    “还用得着你评价?”凌玄脑子里下意识地过了一遍那人急救、抿茶、下棋的样子。

    冷得出奇,可在他眼中偏偏也欲得要死。

    “反正那房子我兄弟也不住了,回头把钥匙给你借来。他邻居这不就相当于是你邻居嘛。”

    加油又懒散地朝沙发里窝了窝,滑动微信消息列表,正打算把住址转发给凌玄,忽然注意到了某个群聊里亮起了艾特全员的提醒。

    “哎?导师刚才发群公告了。新学期自主考核内容,金融计量开题研究、资本结构横向课题报告……截止提交时间下周一,我靠。”

    看着密密麻麻的一大段作业要求,顾嘉佑读得越来越大声,最后忍不住要飙脏字。

    什么鬼?新官上任三把火吗?邬老师看起来挺随和一人,留课题下手居然这么黑?

    凌玄登录自己的研究生教务系统查看。果然,和加油一样,他的待提交作业项目也被挂了满满两排。

    “我去,什么情况。”

    刚才还醉生梦死的顾少已经认清现实披衣服起身了,“这他妈还浪什么呀,哪有时间搞对象,回去写作业吧。 ”